首頁 > 愛,讓我感動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讓我感動作文900字

  生活中有很多愛感動了我。比如《唐山大地震》中的媽媽、《為愛植一片樹林》中的那個兒子……但是最讓我感動的,不是電影中的人物,也不是故事中的人物,他(她)就是生活中離我最近的人——我的媽媽。媽媽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她用最平凡、最樸實的愛深深地感動了我。

  上學期,我生了大病,要住醫院。可是醫院的床位不夠(除了貴賓間)。當時我在發燒,虛弱地坐在長椅上。媽媽一會兒焦急地去詢問有沒有病人出院,一會兒又關切地問我要不要喝水。我看見媽媽的眼裡充滿了關愛。一刻鐘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兩小時過去了。我們在緊張的氣氛中等了兩個小時,還是沒有空的床位。我的體溫都快到40℃了。媽媽去詢問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她背着包,皺着眉頭,在我身邊踱來踱去。我在迷糊中祈禱:老天保佑有床位!又過去了一刻鐘。一切都無濟於事。我用微弱的聲音說:“老媽,既然沒有床位,先住一晚留觀室也行……媽媽反駁了我的話:“留觀室里很吵的,也沒有人負責。最多幫你掛鹽水。”我只好點頭。

  隨着時間的逝去,我的病情加重了很多,媽媽皺的眉頭也越來越緊了。她不得不咬咬牙,讓我住貴賓間。那太貴了,要480元一天!我本想制止,可是,可是媽媽已經把錢交出去了。我好捨不得,媽媽為我的中耳炎花了將近一萬。現在又要出那麼多錢來住一個貴賓間。我好內疚,淚水湧出了眼眶……

  住進去之後,我的病情在第三天開始好轉。第四天又開始發燒了。媽媽心急如焚,拿出毛巾耐心地給我擦身。這麼麻煩的事,媽媽做了好幾次。

  經過幾天努力,我的病情終於有了好轉。媽媽緊鎖的眉頭總算舒展開了。臉上也漸漸有了笑容,我的心裡也好像一塊石頭落地了。

  我在醫院裡待了八天。在這八天中,媽媽訂很好的菜給我補。醫生說我缺鉀,媽媽讓爸爸買進口香蕉。媽媽日日夜夜守在我的床邊……媽媽瘦了很多,都有了黑眼圈。出院的那一天,下着鵝毛大雪……

  這就是媽媽對我的愛。這無私的、樸實的愛使我深深地感動……

  (人教版語文課本五年級下冊第8單元習作)

  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行知小學

  五(2)班夏俊豪

  指導老師:沈小婷

  詳細聯繫地址: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行知小學

  五年級:夏俊豪

回目錄

愛,讓我感動作文600字

  愛,一個誘人的這字眼,也是非常珍貴而又奇妙的東西,它在我們的生活中,更在我們的心裡。它也永遠陪伴我們成長,從而折射出人生中無數個亮點。愛,也有許多種,它猶如彩虹一般,五彩繽紛。

  父愛,永遠令我銘記在心。爸爸的諄諄教誨是愛,爸爸那無微不至的關心也是愛。當我回想起那深逐目光下的和藹,憶起冒雨給我買書,送我上學的無悔,憶起那疲勞的爸爸在燈下陪我寫作業的面孔,憶起背我看病時那擔心的神情,憶起……

  父愛,讓我變得堅強、自信、勇敢、執著。

  母愛,永遠令我銘記在心。媽媽那為我操勞過度而得的皺紋,那為了整個家而磨下一雙粗糙的手。她無時無刻不關懷着我,更無時不無刻不在擔心着我。她關懷着我的溫飽,擔心我的學習,多年來,她為了整個家,頭上也隱隱約約現出幾根白髮,但她不曾打理……

  母愛,讓我變得勤奮、善良。

  朋友之間的愛,永遠令我銘記在心。有人說:“友誼是冬天裡的一縷陽光,是沙漠里的綠洲。”誰說不是呢,那一起遊戲,一起做作業,一起看電視的往事讓我嚮往,憧憬。朋友之間,永遠是那種純潔而又真摯的愛。

  朋友之間的愛,讓我變得樂觀、自信,更讓我懂得了友誼的重要性。

  ……

  各種各樣的愛陪伴着我,豐富了我的生活,更豐富了我的人生,自己真的如走在這“彩虹橋”上一般幸福。而更多的帶給我的是感動。他們無時無刻不為我着想,更無時無刻不關懷着我。那永遠真摯,淳樸的愛,也給予了我許多道理。感動,讓我也懂得了為他人去付出自己的愛,讓他人也猶如自己一般幸福,也讓這座“彩虹橋”更加繽紛,更加美麗。

  愛,讓我感動,永遠讓我感動……

回目錄

父愛,讓我感動!作文900字

父愛, 讓我感動! 

  記得曾看過一篇文章,它講述了一個平凡的父親對兒子深深的愛。 

  在一個小鎮上,曾經發生了一場地震,有許多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給掩埋了。 

  一位孩子的父親,在安頓好自己的妻子后,便急忙趕着去救自己的兒子。當他趕往兒子的學校時,那所曾經美麗的學校如今已變成了一座廢墟。“孩子,你在哪兒?孩子,我是爸爸啊!”他焦急喊著兒子的名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仍是沒有任 

  何迴音。他徹底失望了,趴在地上大哭起來。“先生,請你離開,這裡的學生已無一存活,這裡隨時可能發生爆炸,很危險!”工作人員親切的說。“不,他不會死,我要救他。”他堅定的說。忽然,自己曾與兒子的對話在耳邊回蕩着。他曾與兒子說過不管將來發生了什麼 

  事,都會與他共同面對,絕不分開!憑着這個信念,他突然發瘋似的在他兒子班級附近找了起來。他用手,不停的向那厚厚的斷磚挖了起來。無論工作人員怎樣的勸說,都不能勸動他那固執的心。他只是說:“我相信我的兒子還沒有死,他一定在那兒 

  等着我來救他,你能幫幫我嗎?”面對這位固執的父親,工作人員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便丟下他一個人走了。由於他救子心切,便又向周圍的人求助。別人都以為他因為失去了心愛的兒子過度傷心,而導致精神失常,也就沒有人願意搭理他。 

  見沒人肯幫助自己,他只好有繼續挖啊挖。在挖了一天一夜后,他終於聽見了地低下有了一點兒動靜,好像是有人在哭。“孩子是你嗎?”聽到這個聲音哭聲立刻停止了,“是我,爸爸!我們這兒還有好幾個同學呢,我鼓勵他們說您一定回來救 

  我們的!”孩子自豪的說。 

  “快來救人啊,我的兒子他沒有死!”人們聽到后紛紛趕來幫助他救兒。通過眾人的努力,還不到兩個小時,就完成了! 

  “孩子,出來吧,現在沒事了!” 

  “不,讓其他同學先出來吧!” 

  終於,這位偉大的父親救出了自己的兒子。他們父子倆緊緊的抱在了一起!記者將這動人的一幕拍了下來,許多觀眾看了,都流下了眼淚,是感動,也是祝福! 

  是啊!母愛是偉大的,父愛是深沉的。這份深沉的父愛,也同樣能感動於我們! 

  爸爸,我愛你!
回目錄

愛,讓我感動作文400字

  也許,唯有愛才是世間共通的語言;也許,唯有愛才能拯救誤入歧途得人;也許,唯有愛才能融化千年冰雪;也許,唯有愛才能感動我的心田。

  愛是一種責任,一種奉獻,因為世間有愛,才有醫生救死扶傷的義務,才有教師傳授知識的理念。愛是一種守侯,愛是一種等待,因為世間有愛,才有慈善機構的建立,才有考場外親人焦急的目光。愛是一種希望,一種犧牲,因為世間有愛,才有無數戰士的浴血奮戰,才有“永恆的淚珠”的誕生。因為世間有愛,我們才生活在和平的世界中。

  2008年5月12日,是每一個中國人,每個華夏兒女都應銘記的日子,那一刻,整個中國愕然、整個世界愕然。

  一個個生命的奇迹,一聲聲令人心痛的呼聲------天災無情,人間有愛,地震摧毀了千斤重的水泥板,卻擊不潰人們的信念。每當看到這樣的畫面,心中都為之一顫,原來這就是愛。心一次次地被觸動,一次次地被感動,一次次地被震動,愛原來是這樣的無私,這樣的偉大,愛是無處不在的。愛像火山,在人們最需要時噴發了-------

  愛可以傳遞希望,愛可以點燃火焰,愛可以融化冰雪,當我們真正理解愛的含義時,我們會發現,原來我們擁有那麼多的愛。

回目錄

愛,讓我感動作文900字

  一輪火紅絢麗的落日,使之溫暖而又柔和地、金絲般地陽光傾瀉在桌面。插一束百合放在桌面,默默注視着它漸漸開放。於是,在這樣的日子裡,我迷醉於在鋼琴上彈奏一曲《童年的回憶》,使大自然的點點滴滴,同我一起回憶那昔日的往事……

  四年級時,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了鋼琴,媽媽狠下心,從外地買來一架鋼琴,讓我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琴。然而就在那年,我們縣裡唯一一位精通鋼琴的老師走了!我傷心極了:怎麼辦?鋼琴已經買了回來,不學不行啊!於是,媽媽同一位襄樊市的鋼琴老師取得了聯絡,終於,我又能聯琴了!

  去學琴的那段日子,是艱苦的。記得每到星期天,我和爸爸總是在六點準時起床,吃着媽媽早已做好的稀飯,草草的亂扒幾口,就上路了。由於城裡離襄樊市很遠,我和爸爸總是要乘客車,經歷四小時的路程,才能到達目的地!於是,無論嚴寒酷暑,還是風雨交加,爸爸和媽媽總是那樣堅定地把我準時送到老師家。

  記得一次,在行程的旅途中,老天突然發起怒,頓時將天空烏雲密布,緊接着,便是大雨傾盆。已經快到襄樊了,可我的手指卻還是冰涼冰涼的……爸爸看着我冰冷地手指,立刻把身披的毛衣脫下,輕輕地將我的手包在毛衣里,什麼也沒說,用他那雙經歷了近四十年風風雨雨的大手握住我的小手,暖暖的……我的心微微一顫,強忍住了淚。然而,在夜晚的霓虹燈下,我那已經模糊了的視線終於促使我把頭扭向窗外,擠破了在眼眶裡的淚水。我在心中大聲喊到:一定要好好練琴!

  也忘不了,剛剛經歷過的鋼琴十級考試。那天,天陰沉沉的,我們一家三口來到室文化宮,我知道,今天意味着什麼。可慌亂地心卻“咚咚”跳個不停。媽媽突然摸摸我的頭,愛撫地說:“沒關係,就當在是在家裡練琴好了,我真的相信你!你可以做到的!”一番話,我的心頭一熱,重重地點了一下頭。在邁進考場的那一瞬間,我突然鎮定自若地、像個英雄似的給了自己一個充滿信心地微笑……只覺得自己的手指正在琴鍵上急速的飛舞、旋轉……考級證書上,在印着金邊的姓名旁邊,“優秀”兩個字顯得格外耀眼。爸爸媽媽開心的笑了,我的臉上則泛現出四月桃花般的紅暈……

  當那雄美地落日最後一絲光芒消逝時,我的琴聲也戛然而止。細細品位父母對自己那無價、無私而又純潔地愛,一種感動也自然油然而生……

回目錄

愛,讓我感動作文1700字

  愛是精神的靈魂,愛是生活的支柱,愛是生命的升華!

  還記得大地顫動的那一霎那,還記得淚乾腸斷的那一瞬間,還記得老師張開守護學生的翅膀?噢!怎麼可以忘記?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點三十分,四川發生了大地震,他震撼全世界的人民,也使中國人的心緊緊牽連着災區人民的命運,大地在發怒,一切都化為烏有,忘不了在瓦礫堆里學生嬌嫩的臉龐,忘不了媽媽保護孩子的身影……

  他,在我的心靈深處留下生命的詮釋,他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換來四個孩子的無限希望。

  “快跑,快跑,什麼都別拿”他喊道。學生迅速跑出教室,他不斷指揮學生逃離現場,卻把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之腦外。房子不斷在搖晃,塵埃騰空而起,大地在咆哮,人民在哭嘯……還有四個學生由於逃離時門被堵上,沒辦法衝出去。他馬上把那四個同學拖到桌子底下,自己弓着背,雙手撐着桌子,用自己的生命保護着那四個學生!水泥,鋼筋紛紛砸向他,他沒動,始終伸開守護的翅膀,他深知,自己的生命不要緊,但是那四個孩子是祖國嬌嫩的花朵,他們是祖國的未來,他們的命我一定會要保住。

  據救援人員說“我們見到他的時候,他的手死死撐着桌子,腦袋已被水泥板,鋼筋砸得深凹進去,但被他護着的那四個學生都活下來了”………那老師叫譚千秋,是某學校的老師,他的行為深深觸動了我,他用自己的行為詮釋了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同在一所學校任教的妻子張關蓉終於在次日清早見到了自己的丈夫。她拉起丈夫的手臂,給他擦去血跡時,丈夫僵硬的手指觸痛了她脆弱的神經,她輕撫着丈夫的手指,失聲痛哭……張關蓉擦拭着丈夫的遺體,蓬亂的頭髮被細細地梳理成丈夫生前習慣的髮型:“我的愛人,讓我給你細細擦去手上的污泥,就像你曾經溫柔地擦去我臉上的淚水。我的愛人,你寬闊的臂膀給了我棲息的港灣,更給了大震中四個孩子生命的新岸。男子漢也會累嗎,你怎麼躺下就不再起來?讓我跪下來,依然和你保持最近的距離,讓我為你溫暖冰涼的手……

  大災就要有大愛!他們的犧牲譜寫成一首首愛的讚歌!它足以凈化我們的心靈!

  小時侯,我總喜歡倚在爺爺的身上,聽爺爺講拿過去的事情。一次,爺爺跟我說:“欽,你看到天邊那兩顆星嗎?他們倆緊密相連,就像你和爺爺,爺爺永遠像那個大星,用自己畢生的力量去守護着你,至於你了,在爺爺的呵護下慢慢成長,但是每樣東西都有他消失的那一天,其實他一直在我們的身邊,只是他在天國守護着你。如果爺爺有一天逝世了,你不要哭,因為爺爺一定會永遠守護着你,無論在哪!”

  我一時之間還不明白爺爺說的是什麼意思,只是傻傻得摸摸頭。爺爺也沒說什麼,但我注意到爺爺哭了。那眼淚似乎是為我而流。

  “爺爺,你為什麼哭?”我為爺爺拭去淚水,爺爺摸摸我的手,說“沒有,爺爺只是眼不舒服”我一直不知道爺爺哭的原因,後來從一次媽媽跟爸爸的談話中,我知道,爺爺是患上了肺癌晚期,爺爺沒有選擇治療,他明白,治療對他沒用了,他會死,他寧願陪在親人的旁邊,默默走完人生的路。我想哭,但我沒哭,因為我爺爺無論在哪!他都會守護我,永遠在我的身邊!我恐懼,恐懼那一天的到來,我每天總是一有時間就纏着爺爺,叫爺爺跟我玩,我深知,爺爺的時間不多了!

  那一天終究是來臨了,爺爺在吃飯時突然嘔血,我們想馬上送他去醫院,爺爺拒絕了,他說,晚了。還不如跟你每個人說聲再見!我再也忍受不住,我哭了,我撲到爺爺的懷裡,激動的說:“爺爺,你不能死,你還有我!你不能捨棄我!”爺爺握住我的手,說,爺爺不會走的,我只是在另外一個國度,爺爺永遠像那個大星,用自己畢生的力量去守護着你,至於你了,在爺爺的呵護下慢慢成長。不要哭,跟爺爺好好說聲再見。“爺爺,再——再見。”爺爺就這樣閉着眼睛走了……

  每當我注視着天空,我總會想到爺爺對我說的那句話,爺爺,我深知你永遠在我的身邊,我不會孤單,因為有你,爺爺………

  愛,可以感動每一個人。只要你善於用心去感受他,朋友的一個忠告,父母的一次打罵甚至是QQ聊天的一個表情,那也是一份淳樸的愛!愛就像空氣,看不見摸不着,可我們卻能夠時時刻刻感覺到它的存在。

回目錄

關愛,讓我感動!作文700字

關愛,讓我感動! 

  林澤博 

  我今年十三歲,在我的生活中,我的爸爸媽媽給了我很多關愛,是他們用愛的行動給了我生活的希望! 

  2008年5月19日的早上,我的腿突然痛得很厲害,輕輕地動一下就像刀割一樣,已經十點多了,媽媽見我還沒有起床,就馬上到床邊叫我:“你今天怎麼還不起床?”我說:“我的腿好痛!”媽媽又馬上問:“腿哪兒痛?”我告訴了媽媽痛的地方,媽媽馬上喊爸爸,並叫爸爸馬上送我去醫院。爸爸就馬上開車送我去醫院。到了醫院,醫生給我做了檢查,我得了“風濕滑膜炎”,醫生要求我住院,在住院的日子裡,媽媽一直在病房照顧我,而爸爸在外頭掙錢交醫藥費!我一共住院二十天,媽媽給了我很多關愛,有時給我端來香噴噴得飯菜,有時給買來我喜歡吃的水果,有時用毛巾給我擦身子!有一天,媽媽竟然靠在我的病床邊睡著了!我看到媽媽勞累得樣子,我的眼睛流出了感動淚水! 

  後來,我的病好了很多,現在,我已經可以爬樓梯,打羽毛球了!我非常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在我住院期間非常細心得照顧了我,我的病很快的好了起來!如果沒有他們得鼓勵和照顧,我可能至今還會不能動彈,甚至成為殘廢! 

  我的爸爸媽媽用無私的愛讓我擺脫了病魔的糾纏,讓我健康起來,如今我可以開開心心的上學了! 

  十三年來,有四千多個日子平凡得日子,爸爸媽媽傾注四千多屢愛的陽光,我每天都在收到媽媽嘮叨,感受了爸爸的目光的威嚴,爸爸媽媽給了我太多的愛!我從一個呀呀學語得孩童長成了一個懂得了很多知識得少年,我正像一株小樹茁壯成長! 

  爸爸媽媽,謝謝您給我的愛,我長大以後,一定會報答你們! 

  (輔導老師:李協軍)
回目錄

愛,讓我感動作文700字

  愛,一個神秘而又真實的字眼,神聖而又樸素的情感,我曾一度無視它的存在,可它卻一直未離去,至今已伴隨了我13個春秋,可我卻毫不自知,揮霍無度。愛,讓我感動。

  世界上最真實的愛來自你的親人。是啊,母親給我的愛一直都是真實的,母親給予我的愛實在是太多了,她給了我生命,賜予我靈魂,她把最真實的生命之愛都給了我。難道,這不是最真實的愛嗎?愛,讓我感動。

  朋友的愛是最樸素的,它並未有什麼華麗的字眼出現,它讓我感到的是一份踏實的付出,正如春天的細雨一樣,柔和,雖無華麗的色彩,但有一份踏實的感覺,這份愛無法替代,在我心底的感動又一次升起。

  還有一種愛讓我受用一生,這份愛不同於前者,或許,這份愛有時會嚴厲了點,但他(她)是愛我們的,正如冬雪蓋住了春天的幼芽,雖寒冷徹骨,卻是為了日後更好的生活而攢下營養。這份愛很平凡,幾乎每個人一生中都存在,但平凡並不代表平庸,這份愛就是神聖的師愛。

  寫到這兒,我的手不覺有些發抖,眼圈裡似乎眨動出一些晶瑩的淚花,回憶起這樣幾個片斷:一個穿着紅衣服的小女孩正扒在一位婦女的腿上,母親熟練地給她梳着小辮,那輕柔的動作里是否也包含着愛呢?我輕輕地拭去了眼角的淚花,記憶的片斷又出現了:一個女孩正在嘔吐不止,小臉凍得通紅,旁邊的另一個女孩見了,立刻脫下了衣服替她穿上,然後把雜物清掃乾淨,扶着她一步一步地走。這時,另一個片斷又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微弱的燈光下,一個女教師似乎正在和她的學生討論着什麼,那個學生在聚精會神地聽着。這時,我恍然領悟,那個小女孩,女孩,學生不都是我嗎?我會心地笑了笑。

  “那些都是愛吧,平凡、樸素和神聖。”我口裡喃喃說道。就在這一刻,愛包圍了我的心扉,讓我感動、喜悅。

查找更多愛,讓我感動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