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忠臣作文

忠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忠臣岳飛與奸臣秦檜作文400字

  我知道歷史上最有名的惡人是秦檜,我還知道歷史上最有名的忠臣是岳飛。秦檜投敵叛國,岳飛精忠報國。

  當時金國侵犯宋國,金國把秦檜和宋國的皇帝俘虜了,金國看反金的勢力越來越強大,就把秦檜派回來當內奸,他主張投降求和,這個想法很符合當時皇帝的心意,就把他提拔為宰相。這下他的權力可大了,就千方百計地把各路抗金的軍隊撤回京城,又對宋高宗說:“岳飛的軍隊在中原已經成了一支孤軍,必須立即撤軍!”

  於是高宗立刻下了金牌,岳飛正在猶豫,可一天之內來了十二道金牌。岳飛想:“看來直搗黃龍府是不可能了,我這十幾年的努力一下子都毀了!”當時百姓攔住岳飛的馬痛哭。

  秦檜怕岳飛以後會對他不利,就把岳飛和他的兒子岳雲投入了監獄,誣告他們策動兵變,最後岳飛被秦檜秘密害死在監獄里。

  我想:如果當時沒有秦檜這個人多好,歷史就會改變,宋朝會滅了金國。

  秦檜作惡遺臭萬年,岳飛報國流芳千古。

  黑龍江省大慶市祥閣小學四年級 李軍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游康山的忠臣廟作文600字

  早就聽說康山的忠臣廟名氣十足,家喻戶曉,遠近聞名,於是,我們一家人趁着假日就來到康山的忠臣廟遊玩。

  坐在車上,窗戶就像一架照相機,拍下了許多美景,如田野,蘆葦,山羊,水牛,大雁等數不盡的動植物。這裡還有讓我疑惑不解的事情,比如說:蘆葦長得比人還高,山羊為什麼會生活在這種地方,牛會游泳,大雁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的形狀結伴而飛等。

  來到忠臣廟,一聽爸爸的介紹才知道這個廟的來歷。爸爸說:“朱元璋與陳友亮在康山大戰的時候犧牲了許多英雄偉人,這座廟就是為了紀念這些英雄偉人的。”其中,韓城、丁普郎就是兩個典型的例子。

  緊接着,我們隨着廟裡的“主人”進行了抽籤這一項目,當然,肯定是要錢的,於是爸爸媽媽讓我來抽。先是許願,我不一會兒就許好了,然後開始抽籤。

  主人對我說:“你拿這個用木製成形狀似杯得用力的搖,把其中的一根給搖出來。”

  一開始,有一根就突飛猛進的向前“衝刺”,眼看,肯定是這根了,可那一根突然掉了下來,另一根又“追了上來”。最終,就是那根追了上來的被我給搖了出來。

  “是第四十一簽”,我們全家人說道,於是我們便請廟的主人給我們解釋了一番,他說我作文得第一,考一本大學。是啊,我要考全省第一,當科學家,報效祖國,報答父母,讓爸爸媽媽因我而感到驕傲,因我而感到自豪!

  接着,我們燒了香,還拜了佛、捐了款……

  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美麗而又富饒的康山一定會發展的更加美麗!更加富饒!

  江西省余干縣海爾希望學校六年級:史禎翔

回目錄

忠臣兮作文900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空頭,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忠臣壯士走了,還有放不下的心事!

  你的背影,永不能忘懷。在南宋的腐敗統治下,你不畏強暴與政權,大膽地反抗南宋的治國安民的方法;在元兵攻打南宋時,你率領軍隊反抗;在過零丁洋,你大歌:“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心。”你為南宋統治倍感失望,你為南宋的滅亡而傷心悲憤。無事於補了,你剩下的只有一顆愛國之心,你留下的是無數後人學習的精神,你獲得的是那數不勝數的讚美與歌頌。你微笑地邂逅,認為什麼也放下了,但你的心裡還有着那些放不下的心事:就是對於南宋而感到的悲痛,願後人再續光輝……忠臣兮,壯士兮,走了,隨風而去了,我會讓你放下你的心事的,對你的敬仰不變!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為國,卻被奸人所害了,可惜了。你所帶領的軍隊被百姓稱為“岳家軍”多親呀!你的軍隊以“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為軍旨多義呀!你立志“踏破賀蘭山闌”,你堅定要“斬除頑惡還車駕”,你都做到了,而你得到的卻是宋高宗的“斬”一詞。你流下了淚水,為國為民流;你留下了丹心,一顆足以照耀後人的丹心。你或許在痛恨,可是已經沒用了,你唯一的心事是保衛國與民的心愿且留待自己的英魂來禰補,自己的悲劇不再重演……忠臣兮,壯士兮,隨風而去,你的精神永長久,你的丹心永明亮,我會在清明時為你禱告,讓你安息!

  易水裡,映着你的身影,多了幾分凄涼。你在水邊,大吟“風寒寒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名句。就在這陰風怒號,濁浪排空、日星隱耀的日子裡,你懷着利劍駕着疲憊的俊馬向朋友,家人揮淚灑別。風濤浪起,你的身影逐漸變小,你抬頭仰望着天,唯一的心事就是“虞兮羽兮奈若何”,曾經“力拔山兮氣蓋世”的我又給後人留下了什麼……忠臣兮,壯士兮,走拉,隨風而去,安心地去吧,在易水旁我會送上一株白菊於你!

  望古今,意澀苦,忠臣烈士都悲傷地走了,多少英雄都作了古灰,隨風而去,但他們留下的都有一個共同的東西:丹心,有着對國家的擔憂,對民的煩惱的丹心。他們都走了卻都有着各自的心事,那永放不下的心事。去吧,忠臣們,壯士們,華夏因為你們的愛國熱情正在強大,歷史因為你們的一片丹心正在譜寫新編,你們安心地去吧,那些心事我們後人會讓你們放下,放下……

回目錄

“忠臣”作文700字

  人們常說:都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之一。這句話一點也不錯,因為我家就有一隻黑白相間的小狗,我給它取名——磊磊。

  這隻狗是我的朋友送給我的,朋友知道我喜歡動物,就將這隻狗送給我當作我們之間十幾年深厚的朋友情誼。

  小狗剛來我家的時候,膽子很小,畢竟它才一個半月大,我也就們又像兇狠的惡人那樣訓練它。漸漸地,小狗慢慢的長大了,變得越來越強壯,膽子也增長了不少,這是我很高興。於是,我決定開始進行我的訓練。

  第一次訓練彷彿不怎麼順心如意,狗狗像一個淘氣包一直玩毛絨球,這是我火冒三丈,有時我很無奈。我心裡清楚狗狗還小,我應該有耐心,我應該相信它。於是我絞盡腦汁想到一個好辦法——美食誘惑,開始我用火腿腸哄它,把火腿腸放在一隻破鞋裡,然後手裡再拿一根,再用美食指向那隻破鞋,示意讓小狗叼過來。這次小狗彷彿聽懂了我的話,跑過去將那隻破鞋叼過來,我給了它一根火腿腸犒勞它,然後摸了摸它那毛茸茸的腦袋,示意說:“你做的很好。”

  過了倆月,小狗又長大了,甚至能夠和我一起出外面玩了,有了這個新夥伴,我的生活不再是那麼枯燥乏味,而是喜氣洋洋,充滿活力的新氣象,新生活。

  一天,我準備上學,剛走出院子,我對狗狗說了一聲:“再見。”然後喜氣洋洋的踏上了去學校的路。當我唱着歌剛走出十幾米遠的時候,小狗跟上來,彷彿要送我去上學,我也沒又打它,讓他陪着我當我走出村口的時候,小狗停下來沖我叫了幾聲,彷彿在說:“主人路上慢點。”

  我與小狗這份情感是任何人都剝奪不了的,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因為它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它是我最忠實的朋友,我離不開它,它呢?也離不開我。

  盂縣下社中學初二:崔舒榕

回目錄

狗--小人--忠臣作文900字

蠅蚊這類動物非常惹人厭煩。而鳥雀無非兩種,一種住在宮殿一般的金絲籠中,過着錦衣玉食的無憂無慮的生活;另一種寄居人類屋檐下,靠啄些人類捨棄的穀粒為生,吃了上頓沒有下頓。至於貓,這惹人憐惜的生靈倍受人類寵愛。而對於狗,人類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到底哪一方對呢? 

  有的人對狗又恨又怕,罵漢奸時說是“狗腿子”“走狗”,我不禁要問:狗和漢奸有什麼關係?明明是人類內部出了叛徒卻還要拉上狗。而說小偷時說是“雞鳴狗盜”瞧吧,人類一方面依靠狗看家護院,另一方面卻罵曰“狗盜”真是自相矛盾。更有甚者,竟造出了“狼心狗肺”這個成語來罵沒有良心的人,說狼吧,確實很狡猾,但狗那麼盡心儘力的為人類盡職卻得到了罵名,天理不公啊! 

  有的人對狗又是厭惡又是害怕,而另一部分人對狗卻又是喜歡又是親近,那狗是怎麼回報這些對它有恩的主人呢? 

  英國有一家人養了一隻狗,主人對狗疼愛有加,而狗也很喜歡它的男主人,女主人和小主人,有一次火災將他們家捲入火海,孩子的父母慌不擇路逃了出來,在房子外面哭喊着孩子的名字,這時,只見那隻狗叼着它的小主人的衣領出來了,狗身上的毛髮已被燒焦,小主人卻安然無恙,在狗又一次衝進火場去救另一個孩子的時候不幸犧牲。 

  無獨有偶,在大洋彼岸的日本也發生過一個凄涼的故事:一個日本男子養了一隻狗,狗和男子親近極了,每次男子上班狗都要送到接站牌旁,到了下班的時候就去接,有一天,到了男子下班的時間,狗像往常一樣去接男子,男子卻再也沒有回來,原來男子乘坐的公共汽車出了車禍,男子遇難了。人們都勸說它離開,可它蹲在那一動不動,人們給它食物,它像沒有看見一樣,終於死在了接站牌下,為此人們在它死去的地方早了一個狗的雕塑,雕塑上它的目光不想獵犬那樣尖厲,更不想寵物犬一樣溫順,反而像一個無助的孩子。 

  也許是筆者孤陋寡聞,能像狗一樣殉情的除了人類之外還有一匹馬,這匹馬日行千里,數易其主,名喚曰:赤兔,赤兔馬最後落到了馬忠的手裡,數日不進食而死。 

  狗,是人類的朋友,千萬不要把它看作玩物,寵物,狗是有靈性的,它是有感情的,你如果傷害了它的感情,它敢於像普希金一樣向你發出決鬥的邀請。 

  註:普希金為了妻子與沙皇決鬥,被卑鄙的害死。
回目錄

忠臣作文1000字

  讀中國歷史,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歷史上大凡會把君王分為明君與昏君,把臣子分為忠臣與奸臣。明君親賢臣而遠小人,接納的是忠臣的勸諫;昏君親小人而遠賢臣,聽取的是奸臣的讒言。看得多了,就得出這樣的結論:每一個歷史盛世的前面都高高站立着一代明君,每一個盛世明君的耳邊都響着一個或一群忠臣的聲音。

  又想起讀過的一個叫“和氏獻璧”的歷史故事,想當初和氏盛意切切,兩次獻寶,不料卻落得個“刖左足”“砍右足”的可悲惡果。後來歷盡艱辛,寶玉才終於被有眼力的君王驗證,且取名為“和氏之璧”,獻璧之意才得以除污正名。讀罷這個故事,驚嘆和氏的盛意、毅力之餘,尤其痛恨“寶玉而題之以石”、“貞士而名之以誑”的封建君主。

  可這樣的君主是何其多啊!他們良莠不分,冷落忠臣,重用奸臣,在歷史舞台上上演了一出出因不聽忠言聽信讒言導致國破家亡的悲劇。諸如:春秋爭霸時,吳王夫差因不聽伍子胥的肺腑之言,放走越王勾踐,最終慘遭滅國;秦末項羽剛愎自用,不聽忠臣范增的諫言,鴻門宴上放過了劉邦,最終一腔英雄夢付之烏江流水;宋欽宗聽信秦檜讒言,十二道金牌召回忠心耿耿的抗金英雄岳飛,讓風波亭成了整個民族的遺憾……

  其實歷史已經一次又一次地告訴了人們:忠臣的聲音最可貴,它可使社會發展、國富民強。試問,如果沒有李斯冒死上書《諫逐客書》,力勸秦始皇留用客居秦國的人才,秦始皇能實現天下大統一嗎?試問,如果沒有敢於直言的魏徵的聲音,唐太宗李世民能創造唐朝盛世,成為青史留名的一代聖君嗎?

  更好笑的是唐玄宗,這位伴隨着開元盛世的君王,他的前半生重用敢於直諫的姚崇、宋景、張九齡,後半生卻倚重楊國忠、李林甫、高力士,好端端一個大唐帝國在他的手中走向敗落。

  今天,許多有相當規模的商家和廠家,緣何在剎那間倒閉關門?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驕”,不能聽取下屬的意見。他們往往以自家的聰明才智,創造了無與倫比的財富,終於被勝利沖昏了頭腦,昨日的輝煌如惡魔般徘徊於他們的思想中,“封建帝王”的品行已驅走了它們心中的“阿波羅”,聖旨般的決定顯得不可觸犯,一字千金的逆耳忠言變成了潑辣無理的詛咒。怒髮衝冠之下,“刖”掉一切所謂“咎由自取”的“和氏”。到頭來慘遭失敗。當發現逆耳忠言的真意時,“寶玉”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奉勸諸君,做“明君”,多聽聽“忠臣的聲音”,不要武斷行事,更不要“寶玉而題之以石”,見“貞士而名之以誑”,錯過了有才有德的敢進忠言的“良臣”。

查找更多忠臣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