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念之差作文

一念之差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念之差作文700字



  

  

  一念之差 

  

  一時貪心一生銘記

  題記 

  

  因爸爸媽媽身有缺陷,沒法和正常人一樣外出打工。沒辦法只能在家門口開了一個煙酒店。  

  

  每天放學,我都要在小店幫爸爸媽媽看門擺貨。這一次也不例外,正當我值班,一位伯伯進來買煙,要五元一盒的紅金龍香煙,我趕緊給他拿,伯伯接過煙從兜里掏出嶄新的五元鈔票遞給了我,我隨口說了聲正好,伯伯就走了。我再次看錢用手一捻,“哇”是兩張也,這時的伯伯還沒走遠,要是我把多餘的錢還給他還來得及,可是我沒有這麼做,一念之差竟使我的貪心湧上心頭,太好了,五元錢能買好多鉛筆和橡皮呀。這件事我不能讓爸爸媽媽知道,還是偷偷的把錢藏起來吧。  

  

  事過以後,我也沒敢用那五元錢買東西。這件事每天都會在我腦海里向放電影一幕一幕的,我認識到這樣做是不道德的,僅僅五元錢就把我的良心出賣了。伯伯您什麼時候還來買東西,我要把事情的經過說清楚,再把錢還給您,承認自己的錯誤。  

  

  只要我有時間都會在小店的門口四處張望,盼望着伯伯的忽然出現,時間一天天都這樣過去了,可那位伯伯始終沒有來過。怎麼辦?不敢告訴爸爸媽媽,也不敢告訴同學,更沒有勇氣告訴老師。一念之差,將成為我童年的一個污點,一生抹不去的陰影。  

  

  貪心的我到現在也沒有找到那位伯伯,五元錢仍然藏在書包的夾縫裡。今天我鼓起勇氣向小荷的大哥哥大姐姐說出壓在我心裡的這件事,不管你們怎樣看我,我都要說出來。讓大哥哥大姐姐認識我這個貪心的壞孩子。我想有了這次的經歷,以後做每一件事都要光明磊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這樣心裡才能踏實。     

  

  一念之差多麼可怕,多少人因一念之差觸犯了神聖的法律,又有多少人因一念之差命喪黃泉。
回目錄

惡魔天使只是一念之差作文1600字

  晴天的午後,潤紅的嬌陽為天空添加了一抹色彩,夏日的陽光如水般燦爛的流動。

  “現在我們解散,大家一起去玩,但是不要走太遠哦!”陽光下,卻響起了煞風景的聲音。其實,今天是愛麗絲學園初等部的夏令營時間,而這一天,也是學生們唯一能出學園的一天。“雪柰子,你說我們去哪裡啊?”自從小瑩走後,蜜柑似乎把所有的友情都投放在新轉來的美玉雪柰子身上。

  “你決定吧。”雪柰子目不轉睛地盯着棗看,隨便應付着蜜柑,“恩,蜜柑,如果沒什麼事情的話,我想去找棗。”

  “好啊,我們一起去吧。”蜜柑絲毫沒有意識到雪柰子已經下了逐客令。

  雪柰子淺粉的眸子中閃過一絲恨意,接着馬上又換上了她標準的90°笑容,回答道:“好啊。”

  “棗,你好,我們一起吃飯吧。”雪柰子微笑着邀請。

  “喂,棗你要不要和我們吃飯?”蜜柑這個單細胞的傢伙一點兒也沒看到雪柰子的臉已經變得鐵青的了,依舊笑眯眯地對棗說道。

  “誰要和你這個醜女一起吃。”棗一臉冷淡。

  “誰是醜女啊!你這個臭狐狸……”

  不知不覺中,他們倆又吵了起來,雪柰子的笑容漸漸僵硬,臉色越變越差,狠狠地想:左倉蜜柑,你老是來打擾我,我一定要把你除掉!

  這時,一個端着盤子的男生走了過來,雪柰子的腦海里浮現出了一個陰險的計劃。

  隨即——

  “啪嗒”一聲,男生手裡的果汁華麗地落在了,蜜柑的身上。

  “對不起,對不起。”雪柰子立刻裝出了一幅可憐巴巴的樣子,“對不起蜜柑,因為那個男生撞了過來,我下意識的躲到旁邊,害你被潑到了。”

  回憶

  雪柰子粉紅色的瞳孔慢慢變成了暗黑色,接着,那個男生端着的盤子從他手上朝蜜柑的方向擲來……

  回憶完畢

  “不要緊,你看,只是有點髒了,換件衣服就行了。”蜜柑毫不在乎地給了雪柰子一個大大的微笑。

  “雖然你這麼說,但還是十分對不起。”雪柰子朝着蜜柑恭恭敬敬地舉了個躬,左倉蜜柑,我看你到時候還笑的出來。

  “好,現在開始分組:小棗棗和讀心君(不好意思,忘了讀心叫什麼了)、小蜜柑和雪柰子、野柰子和安娜……”好像是天意,鳴海竟然把蜜柑和雪柰子安排在了一起。

  “我們走吧。”蜜柑歡快地圈起了雪柰子的手,兩人慢慢朝學園為她們準備的帳篷走去。

  帳篷內

  “再見了,左倉蜜柑。”來到了帳篷里,雪柰子原形畢露,美麗的臉蛋上露出了奸詐的表情。

  “雪柰子你在說什麼啊?”而我們的當事人蜜柑還好奇地伸長了脖子,一臉摸不着頭腦地問。

  “啪!”沒有回答蜜柑,雪柰子狠狠地打了自己一巴掌,“啪、啪……”又是幾聲清脆的巴掌聲。

  “雪柰子,你在做什麼啊?很疼吧,是不是生病了……”蜜柑心疼地望着嘴角已經有了一絲血絲的雪柰子。

  “你是在裝糊塗嘛?”雪柰子打斷了蜜柑的話,平時的活潑早已被冰冷代替了。

  “蜜柑你怎麼能這樣?”接着她不顧蜜柑的詫異,大聲喊道。

  陸續的,整個初等部學生幾乎都趕到了蜜柑的帳篷內,令人驚訝的是,這麼小小的帳篷竟然能容納這麼多的人。

  “蜜柑,我都說了不是故意的,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雪柰子的眼角噙滿了淚花,她楚楚可憐地看着蜜柑,紅腫的臉頰以及嘴角的血絲,使她的樣子更顯可憐。

  “你到底再說什麼啊?”蜜柑一臉迷惑。

  “蜜柑,你令我太失望了,我是真心想和你做朋友,但是你卻……”說到這兒,雪柰子的哭泣聲更大了,她順勢倒在了棗的身上。(棗也被讀心等人拖來了,並且在第一排)

  令所有驚訝的是,號稱‘冰山’的棗竟然沒有推開雪柰子,他輕輕地把雪柰子扶了起來,接着走向了蜜柑。

  而此時,不僅看熱鬧的人知道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我們有些遲鈍的蜜柑,似乎也明白了。

  很顯然,湊熱鬧的人和蜜柑的想法截然不同。

  這個佐倉蜜柑怎麼這麼狠心啊!那個雪柰子真可憐,就因為是日向棗的青梅竹馬,就慘遭了那個叫佐倉蜜柑的毒手。嫉妒心真令人害怕。眾湊熱鬧的人心想。

  雪柰子,我是真的想和你成為朋友,而且我和棗也沒什麼,你怎麼能用這麼惡毒的手段陷害我!蜜柑心想。

  “棗,我沒有做過,你相信……”沒等蜜柑說完,“啪”的一聲,一個巴掌打在了蜜柑稚嫩的皮膚上。

  “棗!”蜜柑不敢相信地抬起了頭,“這真的是你做的嘛?”望着棗不帶一絲溫度的眼神,蜜柑的心在破裂,什麼一點都不喜歡棗,不過是在自欺欺人,只是好不容易知道了自己的愛戀,為什麼得到的卻是這樣的結果?

  “滾。”回答蜜柑的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字,而就是這個字,已經把蜜柑的心再次深深刺痛了,就如一塊玻璃,在瞬間被人打碎在地,碎成一塊、一塊的。

  “你叫我滾?”她低下了頭,一滴一滴,眼淚不停地掉落在了地上。雖然心裡不停地在對自己說:不要哭,不要最後連尊嚴都沒了。但是淚,就好像是永遠流不光一般,怎麼也止不住。

  “我不想重複。”棗無視了蜜柑的表現,冷着一張臉,那表情中,甚至有一絲、厭惡!沒錯,就是厭惡!

  聽到了這殘忍的事實,蜜柑再也支持不住了,彷彿隨時就會滑倒在地,抬起頭,她盯着棗,淚依舊一滴一滴從臉頰滑下,只是眼神不再清澈,整個腦袋裡只有‘復仇’兩個字在環繞着,她一字一句地說:

  “好,我走,但是你們記住,你們會為此付出代價的!”蜜柑感覺自己的心已經麻木了,她低着頭,飛奔出了帳篷。

  新博中學初三:Genie子萱

回目錄

惡魔…天使…只是一念之差(1)作文600字

這是日本動漫——愛麗絲學園滴改編文,是由真城紫韻寫滴,我覺得寫滴很好,希望大家也能喜歡。 

 轉學生 

“同學們想我嗎?”鳴海依舊穿着華麗的蓬蓬裙,噁心地說。 

“想……才怪。”同學們各位整齊地說。 

“嗚嗚……”鳴海蹲到了角落,畫著圈圈。(你也不嫌累,每天都做同樣的事情) 

“想。”這時,蜜柑用她甜甜地聲音大聲說。 

“恩,還是小蜜柑最好。”鳴海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走回了講台,“現在要說正經事,今天有一個轉學生來我們班了,有請!” 

披肩的金黃色捲髮,粉紅色的瞳孔,水潤的雙唇,一位十分美麗可愛的女生從門外走了進來。 

“好漂亮啊!”草痴們留着口水,“大家好,我叫美玉雪柰子,愛麗絲是操縱和雪,希望能和大家成為好朋友。”美玉雪柰子向全班同學們展示出了一個甜甜地微笑。 

“那雪柰子就做小棗棗前面吧。”鳴海給了雪柰子一個噁心的微笑。 

“好啊。”雪柰子徑直走向了棗前面的位置,“棗,還久不見。”她友好地向棗伸出了手臂。 

“你怎麼會來這裡!”棗紅紫色的瞳孔里閃過了一絲驚訝后又恢復了平常的冷漠。 

“我不可以來這裡嗎?”雪柰子調皮地一笑,“難道你這個青梅竹馬不歡迎我?” 

“也不是。”棗竟然沒有反駁。 

“我叫左倫蜜柑,我能和你做朋友嗎?”在一旁的蜜柑早就按捺不住了,乘着她們說話的空隙,向雪柰子展露出了一個大大的微笑。 

“哦。”雪柰子的聲音明顯冷淡了許多,但是為了顧及面子,還是勉強地向蜜柑展笑了笑。 

“太好了!”單細胞的蜜柑絲毫沒有聽出雪柰子的冷淡,激動地跳了起來。
回目錄

成功就在一念之差作文1100字

我已經大學畢業了,可是就沒找到一個像樣的工作,不是嫌我太笨,就是嫌我工作不利索,可我就這樣兒,有什麼辦法。無耐之下,我只好求助我那叔叔。他可厲害了,開的店都是全市有名,他好像開了一家火鍋店,生意好的沒法說,夏天都會有好多人趕來吃火鍋,那冬天就更不得了啦。吃過的人還想吃,沒吃過的人爭着要吃,誰叫他有法子讓客人吃了就忘不了呢?我看只有他才知道路創業的秘訣,於是就想去問一問。 

我在晚上去了叔叔家,他見我來連忙拿出凳子請我坐,並吩咐他那廚師去給我做一碗麻辣湯煲來給我嘗嘗。我可毫不客氣,早就想嘗嘗這聞名遐邇的火鍋煲。 

只一會兒,麻辣湯煲就上桌了。我立馬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哇!這口感真一流,不油,而且還有一種麻中帶辣,辣中帶麻的感覺。 

好,言歸正傳,我開始問叔叔創業的秘訣,而他非但沒有給我講秘訣,反而給我講了一個人關他的創業故事。 

“這個故事大概發生在10多年前,我才只有28歲。因為家庭原因,所以我只能外出打工。我在一家四川人開的川味小吃店裡學了將近兩年,那對四川夫婦見我學得那麼認真,就把他們的所有絕活都教給了我,然後就回老去了。我學到了真本事,就將那家川味小吃一直經營下去。” 

我笑嘻嘻地對他說:“然後你就成功了!” 

“沒有,根本沒有那麼簡單。沒過兩個月,小吃店就倒閉了,原因是那些顧客都是衝著四川夫婦來的,他們一走,那些人不願意品嘗我的手藝,到後來,幾乎每天只有一兩個人來吃,而且來的都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到了最後,我不得已把它關了。” 

我忙問:“然後你是不是開了這家店?” 

只見叔叔搖了搖頭,說“然後我還去過當時全市有名的湯煲店,那家店在當時就有5家連鎖店,現在都搬到其他大城市去開了。我那時很榮幸被選上當廚師。我也認真的開始工作。” 

“那家湯煲店以清純出名,所做的湯煲都不放味精,辣椒等調料,只有讓客人按自己的口味加一些調料。以它自然散發出的香來吸引顧客,果然有許多人都來吃,而且吃的人越來越多。吃的人越多,我也越忙,越忙,心裡越急,心一急,我就把一鍋湯煲搞砸了,因為我燒了多年的川菜,放辣椒都是必須的,所以一急,把原本要做成辣椒醬給客人用的辣椒全都到了進去,被廚師長看見了把我告到了經理那兒。” 

我迫不及待地說:“然後你被開除了嗎?” 

“沒有。那天下班,老闆把我叫到辦公室,問我為什麼要放辣椒,我靈機一動,說是因為本店所有的湯煲都是清純的,我想搞一些特色湯煲,這樣或許會吸引更多的人。我本用這個借口來抵消我的罪過,沒想到第二天,我就成為了廚師長,而且專門教導一幫廚師燒一些特色湯煲。老闆說能出點子的人我們就要加以發揚。又後來我辭值了。我打算開一家火鍋店,創自己的業,賺自己的錢,如果當時我說出我是因為馬虎的話,也許現在我還在當那些雜工。” 

念之差。 

我這才明白,叔叔的故事中原來就有一番道理在裡頭,我頓時明白了:有時成功或許就在你的一
回目錄

成與敗有時只有一念之差作文600字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大家再熟悉不過了。人的一生中有無數的成功和失敗,在成功的背後一定會有失敗的磨礪。

  正如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嘗試過了百種不同物質作為燈絲而失敗的滋味,在這期間,他不知道失敗了多少次。要知道,他是多麼希望早日成功,儘快投入另一個新的發明中啊!他也曾想到過放棄,但堅定的信念使他很快拋棄了這種想法,在失敗中他不斷總結經驗,失敗的次數也隨之減少,從而也練就了愛迪生堅持不懈的品格,他終於找到了用鎢做燈絲。

  “困難是一塊磨刀石”。這是眾所周知的名言,正因為這樣,萊特兄弟在無數次摔傷后才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飛機;正因為這樣,居里夫人在戰勝了一切困難之後才發現了鐳;正因為這樣,司馬遷在《史記》書稿被盜后才有信心和決心第二次完成《史記》。

  7月13日,全國人民都沉浸在申奧成功的快樂之中,這一刻的成功,歷經了之前兩次申奧失敗,耗費了代表們7年時間和無數的心血,最終贏來了祖國的光輝。着名作家冰心有這樣一句名言;“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的確,失敗后再成功的滋味,只有自己才知道。

  記得小時侯練舞蹈,總覺得太苦,太累,老師對我們太嚴。但為了達到目標,我們咬牙堅持,腳磨出了水泡,腿拉得生疼,手抬得酸脹。當聽到我們獲得少兒舞蹈大賽第一名的一剎那間,我們百感交集,有訓練時的傷痛和淚水,更有成功的喜悅與激動!

  成與敗有時只有一念之差,重要的是在失敗后,認真總結並吸取教訓,堅持不懈,毫不畏懼才能取得成功。歷經風雨後的花朵會更加艷麗,歷經修剪后的樹木會更繁茂,歷經磨難后的人會更堅強。

回目錄

一念之差作文400字

  從前有一個悲觀的人和一個樂觀的人。他們之間不存在任何的物質上的差距。但悲觀的人常抱怨生活是多麼的苦,覺得自己活在世上是受罪。與之相反,那位樂觀的人總是感激上帝把他帶到了人間,讓他覺得人間是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是一個比天堂還美的聖地。

  有一天,他們一起在一個花園裡賞花,不幸的是,他們不小心被玫瑰的刺刺傷了,悲觀的人覺得很痛苦,看到血滴不斷從傷口流出,口裡嘮嘮叨叨地說著,這是多麼糟糕啊!不斷在埋怨、抱怨上天對他不公平。在悲觀者不斷抱怨的時候,樂觀的人卻說,這是多麼美麗的花啊。樂觀的人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好像不在乎自己被刺傷的傷口,而是在欣賞着刺傷自己的玫瑰。

  又過了幾天,悲觀的人終於忍不住了,向樂觀的人請教,說:“為什麼你好像從不抱怨過上天,一切的煩惱都離你而去呢?為什麼我就如此,煩惱總圍繞着我?”樂觀的人沒有立刻回話,而是在牆上點了一個黑點,問道:“你看見了什麼?”悲觀的人回答道:“一個黑點。”樂觀的人搖了搖頭,好像對這答覆不滿意。過了一會兒說:“我看到的是一大片的白色呢,這就是為什麼苦惱常圍繞着你。”

回目錄

一念之差作文450字

  趁着年輕,全心全意的去愛一個人。無論怎樣的結局,至少這個人教會了你什麼是愛,如何去愛,最重要的是,因為有過他的存在,你才會記得原來自己曾這麼奮不顧身的瘋過,愛過,年輕過。

  蹣跚學步的時候,奶奶告訴我說世界上有一種擁有純白羽翼的東西,叫做天使。

  成為學生的時候,老師告訴我說世界上有一種最最恐怖邪惡的東西,叫做惡魔。

  於是,天使和惡魔在小小的我心中有了明顯的分界線。

  美好與破碎是一道無形的隔閡,在晴空下斑駁着氧氣與綠葉之間的距離,一點一滴。

  我站在菩提樹上凝神着,身邊的那個人陪着我一言不發。

  這是他給我最好的愛。

  從渾濁中蘇醒過來,清晰的眸倒影在了微微紅暈之間。

  嬋娟之美丹青一點。他說他叫武藝,快樂男聲武藝。

  而他說他叫武藝,天王巨星武藝。另一個自我。

  宇宙長河中生生不息的銀河系在我的視線中只剩下了殘星微月。

  海浪洶湧,海岸上的貝殼花紋圈圈點點。海鷗鳴叫。

  但是這個夏天,非比尋常。為你勇敢,故我傷。為你堅強,故我辭。

  萊西市七中初三:愛藝的精分v

查找更多一念之差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