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追夢少年作文

追夢少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身邊的追夢少年作文600字

  追夢的少年們們或許不是最聰明,最討人喜歡,學習最好的,但是他們有着一份對夢想的執着,對未來生活的美好的嚮往。他們是最勇敢,最堅強的。因為她們為了自己的夢想,卸下了所謂的武裝。

  追夢的少年一直都在飄流,或許不曾見過海洋。我認識巷巷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純屬巧合。但正是因為這樣,我認識了改變了我許多的一個可愛的孩子。

  追夢的少年會用孤傲築成一道圍牆,卻抵不外心裡最溫柔的月光。她有着她美好的夢想,雖然她從來沒對我說過,她有多大的抱負,但是站在她身邊的我明白,她喜歡畫畫,可以說畫畫成為了她生命重要的,寶貴的一部分。她是一個喜歡動漫的孩子,所以她有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拿着紙筆,趴在桌上畫著她喜歡的漫畫,這個單純天真的孩子也有着一份美好的畫風。這讓我看了她畫的畫,腦海中也只有兩個字,驚艷。

  追夢的少年徜徉於樂河,健忘了當時的挫折。現實卻也總是殘酷的,畫畫在怎麼好也只是徒勞,這也只能被大人們稱為藝術,而真正的知識只屬於數語外。偏偏巷巷正是一個看了書就犯困的孩子,她的成績跟她的畫比起來,簡直就是反比例!我也知道學習不好意味着什麼,即使你有出眾的才氣,也終究敵不過流言的蜚語。她卻一度的習以為常。我也曾安慰的說道:“畫的這麼好,繼續努力的話,以後就去知音漫客,那裡肯定是你們漫畫家的天堂。”那時的巷巷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臉。我知道,她一直都在努力,我知道她一直都在進取。

  追夢的少年懵懵懂懂地尋找心裡那一絲陽光。巷巷,你要加油!

  初二:時金歌

回目錄

追夢少年作文800字

  時光在指尖流過,那樣的輕,那樣的輕,它也在我心中流過,那樣的輕,那樣的輕,驀然,感覺應做些什麼了,夢想嗎?可他對我來說,太過遙遠。

  懵懵懂懂中憶起了第一次的追夢,尚不理解夢想的我,只想用盡全身的精力奔赴於屬於那勝利的沙場,可是現在呢?時光已經把那本來就淡漠着的心渲染的更加靜寂了,沒有理由不去爭取屬於自己的一片夢想的天地了。

  似一棵被雷劈去一半的老七葉樹重獲雨露的滋潤。我像一隻揚起了帆的船,重新赴向勝利的彼岸。在這些極苦極累的日子裡,我嘔心瀝血,努力的搜尋那夢想世界的一點一滴,也許,是命該如此,就在成功似乎已經唾手可得的時候,那架通往夢想的梯子卻在猝不及防中倒塌了,梯子,斷了,心,也就碎了。

  我不知,我是否還有勇氣接着衝下去,但我只知道,我只想沉浸在那段痛苦的記憶里,它花費了我太多太多心血,可終究還是徒勞,眼前,一片迷茫。

  那輪初升的太陽,似乎漸漸停止了他的腳步,黑暗襲來,潰散一片,僅存一點的光也被那一片晦暗所吞噬,心,正如此。

  晨光熹微,點染着那屬於黎明的黑暗,那一瞬,思想像上了發條一樣飛速流回前幾個月的時光,喃喃自語,我真的失敗了嗎?默然中想起幾個月以來的成績,並非所想的那麼糟糕,只是渺小了些罷了,突然沉默着的我增加了幾分信心,‘‘勇者’’的士氣歸來,準備奮戰一場!

  我不敢對自己抱太大希望,畢竟,曾經失敗過,心有餘悸,心上的那道痕不可能痊癒,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只要進步一小步,就能離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抱着這樣的決心,我又登上那沒有硝煙的戰場。

  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有不盡的坎坷,有時,我也常常問自己,那些偉人是如何獲得成功,如何獲得夢想的呢?現在想想,也就不解而知了--終歸頭來,是那歷經失敗而仍不懈努力的心啊!

  其實,每個人都離夢想不遠,而真正遠離夢想的是那不思進取的心!

  讓我們,頂着風霜,冒着嚴寒,鼓起十二分信心,打起二十分精神,飛速跨步,奔向理想殿堂!

  (夢想,人人皆知;夢想人人皆有,欲獲夢想,心則進取,人則努力)初一:劉越

回目錄

追夢少年作文250字

  我要,你清楚的看到,夢是多麼的重要,我從未忘記那個最初,最真的我。想飛,要不怕苦與痛,才能飛得更加高,才能一點點融入藍天。

  自由,是一縷風,它可以去任何地方。掌握風的人是自由的。我有一個夢想,是少年時代最純真丶最真摯的夢想,那就是化成風。風到哪裡,我到哪裡。

  雖然,我現在是只籠子里的鳥,但我想要飛翔,雖然會撞上欄杆。但我不怕痛和苦。如果你想我慢慢靠近,就會發現我那顆自由之心。心中那自由的世界,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我不嚮往他們,在籠子里靜躺直到老死。我只希望像鷹一樣在天空中翱翔。我要你清楚的看到,夢是多麼的重要,相信我,我的自由之心會綻放燦爛光芒。

  初二:夏小涼

回目錄

追夢少年作文600字

  在一個遙遠的村莊里,有個少年。他經常站在高處,朝着遠方張望……

  少年很愛他的村莊,但他更嚮往外面的世界,所以,少年非常的矛盾。到底該不該離開這個生活了多年的村莊?該不該遠離一起玩耍的夥伴?該不該拋下養育了自己多年的父母?少年始終無法做出選擇,因為,無論選擇哪一方,他都將非常非常的傷心、難過、不舍……但是,少年並未因此而放棄,他還是經常站在高處張望、張望、張望。

  少年有他自己的夢想,就在那望不頭的遠方——他經常張望的地方。隨着時間的流逝,少年的心情愈加的煩躁,心中的那份渴望更加的強烈,強烈得呼之欲出。因此,少年張望的次數越來越頻繁,駐腳的時間也越來越久。有好幾次,少年都想一走了之。但是,每次又都忍住了。他還是非常非常的矛盾,不知如何是好?不知到底該怎麼辦?不知到底該何去何從?少年猶如面對着一池雜亂的小蝌蚪,根本就找不着他想要的那條蝌蚪。

  數夜的煎熬、數日的深思熟慮,少年終於下定決心,做出了決定——走出村莊,奔向夢想。於是,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少年輕輕的下床,拿出早已打點好的包裹,悄悄的走出自己的房間,來到父母的床前,深情的看着他們,忽又把頭別向一邊,用衣袖拭了下眼睛,然後,悄悄的、輕輕的走出家門。順着交錯的小徑,圍着村莊轉了一圈。然後,揚長而去。

  少年突然發現眼睛里掉水珠子,濕濕的、涼涼的,而且好象還有點黏黏的。或許是沙子什麼的鑽進了眼睛,少年這樣想。少年迅速的抹掉水珠子,又突然笑出聲來。因為,夢想就在前方。年要用笑臉去追尋夢想,面對夢想,去迎接夢想。

回目錄

追夢少年作文250字

  青春的我們,心中的夢想暗暗發芽。隨着時間的流逝,追夢的想法愈演愈烈。我們這年少無悔的青春,正應該走在追夢的路途上不是嗎?

  青春無怨無悔,青春追夢最美。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處在這個花季的年齡,就應該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即使我們失敗了,以後也可以坦然的告訴別人,我追求過我的夢想,在我青春年少的時候,我曾為我的夢想不顧一切,雖然它失敗了,但我還是無怨言!

  青春的我們,些許天真;些許幼稚;些許勇敢!

  青春的我們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這花季的青春會因為夢想而閃耀!

  初一:www176

回目錄

追夢少年作文150字

  寧願笑的傾城,也不哭的狼狽!

  眼淚改變不了事實,我只有努力!

  不怕別人的嘲笑,向著理想奮鬥!

  加油吧,少年!

  努力吧,少年!

  奮鬥去吧,少年!

  讓我們一起奔跑

  讓我們一起耕耘

  讓我們一起奮鬥

  讓我們一起努力

  讓我們一起歡笑

  讓我們一起進步

  讓我們一起追夢!

  江西南昌南昌市第五中學初一:陳玉

回目錄

追夢少年作文1100字

  (一)“我要上學!”

  “你一個女娃,上了學有啥用啊,反正我們家沒錢讓你上學了。”“那要是我有錢呢

  ““你能有啥錢,要是你有了錢,我不但要讓你上學,還要讓你考大學,呵,傻丫頭,你怎麼會有錢呢!”這是在一個貧苦地區的父女間的談話,那個女孩叫花花。

  “傻花花,你怎麼會有那麼多錢,不會是偷的吧。”“我不告訴你,反正不是偷的。”“你拿這錢什麼用啊

  我給你買套新衣裳吧!”“不,你說過如果我有錢,就能念書的。”“那只是我的一句玩笑話,傻丫頭你怎麼當真了

  ““我要上學,我就要上學。”“你上學了,誰來喂兔子,雞啊,來,先把玉米剝好了。”“別動,好痛!”“傻丫頭,你的手怎麼了”“不小心被柴劃到了。”“柴

  ““夥計,你們家的丫頭真勤快,每天一大早就來山上砍樹了,我的兒子要有你的女兒那麼一半好,就是我的福氣了啊。”“你……咳,傻丫頭,你這是為啥呀

  ““我要上學——!”“傻丫頭,俺明天就帶你上學堂。”

  (二)地平線

  “同學們,今天我們學習一個詞語——地平線。”

  “什麼叫地平線”

  “我知道,就是地和天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分割,成為一條白線。”

  “哪裡才是地平線呢”

  “你們自己試試看吧,走到那個地方你就知道了。”

  “阿爸,今天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叫‘地平線’的地方,它在哪兒呀”“在……你的心在什麼地方,它就在什麼地方。”“哼,你們大人都受騙人,我自己去找!”

  “孩子,你要到哪裡去”“我要到地平線上去。”“呵,呵……”

  “穿過那座山,就該是地平線了,我一定要加油。”

  “咦,地平線呢怎麼不見了,穿過那條小河就到了。”

  “天都要黑了,怎麼地平線還那麼遠。”

  “花花,花花……傻孩子,你在哪裡呀”

  “花花,你怎麼在這兒快回家吧。”

  “我要追地平線。”

  “回家我跟你說什麼是地平線。”

  (三)風箏

  “花花,今天我們去放風箏吧。”“好啊。”

  “花花,你又在想什麼呢

  ““我好想成為那個風箏,能看到老遠老遠的地方。”“只要你考上了大學,去工作后,你能住上很高的樓房,這樣你能看得老遠老遠了。”“我就一定要好好讀書。”“好孩子,真懂事!”

  (四)尾聲

  “3月2日,陰雨綿綿。今天我又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我一定要考上大學——這,就是我的‘地平線’。我一定要去,任何事都阻擋不了我。”

  “3月2日,晴空萬里。就要畢業了,我一定要向舞蹈方面學習,將來做個舞蹈家——這就是我的‘地平線’……”

回目錄

追夢少年作文600字

  在我們這個年齡是我們張狂的資本,天真是我們青春的活力,叛逆是我們個性的張揚,幻想是我們美好的憧憬。

  ——題記

  關於理想我從沒選擇放棄,也許我手比腳笨,但我願不停探尋。

  我從來沒像其他人一樣,可以在舞台上手舞足蹈,但我願付出我所有青春,不留遺憾。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不經歷磨難怎能感到,命運他無法讓我跪地求饒。就算鮮血灑滿了懷抱,我也會帶着青春的驕傲,勝利的走向那個真正屬於我的地方——上海音樂學院,中國傳媒大學。

  關於理想我從沒選放棄,也許我手比腳笨,但我有夢的天真。

  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天生有一副好嗓音,我只能靠那每天的練習,就算我經歷了多少嘲笑,我也會繼續跑,不堅持怎能考到成功的微笑。

  “四年前,我她們說”四年後,我亮瞎你們的眼睛“哇塞,我收到了二封大學錄取通知書,懷着激動的心情和媽媽一起打開看了看,”原來是上海音樂學院和中國傳媒道學的,我激動的對媽媽說,媽媽說“咱們去看看,看看你滿意不,第二天我和媽媽手挽着手登上飛機,飛向了上海,可是到了哪裡,並不是我理想的地方,接着,我們又來到的北京,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了這裡,等到開學的時候媽媽牽着我來報道,”我被外面吵雜的聲音吵醒了,醒來之後才知道剛剛只是一個夢,夢裡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啊,願它夢想成真吧!

  每一年都會翻着的大學錄取通知書的分數線,然後再看看自己的成績,並警告自己好好學習。

  傳媒,音樂學院,你們等着我,四年後我一定會來的,我願為我的理想堅持到底,哪怕是肝到塗地,我也會帶着勇氣而奮鬥。

  初二:張傑

回目錄

追夢少年作文1000字

  “喂,和尚,上了大學你準備做什麼?”此時,和尚正支着腦袋望着窗外廣玉蘭樹上的一隻麻雀出神。“噢,哎,你說什麼?大學?我上大學要創業,創出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噢,好吧,同桌不解地扭過頭,繼續解那個似乎永遠解不出來的a值。”遠處,一幢三十層的高樓已初具規模,視野向更遠處縱深鋪展,晚霞正緩緩地在火紅的天際流淌。引人心旌搖蕩。

  六個月過後,在楊柳蔭蔭的農大校園裡踽踽獨行,我突然又想起曾經那個稱不上是夢想的夢想。像冬眠許久復蘇的野獸渴求果腹的食物,又像披甲上陣的勇士迎接刀風火雨的戰鬥。我開始逐漸加快腳步,迎着深秋清晨的微風奔跑起來。

  曾幾何時,李開復,馬雲,俞敏洪等創業成功人士像一面面旗幟,召喚着我前進,給我力量和希望。聽了許多講座,我開始思考創業的意義何在,創業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給自己創造價值,證明自己的存在,創業更應該是給社會創造價值,人類的生活正朝着更加高效,更加有序,更加凸顯個性的方向發展。創業就要服務並引領人類文明的進步。

  創業是一個從無到有,從狹到廣,從小到大,從幼稚到成熟,從陌生到熟悉的艱辛歷程,它對創業者的綜合素質有較高的要求。

  曾經我有很多創業的想法,我想創建一個點子公司,我想建立一種互信雙贏的商業營銷模式,我想創辦一個介紹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刊物,我想:許許多多的想法,總因為種種困難,種種力不從心,一個個隕落,終於沒有了下文。我在自己的圍城裡困死了。

  “生命,需要我們去努力。年輕時,我們要努力鍛煉自己的能力,掌握知識、掌握技能、掌握必要的社會經驗。機會,需要我們去尋找。讓我們鼓起勇氣,運用智慧,把握我們生命的每一分鐘,創造出一個更加精彩的人生。”俞敏洪這樣說過,

  來到大學,我看到了更廣闊的平台,這裡有一群群充滿激情和活力的少年,這裡有各種各樣獲取信息的渠道,這裡有更深層次的理論和知識等着我去掌握。俞老師的話,我深深記在心裡,我要配得上當初的夢想,不能困死在自己的城裡,武裝自己,勇敢追夢。

  現在在為夢想打點行囊的同時,我已經開始亦步亦趨地上路了。購進貨物,廣告設計,財務記錄,發布信息,我在嘗試在努力,我知道未來一定還會有許許多各種各樣的機遇挑戰,但年輕就是資本,我不怕失敗,我會全心全意收穫每一天,在平凡的日子裡感受生命的美好,在耕耘里感受勞動的快樂和收穫的期待。相信有那麼一天,我可以欣賞到山頂那最美的朝陽。

  高三:唐為闖

回目錄

追夢少年作文700字

  窮人並不是指身無分文的人,而是指沒有夢想的人。——題記

  每個人都有擁有夢想的權力,當然我也不例外。有人問我:“你有夢想嗎?”,我微笑着點點頭說:“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油畫家。”

  記得我年幼時期,我經常和我的奶奶嬉戲玩耍,陪我一起做我想做的事情。在一個個陽光明媚的清晨,我總纏着奶奶和我“走南闖北”,認識了不少“名勝古迹”。我帶着我的小畫架,拎着我的顏料桶奔跑到一個風景優美、鳥語花香的小公園。按照慣例,我擺好所需的工具,開始我自己當時意義上的寫生。

  光陰似箭,時光飛逝,我的童年就在對每次該畫什麼畫的無盡思考中度過的。

  長大些許,我開始普及一些最基礎的油畫知識,怎麼樣以不同的角度畫一張畫。漸漸的我對畫畫的洶湧澎湃的熱愛演變成了痴迷,每天不碰我親愛的畫筆就會生不自在,媽媽也因此給我報了一個油畫班。雖然我極喜歡交朋友,但是強大的好血心理讓我顧不了其他,眼中除了畫畫還是畫畫。算下來我的一天7小時都是在畫畫中度過的,我要靠老天爺給我這方面的天賦來拼搏、奮鬥、努力。

  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不樂觀的情況出現了:有人說我的夢想過於遠大,而我只會模仿別人的作品,就算是憑自己畫出來的畫也只是基本的藍天白雲罷了。我想:就算這個夢想不可能實現,但是我曾經為它努力過,我也沒有遺憾了。但是我的心裡一直不安,也不知是什麼原因……

  然而一句名言警句給了我無限的力量::“夢想無論怎麼模糊,他總潛伏在我們的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夢想成為現實。”正如它所說,我會一直堅持我聖神而不可侵犯的夢想,直到它實現或者永遠不可能實現的那一刻。

  初一:周海清

查找更多追夢少年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