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身邊的吳老師作文

身邊的吳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習身邊的吳老師作文1600字

  師愛是偉大的、神聖的。師愛是人類複雜情感中最高尚的情感,它凝結着教師無私奉獻的精神。有人說,愛自己孩子的人是人,愛別人孩子的人是神。她從未追求過這種境界,也從未想過自己的工作有多偉大。然而,她就是這樣做了:用愛來教會孩子做人,完善人格發展;用愛來教會孩子學習,推動社會進步。善於做人師、精於做經師。她做得很自然,做得很出色。在我身邊,在學校里,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着花朵;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古人言:親其師方能信其道。要讓學生信任,要讓學生親近,首先就要把真摯的愛奉獻給學生。作業錯了她犧牲休息時間給學生講解學生進步了,哪怕是別人看來微不足道的,也要鼓勵表揚一番。正是這種無私而又真摯的愛,使很多灰心失望的孩子重新揚起了奮進的風帆。

  老師接受了初一的語文教學,吳老師的事迹他們都在學習,老師對每個同學的要求都十分嚴格,而且態度很嚴肅,這是班裡的每個同學都很清楚的;她對每個同學犯的錯誤總是及時批評,耐心教育。因此幾乎每個同學都有些害怕老師,我也不例外。老師,您將是我成長的過程,永遠不會忘懷的一個重要篇章,老師付出的汗水和辛勞,讓我們得到,她也無怨無悔,她是無私的。我為曾是老師的學生而驕傲,老師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屈指算來,截至到今天,曾經教過我的的老師可真不少了。他們當中,有的對學生要求十分嚴厲;有的上課很風趣;有的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也有的強調分數的重要。真是教學風格各有千秋。那麼,您想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老師嗎?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標準又是怎樣的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首先是形象儒雅的,看上去和藹可親的那一種。她談吐得體自然,好像懂得的知識永遠比我們多得多。她像春風,為我們播撒知識的種子;像春雨滋潤我們求知的心田。老師是知識的化身,她為國育才,為人師表,與自己尊敬的老師朝夕相處,我們的心中始終灑滿陽光始終充滿快樂。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同時應該是調控課堂氣氛的高手,她的課堂體現着她豐富的教學經驗,體現着不知不覺的親和力,使不願意聽課的學生也不由自主的精力集中的聽課,為她優秀的講解所吸引。要知道設計好這樣的課堂需要多少心血和智慧啊!我想,老師施教的方法是重要的,要想給別人一杯水,老師沒有一桶水甚至一缸水的知識容量是很難實現課堂創新的。那麼,我希望心目中的好老師不滿足現狀,積極改進每一堂課,讓每一堂課都緊湊而嚴謹,活潑而充滿幽默感。這樣上起課來才不枯燥乏味,在輕鬆中讓學生掌握科學知識,在快樂中我們健康成長,這樣的高手老師誰不喜歡呢?可見,寓教於樂是一位好老師永遠的追求目標。

  我心目中好老師更要有愛崗敬業的精神,要有嚴謹認真、全力負責的態度。這樣的老師具有陽光心態,我們會親切的稱她為陽光老師。她會精心備課,會嘔心瀝血的批改每一份作業。並對班裡的優等生和差生一視同仁,做到公平公正。尤其是對待差生的態度上,一定要心平氣和,切不能使用毀滅性的語言打擊學生的自尊心,要知道老師的一言一行可能給學生造成終生的影響。老師要懂得欣賞學生的長處,多給學生以鼓勵和自信。我上一年級時,成績很差,老師非但沒有歧視我而且經常鼓勵我,我才慢慢有了自信心和與優等生一比高下的勇氣。假如老師對我很不耐煩,假如老師挫傷了我的上進心,那麼,很難想像我現在是怎樣糟糕的學習狀況。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也是一個具有愛心的人。我覺得愛心是一個好老師的表情。她能傳遞溫暖傳遞真情。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同學幫我去告訴老師而班主任不在,是您,幫助了我還用親切的話語溫暖我,親自把我送到樓下我當時雖然沒有流下淚但我早在心裡默默的感謝。

  我真想大聲的對您說:“老師謝謝您。”

  我看到了“人類靈魂工程師”的高貴心靈,她施愛心於他人,把溫馨送給需要幫助的人的舉動深深的影響了我,打動了我。可見,一個好老師也應該是心中充滿愛的人。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我希望所有教我的老師都這麼優秀她就是——永寧路實驗學校的程飛進老師。

  初三:小顧先森

回目錄

身邊的吳老師作文900字

  吳平華老師是一位好老師,她的名字家喻戶曉,而曾經有一位老師教了我三個年級,我永遠忘不了這位老師,她是位好老師,她也是我心目之中的“吳平華”。

  當三年級不太出色的我跨入了四年級,四(1)班的大門時,我感到了茫然,因為四年級是小學學習中的一個轉折點,而且我為我的數學成績開始擔憂。這時班主任來了,她也是我的語文老師。面貌慈善,和藹可親的她,總是面帶微笑,讓我覺得很溫暖。我漸漸喜歡了這位老師。

  一開始,老師的講課深深得吸引着我,如果老師提出一個問題,我便能很快的反應過來並給出答案,但我卻沒這個膽量舉起手回答。老師好像知道我會,便用鼓勵的眼光看着我,過了好一會兒,老師見我不舉手,便為難我似的叫起了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我站起來,回答。待我回答完,老師轉身對同學們說:“孫菲同學回答得非常好,讓我們給她掌聲鼓勵。”教室里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高興極了,從此以後,我沒有像以前那樣回答問題的害怕心理了,慢慢的,我出色的回答總能展現在課堂中,而且有時老師都會誇我。有一次,老師在課堂上說:“孫菲的作文寫得很好,大家作文有什麼不會的,要多向她學習學習。”這句話給了我更大的鼓勵,讓我變的更自信了,所以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句話的。我明白了:要想有出色的成績就必須有自信,這是成功的前提條件。

  她不僅對我很好,而且她對別的同學也很負責。

  她工作很認真,每一項作業都檢查的十分仔細。有一次老師布置做書上的題目,有一位同學以為是組長檢查,便沒有放在心上。馬馬虎虎的做完后,就去玩了。上課了,可卻是老師親自檢查!檢查到他了,老師拿書看了看,我心想:他這次完了,沒戲唱了。老師看完他的作業,臉色變得難看起來,用害怕的眼神看着他,讓我都為他擔心,我們都看到了,他被盯得臉發紅,“怎麼搞的,寫的這個樣子,”老師對那位同學咆哮着,他低着頭回答:“趕時間,沒寫好。”“沒寫好,檢討一份,”沒辦法,他老老實實得點點了頭。我心想:老師檢查的真仔細,真負責呀!

  雖然我即將要離開母校了,但是我一生都不會忘了她,因為她教會了我許多:知識,做人的道理等等,最重要的是他教會的我要有自信,是我在以後的學業上有更大的輝煌。她的就是吳平華老師!老師:謝謝您!您永遠是我心中的“吳老師”!

  湖塘中心小學六年級:孫菲

回目錄

尋找我身邊的吳老師作文700字

  吳老師,一個孰能耳響的名字;吳老師,一個品德高尚的老師;吳老師,一個教學有方的老師……然而,在我的身邊也有這麼一個“吳老師”——朱老師!

  她的樣子有如茉莉般的美麗,一頭秀麗的頭髮披在永遠挺直的背上;那眼神,真是千變萬化。上課時,如果有同學在課堂上做小動作,朱老師就會向他投去嚴厲的目光;下課時,朱老師就會與我們盡情的玩耍,還會不時的向我們投來溫柔的目光,就像我們的大姐姐。

  記得在一個星期三的下午,班主任朱老師正在幫我們上數學課,上着上着,我不知不覺就發獃了,等我回過神來時,就發現朱老師正在看着我。我想:這下好玩了,我竟然在上課發獃!我這個數學委是怎麼當的,竟會帶頭髮呆,真倒霉!果真是禍不單行呀,下課的時候,朱老師輕輕的向我走來,彎下身子,悄悄地對我說:“課代表,麻煩你等一下到我的辦公室一趟。”

  過了一會兒,我惶恐的走進了朱老師的辦公室,低着頭,向朱老師走去。到了朱老師的辦公桌前,老師溫柔地對我說:“你既然身為班幹部,就應該認認真真,專心致志的聽課對不對?”朱老師那親切的話語,讓我更加得惶恐,於是我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然後,更是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朱老師看見我點了點頭后,竟然就微笑地撫摸着我的頭,說:“老師相信你,但你一定要知道,你是班幹部,就要起帶頭作用,希望你能夠成為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領頭,知道了嗎?”我也是微笑着回答老師:“嗯,我知道了,我一定會的,您就放心吧!”

  我想對朱老師說:“您如同那潔白的粉筆,犧牲了自己,將自己的知識寫在那學習的黑板上;您如同明亮的蠟燭,點亮了自己,照亮了我們那前進的路;老師!您犧牲了自己的青春,為的不就是讓我們的祖國,讓我們祖國的花朵,茁壯地強大起來嗎?”

  朱老師在我的心中,就好像是吳老師一樣,具有高尚品德,有着獨特的教學方法,讓我們能把學習當作一種樂趣……

回目錄

我身邊的吳老師作文900字

  吳邵萍老師是一位好老師,她的名字家喻戶曉,而曾經有一位老師教了我的三年級,我永遠忘不了這位老師,她是位好老師,她也是我心目之中的“吳邵萍”。

  當二年級並不出色的我跨入了三年級,三(4)班的大門時,我感到了茫然,因為三年級是小學學習中的一個轉折點,而且我為我的成績開始擔憂。這時班主任來了,她也是我的數學老師。面貌慈善,和藹可親的她,總是面帶微笑,讓我覺得很溫暖。我漸漸喜歡了這位老師。

  一開始,老師的講課深深的吸引着我,如果老師提出一個問題,我便能很快的反應過來並給出答案,但我卻沒這個膽量舉起手大聲回答。老師好像知道我會,便用鼓勵的眼光看着我,過了好一會兒,老師見我不舉手,便為難我似的叫起了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我站起來,用顫抖的聲音回答。待我回答完,老師轉身對同學們說:“王晨茜同學回答的非常好,讓我們給她掌聲鼓勵。”教室里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高興極了,從此以後,我沒有像以前那樣回答問題的害怕心理了,慢慢的,我出色的回答總能展現在課堂中,而且每次老師都會誇我。有一次,老師在課堂上說:“王晨茜的思維非常活躍,大家有什麼不會的都可以問問她,要多向她學習學習。”這句話給了我更大的鼓勵,讓我變的更自信了,所以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句話的。我明白了:要想有出色的成績就必須有自信,這是成功的前提條件。

  她不僅對我很好,而且她對別的同學也很負責。

  她工作很認真,每一項作業都檢查的十分仔細。有一次老師布置做書上的題目,有一位同學以為是組長檢查,便沒有放在心上。馬馬虎虎的做完后,就去玩了。上課了,可卻是老師親自檢查!檢查到他了,老師拿書看了看,我心想:他這次完了,沒戲唱了。老師看完他的作業,臉色變得難看起來,用害怕的眼神看着他,讓我都為他擔心,我們都看到了,他被盯得臉發紅,“怎麼搞的,寫的這個樣子,”老師對那位同學咆哮着,他低着頭回答:“趕時間,沒寫好。”“沒寫好,檢討一份,”沒辦法,他老老實實的點點了頭。我心想:老師檢查的真仔細,真負責呀!

  雖然她可能不記得我了,但是我一生都不會忘了她,因為她教會了我許多:知識,做人的道理等等,最重要的是他教會的我要有自信,是我在以後的學業上有更大的輝煌。她的就是郗春榮老師!老師:謝謝您!您永遠是我心中的“吳老師”!

  科學園小學六年級:金陵女孩

回目錄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作文400字

  讀了吳老師的事迹后我被深深的感動了。吳老師是一位幼兒園的園長,他每天上學口袋裡都要帶着面紙,以防止因為天氣冷而感冒的小孩流鼻涕;每天幼兒園的窗戶旁都有幾件晾着的衣服,以免小孩玩耍時弄濕了衣服。讀者這些我不經想到了我們的班主任——成老師。

  雖然我們已經是六年級了,但是有時候還會犯些小毛病。比如有的同學生病了,成老師得知后立即就會放下手中的是在第一時間來到他的身邊,不是的問他哪裡不舒服,要不要去校醫室,如果很嚴重的話就打電話給家長送去醫院。記得我們班有個同學因生病在醫院住了好幾天,這期間程老師白天在學校,晚上還要替哪個同學補課,每天直到深夜才托着疲憊的身軀回家。

  考試后成老師看有的同學沒有考好,就主動把他們找到辦公室一起分析師卷,找到同學的不足並幫他們改正,然後鼓勵他們爭取下一次考出好成績。

  這就是我們的成老師,一個關愛學生,幫助學生對學生奉獻的人,“身邊的吳老師”這個稱號他當之無愧。

  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區新安小學六年級:舒永傑

回目錄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作文1200字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

  像吳老師這樣的好老師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像吳老師這樣的老師了!

  吳邵萍,女,1965年1月生,江蘇省南京市人,大學文化程度,南京市北京東路小學附屬幼兒園園長,中學高級教師,1983年7月畢業分配到南京市北京東路小附屬幼兒園開始從事幼兒教育工作,先後擔任音樂、語言、科學、美術、體育等各學科教師、年級組長、業務園長、園長。27年來,她把所有的情全部灑在幼教事業上,結出了累累碩果,取得了顯着成績。她曾先後獲得“全國優秀教師”、“江蘇省優秀教育工作者”、“江蘇省特級教師”、“南京市十佳青年教師”、“首屆南京市優秀青年教師”、“南京市第二屆學科帶頭人”、“南京市千名崗位教師”、“南京市名教師”、“玄武區首屆中青年拔尖人才”、“玄武區第二屆中青年拔尖人才”、“玄武區第三屆中青年拔尖人才”等稱號。她主編了兩本書,參與編寫了9本書;在省以上刊物公開發表論文72篇,其中在國家級刊物發表6篇;參加省以上研討會獲獎論文10篇,其中獲全國獎6篇在我身邊,在學校里,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着花朵;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在我身邊我的數學老師陳老師就是一位好老師,他上課不僅繪聲繪色,而且妙語連珠,讓我們一聽就明白。有一次,我花了幾十分鐘的時間,都沒能將一道難題解答出來,可是陳老師上課時僅僅講了2分鐘的時間,我便立即就開竅了,把這道難題就給解開來了。以後每當我一做數學作業的時候,便自信了許多,因為一想到陳老師教我們做題的方法,所有難題都能被我輕而易舉的做出來了。我和陳老師家住在一所院子里,他家就住在我家對面的那棟樓。有一次晚上,我要上廁所,無意間看見了陳老師家的燈還亮着,我心想:這都幾點了?陳老師還不睡覺,我抬頭一看了看牆上的鐘已經到凌晨十二點了。陳老師為了備課、批改我們的作業,連覺也沒睡好,我非常感動的想。第二天,我到學校一看,以為陳老師會在家休息,不來上課。誰知,陳老師還是準時到達班級給我們上課,精彩的演說掩飾不了陳老師的極度疲勞,但他還是堅持給我們連上了兩節課。有一天,我去數學辦公室送本子,發現陳老師正在給一位同學講題,講了一遍她還不懂,陳老師不厭其煩的又講了一遍給她聽。我覺得陳老師是一個負責認的老師,不像其他老師那樣同學一聽不懂就罵他笨罵他沒用,這種老師很不負責任,抱着的是一種不耐煩的態度。當我們向老師講述這社會的種種,既有黑暗的一面也有明朗的一方,這時,老師心如止水,淡淡地說:“有的人衣着樸素,可品德高尚,受人愛戴;有的人衣冠楚楚,但靈魂骯髒,受人唾棄。”簡短的一句話,概括了社會的現實。修祥明曾經寫了一篇《小站歌聲》,謳歌了老師的偉大,用自己的心點燃愛的火焰。所以,老師不愧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用他那金子般閃閃發光的心搭起了人類靈魂的橋樑。身邊的吳老師無處不在,只要大家留心觀察每一老師的優點,他(她)就是我們身邊的吳老師。

  淮陰師院第一附屬小學六年級:伸手觸摸彩虹

回目錄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作文1300字

吳紹萍老師是一位敬業愛崗的好老師,我們的老師中也不乏這們的楷模。我們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就是另一個“吳老師”。 

  朱老師原本有一頭波浪卷的長發,卻因為沒時間打理而簡單地用皮筋扎了個馬尾辮。由於長期熬夜,她面色憔悴,聲音嘶啞,深度近視眼鏡架在鼻樑上,不時要提一提。朱老師個頭小,站在學生中,猛一看,還不知道這是老師呢!也正因為她矮小,可以和我們並肩走,格外親密,像朋友一樣關心我們。 

  夏令營那會兒,烈日炎炎,我們一個個穿着短衣短褲,皮膚大塊兒地裸露在外面,臉頰曬得通紅,汗珠一顆顆從毛孔里冒出來,匯聚在下頜上,懸在那裡,躍躍欲“滴”,朱老師沒有坐在辦公室里享受空調,而是和我們一樣進行“魔鬼訓練”,她應該比我們還熱吧,衣服早已濕得能擰出汗來了,而她卻完全顧不到自己,前前後後跑着,詢問我們的身體狀況,時不時用手指幫我們揩去臉上的汗水。如果看到有的同學撐不住了就將那位同學攙扶到陰涼處坐下將自己的水杯遞給他,等他恢復得差不多了,她那原本緊皺的眉頭就輕鬆地舒展開了,放心地扶着他回到隊伍里。晚上回家后,朱老師還是不放心,打電話給這位同學的家長,詢問孩子的身體情況,電話那頭連聲道謝,而這頭卻平靜地說了一句,這是我該做的。 

  都說女老師像媽媽一樣,關愛她的“孩子”,我也是一個被愛籠罩的幸運兒。 

  上學期期中考試期間,我上午考完語文後,突然發高燒,可下午還有考試,媽媽很擔心我的身體,不知道我能不能堅持到考試結束,媽媽把她的擔心告訴了朱老師,朱老師安慰她說:“我下午正好沒有監考任務,我會在後面一直注意她,請您放心吧。” 

  下午,朱老師很早就來到教室,見我進來就不無關心地對我說:“身體怎麼樣?實在撐不住就跟老師說。”老師說話好似溫暖的呢喃,字字句句都像陽光那樣明亮、柔和和舒心,一下子就牢牢刻在我的心上。考完試后,朱老師連忙拿出早已準備好了的體溫計,幫我量體溫。放學前,朱老師關心地對我說:“不要太強迫自己,儘力就行,你身體狀況會因為緊張而變壞的。” 

  課餘時間的朱老師像我們的朋友,會陪着我們一起玩一起鬧,她笑的時候,那黑得像黑櫻桃的眼珠兒眯得只剩下一條縫,卻也能閃出一種單純的光芒,在笑容里,快活地露出堅固的牙齒,雖然臉黑黑的,但整個面孔顯得更加年輕,明朗。 

  課堂上的朱老師對我們嚴厲得很,抓我們的學習很有辦法。 

  我們班進校時語文是倒數第一,朱老師卻一直沒有告訴我們,怕我們對自己放棄,她自己卻鉚足了勁用心教我們,她那沙啞的嗓音我們尤其記得,她的聲音剛開始是很脆的,但為我們日夜操勞:上課反覆強調重點,課後查漏補缺,家訪時為後進生輔導……,漸漸地她的臉色差了,嗓子啞了,身體病了,而我們的語文成績卻躍居第一,並一直保持着,為此,朱老師經常說:“我為你們做什麼都行,只要你們理解老師的苦心就行了。”我聽后心裡酸酸的,暗暗下決心:老師,我不會讓你失望的,我要為您爭光! 

  千言萬語道來還是那句“老師我愛你”,當我的一雙眼睛在各科老師中掃過時,一下子就停在了朱老師您的身上,您,就是我心目中的偉大的、聖潔的、高尚的“吳老師”! 

  指導老師:朱小蔓
回目錄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作文1200字

  有這樣一位教師:愛注幼兒情灑事業。“愛”,是她勇於攀登的不竭動力。“學”,是她刻苦鑽研的永恆追求。“研”,是她開拓創新的重要法寶。“傳”,是她盡心履職的真情流露

  在我身邊,同樣有一個教師,一頭飄逸的長發,苗條的身材,如水般清澈的眼眸。她,就是令初一3班全體同學“聞風喪膽”的班主任!(昵稱——楊總或楊經理)她溫柔但不失嚴格,嚴格卻帶有幽默,幽默之中包含的則是對學生無限的愛…

  記得有一次,媽媽要下鄉。為了保持聯繫,媽媽把她那小巧靈瓏的手機放在我手裡,囑咐我說:“上課要關機哦,放學記得給我打個電話。”我不耐煩地把手機塞進口袋裡,並回答道:“好的,媽媽!”數學課上,同學們正專心致志地聽着楊老師講解課文。教室里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是巨響。突然,教室里驟然傳來了一陣悠揚的音樂聲。同學們都用驚訝的眼神四處張望,在尋找聲音的來源。“啊!糟糕!是我的手機忘關機!”我的腦海里浮出了這個念頭!我心中一陣緊張,頓時不知所措。這時,吳老師用嚴厲的眼神瞪着我,說:“是誰!”我感覺渾身上下像觸電似的愣住了。我低着頭羞怯地站起來,輕聲地說:“是……我。”“放學到我辦公室來!”老師說,“繼續上課!”我的心怦怦直跳,好像就要從喉嚨里跳出來似的。放學后,我憂心忡忡來到老師辦公室,見她正在等我,我走到老師面前,卻不知到該說些什麼。“郁倩,你為什麼帶手機來學校還不關機?”老師先發言。我吞吞吐吐地說出事情的經過,老師說:“你的主要原因還是馬虎!它已經促使你犯了許多錯誤,你還是沒有吸取教訓,你一定要記住:馬虎永遠是你前進路上的大敵!”。就是楊老師的這幾句話使我改掉粗心馬虎的壞習慣。還記得有一天,學校廣播提醒學生們下午將會有暴風雨降臨。可我還是忘帶雨傘,放學時分,果然暴風雨來臨了,看着瓢潑的大雨,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楊老師路過這兒,看到我沒帶傘不能回去焦急的樣子,就順手把她的雨傘遞給我。我不好意思的說:“不,老師,我拿了您的傘,那您怎麼辦?”“拿着吧,我自有辦法!”老師微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撐着那把老師雪中送炭的雨傘,心中起伏不平。暴風雨下得更猛烈了,我艱難地行走着。忽然,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她拿着報紙當“雨傘”,騎着單車與我擦肩而過。呀!她就是我心中最敬佩的班主任——楊老師。她是那麼和藹可親,樂於助人!一股暖流從我心中湧起。我雖然有傘,但擋不住傾盆的大雨,還是被雨淋得像只“落湯雞”。而我可親可敬的吳老師,騎着單車,只用報紙當“雨傘”。可想而知,此時此刻,她會成什麼樣子……她的嚴厲,她的溫柔,她的幽默,她的認真,她的負責,她的…都詮釋了她的愛,她用愛,包容了所有的學生,用愛,包容了學生的一切,一切好與壞,對與錯…她雖然在事業上不及吳老師,但是她是我心中最崇敬的老師。

  江蘇省海門市海南中學初二:郁倩

查找更多身邊的吳老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