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400字

  從小,我就喜歡動物,尤其是公雞,因為它能像鬧鐘一樣打鳴,今年暑假我養了一隻公雞,可高興了。

  這隻公雞頭上戴着一頂紅紅的、大大的雞冠子;身上穿着光滑柔軟、顏色鮮艷的羽毛;尾巴像一把黑黑的掃帚,稱得上是一隻漂亮的公雞。它非常喜歡吃穀子,有時也要吃菜葉。它很喜歡給自己“撓痒痒”,沒事的時候就爬在籠子里用嘴啄它的羽毛。

  公雞最有趣的就是打鳴了。我早就聽說過半夜雞叫的故事,但從沒有親耳聽過,心想這次可有機會了。但我睡眠很好從沒有被它吵醒過。媽媽告訴我:這隻公雞凌晨五點打一次鳴,叫七到八聲;六點左右又打一次鳴,以致她睡不好覺的毛病又犯了。我在為聽不到雞叫而遺憾時,上周六,我一起床就聽到了雞叫,我興奮不已,連忙跑過去觀察它是怎樣打鳴的,只見它尾巴一翹,翅膀一張,脖子一伸,腰一塌,頭一昂,嘴裡就發出 “喔喔喔”地叫了起來,那聲音可洪亮了,和“高音喇叭”的聲音差不多了,彷彿在告訴正在睡覺的人們早該起床了。

  我家的公雞真美麗、可愛,我愛我家的大公雞。

回目錄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400字

  我家有一隻漂亮的大公雞,它長得非常健壯,一身紅的發亮的羽毛,頭上有一個大紅色的雞冠子,走起路來一甩一甩的,非常漂亮。一雙眼睛雖然小,但是很有神,如老鷹的眼睛一般,令人生畏。一張尖尖的嘴,桌在人身上十分疼。尾羽黑黑的,向上翹起。跑起來健步如飛,像一個威武的將軍。

  這隻大公雞十分好鬥。有一次,我拿着一根竹棍在院子里玩,把那些母雞趕得咯咯的叫,羽毛滿天飛,院子里亂七八糟,大公雞見了,怒目而視,好像在說:“你再不住手,我要不客氣了!”我仍舊打那些母雞,大公雞一下子撲上來啄我,我一下子把它打倒了,它又飛上來,又被我打飛了。我哈哈大笑:“快向你孫爺爺認輸吧!”可那隻大公雞又飛起來,一下子啄中我的手,我只好仍下棍子,落荒而逃,那隻大公雞又咯咯地叫起來,好像凱旋的將軍。它雖然很兇猛,但對母雞和小雞卻十分謙讓,有食物時,總是先讓小雞和母雞吃。

  我愛我家的大公雞。

  山東省東平縣東平鎮李范村小學四年級 李廣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500字

我家的大公雞 

  我家有一隻美麗的大公雞,它身材高大,特別的魁梧。大公雞頭上長着一頂美麗的雞冠,好像頂着一團火;一對黑豆似的眼睛下面長着一張尖銳的嘴巴,嘴巴下面長有兩片通紅的墜子;它的尾巴高高的翹起來,就像京劇里唱戲的護背旗,在微風的吹拂下特別惹人的眼球。它的顏色非常鮮艷,脖子上的羽毛像橘色的圍巾,背上的羽毛五顏六色,像五彩繽紛的外衣。粗壯的兩條腿長着一雙金黃色的腳,腳的尖端上長着鋒利的爪子。 

  我家的大公雞,不僅漂亮而且還非常的勇敢。如果誰家的大公雞來騷擾他的夥伴,或者踏入它的領地半步,它就會奮不顧身的撲上去,直到把對手打的落花流水為止。我家鄰居也有一隻領頭大大公雞,一次它們不期而遇,它們互不服氣,真可謂是狹路相逢勇者勝。只見我家的大公雞向前一跳來個餓虎撲食,那個大公雞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就被他那粗壯的雙腿踢翻在地,那隻大公雞不得不順勢在地上來個懶驢打滾。我家的大公雞又一個箭步跨上去,來了個力劈華山,想一下把他KO掉。那隻大公雞也不是等閑之輩,立即來個鯉魚打挺,一躍從地上站了起來,來了個力敵千鈞之勢。我家的大公雞見狀,在空中來了個鴿子翻身,立刻轉化為排山倒海。雨點似的腳踢,和暴雨般的口叨,那隻大公雞的羽毛像雪花一樣落下,身上的鮮血像小雨一樣流下,萬般無奈之下不得不倉皇而逃。我家的大公雞趁勝而追,一口氣把他趕出幾十米開外。 

  這就是我家的大公雞,不僅漂亮,而且還勇敢。
回目錄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250字

  我家有個大公雞,它很美麗,還很盡職。

  它有一個紅紅的大帽子,胖胖的身軀,五顏六色的羽毛,淺黃、尖尖的嘴巴。粗大的爪子,走起路來像個大將軍。

  有一次我看見它非常盡職,一隻黃鼠狼悄悄的走進公雞的家裡,想偷吃小黃雞,沒想到被公雞抓到了,大公雞用它尖利的爪子去撓那黃鼠狼,用它鋒利的嘴巴去啄它的眼睛,終於把黃鼠狼嚇跑了,說明大公雞很盡職、盡責。

  大公雞找來食物它先讓母雞和小雞們吃。大公雞很勇敢,別說黃鼠狼,就是蛇他也敢斗一斗。

  從那天起我見實到公雞勇敢、盡職、照顧母雞、小雞們,我很敬佩我家那隻大公雞,它在我心目中是一個有責任感的公雞。

  四年級:馬志賢

回目錄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400字

  我家有一隻極漂亮的大公雞,十分惹人喜愛。橢圓形的頭上戴着“大紅帽子”,好像一朵盛開的紅花。圓圓的眼睛,眼睛後面有一小撮突起的毛,底下藏着橢圓形的小耳朵。身上長滿五光十色的羽毛,像是穿着一件花裙子。細長的腿上長着兩隻金黃色的爪子。長長的尾巴向上翹,好像美麗的彩虹。它走起路來總是昂着頭,挺着胸,有時還拍打着翅膀“喔喔喔”地叫個不停,樣子十分威武,像位偉大的將軍。

  我家的雞非常愛跟別的雞斗。有一次,奶奶叫我拿一些菜到院子去扔給公雞吃,鄰居家的雞跑過來搶。我家的公雞氣奔過去,啄掉對方的一小撮毛。由於這樣,一場激烈的戰鬥開始了。只見它們打架的時候,頭對着頭,瞪圓了眼睛,脖子周圍的毛都豎了起來,互相啄着對方的毛。我家的公雞可凶啦,你看,它展開雙翅,翹起尖嘴,兇狠地沖向對方的那隻公雞,猛啄對方的腦袋,隨着“咯咯咯”幾聲叫,那隻公雞的頭部被我家的公雞狠狠地啄了幾下,掉下了許許多多的毛兒。那隻公雞鬥不過我家的大公雞,只好順着牆根灰溜溜地逃走了。

  這一場戰鬥打完了,我真佩服我家的大公雞呀!

  福建省安溪縣蓬萊溫泉小學三年級:唐奕輝 指導老師 唐金建

回目錄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250字

  我家有一隻大公雞我給它取名為花花因為,它的身上有很多的顏色和圖形。他每天早上就喔喔叫,當太陽剛剛露臉的時候。可以說,他就好像是一個鬧鐘一樣。

  花花是我家唯一的一隻雞,只是姑姑拿來給奶奶補身子的。由於那個時候,花花很瘦,所以就一直養着。現在花花已經胖了起來。但是我們之間有了感情,就捨不得將花花殺了吃肉。我跟媽媽說:"媽媽不要殺了花花好不好。“

  媽媽說:”好好不殺不殺。"

  這就是我家的大公雞。

回目錄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450字

  我家養了一隻漂亮的大公雞,他的頭上有一個紅紅的雞冠子,那雞冠子像血一樣紅。它的雞冠子底下,有一雙亮晶晶的眼睛,它那眼睛可以看很遠,我們一家人都說它的眼睛是‘‘千里眼’’。它的眼睛底下還有一張尖尖的嘴,如果你用竹竿去打它,它就會用它那尖尖的嘴啄你,可以把你的手啄出血。身上棕色的毛,很光滑。它還有一雙鋒利的爪子,真像魔鬼的爪子一樣。

  它喜歡吃葉子,只要它一看見葉子,它就立即拿一片葉子使勁啄,只啄了五分鐘,就把一片葉子啄完了。記得有一次,我手裡拿着一片葉子,它立即跑了過來搶,我立即跑了,結果它來追我,追得我筋疲力盡。我只好把葉子給了它。

  它也喜歡吃蟲子,就在昨天,我家的大公雞看見了一條又肥又嫩的蟲子,別人家的大公雞也看見了,它們毫不相讓,它們打了好半天,還在打。我家的大公雞把別人家的大公雞壓倒在地,趁機把蟲子吃了。

  我家的大公雞真是讓我又喜歡又討厭。

 三年級:三寶貝123

回目錄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700字

  我家養了一隻大公雞。

  大公雞很美麗。它的一身白羽毛就像一身白緞子,閃光發亮。它那火紅的雞冠,好像一朵盛開的雞冠花。嘴和腿都是金黃的,有兩根尾毛特別長,像唱戲的帽子上的雉雞翎,顯得十分威武好看。平時,大公雞喜歡在院子里踱方步,有時追逐母雞戲嘻,有時飛到柴堆上引亢高歌。

  大公雞很謙讓,它天天領着夥伴兒尋食兒,自己尋到一點兒,就啄一啄,“咕咕咕”地叫幾聲,讓給身邊的母雞吃。每次看到這情況,我不由得要稱讚它,心想:“那些只顧自己而不顧別人,甚至坑害別人的人,真還不如我的大公雞呢!”有時,我撒了一把米,一群雞爭先恐後搶着米粒,而大公雞卻捨不得吃,它得到一些米就“咕咕”地呼喚着母雞和小雞來吃,吃完,又領着雞群去尋找食物。傍晚,太陽快要落山了,大公雞先讓別的雞進窩,自己守在門口,好像一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

  大公雞很勇敢。鄰居家的公雞要侵擾它的夥伴,它就挺着胸猛衝上去,伸長脖子,展開翅膀,一跳很高地和侵略者斗。這時,它渾身的羽毛都豎了起來,像是都變成了刀槍在刺殺敵人。它那彎鉤似的嘴一啄就是一嘴毛,有時啄往來犯者的冠子連跳幾下。有時,人家啄了它幾下,但是它並不泄氣,反而更凶了,直到來犯者逃跑為止。它拍拍翅膀長叫一聲,像是在宣布:“我勝利了。”

  大公雞很勤勞。它每天早上醒得最早,天還不亮,它就“喔喔喔”地啼叫,隨後別家的公雞都跟着叫起來。這裡叫,那裡叫,此起彼落,就像輪唱、對歌和大合唱。它啼叫三遍后,媽媽做飯,我起床讀書,爸爸起床看報。大公雞像是廣播電台的報時員,天天準時報曉,從不會有差錯。

  大公雞給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無盡的樂趣。

  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區第二小學四年級:王付強

回目錄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150字

  有一天傍晚,爸爸買回一隻大公雞。這隻大公雞可真漂亮!胖乎乎的,一身光滑的羽毛,形成天然的花紋,閃閃發光。火紅的雞冠豎在有頂上,上帶着一頂小紅帽。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分別長在頭上左右兩側,骨碌碌的轉動着。橘黃色的小嘴巴,尖尖的,像個三角形。兩隻有力的翅膀扇動起來像兩把大扇子。一直大尾巴向上翹着,走起路來尾巴一豎一豎的太神奇了。

  這就是我家的大公雞,可愛吧?

回目錄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150字

  我家有一隻漂亮的大公雞。

  它長着紅紅的冠子,尖尖的嘴。圓圓的眼睛後面,有一撮凸起的毛,毛底下藏着它的小耳朵。身上長滿油亮油亮的花羽毛,像披着一件五彩的衣服。細長的腿上長着金黃色的爪子。長長的尾巴向上翹着。他走起路來昂着頭,有時還拍打着彩色的翅膀,“喔喔喔”地叫,樣子真威武!

 二年級:淡淡香味

回目錄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350字

  我家有一隻高傲的雞,紅火紅火的羽毛,光滑漂亮,也象徵著生活紅紅火火。頭戴一個紅冠,顯得格外高貴。

  雞走路時永遠高着頭認為自己是最高傲的動物,可是它也得在美食麵前低頭。我拿了一把玉米灑在地上它就乖乖的低下了頭,我心裡得意洋洋的。可是玉米已吃完馬上就跑開了,我去看看幹什麼去了,原來是去吃了一些土,吃了一些水。可是他為什麼去吃土呢?我跑去問奶奶,奶奶說:“因為雞沒有牙齒,而且它吃的也不是土是沙子,它只能靠沙子來磨碎食物。”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我心裡在想雞連牙齒都沒有啊。

  我很喜歡我家的雞也和它做做遊戲啊,跑來跑去的很有意思。我每次放學總是在家門前等我,我很開心的跑進家裡和大公雞玩,它三、四天能下一個蛋,蛋都很大。它每次下完蛋我總是拿進屋裡給奶奶。

  我十分喜愛我家的雞,我很喜歡小動物,我希望大家都保護動物不殺害動物!

  河北秦皇島山海關區李家學校初一:朱世祺

查找更多我家的大公雞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