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番茄炒雞蛋作文

番茄炒雞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番茄炒雞蛋作文200字

我非常喜歡吃番茄炒雞蛋,但是我不會做。 

  今天中午,我讓媽媽給我做番茄炒雞蛋,我就在旁邊看。媽媽把番茄洗凈,切成小塊兒放在碗里。然後媽媽又從冰箱里取出三個圓溜溜的雞蛋,她把雞蛋洗凈,我幫媽媽把雞蛋磕開,讓蛋黃和蛋清一塊兒流進另一個碗里,我用小勺把一些鹽放進碗里,用筷子攪拌均勻。看着媽媽把火打着,在炒鍋里放一些油,一會兒油熱了,媽媽把攪拌好的雞蛋倒進炒鍋里翻炒着,看着雞蛋變得黃澄澄的,然後把番茄倒進鍋里翻炒幾下,放點蔥花,這樣香噴噴的番茄炒雞蛋就出爐了。 

  我終於學會了番茄炒雞蛋。
回目錄

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作文700字

  我一直都有一個願望,就是學會炒菜。正好,今天媽媽買回了番茄,我說:“媽媽,教我做番茄炒雞蛋吧!”“好啊!”

  按照媽媽說的方法,首先把番茄放在開水裡燙了一會兒,再拿出來撕去皮后,放在菜板上便開始切。誰知,番茄在菜板上滾來滾去的,好像故意在跟我作對似的。我用左手輕輕摁住,心想:“這下你滾不了了吧!”可我正要對它下手時,手又抖起來了,番茄好像在嘲笑我,我氣極了,心裡又嘀咕起來:“有什麼了不起,我就不信今天把你制服不了!”我又緊緊地摁住它,這回終於不滾了,用刀慢慢地好不容易才把它切成了一小塊一小塊的。

  其次,我又拿出兩個雞蛋,按照平時吃熟雞蛋剝殼的方法那樣,從前面破開。媽媽說:“蛋要從中間破開一條長口,這樣蛋黃和蛋清才容易流出來。”我又再一次將雞蛋在灶台的邊緣上磕了一下,兩手掰開蛋殼,蛋清和蛋黃就流進了碗里。我向碗里放了一點鹽,然後就用筷子輕輕地攪,生怕把蛋液攪出碗外。這時,媽媽又告訴我說:“要把蛋清和蛋黃攪勻,炒出的雞蛋才又軟又好吃。”於是,我又使勁地攪了一會兒。

  準備工作做好后,把鍋放在爐子上,打開天然氣開關。火苗呼呼地舔着鍋底,倒上一些油,看到鍋里冒出的縷縷青煙,我有些膽怯了。“別怕,膽子大一點,趕快把蛋倒進去。”媽媽鼓勵我說。我小心翼翼地把蛋倒在鍋底,只聽見吱的一聲,嚇得我丟下雞蛋碗便開跑。這時,媽媽叫我快拿鏟子翻動一下,我又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拿着鏟子不停地翻動着雞蛋,一股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再把番茄塊倒入鍋中同雞蛋一起翻炒約兩分鐘,再放一點鹽就可以起鍋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雙筷子,夾了一小塊放在嘴裡,呀!味道還不錯!

  學了番茄炒雞蛋后,我感受到:做任何事情,看似簡單,要做好很難,今後我還要多實踐。

回目錄

番茄炒雞蛋作文500字

  番茄炒雞蛋

  五愛小學三(8)班陸雲?D

  我最愛吃番茄炒雞蛋了。今天,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來做一個番茄炒雞蛋給你吃。”“你行嗎?”“行,小菜一碟。”“好吧。”媽媽爽快地答應了。媽媽給我繫上圍裙,說:“就等你大顯身手了。”

  我從冰箱里拿了兩個雞蛋和一個大番茄。我先把番茄洗乾淨,小心翼翼地切成片,再把雞蛋打在碗里,放點鹽和黃酒,用筷子把蛋汁打勻。 

  準備工作做好了,我打開煤氣灶,往鍋里放了一點油。等油漸漸地熱了,我把打勻的蛋汁輕輕地倒進鍋里。蛋汁一到鍋里馬上凝結起來,還泛起一圈美麗的花邊。媽媽說:“快用鏟子鏟碎。”我連忙拿起鏟子,把雞蛋翻炒了幾下,然後盛在了碗里。

  接着,我又在鍋里放了一點油。等油熱了,我把番茄倒進去。只聽“哧啦”一聲,油星不停地往外濺,嚇得我轉身就要跑。媽媽說:“番茄上的水太多了,油不濺出來才怪呢!”過了好一會兒,鍋里漸漸地平息了下來。我連忙加了一點鹽和糖,用鏟子翻炒起來。等番茄變軟了,我又把雞蛋倒了下去。啊!紅紅的番茄和金黃的雞蛋塊混合在一起,真好看!

  我湊近了聞一聞,啊!真香啊,我的口水都差點流出來了。味道一定不錯!我信心十足地把番茄炒雞蛋盛到了盤子里,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酸溜溜、甜津津的,真好吃!耶,成功啦!我高興極了!爸爸媽媽也誇我是能幹的小廚師。

回目錄

看媽媽番茄炒雞蛋作文450字

  中午,媽媽對我說:“今天中午的菜有你最喜歡番茄炒蛋。”我聽了,對媽媽說:“媽媽,我可以看看你怎麼燒番茄炒蛋嗎?”“可以。”媽媽說道。我聽了一蹦三尺高,待在媽媽身邊認真地看着。

  媽媽從冰箱里拿出兩個又大又紅的番茄、兩個雞蛋還有蔥。媽媽把水龍頭打開,先將番茄洗得乾乾淨淨的,並切成小塊;把蔥洗凈切成蔥花;兩個雞蛋相互一碰,隨着破口掰開,蛋液流進碗里,用攪拌器攪拌均勻。一切準備就緒。

  媽媽先把鍋擦乾淨,再把鍋放到灶台上。把火點燃,在鍋里倒入油。大概一分鐘后,油熱了,媽媽連忙把蛋液倒進鍋里,等蛋液凝固後進行翻炒,然後把它盛入碗里。媽媽再次倒入油,油有點冒煙后,再把事先切好番茄倒入鍋中,再次不停地翻炒,等番茄稍稍變軟,番茄的汁液流淌出來,再把炒好雞蛋倒進去,攪拌在一起,當雞蛋像穿了紅色的外衣,均勻分佈的時候,媽媽放入少許的糖、鹽和蔥花,就這樣一道美味的番茄炒蛋出鍋了。

  我品嘗了一下,感到酸酸甜甜美味極了。

  我想:媽媽很辛苦,為我燒美味的番茄炒蛋,留了那麼多的汗水,我長大后一定也要做美味可口的飯菜給媽媽吃。

回目錄

番茄炒雞蛋作文400字

番茄炒雞蛋散發著淡淡的香氣,顏色也很艷麗。黃澄澄的雞蛋鑲在火紅的番茄湯力里,像一輪剛出生的紅太陽。有時加點別的,也會“別有一番風情”啊! 

  番茄炒雞蛋乃是家家皆知,做法也非常簡單:把番茄切好,雞蛋打散。把鍋放在爐子上,等鍋燒熱后,往鍋里到油,再等油燒熱后,把事先切好的的雞蛋放入油鍋里煸炒,等到雞蛋結成塊狀,我們放入番茄。再放鹽、糖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一道香甜可口的番茄炒雞蛋就做好了。看起來普普通通,可是要做出美味的番茄炒雞蛋是很難的。 

  在吃番茄炒雞蛋的時候,我有一種獨特的吃法,就是吃的時候夾一片番茄一片雞蛋,這樣番茄的酸味就會減輕一點,不會那麼酸了,雞蛋也會更香了。有時候,我會用饅頭占電湯,因為湯很香。被佔到的那一小片地方,就成了橘黃色了,小小的饅頭中充滿了香甜美味的番茄雞蛋湯了,咬一口,濃厚多汁,有時還會滲到嘴邊,舔一舔回味無窮。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是不是有一種垂涎欲滴的感覺,其實吃慣了山珍海味,換點田園小菜,也會泌人心脾。
查找更多番茄炒雞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