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可愛的小雞作文600字

可愛的小雞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愛的小雞作文600字

  星期天,我和媽媽去逛街,回來時媽媽給我買了兩隻小雞,我開心極了。

  兩隻小雞一隻是粉色的,一隻是黃色的,它們渾身毛茸茸的,像兩個鮮艷的小絨球。腦袋有乒乓球大小,眼睛黑溜溜的,嘴是尖尖的,呈橘色,最有趣的還是它們爪子上共有三個杈,它們的爪子濕了,踩在地上就會印出兩片“小竹葉”。

  回家后我拿來一個漂亮的盒子,把它們裝了進去,小雞的家就有了。我又拿來兩個小碟子分別裝了水和米放進它們的家裡。小雞吃米時,會發出“篤篤”的聲音,喝水時它們把小嘴一張,伸到水裡,就能喝到水了。有時,它們吃飽了,喝足了,就會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就像百靈鳥在唱着動聽的歌曲。

  記得有一次,我在書房看書,看完出來時,驚奇地發現,那兩隻獃頭獃腦的小雞從盒子里爬出來了,正在寬敞的客廳里溜達呢。它們是在參觀我們的家呢,那樣子可愛極了,我看了忍不住哈哈大笑。

  過了幾天,我發現小雞不如以前活潑了,好像生病了,卧在盒子里不肯起來。第二天早上,那隻粉色的小’側着躺在盒子的一角死了。它的毛色是淡,樣可憐,了,小把它埋在樹下,另忍心看着它送給了雞已經那樣暗子是那樣我傷心極心地捧起它,後院的一棵大一隻小雞我不它死去,所以把別人。

  現在,一想起那兩隻可愛的小生靈,我還傷感不已,我想我們每一個擁有生命的人,都應該善待身邊的生命,讓它們在適合自己的環境中生長,這樣,它們才會自由、健康、快樂……

  初一:1031324934

回目錄

可愛的小雞作文600字

  我曾經養過許多小動物,但最讓我喜愛的還是那兩隻既淘氣又可愛的小雞。

  這兩隻小雞是我伯伯送給我的,剛到我家時,它們總是不停地叫喚,伸着小腦袋向四處張望。我連忙找來一個小盒子,在裡面鋪了一層布,把小雞放進去,可小雞還是覺得陌生,一邊叫喚一邊往外跳。我輕輕地撫摸着它們說“別叫了,這是你們的新家,我會好好地照顧你們的。”它們好像聽懂了似的,很快安靜下來。我坐下來仔細觀察它們,只見這兩隻小雞的羽毛是橘黃色的,又小又圓的腦袋上鑲着一對烏黑的小眼睛,像兩顆黑珍珠;肉黃色的小嘴尖尖的不時的發出“嘰嘰”地叫聲,好像與同伴說著悄悄話;小爪子總是閑不住,東抓抓,西撓撓,有趣極了。

  小雞吃食時更有趣。我把小米泡上溫水,用一個小盒蓋子盛上放在雞窩裡,小雞見了,瘋了似的跑過來,你爭我搶地吃了起來。小雞吃食時,先弓下身子啄上一口小米,再仰起脖子咽下去。看到它倆那可愛的樣子,我不禁開心地笑了。

  小雞睡覺時,總是緊挨着、半閉着小眼擠在一個角落裡,一有動靜就抬起頭四處張望,不時地叫喚。有陽光的時候,它們乾脆不睡了,拍打着沒長全羽毛的翅膀,一個勁地往外跳,還用小嘴吻箱子的漏縫處。

  小雞真可愛,可是小雞也很淘氣。一次,我把箱子打開,那兩個小淘氣一下子從箱子里跳出來,在我的床上又蹦又跳,我怕它倆從床上摔下,馬上把它倆捉了回來。

  好景不長,由於沒有餵雞的經驗,陪了我僅有兩星期的小雞不幸死了一隻,另一隻也送人了。可是小雞那可愛的樣子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使我永遠也忘不掉它們。

回目錄

可愛的小雞作文600字

  大舅媽養了幾隻小雞,有黃色的,黑色的,還有身子是黃色,腦袋和翅膀上帶些黑顏色的。它們在院子里跑來跑去,很是開愛。

  小雞渾身毛絨絨的,象是一個個滾動着的毛線團。尖尖的嘴巴好像很鋒利,搶着吃米的時候,頭也不抬一下,“篤篤篤篤……”一個勁地用嘴啄着。身子擠在一起,腦袋都扎到盤子里,還不時使勁地掂起腳往前擠,甚至上到別人的身上——恐怕搶不到了。

  平時呢,它們總是睜着圓圓的眼睛,晃着可愛的小腦袋,神氣地東瞅瞅西看看。一發現好吃的或者好玩的,就抬起細細小小的腿腳,叉開翅膀飛快地衝過去。有時候不小心,腳下一滑,一個趔趄就翻過去了,逗得我哭笑不得。

  小雞們還很調皮。有一次天晚了,舅媽讓我把小雞圈到籠子里。開始時,我端着籠子叫它們。可它們只顧貪玩,根本不理我。我就準備下手抓,可它們一會東跑跑,一會西竄竄,把我都給弄暈了。好不容易抓到一隻,我只顧高興呢,一不小心又讓它掙跑了。氣的我火冒三丈。怎麼辦呢?它們不是愛吃嗎?我給它們做個“陷阱”——我在院子的牆角里放了一個廢紙板,上面撒些小雞愛吃的小米。一隻小雞果然上當了,在它吃小米的時候,我趁機一把抓住了它,把它放進籠子里,籠子口用一個大袋子堵好。不一會,其它的小雞都去搶着吃廢紙板上的小米粒,我就悄悄拿一個紙箱朝它們一蓋,小雞們全部落網!

  可愛的小雞是我和表哥的寵物,每天一放學,我們就趕緊回家給它們玩一會兒,它們簡直就是我倆的“開心果”!

回目錄

可愛的小雞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

  前幾天,媽媽在集市買回一群小雞,有花的,白的,黑的,黃的,還有棕色的。一見到這些可愛的小東西,我就愛不釋手。

  每次放學回家,我就會迫不及待地放下書包,趕去看它們,它們正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捉蟲子吃,遠遠望去,就像散落在草地上的一團團五彩的小絨球。我蹦蹦跳跳地來到它們身邊,它們一邊吃,一邊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議論着什麼,它們一看到我的突然來到,都嚇得慌亂地擠成一團,睜着一雙圓溜溜的眼睛望着我。

  我慢慢地蹲下身子,仔細地觀察着它們,它們長着一雙圓溜溜的眼睛,尖尖的嘴巴,圓圓的腦袋,耳朵藏在絨毛里,不仔細看還以為它沒耳朵呢!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捉住它們,它們更加恐慌了,往四方逃起來,留下一串竹葉似的腳印。

  一次,媽媽買回了一些飼料,分給小雞吃,小雞聽到媽媽的吆喝聲,一窩蜂地跑過來,搶着,蹦着,跳着要搶飼料吃。有一隻小黃雞最淘氣,把媽媽手中的飼料袋叼走了,幾隻小白雞氣得去追小黃雞,有一隻小白雞跑得最快,它衝上前去叼住了飼料袋的一端使勁往後拽,小黃雞當然不肯鬆掉這“到口的肥肉”了,兩隻小雞這就樣在院子里“拉鋸扯鋸”,玩起了“拔河遊戲”,最後還是英勇的小黃雞勝利了,它嘰嘰地叫着,好像在說:“怎麼樣,小白?還是我小黃厲害吧!”

  我和媽媽望着這些小雞,不由得笑了。它們給我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溫馨,帶來了愉悅!

  教師評語:喜歡你將它們比作“五彩的小絨球”,毛乎乎的,多生動,多可愛啊;喜歡你將它們的小腳印比作“竹葉”, 多形象,多逼真啊;還喜歡鄧瓊的小腦袋,多豐富,多有趣啊!

白雲飄飄網的新
回目錄

可愛的小雞作文600字

  去年六一兒童節的時候,爸爸送給我兩隻小雞作禮物,一隻是黃色的,另一隻是白色的,所以我給它們起名字叫“黃黃”與“白白”。

  一開始,我並不喜歡黃黃,而是特別喜歡白白。因為黃黃特別愛欺負白白,餵食時,它總不吃自己的,非要和白白搶,而且還總是用自己那尖嘴去啄白白的頭,這時,白白只好不情願地離開,站到一個角落裡去。每當看見眼前的這一幕,我嘴裡總會嘀咕着罵黃黃兩句。

  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白白長大一定是一位善良、美麗的“姑娘”,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吧!而那個黃黃,一定是一個既調皮又淘氣的“男孩子”。

  第二天一大早,我去看小雞,發現白白已經死了。它兩腿伸地直直的,那柔軟的毛也立了起來,就連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也閉上了。但在這時,黃黃依然在啄白白,我一時氣極,真想一個巴掌把黃黃給拍死,但我又想:它也是一條生命啊!再說,我已經死了一隻小雞,如果再死一隻,我就一隻也沒有了。

  之後,我每天都訓練黃黃練“飛高”,在我的幫助和它的努力下,黃黃居然會飛了,而且飛得還挺高。以後我每天放學回家,黃黃總是來門前迎接我,我走到哪兒,它就跟到哪兒。我想:它一定是認識我,把我當好朋友了。一次,我把它帶到公園裡去玩,我跑到哪兒,它就追到哪兒,我上台階,它也跟着上台階,一路跟得緊緊的,好像是怕有壞人把它搶走似的。

  過了兩天,我們要去旅遊,因為興奮的過了頭,走之前,我也忘記給黃黃留吃的了,當我回來的時候,它已經餓死了。

  我好傷心啊,就是因為我的粗心害死了黃黃,真希望有一天黃黃能回來。

  河北張家口橋東區東風小學四(1)班四年級:班玉豐

回目錄

可愛的小雞作文600字

暑假裡,我在外婆家看到了一隻只可愛的小雞。 

  小雞全身長着毛茸茸的絨毛,顏色各異,有土黃的、白的、黑的,一隻只就像蓬鬆的絨球,放在地上,好像各種顏色的毛線團在滾動。它們的腦袋和身子幾乎連在一起,看不到脖子。身子下面有兩條細細的腿,似乎馬上就要斷了似的。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可愛極了! 

  外婆家住在農村,每天清晨,當公雞“喔喔喔”的時候,呆在筐里的小雞們也一下子熱鬧了起來,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彷彿在說:“天亮了,起床了,快放我們出來,我們餓啦!” 

  你知道這些可愛的小雞們吃什麼嗎?哈哈!讓我來告訴你吧。剛開始,它們還小,只能吃一些剁碎了的菜葉子,還不能喂太多,否則會把它們撐死的。稍大一點,它們就可以吃我們的剩飯或大米了。每當我或其它人把米拋向小雞們時,它們就會蜂擁而至,爭先恐後地搶着米粒,不停地一粒接一粒地啄着。雞沒有牙齒,只能生吞食物,不能對食物進行更好的消化,這時,雞就會吃些小石子或沙粒來磨碎食物。所以,當你看到小雞在吃小石子時,千萬不要以為它在自殺哦! 

  吃飽后的小雞舒服地在外面曬着太陽,嘴裡還不時“嘰嘰”地唱上幾句。別看它們正在休息,警惕性可很強,聽到有人的腳步聲,馬上跑到一邊去了。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雞有耳朵,不過跟我們的耳朵不一樣,它只有個耳洞,就長在雞眼睛後面一撮稍凸起的毛的背後,它有個好處,就是蟲子鑽不進,雨水淋不着。 

  傍晚時分,玩了一天的小雞們也累了,我和媽媽把它們一個個送進窩裡,它們在筐里互相緊挨着,顯得很親熱。到了夜裡,筐里非常安靜,原來它們都睡著了呀! 

  這真是一群可愛的小雞呀!
回目錄

可愛的小雞作文600字

  外奶家養了許多的雞,有小小雞,大小雞,有會下蛋的母雞,還有會打鳴的公雞。

  小雞非常可愛,外奶就像對待小朋友一樣細心的餵養它們,外奶把雞飼料倒在雞槽,小雞們一擁而上,還“嘰嘰嘰”的叫着,像是在說:“吃飯了,吃飯了……”有的小雞恐怕吃不着,也不注意衛生了,吃着吃着自己都進了雞槽里去了。它們邊吃還邊抬頭像是在說:“太好吃了,謝謝你們。”

  小雞真可愛!

  江蘇省邳州市運師附小一年級(8)班一年級:魏子凡

  點評:在作文中可以看出:子凡是一個善於觀察的孩子,整篇作文圍繞着小雞來寫,同時將小雞吃食的動作擬人化,不僅可以看齣子凡內心中涌動着可愛的童心,而且可以看齣子凡對生活的熱愛,這種熱愛恰恰體現在對事物的觀察上。其實一篇好的、優秀的作文觀察是最重要的,這對於一年級的子凡來說是一筆可貴的財富。

  從作文結構上,孩子對段落的把握上,能夠注重詳略得當。第一段交代外奶家有許多小雞,通過對各種小雞的介紹,可以看齣子凡每到外奶家就愛與雞為伍,對小雞的喜愛,從而引出對小雞進行細微的觀察。第二自然段是作文的重點段,子凡通過擬人的手法,把小雞吃食的動作描繪的栩栩如生,體現出孩子觀察細微,具有一種物外之趣。這樣的描寫對於一年級的子凡來說難能可貴。第三自然段點題,畫龍點睛,寫出了小雞的可愛。

  建議:通過幾次投稿,可以看齣子凡是一個很愛寫作的孩子,希望你在以後的生活中多去觀察,也可以通過課外的閱讀來充實自己,完善自己的寫作水平,這將對你以後的語文學習產生巨大影響,努力!加油!

  點評教師:索宇加老師

回目錄

可愛的小雞(王鑫宇)作文600字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雞,你看它,身子小小的,像一隻毛茸茸的小黃球;它的嘴尖尖的,像一把銳利的小刺刀;它的眼睛圓圓的,像一顆還沒長熟的小葡萄,可有趣了!

  它可聰明了!有一次,我準備給它食物吃,我拿了一些米,走進房間。它好像知道我要幹什麼,緊緊地跟在我後面,當我把米撒下去時,它一下子衝過來,把地上的米一粒一粒快速地啄進嘴裡。

  它還有些調皮。有一次,我剛寫完三個小時的作業,手很酸。我從小板凳上站起來,小雞就跳到我的小板凳上,又跳到我寫作業的桌子上,我正在欣賞着它的調皮。突然一坨糞便從它的身後滾落了出來,竟然落到我的作業本上,我頓時火冒三丈,我用三小時寫完的作業就這樣被小雞毀於一旦了。我馬上去抓它,可它一會兒跳到床上,一會兒跳到桌子上,一會兒又跳到板凳上……總之,我怎麼也抓不到它。最後我想出了一條懲罰它的“妙計”,讓它餓一天,看它怎麼辦。

  到了下午四點鐘左右,它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亦步亦趨地跟着我,有氣無力沖地我“嘰嘰”、“嘰嘰”地叫着,看它那可憐的樣子,好像在說:“主人,我錯了,請你給我食物吧!”我一下子心軟了,拿了一些米飯來,一粒一粒地喂它,看着它狼吞虎咽地吃得津津有味,我憤怒的心情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它很通人性。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剛到門口,小雞一看見我,就支起翅膀,飛快地跑到我身邊,“嘰嘰”、“嘰嘰”地叫着迎接我,我一進屋,小雞也跟着進屋了,它真像我的一名小衛士。

  可愛的小雞,我真喜歡你!

  指導老師:祁先利
查找更多可愛的小雞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