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迷路記作文

迷路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崩密列迷路記作文1600字

  寒假,我和媽媽以及小夥伴們一起遊覽了我們的友鄰國家柬埔寨,經過頭兩天密集型的常規跟團游,終於迎來了盼望已久的自由行。為了這次自由行的計劃,臨行前,我可是從網絡上反覆搜集資料,做足了功課。第三天清晨,在一覺睡到自然醒的充足休憩之後,懷着雀躍而略有忐忑的心情,我們終於坐上了之前從萬能的網絡上預定的麵包車,和藹可親的司機小劉叔叔雖然是土生土長的柬埔寨人,但是那一口流利的中文頓時讓我倍感親切。

  在簡單的交流后,我們決定趕赴第一個遊覽目的地——崩密列。崩密列離市區還是有些路程,一路上,我和小夥伴們就像一群快樂的小鳥,一邊坐着車,一邊吱吱喳喳地像發射機關槍似的,把之前積壓在心裡的對這個城市的疑惑和不解的問題,全都拋給了小劉叔叔。小劉叔叔邊開着車邊耐心地輪流解答着我們的問題,還連帶地解說著沿路的景點和一些有趣的小故事,聽得我們一個個都入了神。

  伴着一路的歡聲笑語,車子駛入郊區。放眼望去,路邊是一大片一大片黃黃的農田,偶爾還能看到幾條瘦骨嶙峋的白色的牛在田間吃草。還有那一排排吊腳樓,既有木頭材質的,也有茅草搭建的。這樣的房子,沒水沒電,房子的陰涼處,隨處可見的是扎着堆乘涼,無所事事的大人和孩子,或坐或躺,真是名符其實的“貧民區”。

  一個多鐘頭后,我們到達了着名的崩密列。雖然它在我們的行程中,並不是最着名、最壯觀的景點,卻是我此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頂着烈日,經過長長的甬道,迎面見到的就是一堆兩三層樓高的亂石堆,標誌着我們已經進入崩密列的遺址範圍。據說這也是一個古代的神廟,在戰亂時期被毀壞了。我們跟着一個外國旅遊團一路前行,看着一堆堆與前幾日看到一模一樣有着精美雕刻卻雜亂無序的亂石堆,瞬間感覺有點泄氣和沒意思。沿着一段簡陋的樓梯翻到一段殘牆裡面,更令我失望的景觀出現了,裡頭空空如也,除了茂密的參天古樹,沒有佛像沒有宮殿,周邊仍舊是與之前沒有兩樣的亂石和石牆。我暗自抱怨着這糟糕的景點,一邊隨着我們的隊伍在亂石間繞來繞去。在一座木橋后兩個黑黝黝的石洞出現在了我們的面前。正在猶豫間,有一個黑洞里貌似有人影一晃,於是我們一致決定,向著有人走的這個洞前行。經過一小段伸手不見五指的摸索,沿着極窄的小道扶着牆,走到離地面稍近的地方,一躍而下。跳下來后,大家發現不對勁,四面望去都是高高的圍牆,唯一只有遠處有一堆亂石可以幫助我們翻上其中一堵牆,可牆的那一面到底有着什麼,我們卻沒人知道。可是回頭看看原路折返的那條路,卻是下得來上不去了。於是我們這群被迫調到探險模式的隊伍,只能硬着頭皮依照上天給我們的指引,也是唯一的出路,沿着亂石往上爬,順着牆根爬過好幾段斷桓殘壁后,終於遠遠地望到了遠處有幾個外國遊覽者的身影,我們像抓着救命稻草似的,趕緊順着他們的方向往前趕去。可是剛爬過一段牆,我們再一次陷入絕望,人不見了。放眼四周,陪伴着我們的還是那一堆堆默默無言的巨大亂石和靜靜矗立了幾百年依然不變的斷牆。同行的膽小一點的女孩子開始着急慌亂起來,我心裡也慢慢湧現出一股心慌的感覺。這是媽媽對我說:“你可是我們隊伍裡頭唯一的男子漢,而且你的方向感一向很不錯。我對你有信心,你仔細辨識一下,然後朝准一個方向走,一定能走出去。”同行的隊友們,也使勁給我打氣鼓勁。立馬,本來有些垂頭喪氣和害怕的我,男子漢大丈夫的豪氣一下就被激發出來了。我帶頭爬到一堆亂石的制高點,回頭看看爬過來的那段蜿蜒曲折的路,再回頭看了下媽媽手機裡頭的指南針,簡單判斷了一下,深深吸了一口氣后,開始帶頭堅定地向著一個方向繼續前行。

  終於翻過幾面牆以後,在一堆亂石堆上,我們重又看到了源源不斷的人流,而我們這支小小的探險隊伍,這時已經站在了入口的另一面。雖然此時作為探險隊長的我,渾身上下灰頭土臉,手臂上還有幾處被亂石刮擦的傷痕,顯得有些狼狽,可是我的心裡充滿無比的興奮和自豪。在堅持下,我終於帶着大家走出來了。

  在回味這段旅程的時候,我常想,那一堆堆的亂石雖然使當時的我們產生了出路被堵的絕望,但同時,卻也帶給了絕望中的我另尋出路的希望。就像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暫時的困難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但是哪怕摔倒了,只要你勇敢地爬起來,繼續堅定地向前走,等到回頭望去時,征服了的絆腳石最後卻成了成功路上一塊又一塊的墊腳石。

  五年級:葛洲壩

回目錄

“可惡”的萬達啤酒節“迷路記”作文1000字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什麼,你竟然不知道。今天當然是一年一度的啤酒節了!如果連這都不知道,那麼你——Out(落伍)。

  今天小姨的心情別提有多好了,她帶着我們去萬達參加啤酒節。坐進車裡,我們既緊張又興奮,在車裡有說有笑。伴隨着歡快的音樂,我們來到萬達門口的馬路上時,車突然停了。原來是堵車了,“哎,這車怎麼那麼多呀,要是這樣的話,我們怎麼進去呀?”表妹急了起來。

  “是啊是啊,我們的車停哪裡呀?”弟弟也跟着叫了起來。

  “哎,你們都別吵了”,我終於受不了了,“你們別吵了,這樣小姨怎麼開車呀,都閉嘴!”

  車還是在一點一點地前進,坐在車裡的“大少爺和大小姐們”都快等得不耐煩了“到了沒呀,都八點了,一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早知道那麼堵,就早點來了。”就屬表妹要求多。

  小姨見這情形:“這樣子恐怕是不能進萬達了,我們去別的地方吃吧!我請你們吃肯德基,好不好!”誰都受不了這停停擠擠的感覺,異口同聲地答應了。

  又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的車總算擠出來了,竟然不知道這是哪裡。“我們找個人來問問吧!”弟弟總算派上用場了。

  “那也要有個人好不好!”我瞟了一眼弟弟,做了一個“鄙視”的手勢。弟弟望了望四周,癟了癟嘴。

  “你看你看,那兒有個人!”表妹說。“是啊是啊,太好了!”大家異口同聲道。“你好,請問一下,狀元怎麼走啊?”小姨問了一位大叔。“狀元啊,你先直走,看到一個路牌之後就左轉然後再左轉,就到了。”大叔說。“好,謝謝你。”

  直走——左轉——左轉。“呀,這不是狀元呀。”小姨大叫。這時,車旁正好走過一個阿姨,我忍不住了,肚子在不停的叫着,我放下窗戶:“阿姨你好,請問狀元怎麼走呀?”“你們走過頭了,要退回去……”

  九點了,我很經過萬翻波折,終於到了狀元。來到了肯德基門口,發現關門了。結果去了一個離大姨家不遠的燒烤店,點了滿滿一桌的東西。小姨打了一個電話讓大姨出來一起吃。

  “哈哈哈哈,活該!”哪兒來的聲音?啊,原來表哥今天也去萬達了呀,而且還是提早兩個小時去的,說是去聽什麼魏晨的演唱會。他在台下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擠到了第二排,結果因為人太多,演唱會取消了。

  經過這次的“萬達事件”我明白了一件事:以後再也不去萬達了,尤其是節日里!

  六年級:王躍軒

回目錄

迷路記作文500字

  一天,小明一個人在家悶得夠嗆,於是,他站在凳子上趴在窗前向外看,哇!外面的世界真精彩,街上有來來往往的小汽車,前面有一幢幢高樓大廈,旁邊有一個美麗的公園,公園中有高大的樹木;碧綠的草坪;漂亮的鮮花……真是美麗極了!

  突然,小明眼睛一亮,他發現一朵鮮花上站着一隻漂亮的蝴蝶,小明可喜歡蝴蝶了,馬上跳下凳子,飛快地跑出來捉蝴蝶,蝴蝶見有人過來馬上飛走了,小明急忙去追……

  等到夜幕降臨的時候,小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哇——”地一聲,小明坐在地上大哭起來。

  小明爸爸媽媽下班回到家,發現小明不見了,急得團團轉,四處尋找,可怎麼也找不着,最後小明爸爸媽媽決定向公安局“110”報警。

  這時,有一位警察叔叔在巡邏時發現了小明,走過來問:“小朋友,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哭呀?爸爸媽媽呢?”小明回答:“叔叔,我迷路了。”警察叔叔又問:“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家住哪裡?”小明說:“我叫小明,家住哪不知道。”暈,警察叔叔只好帶小明回公安局。

  回到公安局,警察叔叔就知道了剛才有人報警,說丟失了一個小孩子,名叫小明。警察叔叔馬上與小明爸爸媽媽取得聯繫,最後,警察叔叔用三輪摩托車將小明送回了家。

  小明回到了家,見到了爸爸媽媽,高興極了。小明爸爸媽媽連連向警察叔叔道謝。

  一年級:劉馬超

回目錄

迷路記作文600字

那一天,我們迷路了…… 

  黃昏時分,我們去登靈山,我們來到靈山腳下,那有分叉口,一向獨立的小叔叔又提出了獨立的意見:“咱們一改常規,走另一條路怎樣?”愛好冒險的我們也自然連聲答應。 

  踏上茫茫的旅途,走了一會兒,我們真得感到前途茫茫——迷路了。發現后,我們立即抱怨起來,可再怎麼抱怨也沒用,只有先找人問路才是。 

  還好這裡住了幾戶人家,可謂是“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我們就像幾位在沙漠里沒了水的旅行者發現了水源似的,奔了過去,道明原委后,那些人也為我們指了個方向,我們很高興,但口中還在不停地抱怨着。 

  按照指示的方向,我們來到了一個地面崎嶇不平的地方,皺了皺眉,走了上去。走了一段,我發現這居然比人工山路省力多了,平時去爬山,我總是不情願,一個人慢吞吞地拖了上去,還很累,路上都嘟着嘴。這次可不一樣,地面雖然坎坷,可我沒一點乏意,不僅心情舒暢,人也越發越精神了。 

  “快到頭了,快到頭了!”我興奮地嚷着,馬上就可以爬完這段斜坡了。一聽,大家都跑了上去,以為後面就是出口。上去后,一看,好像沒有盡頭似的,還沒到,我們頓時心灰意冷,垂下頭,沉重地挪動着腳步。 

  又走了幾分鐘,我們又迷路了,正當我們灰心喪氣的時候,路邊出現了一個放牛人,心中的希望重新燃起,連忙詢問,他給我們指了路后,我們便快速離去。 

  漸漸地,我們前方出現了光明,我們處在山崖上,下面是那麼熟悉,那麼熟悉的廟,那麼熟悉的溪——原來,我們費勁周折,才到了半山腰,“不值,不值呀!”仰天長嘆道。 

  在人生路上,可千萬別迷路,走向歧途,只有規規矩矩,腳踏實地地走,前程才會一片光明!
回目錄

麗江迷路記作文1600字

  迷,是沉迷的迷。

  路,是天路的路。

  曾以為背上背包,生活就在別處,卻不曾意料隨處都是生活。行途中的瑣碎儼然如生活中的塵埃,粒粒細小可以視而不見,而時間的沉積卻將其織成一張密不透風的大網,於是整顆心都有了負荷。

  在幾天幾夜的顛簸中一直思考的問題是有關“意義”,這個已被探討過無數遍的話題卻使我空虛的車程着實少了幾分乏味,我一直在想從祖國的一個邊界輾轉到另一個邊界,不停的換車、苦等,只為了一個簡單的夢想是否有意義。一日三餐方便麵的持久延續,以至於胃裡早已翻江倒海的艱辛付出是否值得。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右腳搶先觸碰到這片早已令我心馳神往的土地的瞬間得以釋然。

  所有的夢想都應該堅持,不是嗎?那些散落在年華罅隙間明亮的夢想,都如一朵朵溫暖的薔薇花,清淺的花香一直縈繞在身邊,而綻放着的小花朵卻始終開在日光所及指尖卻無法觸碰的地方。此時我們只要踮起腳尖,高昂起頭,再多一分的執着堅持,便可以擁有薔薇般的微笑。

  呼吸到麗江的第一口空氣時想到的一句話,便是“我心中有一隻猛虎在細嗅薔薇”,這片柔軟的土地,讓我一夢便是四年,而真正踏上這片土地時,早已策劃好的華麗開場已隨細雨滲入地底無處可尋。這時我才發現,在摯愛的事物面前,一切的文字和言語果然都是那樣的蒼白無力。

  天很藍,很清澈。

  麗江的街道似乎很空曠,這個“似乎”很有意思,其實麗江街道上的汽車來來往往很多,但它們就是幻化了自己尖銳的輪廓,以一種半透明的柔和掩藏在麗江淺紫色的空氣里,於是便使人覺得麗江很靜,靜得似乎聽不到半點嘈雜,那種靜謐的神聖感就蔓延在麗江淺紫色的空氣里,讓人覺得安靜。

  對,麗江的空氣是淺紫色的,沒有一絲塵埃的淺紫色。

  麗江因古城而聞名於世,石板路,斑駁的牆。城內外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概念,而古城對我來說,無疑是具有巨大的吸引力。雙腳似乎受了風間某種中莫名的召喚,不由加快了行走的步伐,心中那隻細嗅薔薇的猛虎剎那間變得不安分起來,吞噬了我心中的最後一絲矜持,那隻猛虎奮力地將薔薇花扯成碎片,而漫天飛舞的凌亂花瓣卻更富一番風致,香氣也更加濃郁了。有一種情感,叫作情不自禁。

  巨大的暗市水輪作為古城的開場,註定為這座在塵世輪迴中屹立不倒的古城刻上“沉澱”的烙印。水輪獨自轉着,緩慢無聲,似乎和着歲月的影子,年華歲月在人們不經意間飛快逝落,而大群的遊人卻在它面前咧着嘴拍照,我站在一邊,靜靜看着他們,然後不露一絲痕迹地笑了,感情複雜。水輪下的水很乾凈,不似青島的海。

  不知何因在這片寂地會生髮如此多的感觸,只覺得腦海中不斷湧現色彩斑斕的凌亂片斷,瞬間閃爍,然後消失在燦爛里。隨之再有相異的畫面不斷起伏。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書中說麗江有太多的流離中的人,他們市不屬於這裡,而這裡卻是他們心靈的依託,同樣寂寞的靈魂讓他們在異地他鄉成了孤單的同類。或許是這樣吧,為了安置無處存放的青春,為了在麗江進行一場華麗的故逐,即使迷失也是值得的。

  喜歡古城的建築,踏實,不張揚,乾淨而不落俗,古典的中式風情,房屋不高,很素色,就如見到的納西族老太太那樣淳樸,歲月增添了其淵實的韻味,卻仍無法削減它那少女般的矜持和端莊。知性而親切。曾幻想有一所如此外表的住所,房屋很小很暗,潮濕古舊,死一般的寂,窗子很小,有厚重的深色窗帘,在房間中要拉上窗帘就是夜,而拉開窗帘的瞬間,麗江溫暖的陽光就會瞬間漾滿房屋的每一個角落,如春天般明媚。因為實在是過於厭惡城市的鋼筋水泥,高樓大度,華麗而不真實的現代化設施,喪失本性的怪異建築,以及虛偽的空氣。而令人感到落寞的是,之前查閱資料,發現麗江古城再無一間可以作為私宅的住所,這兒停駐的靈魂已經太多了。

  古城最適合我的活動,便是行走,在乾淨的青石板路上走走停停,似乎都沒有感到一點累意,路邊是潺潺流水,活水,流向未知的遠方,間或有泠泠的水聲飄忽入耳,十分愜意,印象中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的生活了。拋開一切的枷鎖與束縛,沒有礙眼,沒有嘈雜,沒有沒完沒了的麻煩和詢問,沒有討厭的事物晃蕩在眼前。那是一種全身心的徹底放鬆,等待神明的救贖。沒有任何地圖和導遊,沒有人可以支配你的心和想法。耳機里循環着兩首歌——《旅行的意義》和《After17》。享受着麗江紫色的空氣陳綺貞淡雅的歌,漫步於乾淨的石板路,這是上天對我怎樣大的恩澤啊。記得某人曾說過,每天工作學習,掙錢,在人際間周旋,很想立即死去。但偶爾停下來,晒晒太陽,還是會覺得活着真好。所以我覺得,人,還是要偶爾停下來,認真傾聽一下心底最真摯的聲音,就算是說逃避現實也好。

  我想我是迷路了,因為走了很久很久也不見出口,原路返回卻不見來時的路。想起初進古城時聽路人說過,古城隨處是路,也隨處是出口,或許在你還未盡興時,你就要向它揮手告別了。如果是這樣,那麼就不算迷路吧,如果換一種解釋呢?

  迷,是沉迷的迷;路,是天路的路。

  至於“天路”這個詞,不知道在此時此景下該如何解釋,從進入古城的瞬間便被一種濃濃的宿命感重重籠罩。腳下的路似乎也不是普通的石板路,那是浸潤了某種懸妙液體的天路,在我眼裡這不像是一座簡單的古城,而更像是一個人,隱匿於塵世輪迴之中,深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這座古城的腳下,又深埋着怎樣的故事呢?不得而知,但覺得找似乎是有所感應的。感應到古城輕聲的嘆息,它需要一個人,可以看穿它的心事。

  然而,遇見這樣一個人,並非易事,這樣執着地等下去,又將耗盡多少個千年?

  我想,我是否又在幻想了,我自認不諱自己就是有極度幻想症的人,而這種真實的虛空,的確可以使人更好地活下去。每個人都在囚籠里做自己的天使,即使沒有人守護,也要好好地愛自己。如果很難過,就可以蹲下來,抱抱自己。

  遇見那個艾子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了,金黃色的頭髮,藍色的眼睛,有海水的質地,她身穿白色長裙,半旗袍的樣式,似乎是絲綢質料,側腰間有一朵碩大的鮮紅色花朵,美得有些妖嬈。辨不明那個女子是哪國閨秀,但麗江畢竟不乏異國男女的傾慕,他們集聚在橋那邊的小部落,燈光閃爍,似乎是酒吧。他們操着不倫不類的中文邊喝邊樂,為麗江抹上了一筆亮麗時尚感,卻平添了一分惱人的噪音。

  這是一個容易令人迷失的天國,不知道在哪兒聽說過這樣的說法,在古城十點鐘之後還睜着眼睛的人,一定定都是外地人。可這樣一座城,叫我們這些可憐的外地人,怎麼捨得閉眼。

  道路迂迴,轉過一個彎,便再也聽不到嘈雜的聲音了,是麗江討巧的空氣太貼近人心了吧。夜裡的古城,有些地方是沒有一絲光亮的,便令人不由地浮想聯翩,於是我飛快地向有光亮的地方跑去,並自命為“麗江狂奔”的女主角和唯一的演員。即便這樣,也是頗具一番浪漫氣息的。

  那些極具特色的小店絲毫沒有要關門的意思,每一個小店都有它各自獨有的特點,無法被其他所取代,很多東西都是純手工製作的,在某個店裡,我看見一個校具藝術氣息的年輕男子正在白色的T恤上作畫,三面牆上已掛滿了他自己的作品,那些自己的創作,應如他自己的小孩子一般被他寶貝着吧,還有一個店中坐着一個納西族老太太,在古老的紡車邊摞着厚厚一疊美麗的帕子,我問“這是您親自織的嗎?”她微笑點點頭,我說:“我可以拿這一條嗎?”她再次點點頭,自我進店至我付完錢致意離開,她沒有說一個字,一直淺笑着。這種笑容,足以溫暖人心底的每一個角落,有時候,再多的語言,實際上都是無濟於事的,有一種親切是不需要任何言語和解釋的。嗯,有一個賣鏈子的小店,所有的鏈子都很漂亮;有一個賣裝飾畫的小店,所有的畫表現的都是生活中溫暖而樸實的小幸福:有一個面帶慍色的中年婦女的店,她的門面冷清……

  我希望這樣的日子不要有盡頭,彷彿我擁有着整個世界,這種感覺如同王維《竹里館》中所記述的,“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此時心中的猛虎已經消失不見了,只有一朵細嫩的薔薇花,輕輕悄悄地生長着,微風拂過,它便隨風輕舞身姿,小家碧玉般。

  我還是希望一直行走,走在麗江的青石板路上,聽風聲聽水聲,聽陽光中混雜的小塵埃輕微摩擦后緩緩墜落至地碎裂的聲音,聽《旅行的意義》,聽《After17》,甚至是聽孫燕姿的《同類》,我想我是徹底在麗江迷路了,迷失在這通向天國的淡雅之路上,路邊沒有邪惡的彼岸花,只有溫暖的薔薇花瓣從天而落,我沉溺於如此慢節奏的生活,閉上眼睛就是最美好的夢境,隨時都可以傾聽自己心底最真摯的聲音。就連淺紫色的空氣都是甜絲絲的。

  如果我知道睜開眼睛就會位於出口處,那麼我情願永世都做一個不見光明的人,呼吸麗江清澈的空氣,就連心情都會變得爽朗起來。也不會覺得整顆心有什麼負荷。而此時只覺得,原來閉上眼睛就是天黑。

  出口處有一個很大的留言棚,棚中掛滿了大大小小的留言牌,我不停地翻看着,疑惑剛才怎麼沒有發現這樣一個美好的地方,小小的留言牌背後,記錄著一個個唯美的願望,有一個牌子上替我記下了我想說的話:“我會再回來。”還有一個牌子至今印象很深,背後寫着:“男子,我在麗江等你。”“等”字被描得很濃重,讓我不由得猜測起他們的故事,有關於等待和誓言的,有麗江作為背景,一定會有一個完美的結局,我情願相信海誓山盟。此時有一個濃妝的女人走了過來,一臉燦爛地說:“小姐要寫嗎?大的40元,小的20元。”我鄙夷地看了她一眼,說:“你的意思是把願望寫到這裡還要交錢是么?”然後輪到她看我一眼鄙夷地走了。

  到這裡,應算是終結。

  安妮曾說,完美的生命旅途,不是老去,是無疾而終,是不告而別。我是從不害怕離別的,很小的時候,我想,只要允許我到麗江看一眼就足夠了,而發展到現在,我卻不知足到想要在這裡停駐。其實一切都已經足夠了,人不應該是不知足的動物。

  有時候其實並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今天卻很清晰地明了自己只是需要安寧,需要嘴角上翹的弧度,需要靈魂在某一寂地得以停駐,需要一個烏托邦似的心靈花園在我難過的時候可以躲在裡面抱抱自己,不被任何人知曉。

  以無聲而開始,亦以無聲而結束,如同安妮說的那樣不告而別或許才是完美的麗江旅程,事實上我也是這麼做的。離開古城的時候,我高昂着頭,宛若敬仰的姿態,甚至沒有回頭再多看一眼。這就是我夢中的烏托邦啊!它從今天起,要從我的夢中,遷到我記憶深處去了。那裡綻放着素雅的白色馬蹄蓮,以及一雙雙海水質地的深藍色眼睛。那是我,最真摯、最柔軟的地方。

  踏上歸途,數個車程的夜晚,我都無法安然入睡,南方充沛的雨水以及那淺紫色的空氣就靜止在眼前,揮之不去。這亦是一種細小的幸福,不露痕迹地讓我一直溫暖着,讓我相信天使和奇迹的存在。

  如果這一切是一場華麗的夢境,那麼我一定會在夢醒時分也清晰地記得每一個瞬間、每一個畫面,我甚至記得頭頂的星辰和腳邊的流水是怎樣的微笑着。

  因為這畢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惶惶不安的迷路。

  迷路,在麗江。

  三年級:雪玲月

回目錄

路痴迷路記作文700字

上星期,我這個“路痴”又迷路了。我走反方向整整三公里,花了近一個小時,筋疲力盡,居然什麼也沒得到。 

  那是上個星期天,媽媽帶我去“春之江大酒店”吃飯,我很快便吃飽了,坐在那兒覺得無聊,便想先回家,媽媽也想讓我鍛煉一下,就把家門鑰匙和手機給了我,於是我就上路了。我急於趕路,沒分清東西南北就走了,我順着大路不停地向前走。來的時候不也是朝這個方向走的嗎?我想。走了十五分鐘,媽媽打來電話:“兒子,到家了嗎?”我不知道走錯了方向,便回答:“還早呢,再過十五分吧!”說完,我就掛了。我繼續蹦跳着前進,可是,我根本沒看見任何一座我認識的建築。我大聲抱怨:“太遠啦!都走了快半個小時了,還沒到,這麼遠,真要命!”媽媽又打來電話:“兒子,到家了吧?”“還沒呢,為什麼這麼遠啊?”媽媽驚訝地說:“還沒到家,不會吧!你是不是走反方向了?問一問周圍的人,孝都怎麼走。”我掛了電話,找到一位掃地的伯伯:“伯伯,孝都怎麼走?”那位伯伯指了指我的身後,我頓時明白了:我走反了方向。我回撥了媽媽的電話,我說:“媽媽,告訴你一個不好的消息:我迷路了。”媽媽聽到后,急忙問:“看看周圍有什麼明顯的建築物。”“有座‘小龍港橋’”我答道。“你走反方向那麼遠啦!你上圩塘啊!”我關心的不是走了多遠,而是怎麼回去,我現在筋疲力盡,走回去基本上是不可能了,我心裡十分着急,生怕媽媽找不到我,我回不去。這時,媽媽又說:“你在那兒別動我去接你。”我蹲在橋上,心裡難受極了,我竟然白白浪費了五十多分鐘。沒過十分鐘,媽媽便找到了我,並把我帶回去了。 

  在生活中,有無數條路可以走,只有走對了,並一直往前走,才可以成功。在走之前,一定要辨別好方向,否則,你就會“迷路”,什麼也得不到。
查找更多迷路記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