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700字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人生難免有幾次嘗試,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敗。有位名人曾說過:“實踐是進步的第一階梯,只有實踐才能使你有所發現,有所感悟。”在我無數次的嘗試中,有一次嘗試讓我刻骨銘心,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

  周六,我和姐姐、奶奶去“文華”小區遊玩。當我們走到溜冰場時,我不由得眼睛一亮,溜旱冰真有趣!旱冰場上人們溜得真棒,他們身輕如燕,而我根本就不會滑,隨後我的眼神暗了下來。我又轉念一想:做什麼事都要嘗試一下,古人云:眼是懶蟲,手是好漢。我為什麼不能嘗試一次呢?於是我去售票處賣票,進入場地。

  穿上了旱冰鞋,我有種要摔倒的感覺,站都站不穩,甭提滑了。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欄杆,一步一步地走,我發現周圍的人滑得十分快,我仔細地觀察了他們的步伐。腳的移動怕須是“八”字形向外滑,而且身子要配合好。我掌握了要領,就鬆開欄杆試一次,剛一抬腳,沒想到力不從心,我摔了一跤。我勇敢地站了起來,再一次觀察其他人的動作,他們彎着腰,兩個手臂前後擺動,憑此保持平衡。我放鬆了繃緊的神經,模仿他們的動作,滑了起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會滑了!可是姿態一點兒也不優美,速度也很慢,我決心改進我的技術。我又一次次地嘗試,而又一次次地失敗,一次次摔倒。酷日當頭,我的襯衫被汗水浸濕了,可我不氣餒,繼續練習……

  終於,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滑旱冰了,我儘快地滑着,翩翩起舞,猶如一隻小燕子輕輕地擦地滑翔;猶如一位舞女,展示自己的婀娜多姿;猶如一駿馬,在輕快地奔馳。我自由自在地滑着,成了一道風景線。

  我快樂極了,因為我學會了滑旱冰,嘗到了自己滑翔的幸福,感到了成功的喜悅,領悟到了自由的味道,我深深感受到“不以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道理”。我為我這次勇敢的嘗試,感到無限的欣慰和自豪。

  107中學初一:說好的、幸福呢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600字

  嘗試是強者生活的點綴,奮進的動力,然而它也是弱者無底的深淵,前進的阻礙。前者在嘗試中一次次變得勇敢、自信、積極,而後者卻在畏懼中一天天變得頹然、沮喪、心如死灰。

  成長需要嘗試。

  人生的挑戰在一次又一次嘗試前面對,人生的價值在一次又一次嘗試中體現,人生的意義再一次又一次嘗試后懂得。

  永遠不要把困難當成你放棄嘗試的借口,不要把“我不能”“我不敢”作為你的擋箭牌。你要想生活投降嗎?不可以。你曾嘗試過去挑戰挫折嗎?沒試過怎麼可以輕言放棄!成功也好,失敗也罷,只要昂首挺胸地戰鬥過,你就有權利問心無愧地微笑,你的人生就會光芒四射,你就會擁有足夠的力量去抨擊命運的岩石,就像貝多芬那樣向世界強有力地呼喊:“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你這樣做了嗎?

  你還畏懼嘗試嗎?

  不管你心態怎樣,時間永不會等候你,世界永不會憐憫你。來吧,勇士,向生活發出挑戰,去沖刷以往的塵埃,讓陽光照進心裡來,讓嘗試在成長中無處不在。

  如果雄鷹不曾展翅,那直上雲霄的夢想就會變成空想,鬥志繼而化為烏有。生活並不容易,成長更是一件痛並快樂着的事,成長中的我們事清晨的太陽,是池中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是煥發生機的新抽的綠芽,世間還有太多我們聞所未聞的事情,更有數之不盡的坎坷路需要我們鼓起勇氣去面對、去嘗試。在嘗試中成長,意味着超越,預示着迎接一個更加優秀的自己!

  曾讀過莫頓·亨特一篇文章,其中的父親用“走一步,再走一步”鼓勵兒子戰勝了自己走下了懸崖。此刻我想,一步再一步,一步又一步,無論是誰,都需要如此:循序漸進,在嘗試中成長,用心地成長。

  龍口市第五中學初三:奈伊子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600字

  我經歷過許多的嘗試,也有許多風風雨雨。我的童年生活有成功,有失敗,有快樂,有痛苦,也有酸甜苦辣,但是最令我難忘的是那一次嘗試。

  記得有一次我要一輛自行車,爸爸二話沒說,就幫我買了,第二天,我從房間里走出來時,看見一輛自行車。我心想我是不是在做夢啊,我就自己捏了自己一下,好疼啊,我原來不是在做夢啊,我太高興了,我推着一輛自行車就出去了,去讓我的那些朋友教我,我的朋友笑着對我說:你真的想學騎車?我點了點頭,朋友告訴我說:騎車的時候,兩隻手抓着自行車的兩邊,頭不許看下面,要看前面,要放輕鬆,眼睛不要看着輪子,不要緊張。第三天,我騎車有一點進步了,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愉快,朋友對我說:慢慢來,很快你就會熟練起來的。就像讀書一樣,你讀着讀着,就會進入讀書的夢中,漸漸地就開始喜歡上了讀書,騎車就像與時間賽跑,慢慢地,一步一步就會追上來了,只有努力,過來幾天,我就學會怎樣騎自行車了,騎的時候,一陣陣微風向我吹來,使人神清氣爽,上學的時候,如果騎自行車去學校,就不用走路去了也不要爸爸接了,騎自行車真好,騎自行車是一件讓人感到放鬆的事情,騎車就像飛在天空上的小鳥,自由自在的飛向我的理想,發向我要走的終點。

  通過這次嘗試我感到無比的快樂和成功的喜悅,也從中得到了啟示:失敗乃成功之母,生活中難免有挫折,只要勇敢面對和勇敢去拼搏就會戰勝困難取得勝利。不經風雨,怎能見到彩虹?要敗而不綏,勝而不驕。才能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燦爛,只有經得住生活的考驗,才能取得成功。只有努力去嘗試,才能把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快樂。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800字

人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這個“第一次”就是我們在嘗試中所品味到的。它會讓我們經歷酸甜苦辣,它們能讓我們的智慧得到增長,人性得到升華,能力得到提升,品味到人生的真諦! 

  憶起,那種種往事,能擁有現在的能力,不都是經過嘗試得到的嗎? 

  我第一次練習寫作,起初感到很好奇:寫作是什麼呢?“作”是什麼意思呢?這些問題總是伴隨着我,直到有一次老師要教我們學習寫法,手法來寫作,我搞懂了。之後就會覺得很難,但不斷練習,我終於嘗到了寫作的樂趣。空閑時,我會找來幾頁紙,提起筆,看到眼前的畫面,根據大腦的構思,就這樣開始了寫作。嘗試讓我明白:寫作不僅僅要靠靈感,還要靠我們的努力,多看一些書,多思一些事,多去用書本理解那些名作家的心,便會體會到其中的美趣!就是如此,在嘗試中我學會了寫作,在寫作中我陶冶了情操,領悟了人生。 

  學習中需要嘗試,不只如此,生活中更需要嘗試。 

  以前的我很不懂事,直到上了學,有了朋友,我懂得了“將心比心”。 

  離開小學,步入了初中。很多人我都不認識,感覺一切都那麼陌生。我想起了小學的朋友。生活了幾天,我感到周圍的人都很友好,我嘗試着與她們交朋友。一句“Hello”打破了我們之間的陌生,一句幽默的話語讓我擁有了更多的朋友,甚至是一個關切的眼神,一個鼓勵的手勢都讓我們成為朋友之中的朋友。就這樣,嘗試讓我學會了主動交流。 

  在大街上,更需要愛。一次我陪生病的媽媽去醫院看病,當我去給她挂號的時候,隊的排列如一條長龍,好多的人啊!我佔了一個位置,平靜而又焦急的等待着。忽然身後的一聲哀求使我感到矛盾:“小姑娘,可不可以讓我排到你前面啊?”要知道前面還有兩個就到我了,可我身後的竟是一位老奶奶,她說要給她的孫女挂號。在猶豫不決下,我讓給了她。我的嘗試使我看到了別人的笑臉! 

  嘗試讓我學會了這麼多,我在嘗試中得到了鍛煉,得到了成長。這個成長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凈化,成長起來!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500字

  每一次的成長都需要嘗試,我們在人生的路上嘗試着走不同的路,看到不同的風景,遇到不一樣的困難,經歷不一樣的挫折。

  嘗試着和朋友一起去郊遊,在網上查找資料,找路線,景點都在那裡,需要帶的東西,樣樣都要想到,都要準備好,這樣才能夠好好的玩,在這次的嘗試中我們能夠學會規劃。

  嘗試着給自己做一次飯,也許並不會想象的哪般美妙,也許放進嘴巴里的食物有一個燒焦的味道,但是你知道了怎樣去照顧自己。

  嘗試着給自己放一次假,學會放鬆自己,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沒有喧囂和煩惱,拋開成堆的作業,只為了自己有個開心的一天,給自己的心靈來一次大掃除。

  愛迪生髮明電燈泡,造福了全人類,但是如果沒有他999次的嘗試,哪會有第1000次的成功,每一次的嘗試都使得他向成功邁進一步,沒有嘗試他怎麼會成長。

  有了嘗試我們才會有更多的選擇,在選擇中學會更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會是我們一生受益,在嘗試中我們才能夠成長,才學會成長。

  勇於嘗試,我們才能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人生的該怎麼走!成長和嘗試是密不可分的,有了嘗試我們才會成長,每次成長都不去嘗試不同的東西。

  但是 每一次的嘗試都不一定會讓人的都滿意,也許會遇到挫折,遇見坎坷,但是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每一次的失敗都是為了成功打好夯實的基礎。

  在嘗試中得到成長。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800字



  

    

  

    

  

   不易的!   

  
回目錄

在嘗試中成長作文1100字

  生命之初,我們每個人都會站在迷宮一樣的十字路口,周圍的無數條小路縱橫交錯,路的盡頭隱沒在遠方的地平線上。沒有路標,我們只能茫然地徘徊,慎重地選擇。而一旦作出決定,就只能用全部的勇氣和毅力面對在這過程中產生的一切挫折與磨難,沒有回頭路。

  我們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中長大成人。

  成長的道路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而嘗試的勇氣是桅杆上的船帆,有了它,航船方能前進。

  我想每個人都有邁出第一步的難忘經歷。每當回想起它,腳下前進的步伐就多了一份穩定,戰勝挫折的信心就多了一份踏實。

  那天,我坐在台下的椅子上,惴惴不安地等候上場。回蕩在禮堂那悠揚動聽的琴聲讓大多數人們的臉上露出輕鬆的笑容,我的心卻重重地懸着,冷汗沾濕了衣領。

  我回想起這幾個月來的努力練習,那幾首熟悉的旋律反覆迴響在耳畔。閉上眼,我彷彿能觸摸到琴鍵那細膩的觸感,每一個音符都交織成流動的樂章從指尖瀉出,熟練的動作幾乎融化在我的骨子裡,信手拈來。我甚至還記得先前彈奏時的輕鬆和愉快,彷彿整個人都融化在歡快而略帶憂傷的曲調里。但是現在,我還能保持平常的心態,將它完整地表現出來嗎?

  我感到自己的手在顫抖,腦子昏沉沉的,父母安慰我的話也一句沒聽進去。我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態連將曲子完整地彈下來都有問題,拿獎簡直是奢望。

  老師嘆了口氣,對我說了一句:“好好加油!我相信你。”

  我忐忑不安地等着,竟連心臟每一下“噗噗”的跳動聲都聽得清清楚楚。

  每一秒時間的流逝彷彿都被拉長成一個世紀。

  我終於聽到我的名字了,索性心一橫,帶着破釜沉舟的氣勢走上台。我能感到每個人的視線都粘在我身上,如坐針氈的滋味難受極了。

  我努力排開雜念,憑着平時的記憶讓手指放在琴鍵上開始彈奏。當時的感覺好像做夢一樣,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已經重複了好幾個音節,更可怕的是接下去的音節我竟然忘得一乾二淨!我的腦海里一片空白,老師平時告誡我“不要慌”的諄諄教誨此刻也被拋到腦後。

  我已經不大記得當時是怎麼在人們彷彿嘲笑的眼神中走下台的。想哭,但卻擠不出一滴眼淚,彷彿整個人都已經麻木了。

  回來的火車上,我一夜沒睡,老想着為什麼會水準失常。之前上台的那些哥哥姐姐們鎮定自若的神情和動作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他們的勇氣和自信如同他們的演出一樣精彩。

  我終於明白:要獲得成功,不光要付出無數的汗水和辛勞,良好的心態才是穩定發揮的前提。如果連嘗試的勇氣和起碼的自信也沒有,又怎能迎面挑戰挫折,又何來成功的輝煌?

  願我們從小事做起,時刻鍛煉自己,敢於接受生活中的種種挑戰。嘗試了失敗,我們才會認識到自己應為成功付出些什麼,我們才會明白只有在不斷的嘗試中才能積累經驗和智慧,才有可能創造出輝煌燦爛的人生。

查找更多在嘗試中成長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