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明月千里作文

明月千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明月千里寄相思作文700字

“姐姐,吃月餅嘍!”弟弟捧着一盤月餅走了進來。屈指一數,這已經是第四個沒有姐姐的中秋節了。

  看到圓圓的月餅,總能想起正在寧夏的姐姐。還清楚的記得,在我小時與姐姐一起過中秋節的點點滴滴。

  我與姐姐相差八九歲,真算得上是一個大姐姐了。在我小的時候,每個中秋姐姐都來到我家過,年年我的中秋節,都在姐姐的喊聲中拉開序幕。“妹妹,吃月餅嘍!”每當這時,我都會撲到姐姐的懷裡,伸手去抓姐姐手中的月餅。姐姐總是帶我來到陽台,把我抱在她的膝上,一邊教我認着月餅上的“伍仁”、“棗泥”等漢字,一邊給我講故事。我摟着姐姐的脖子,一遍遍的重複着那個與我一個姓的另一個姐姐:嫦娥^

  記憶中當我又長大一些后,我就坐在姐姐的身邊,聽姐姐給我講古代詩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我的手裡捧着月餅,靠在姐姐的身上,聽她一遍又一遍的講着,月亮,月光,月餅……

  好好懷念那些與姐姐一起度過的中秋節。抬頭是圓美的月亮,平視是姐姐圓潤的面龐,俯看是手裡圓圓的月餅。深深地記得接借給我講《水調歌頭》。那天的月亮似乎比平時更加圓了,姐姐對我說:“你可學過《水調歌頭》嗎?”我歪着頭說:“沒學過。”於是姐姐教我一遍遍的讀着“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背熟了,姐姐對我講了意思,至今記得最清楚的一句就是:“但願人們都能活的長壽,即使相距千里也可以共賞一輪明月,也算是團圓了。”自從六七歲學了那首詩后,我再也沒忘過。

  但現在姐姐正在寧夏上大四,不能回來陪我過中秋了。我從盤子里拿起一塊月餅,徑直來到陽台,像往年一樣靜靜地賞月,心中卻揮不去姐姐的笑容。

  姐姐,你也在千里之外與我一起賞月嗎?
回目錄

明月千里來相思作文400字

遙望深藍的夜空中那一輪圓月,我盼來了中秋佳節。  

  往日在家鄉時,盼着中秋,吃月餅,玩燈籠。盼來了中秋,那時祭月要選一個好時間。記得有一年,中秋來臨的前兩天,媽媽就買了柚子,芋頭,橘子,月餅來祭月。時間到了,把柚子上放在盤子里,再把煮熟的甜宇頭裝在一個大碗,在另外一盤房上一些水果和月餅,再到三杯茶。因為有四個神位,所以每個都得準備4分。爺爺和奶奶坐在門口賞月,我們都坐在旁邊,到了11點我們把神位前的水喝下,爺爺說,喝了保健康,保平安。 

  自從搬來深圳,爺爺蒼老了,奶奶就再也沒栲搞祭月,前四天的中秋,剛來不久的奶奶要回鄉下去祭月,還要去拜年頭死去的爺爺。 

  今年的中秋雖然在假期里過,但是沒有往年在家鄉過的那樣有趣。今年過得很充實,但是還是選在天國的爺爺一起過。我們一家去蓮花山賞月,賞月是想起一句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時的心情不再悲傷,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在蓮花上上過了一個有悲有歡的中秋節。 

  來年的中秋佳節,多麼希望一家人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得坐在一起賞月。月亮也是圓圓的給我們賞。坐在一起思念以前一起過的中秋佳節。盼着,盼着,盼着……
回目錄

明月千里作文800字

盼 月

  漫步在月下,看花兒在清風中搖曳,聽草兒在月色中低吟,像採茶姑娘腰間的銅鈴一般悅耳動聽,遠處飄來花香瀰漫在空氣中,不知不覺心已醉了。

  當傷心落淚,無處傾訴時,企盼明月,讓那幽香蒙?的月光,撫慰月下受傷的自己。

  有人說,月凄涼、高傲,其實他們沒有讀懂月,月象徵著幸福,否則,為什麼家人盼望着月下的團聚?為什麼情侶們傾心月下的纏綿?為什麼朋友們喜歡在月下談心……

  望 月

  夜色,籠罩着田野,大地的氣息變得清新。一輪淡淡的月兒升起了,和着輕輕的風,一起給大地披上一層白紗,給這個夜晚送來恬靜。

  月,是溫柔的,她把自己對大地的祝福灑向蒼穹。

  月,是無私的,她把自己的光輝灑向每一個黑暗的角落。

  月,是仁慈的,她把自己對人們的愛灑向世界。

  站在窗下,默默地望着窗外的月,心底是一片溫柔與感動,一切都是月色,充滿了夢幻與神秘。

  是你,讓身在他鄉的遊子感受到家的幸福、溫暖,感受到人、朋友們對他的祝福、思念。

  月,雖然不像湖泊那樣旖旎,不像大海那樣壯觀,不像高山那樣巍峨,但她卻能包容一切,應該說她的美是無與倫比的……

  每逢望月都會思緒萬千地站上半晚。

  贊 月

  古往今來,有多少文豪讚揚過月,又有多少墨客藉此抒懷!沒有她,蘇東坡怎麼會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樣的千古絕句;沒有她,張九齡怎麼會有“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的情感流露;沒有她,李白怎麼會有“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的嘆慨豪情。

  哦,月,你是一條淙淙的溪流,時時刻刻為人們送去情感的活水,你是歷代文人溺愛的孩子,使他們的文字千百年來一直年輕、燦爛,你伴隨人類走過了漫長的歲月,滄海桑田,高山平地。

  你豐富的閱歷,你的飽含風霜之美,使世人永遠有如面對得道的高僧可望而不可及,你的純潔、永恆、神秘亦永遠得寵於時空的長河,贏得世人無限的眷戀與讚美
回目錄

明月千里作文200字

  夜晚,佇立窗前,?藍的天,明亮的月,使你感到一絲溫暖,一線希望。

  的確,古往今來,窗前月下,思緒者居多,蘇東坡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便道出了思念手足的深情,徐小風的一首《明月千里寄相思》這首歌是多少人想要表達的情懷?

  天上只有一個月亮,但是你的光輝卻照亮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平常的月啊!你有一顆不平常的心。你是人間最純潔、美好的化身!花謝花會開,月殘月重圓。明月一瀉千里,希望永駐人間。
 

回目錄

明月千里寄相思作文800字

  不知幾時起,便有了仰望夜空的習慣,知道在某一彼岸也會有人對着月亮傾吐心中的一切。

  一年中總會有那麼一天,當你漫步於幽徑,你會突然發現黑色的夜空揮灑出一片銀黃。小徑的曲線鮮明可見,太陽離開時留下的露珠更是晶瑩剔透,小溪彷彿罩於薄霧之中。一切都是那樣優美,彷彿身處仙境一般。而當你再次抬頭仰望,月亮的飽滿,柔暖的光線卻交織出“剪不斷,理還亂”的絲線——相思。

  溫室中的花朵,永遠感受不到分吹雨打的苦楚;不曾失去的人,永遠不會懂得擁有的珍貴;沒有與親人離別的人,永遠不會有相思的體味。年邁的老者總希望自己是個不大的孩子,因為他們不曾與親人離別,不曾體會到相思的心痛,那種心如刀絞的痛。

  那是大雪紛飛的冬季,大地都被披上了銀裝。大雪覆蓋了屋頂,覆蓋了道路,同時也覆蓋了我的外婆。也許是為了不讓外婆着涼,上天恩賜,給了我外婆一床厚厚的被。雪無聲的下着,外婆”睡”得是那樣安詳,似乎在用心欣賞着雪花奏的催眠曲。我最後一次見外婆是在兩年前的八月十五。在那天下午,我騎自行車給外婆送去了節禮,外婆因為腿腳不好所以不能經常外出。當她看到我滿頭大汗的出現在她面前時,她是又高興又心痛,連忙把我叫到她身邊坐,還拿好吃的給我吃。可是就在她再三的挽留下,我仍是選擇了離開。來的匆匆,去的匆匆。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那竟然是我最後一次見她,就在那不久后的十二月份,第一場冬雪帶來了外婆去世的消息。聽到消息后自己彷彿變成了一片雪,一片空白。

  人們常說世界擁有着同一輪明月,那麼另一個世界的人是否也和我們擁有着同一輪明月?是否在那寂寞孤寒的另一個世界感受的到親人的思念?如果真的可以,我願每天對着月亮說話,托她把我的思念帶給我那慈祥的外婆。

  外婆,倘若您真的能夠看到月亮,那就請您盡情的享受月光,那是我們對您的思念之淚會成的光亮。當您感到孤單寂寞時,就請抬頭看看天空,那裡有我送你的思念球——月亮。外婆,您能看到嗎?中秋節又來了。

  如果明月真可傳遞相思之情,我願截住她的翅膀,把情帶到另一個地方。

  初一:雨下個不停

回目錄

明月千里寄相思作文600字

  車流,奔流不息;火車,呼嘯而過;街上,空無一人。這正是中秋的寫照,望着月,思着情。

  人們常說,在這中秋佳節,家庭美滿的日子裡,我們怎麼怎麼的……臉上掛滿了喜悅,可又有誰流過清淚,和星星,月亮一起寄託相思。看那高速公路上,滿是車,車上滿是盼望早點回家的人群。車的點點移動,都是他們心靈的慰藉。有些人從車上下來,望着夜空中的那一輪明月,也不知怎的,似乎月亮上竟出現了自己親人的頭像,想着從前小時候大家還在一起,不知不覺中,兩行清淚隨風飄過,又誰知,另一邊的親人也是望着月亮,這車載的不是人,而是情啊!

  又看看那呼嘯的火車,裡面點着燈,大家都有些昏昏欲睡,可又都保持着清醒,怕錯過什麼。有些人打開手機,發發短信:“媽媽,我正坐着車呢,馬上回來了。”“沒關係,慢慢來,我在家等你……”這邊已是泣不成聲,幾年才回家一次啊,那邊家人倚在門檻上,望着那明月,女兒,你何時回來。原本淘氣的孩子也都安靜下來,靠着父母睡著了,想着那明月上的嫦娥,寄託着美好的思念。

  走上街上,冷冷清清的,幾乎看不到人影,走到路燈下,昏黃昏黃的,反倒有些凄涼,可望那一幢幢房屋,家家燈火通明,自己反倒像賣火柴的小女孩。現在回想回想天上的奶奶,總覺得她有些寂寞,我迎着頭看天空,希望明月能傳達給她我們一家安好的消息,可惜沒有通向天空明月的號碼,想必如果有,也一定會是水泄不通。

  “明月千里寄相思”那圓圓的月餅寄託着相思,而那各種口味的餡想必是各種思念,甜的苦的辣的都有,誰叫它是明月相思的代言呀!咬一口,眼淚就一下子流了下來,相思的淚纏纏綿綿,源源不斷。

  思也罷,哭也罷,又是一年相思日。

查找更多明月千里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