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蜘蛛的啟示作文

蜘蛛的啟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蜘蛛的啟示作文450字

蛛蜘的啟示 

  星期三,我放學回家的時候,看見了一棵樹的枝幹上有一隻蜘蛛正在織網,它的舉動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漸漸地忘記了回家。 

  我慢慢地靠近了那隻蜘蛛,發現它是從尾部吐出絲來的。我想:這麼小一隻蜘蛛還能織這麼大一張網來,這真是不可思議啊! 

  蜘蛛把網織好后,就爬下了網,等候食物上鉤。不一會兒,一隻小蝴蝶慢慢地向網飛去,網一下子就把那隻小蝴蝶網住了,小蝴蝶不停地在網上掙扎,可是它還是沒有逃脫蜘蛛的網,蜘蛛眼見美食上鉤了,就趕緊爬上了網,很快地就往那隻小蝴蝶身上吐出了一種白色的絲,接着蜘蛛就離開了網,我接着觀察,看見蜘蛛很久都沒有回來,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回家了。 

  第二天,我又來觀察那張蜘蛛網上的那隻小蝴蝶,看見那隻蝴蝶己經變成了一個殼,我趕緊回家上網?俗柿稀 電腦上說: 蜘蛛絲里有一種蛋白質, 只要蜘蛛絲包住了獵物,蛋白質就會釋放進獵物內,過一天,獵物身體里的肌肉組織就會變成汁液,蜘蛛就把汁液吸走了,留下了一個殼。看了電腦里的資料,我真是豁然開朗。 

  蜘蛛真是自然界的捕獵高手。
回目錄

蜘蛛的啟示作文600字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曾經給過我們很多啟示。比如:梅花在寒風中傲然挺立,那是讓我們要勇敢面對困難;小草在冬天彎下腰,到了春天又直起了腰,那是在教我們從哪裡摔倒的就要從哪裡站起來。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我偶然間在我家洗手間的一個小小的角落裡發現了一隻小蜘蛛。我驚恐萬狀,正準備把那隻小蜘蛛踩死,只見它正在準備織網,我於心不忍,決定看看它是怎麼織網的。只見那隻小蜘蛛從嘴裡慢慢地吐出一點白色的細絲來,然後從牆角這邊爬到牆角那邊,這樣,第一根線就織好了。接着,它又照着前面織線的方法往下織,過了一會兒,一張完好的蜘蛛網就快完成了,我心裡真替這隻小蜘蛛高興,這時小蜘蛛還在默默地努力着。眼看小蜘蛛就要完成了,淘氣的風弟弟卻跑來搗亂,它“呼”的一吹,蜘蛛網“綳”的一聲就斷了。可憐的小蜘蛛只好又重新織網,它又按照剛才織網的方法一絲不苟地織起網來。這一張蜘蛛網和上一張一樣剛織了不到一半,蜘蛛網又斷了。就這樣,蜘蛛網斷了好幾次,還是沒有織完。  有些厭煩了,正準備走開,心裡一想:人家小蜘蛛都沒有煩,還在堅持不懈的努力,我怎麼能煩呢?於是,我繼續蹲在洗手間看蜘蛛是怎樣織網的。最後,經過它一次又一次的艱辛努力,終於在最後一次織出了一張完好的蜘蛛網。看到這裡,我被小蜘蛛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並從中懂得幹什麼事情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大自然真是我們人類的好老師!只要我們肯學,天天都會有所收穫的。
回目錄

蜘蛛的啟示作文200字

  新學期開始了,少兒政府改選,四五年級,都可以報名競選,身為班幹部的我報了名,結果揭曉了,我競沒選上,對我來說就是晴天霹靂。

  放學了,我走在路上一棵松樹擋住了我回家的路,我撥開松樹枝,無意之間弄破蜘蛛網,蜘蛛又在樹枝兩頭拉絲,又在中間結網,網結好了,我很好奇,輕輕彈了一下,蜘蛛網一剎那間蜘蛛網支離破碎,蜘蛛一下彈到了另一頭,蜘蛛被彈掉了,它有一個“安全帶”,把它保護住了它順着“安全帶”爬了上來,再次結網,我被蜘蛛這種精神所感動。

  在生活中,遇到失敗很正常,俗話說得好失敗及成功之母,失敗了再次努力嘗試下,不迴避不退縮就一定能成功。

回目錄

蜘蛛的啟示作文500字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我偶然間在我家的洗手間里的一個小小的角落裡發現了一隻小蜘蛛。我發現它正在織網,於是決定看看它是怎麼織網的。只見那隻小蜘蛛從嘴裡慢慢吐出一點白色的細絲來,然後從牆角這邊爬到牆角那邊,這樣,第一根線就織好了。接着,它又照着前面的方法往下織,過了一會,一張完好的蜘蛛網就快大功告成了。我的心裡真替小蜘蛛高興。這時,調皮的風弟弟卻來搗亂,它呼地一吹,蜘蛛網“嘣”的一聲就斷了。

  可憐的小蜘蛛只好重新織網,它又一絲不苟地織起網來。這一張蜘蛛網和上一張一樣,剛織不到一半,又斷了。就這樣,蜘蛛網斷了好幾次,還是沒有織完。

  我些厭煩,正準備走開,心裡想了想:人家小蜘蛛都沒有煩,還在堅持着,我怎麼能煩呢?於是,我繼續蹲在洗手間看蜘蛛。最後,經過它一次又一次的艱辛努力,終於織出了一張完整的蜘蛛網。

  忽然,我覺得自己應該向蜘蛛學習:做事要持之以恆,堅持到最後,就算困難再大也要勇於面對,不要垂頭喪氣,不要輕易放棄。我要像蜘蛛一樣,要有堅定的信念,只有這樣,成功才會屬於自己。我相信我也能“織出”一張比那隻蜘蛛更大、更堅固、更結實的“網”,來“網住”一個成功的明天。

  五年級:櫻花公主521

回目錄

蜘蛛的啟示作文100字

  今天學習了《將軍和蜘蛛》這篇課文,知道蜘蛛不怕辛苦不怕失敗地織網,是為了自己的生活,它永不放棄堅持不懈努力工作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我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像蜘蛛一樣,為了將來,我要努力讀書,長大后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一年級:尚願

回目錄

蜘蛛的啟示作文500字

蜘蛛的啟示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四年級 楊晗露 

  大自然是我們的老師,它給我們許多啟示:成熟的麥子低垂,那是在教我們謙遜;一群螞蟻能抬走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溫柔的雨滴能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蜜蜂在花眾中忙碌,那是在教我們勤勞。這一次,我從蜘蛛身上得到啟示。 

  在一個星期天上午,陽光明媚。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恐龍世界》,無意中發現牆角有一隻小蜘蛛。我大吃一驚,“啊——”地叫了一聲。我正準備用書打死這隻小蜘蛛,可又看見它從嘴角吐出上點細細的絲,想必是要織網了。我便蹲在一旁看這小蜘蛛怎麼樣織網。 

  只見它吐出絲后從牆角的一邊爬到另一邊,這樣,開頭就絲好了。織呀織,正當織到一半的時候,調皮的風弟弟跑過來了,把還未完工的蜘蛛網吹破了。小蜘蛛又從頭織起,可這次的結果和剛才的一樣,也被吹破了。可這小蜘蛛並沒有放棄,仍然堅持不懈地織網,可是織了又破,織了又破……這樣重複了四、五次。我不耐煩了,剛想起身離開,可又想到:連這隻小小的蜘蛛都不放棄,我還有什麼理由要放棄呢?我又聚精會神地觀察起來。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小蜘蛛的網總算織好了。 

  連一隻小小的蜘蛛都有着堅持不懈的精神,更何況是我們呢?我想做任何事都應該要向這隻小蜘蛛一樣永不放棄。
回目錄

蜘蛛的啟示作文800字

  蜘蛛的啟示

  鴨暖中學六年級3班

  周虎

  記得那是五年級第二學期,我因考試沒考好而悶悶不樂,周五回到家,我更是垂頭喪氣幹什麼都沒勁。於是我獨自一人走出家門想去散散步。

  走在路上,我被一隻小蜘蛛吸引了。它在那兒織網呢!我想:這麼小的蜘蛛能織出一張網來?還不如趁早放棄的好。我再仔細看看,那蜘蛛在不停地爬着,身後拖着一根長長的絲,它爬得很慢,而且看起來,它的動作也不怎麼熟練。所以它織了不幾圈,絲就斷了,它往前爬幾步,發現絲斷了,就返回來接着織,可不幾下絲又斷了,它又得返回來重新接上。這樣絲好像故意跟它作對似得反覆斷了好幾次,每次都是它爬過去了又爬回來接着,可就是這樣,它最終還是織出了只有幾圈的一張小網。

  大約過不半個鐘頭,他的網快織好了,但是很不幸,一陣風吹來,把它織在牆角的網給吹破了。它被吊在半空中了,我真想告訴它,小蜘蛛不要白費力氣了,你這樣什麼時候才能織成一個網呢?可是沒想到,沒過多久小蜘蛛又在牆角開始工作了。這次,它的動作熟練多了,速度也快多了,很快它已經織好了三圈,可是真不幸,它的網又被風吹破了。而且它也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我想,這回小蜘蛛一定是沒心思再織了,可接下來的情境又讓我大吃一驚。它奮了地翻起身來,又爬上了牆角,可是風越來越大了,怎麼辦,不能再讓小蜘蛛失敗了。我想了個辦法,我找來一塊木板立在牆角處,這下,小蜘蛛可以安心的織網了。看它,在那裡,來回地爬着,身後的絲被使勁地拉着,又過了大約40分鐘,它的網終於織成了。多麼不容易啊!

  看着小蜘蛛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又一次次地爬起來,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什麼,我心裡下一子舒服了許多。

  是啊,連一隻小小的蜘蛛都能如此耐心地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並能毫不退縮地去面對失敗,取得成功,我們人為什麼就不行呢?相信只要我們像那隻小蜘蛛一樣,不怕困難,不怕失敗,我們就一定會取得成功的。因為我們自己比蜘蛛要強得多,不是嗎?

  指導教師:賈翠琴

回目錄

蜘蛛的啟示作文250字

  “小小諸葛亮,獨坐軍中帳,巧用八卦陣,專捉飛來將。”猜到謎底了嗎?它就是眾所周知的蜘蛛。蜘蛛給我的啟發不小呢!

  上周,我在自家院子里發現一張蜘蛛網,這張蜘蛛網看起來很結實。於是我有了一過壞的想法:把這張網打亂,看看蜘蛛會怎樣。我用一根木棒把網打亂,只剩下一根絲,只見蜘蛛走到那根細絲上又開始小心翼翼地織起網來。它剛織號我就又打亂了,可是蜘蛛又繼續織起來,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着,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我,於是我站在一旁默默地觀察着它織網。

  這件事使我想到:如果我們學習也能像這樣堅持不懈,永不放棄,不向難題低頭,那我們也會取得成功的。

  四年級:柯南的剋星

回目錄

我受到了蜘蛛的啟示作文600字

人類從生物身上得到了許多的啟示,發明了許多前所未有的東西。例如科學家從蝙蝠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雷達,從青蛙的眼睛得到啟示,發明了電子蛙眼,從鯨的外形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輪船,還從鳥兒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空中飛鳥——飛機。生物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啊! 

  有一天放學后,回到家,我就常常在想,我長大作了科學家后,要發明些什麼呢?突然,我的腦海里浮現了幾隻蜘蛛。我靈機一動,就想到了。可是,我又在想,蜘蛛網的原理是什麼?我腦筋快速地轉了一個彎,就又想到一連串的好方法了。 

  首先,我上網找資料,知道了蜘蛛幾乎是無所不在的,它們甚至可以藉助風力尋找合適的結網場所,所以沒人打掃的屋子裡會聚集很多蜘蛛,蜘蛛網自然也就多了。因為蜘蛛所結的網過一段時間會失去粘性,所以它們不得不經常更換織網場所,重織新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只見到蜘蛛網而見不到蜘蛛的原因。還知道了一隻小昆蟲撞在蜘蛛網上,拚命的掙扎,使蜘蛛網發生形變,但它卻不能將蜘蛛網撞破,因為蜘蛛網在變形的過程中,可以將運動產生的力分散掉。英國的一位建築師利用這一原理,為足球俱樂部設計了一座代屋頂的看台。看台的屋頂由八張像蜘蛛網一樣的巨型鋼絲網互相連接在一起,通過八根鋼絲固定在看台門外的混凝土柱子上。這種結構既節省材料,又使屋頂輕巧、堅固。然後,可以利用蜘蛛網的原理,發明一件“蜘蛛衣服”。 

  “蜘蛛衣服”你穿上后,就不會有蚊子咬你,因為它和蜘蛛網是一樣的。穿上“蜘蛛衣服”后,當你受到攻擊時,別人卻上不了你。因為蜘蛛網在變形的過程中,可以將產生的力分散開來。 

  我相信,科學一定就在我們身邊,就讓我們去發現更多的知識吧!
查找更多蜘蛛的啟示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