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就在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就在身邊作文600字

  雖然那件事已經很久了,但她的身影在我的腦海中是抹不去的,因為她用行動告訴我:小事情見大品格。

  她就是一個經常被人看不起,擔又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人。

  我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太陽公公狠得放着屬於它的“電”。我剛出門就又想回去。唉,沒辦法!

  因為放學時,小菁約我到她家玩,說可以參觀參觀,反正她家也沒人,可以盡情玩耍,然後我就一口答應了,誰知是這個鬼天氣。

  我走在大馬路上,死死的盯着小菁家所在的那條街。“咣當”一聲,“啊,什麼破東西啊,真討厭!”我踉踉蹌蹌地站起來,一看,頓時傻了眼——我把垃圾桶給撞到了,那垃圾遍地都是。說撿吧,又怕髒了自己的手;不撿吧,又沒面子。當我準備走的時候,一位阿姨叫住了我:“小姑娘,你能幫幫我嗎?”我有點納悶,她怎麼不罵我呢?管他呢,順手幫個忙也許就步驟就了呢。我轉過身來,大吃一驚:她正在垃圾堆里抱起來垃圾放在車裡。我有點想吐,這麼噁心人,我還是趕緊走吧!我匆匆地跑走了,她叫我,我也裝沒聽見。

  到了下午要回家的時候,同樣路過那兒,看到那對垃圾被掃得一塵不染,而那位清潔工人的衣服卻被“污染”地烏七抹黑的,這就相當於我的醜惡心靈。我感到很慚愧,總覺得當時自己為什麼不去幫她撿垃圾?為什麼不能盡到一個文明公民該盡到的責任和義務?

  其實生活的一點一滴都體現着美,清潔工人的那種品質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美,其實就在身邊!

  河北保定安國市南王買小學六年級:王信婷

回目錄

美,就在身邊作文1400字

  有人說,黎明后的第一縷溫暖的曙光最美;有人說,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最美;有人說,漫天飛舞的白色天使最美。而我說,在生活的疆場上人性的美和自然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自然之美

  大自然是一切美好事物的發源地。沒有大自然,哪來的美好生活,哪來的美麗源泉?許多文人墨客走遍千山萬水,給我們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名言佳句。看那從葉片的縫隙灑下來的點點陽光,猶如碎碎的點點金子,多麼富有詩意的畫面!在那微風徐徐的江畔,坐看夕陽漸漸地,漸漸地從西邊緩緩落下,夕陽的餘暉照在身上那種溫暖的感覺,是多麼的愜意!但是夜幕降臨,又讓人不禁感嘆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中秋節正在向我們不緊不慢地走來,許多人都在為中秋做準備,但是令人遺憾的是,天公不作美,我們這裡遭到了一次最強冷空氣南下,中秋節這天大半邊天都被烏雲遮住了,冷不丁地往人們頭上潑了一盆涼水。但是我卻感受到了月亮之美。晚上涼風習習,我和媽媽慢悠悠地逛着街,我不禁抬頭仰望天空,忽然發現有半邊月亮已經掙脫了烏雲的束縛,探出頭來了,再過一會兒月亮已整個露出來了,泛起一輪淡淡的光輝。我心想,是什麼力量使月亮掙脫出烏雲的束縛的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親情之美

  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越體味越有味道,一生一世也忘不了。它,就是那寬廣無邊的父愛。

  父愛是樸實的,但是在樸實中卻突顯出華麗。在一個農村裡,一對平民父子,生活得很快樂。但美中不足的是,父親是一個瞎子。一天,兒子在湖邊玩耍時,不小心跌入了五米深的湖裡,父親聽到鄰居的叫喊后,詢問怎麼了,鄰居對他說:“你家兒子落水了。”他立刻跑到湖邊毫不猶豫的縱身跳入湖中,他還沒想到,自己並不會游泳!雖然他游得很艱難,但是父愛的力量支撐着他:因為只有努力才能將兒子從死神的魔爪里救出來。最後,父愛的力量終於把死神給打敗了,他救出了自己的兒子。

  是什麼力量讓不會游泳的父親一下子變得靈活?是父愛。是什麼力量使這位父親奮不顧身地跳入五米深的湖水裡?也是父愛!只要自己的子女受到傷害,無論是五米,十米還是二十米,乃至獻出自己的生命他們也在所不惜!

  信念之美

  信念是人性的美當中不可多得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種財富。是信念使得人們的生活有了頂樑柱,有了自信和希望。

  在學校的路上,無意中發現樹上有一顆繭,它正在努力破繭而出。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在它的努力之下,繭終於被拉開了一道大口子,一道陽光直射進來,它見到了光明。我心中默默地在為它加油。最後它終於衝出了繭,展開紫色的翅膀向天邊飛去,漸漸消失的無影無蹤。正是這種不服輸的信念造就了它生命中燦爛美好的瞬間。

  人性之美

  幫助是無間隔的,也是不在於大小的。

  在公交車站,一位殘疾青年要過一節台階,費盡周折卻始終沒有成功。這時,一位姑娘走過來,這位殘疾青年的一切她都看在眼裡。她想幫助那位青年。只見她從口袋裡掏出一枚硬幣,隨便一扔,便恰到好處地掉在那位青年的輪椅下。於是她來到他的旁邊,說:對不起,我的錢掉到你的輪椅下了。”便把輪椅一推,那青年穩穩地過了台階,姑娘撿起硬幣說了聲“謝謝!”便轉身走了。

  幫助是陽光,讓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幫助是雨露,讓即將枯萎的花草重放生命的光彩;幫助更如一灣幽幽的潭水,滋養着生命的活力。幫助關愛之心其實就在你我的心中。

  羅曼羅蘭曾說過:“世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美其實就在你身邊。

回目錄

美,就在身邊作文700字

  有人說,美就是衣服漂亮;有人說,美就是五顏六色的花朵。而我認為這些只是一些淺美——事物之美。更深的美,則是來自我們靈魂深處散發出的美。

  我們總認為地球不好,因為它嘈雜,到處都有垃圾。但是,劉洋卻在太空中,被地球的美所震撼。劉洋老師說,這顆我們世代棲息的星球,在茫茫的宇宙中竟顯得那麼瑰麗,那麼耀眼。她弧段般的邊緣清晰可見,披着一層藍白相間的光暈,陽光投射在海洋上照出深深淺淺的藍。那是一種多麼的美。

  美,往往有不同的表達方式,美在人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可聞。關鍵是,我們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最美的教師”——鄧麗,她用自己的雙手,熱情善良而美麗的心靈,創造了一座山中最美學校,讓高山上的孩子和城裡的孩子一樣有學可上。我們身邊也有着許多和鄧麗一樣的教師,他們辛勤耕耘,嘔心瀝血為的是誰?這就是一種奉獻之美,是送給我們,我們卻無法歸還的禮物。

  一個人,感動着一座城市,一座城市為一個人送行,那個人只是一個普通不過的大巴司機,但是他是最美的司機——吳斌。一天,他載着乘客奔馳在高速公路上,突然一塊鐵片從天而降,穿過擋風玻璃,砸在吳斌的腹部。但是他忍着巨痛,頑強地控制方向,使車子不失控。並冷靜地吩咐乘客做好自救的準備。他用了45秒,做好這一切,車上乘客無一人傷亡,他卻悄然無息地走了。我看到這兒,哭了。身邊有許多像吳斌叔叔這樣的人,只是我們從來沒有細心觀察,這是一種責任和擔當的美。

  而代表中國,參加奧運的中國奧運團隊表現出的則是和諧美,還有團結之美。

  美,是由眼睛抵達心靈的觸感。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善於發現善於創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美麗的風景處處皆有。

  美,就在我們的身邊!

  美,無處不在!六年級:華?晗

回目錄

美,就在身邊作文900字

  因為踏上了生命的路,因為路程的艱難,於是在不知不覺間,閑遐時便閉上了疲憊的雙眼,只想得到片刻的寧靜,不再去看萬物在各處屬於自己的土地上,被自然賦予的風情。任或清或濁的雨滴打在窗前;任芳草碧連天;任黑夜掩蓋花朵的美麗色彩;任日落月出永無停息的交換。這一切對我來說彷彿都無所謂因為我閉上了欣賞美的心靈窗扉。同樣也是在不經意間,作長途苦旅的心,歇住了步終於再一次真心體會“美”了,在屬於我的位置窗外有那麼一方藍天。藍,藍得透徹飄浮着的雲,白,白的徹底偶爾有幾隻鳥兒從那兒掠過,又給望着窗外的我,平添了些許生命的活力。在平時的日子裡總是讓自己壓抑着已失去了術多甚至對生活的激情。就那樣一道景,公那樣一道景重新換醒了。我,開始慢慢睜開我那緊閉的眼睛,開始欣賞那不算風景的景,直到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麻木,我還有感覺,還有思想,還有對美的最原始的嚮往。我慶幸着,不知是巧合還是命運的安排。總之,重新欣賞到美的我常常貪婪地凝視着窗外。那真不愧為美景,天上藍天,天下樓房,房邊有樹,樹上有綠葉,葉兒情意綿綿地擺動,樹下有花,花兒幽幽地傳着芳香,在大地母親的懷抱,彷彿他們很了不起,是那樣驕傲地站着。生活着,不過我想,若要是再有一個活躍的人,領着一群四五風的孩童在那兒跑來跑去,做遊戲,恐怕我也會跟他們鬧去了。儘管我不是愛運動的人,可那情那景會讓你感覺到滿心的愉悅滿懷的熱血沸騰讓你有無可控制的加入的衝動。那麼我設想的這個場景又是否有一種“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的蘊味呢?不只在白天,終究美就是美,即使在黑夜也別有一番趣味。地上的花已變成了一片深黑,只有婆娑的樹的朦朧身影依稀可見,並且讓人產生無數的聯想而高樓呢?跟渺無邊際的蒼穹比起就像一個小小的火柴盒,樓里透出的燈光卻又像夜明珠。這下使小“火柴盒”身價備增畢競內有“寶物”嗎?物寶天華,誰不喜歡呢?而我最喜歡的並非明珠,與星星相比,我倒是更喜歡星星在繁星點綴的天空,顯得特別神秘,特別有內涵星光點點照耀着我斑瀾的夢。星光閃閃像佳人的眼睛,目中含情,柔情萬種,可以讓我身陷其中無力自拔,可以想象那是怎樣的一種美啊!心靈經過漫長跋涉,要在雨露中舒展身姿當日出或日落時停一下,你的腳步在這個美麗的眼睛,慢慢地發現,其實“美”無處不在。

  六年級:謝暢

回目錄

美,就在身邊作文800字

  說起“美”這個字,有的人說是景美,也有的人說是人美,我說“美”就是內在美,他不分人的外表是醜陋的還是漂亮的,只要是心靈美,那就是一種值得人們尊敬的“美”。而我最尊敬的“美”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個幼兒園園長,他總是很忙,我呀不知他是在忙什麼。還總以為他所謂的忙就是:吃,喝,玩,樂。可那次暑假回老家卻徹底改變了我之前對老爸的誤解。

  那次,因為小學比幼兒園放假得早,所以我回老家時,幼兒園還在上學。

  那天,我拿着手機坐在蹦蹦床上玩。一個小女孩,爬了上來問:“姐姐,你拿的什麼啊?”我正要回答,那小女孩突然咳了一聲,鼻涕就從鼻孔里流了出來,我想:完了,這下可怎麼辦啊,噁心死了。這時爸爸路過這裡,看見小女孩在流鼻涕,並見我坐在那裡不知所措。就急忙爬上蹦蹦床,用粗糙的大手從口袋裡掏出衛生紙給小女孩擦鼻涕,邊擦還邊訓斥我:怎麼都不知道給她擦一下?”我心裡委屈極了,想:那麼噁心,誰下得去手啊,再加上她又和我非親非故的。可我不敢和爸爸頂嘴。回到卧室后,奶奶看到我在生悶氣,問我怎麼回事,我便一五一十的全告訴奶奶了。奶奶聽了之後嘆了嘆氣對我說:“曦曦啊,你是真不知道你爸他的苦啊!”接着又說:“你知道你把一天都在幹什麼嗎?他每天早上6:00起床吃飯,6:30發車接學生,7:30回來后,還要放音樂做操,8:00幫着我打飯,到9點多10點的時候還要查課……”聽着聽着,我的眼眶紅了,到這時候我才明白,爸爸所謂的“忙”並不是吃喝玩樂,而是時時刻刻都在為他的學生負責啊!

  爸爸謝謝您,因為責任心而感到自豪,爸爸我敬佩您,我為您不嫌臟,和學生們的融融洽洽,而感到驕傲,此時此刻我知道您還在忙,但我知道您絕對不會把時間花費在吃喝玩樂上。爸爸,我想再一次對您說:“我因為有你這樣的爸爸而感到自豪和驕傲!”因為只有您才是我值得尊敬的美,是我身邊的美!

  六年級:黨晨曦

回目錄

美,就在身邊作文1000字

其實,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美的事物。可是,它們都並不容易被人發現,真正的美,並不是只靠外表,更重要的,還有內在。我曾在街頭捕捉過一些美的瞬間…… 

  有一張照片,看起來平平無奇,其實內有乾坤。那一張照片,拍到了一條車水馬龍的街上,有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小學生正扶着一個老婆婆過馬路。那時候,我正在攝影時看到了黃婆(鄰居)正想過馬路,可是行動有點兒不方便,走得太慢,害怕來不及走過斑馬線綠燈就轉為紅燈,由於是錯過了幾個綠燈。當我遇見時,我正想跑過去把黃婆給扶到對面,可是,沒等我跑過去,一位穿着整齊的校服,帶着鮮艷的紅領巾,背着一個小書包,大概12歲的小男孩比我快了一步,走到了黃婆身旁,托起了黃婆的手,對黃婆說:“老婆婆,我扶你過去吧!”只見黃婆笑了笑點點頭,然後再小男孩的攙扶下過了斑馬線。黃婆伸出手,摸了摸小男孩的頭,誇獎了他一番。在整個過程里,我捕捉到了幾個世界唯美的瞬間……你看到了嗎?黃婆臉上那開心的笑容和內心的信任,小男孩內心的善良和被人稱讚后那中淳樸的笑容,多美呀! 

  還有一張被我裱在了相框里的照片,那也是一幅平平無奇的照片,照片里是一些平凡的小草。你也許會想,一些小草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地把它裱在相框里呢?你有所不知了,其實,小草才是人們最應該敬佩的東西……那時,是我人生中最失意的時候,成績達不到理中的分數。於是,我獨自一人躺在了油綠的大草坪上,看着天空,空洞的眼神不禁流出了傷心的淚。今天的草坪竟沒有了往日的喧鬧,往常小鳥悅耳的歌聲被那悲傷的風聲代替了,使我的心不禁增添了幾分憂愁。這時,我的好朋友——小群走了過來,跟我一起躺了下來,感受那大自然的氣息。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小茹,你知不知道?小草是一種極其特別的植物。它沒有牡丹的艷麗,沒有玫瑰的嫵媚,它也沒有野花的可愛,小草有的,正是它們所沒有的。你知道那是什麼嗎?”我輕輕地搖搖頭,她便繼續說:“是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生命力,小草雖沒有那惹人喜愛的外表,可它卻擁有那值得敬仰的內在。小草,無論你怎樣踩它,折磨它,它都只會暫時的死去,可是過了幾天後,它又會繼續地生長,而且還會比之前的長得更綠,更茂盛。而你,也應該學習小草了,也是時候做回以前那個積極向上的你了。”聽了那番話以後,我茅塞頓開——對呀!我要發奮!做原來的自己!我隨即拿出那隨身攜帶的照相機,把那小草最美的瞬間給留了下來……對呀!小草是多麼的值得敬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美的事物,而我們欠缺的,就是這樣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只要你敢於發現,美,就在你身邊……。
回目錄

美,就在身邊作文1000字

  美,這個字對於一些人來說是一種外在的美。她們自認為自己有閉月羞花之容,沉魚落雁之貌,就認為自己很美麗,其實她們都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了。美,其實是一種內在的美,它不是從外貌就可以輕易判斷出來的。比如蠶,詩人李商隱說過“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春蠶雖然長得不好看,但它卻有一種奉獻精神,它不畏犧牲,一直為人類提供蠶絲,直到死。還有清代詩人龔自珍在《已亥雜詩》中的寫的一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花兒雖然開放的時間不長,但到它凋落的時候,它選擇了落在泥土裡,變成了養料,使來年的花兒開得更加的勃勃生機。讓來年芬芳消歇的三月暮春添加一處美麗的風景。這才是美。其實,美就在我們的身邊。像那些拾金不昧。助人為樂的好心人,不畏艱險。保護人民安全的警察……

  而今天,我要說的是一種有點讓人瞧不起,又有點讓人佩服的職業——清潔工。

  那些清潔工她們每天都是凌晨的時候在那打掃的。有是在早晨六點的時候還看見他們在馬路上打掃,那垃圾車上的垃圾也是數不勝數。他們也算是來了個“滿載而歸”。記得有一次,我凌晨三四點醒來,睡不好覺,就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一切。忽然,我看見幾個人在那兒走來走去的,那時夜深人靜的,我原以為是有小偷,直到後來我看見他們推着垃圾車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清潔工。那時我想,平常人們在三四點裡應該是躺在自己的“安樂窩”內呼呼大睡,而他們卻在那兒工作,真讓人佩服啊!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了,垃圾也增加了,那些清潔工也要比以前更加的辛苦了。他們每天都把我們的家園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的,讓人看起來就心曠神怡。神清氣爽的。

  現在,有一些人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表面看起來很美,可是他們的心卻不善良,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給“污染”了。有些人捐了很多錢給那些災區,其實不是真的想要做慈善的,而是想要拉攏人心,使自己以後“發財之路”變得一帆風順。那些人真是道貌岸然。

  清潔工雖然是一種低級的工作,但它們的精神是高尚的,他們的身軀在海市蜃樓。高樓大廈下顯得那麼的渺小,但他們的精神是偉大。我們在生活中應做好每一些小事不能有着“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如果你在生活中做好每一件事,每一件幫助人的事,那麼日積月累你會發現幫助人是一件有樂趣的是,你就會繼續去真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自然而然你就變成一個真正美的人。我們在生活中應該把幫助人的事當做是一種應該做的,我們應該做一個真正美的人,做一個活雷鋒!

  泉州市德化縣龍潯中心小學六年級:劉婉茹

回目錄

美,就在身邊作文500字

美,就在身邊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羅丹 

  這是著名的雕塑家羅丹所告訴我們的道理,其實仔細尋味,在這茫茫人海中,美不就在我們身邊中嗎?年輕人給老人讓座,是美;母親制止孩子摘花,是美;退休人員學習雷鋒,是美……這些不都是舉手之勞嗎? 

  那天,陽光有些刺眼,太陽炙曬着大地,街邊的狗蹲在陰涼的地方伸着舌頭,一派寧靜。突然,一道不高卻與周圍環境格格不入的聲音想起:“老闆,求求你了,我不能沒有這份工作啊!……我兒子上高中很需要這些錢的!……求求你了!”只見一位中年婦女死死地拉住老闆的袖子,臉上淚漪漣漣,用乞求的目光看着身邊的男人。這老闆皺着眉頭,不耐煩的揮了揮手,沖她吼到:“你說說,你一周好幾次都算錯帳了,讓我失去了多少顧客。誰敢僱用你?我不讓你賠就不錯了,還想上班,哼!沒門!”他一抽袖子,“咣”的一聲,門也緊接着關上了。婦女癱倒在地上,雙手捂着臉,失聲痛哭。路上行人向這邊瞅了瞅,接着就轉回頭走自己的路了“如果你願意,明天就上我們公司上班吧!這是我的名片!”溫和的聲音對於婦女來說就是一根救命稻草,挽救了婦女,他抬起頭,眼裡閃爍着驚喜的光芒,嘴張了張但卻沒說出來話,伸手接過了名片,淚,又止不住地流了出來…… 

  美,無處不在,在我們的生活中,點點滴滴都可匯成美,你發現了嗎?
回目錄

美,就在身邊作文700字

美,就在身邊。 

  美,就在衡山縣第三中學後面的小山上。在三中后的小山上,有一水潭,名曰白龍潭。 

  這天傍晚,我來到山上,來到白龍潭邊。這向西緩緩流去的潭水,清澈,晶瑩,透亮。白龍潭很藍,它藍似天空,但比天空藍得純正;它藍似海洋,卻比海洋藍得晶瑩;它藍似俄羅斯小姑娘那藍晶晶、水靈靈的眸子。白龍潭潭邊,有一層石塊。石塊有稜有角,雖參差不齊,倒也別有一番情趣。晚風輕輕吹,潭水微微地湧向前方,卻着小小的漣漪,一層又一層。風大了,潭水猛烈地向前涌,拍打着邊的怪石,濺起小小的水花。呵,真美。 

  夕陽西下,殘餘的,微微的陽光,終於戀戀不捨地告別這晶瑩的潭水。夕陽的倒影映在水中。啊,那一層一層,那一條一條的半圓的水紋線條,難道不是在勾畫著夕陽的身軀?線條慢慢向下勾畫著,很深,也很密。彷彿已到了水底,顏色也由赤變黃,漸漸過渡。嗯,很美。 

  看着潭水,我心中感慨萬千。猛一抬頭,看見對面的草地上,有朵朵小花:紫的、黃的、紅的、藍的……不計其數。似乎要把這碧綠的草地點綴得光彩奪目。草地的深處,是樹林。在這鬱鬱蔥蔥的樹林之中,幾座黑瓦白牆的磚瓦房時隱時現。我似乎已到了詩中畫處。哇,好美。 

  “撲嗵”的聲音一陣接一陣。我回過神來,看着下水游泳的人把平靜的潭面打破。嬉戲聲、打鬧聲、尖叫聲匯成一片,給這寂靜的白龍潭帶來了生機。 

  幾個不會游泳的小姑娘坐在石塊上,靜靜地看着別人戲水,任憑潭水漫過她們的小腳丫。 

  “撲嗵”!一個戲耍的女孩踩在石塊上,腳下一滑,不慎跌落水中,她大聲呼救,游泳的人們立刻游過來,大家紛紛拉住女孩,將她送上岸。又從自己帶來的乾淨衣服中取出外套給女孩披上。啊!真美。 

  天藍,水藍;草綠,林綠;心美,人美。這是詩中,這是畫處;這是神奇的大自然;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美,就在山上的白龍潭;美,就是人們美好的心靈;美,就在我們的身邊!
回目錄

美,就在身邊作文500字

人人都在讚歎黃山的秀麗,泰山的雄偉,華山的險峻,卻往往忽視了身邊的美景 。其實,美,無處不在;美,觸手可及;美,就在我們身邊。 

  每到這個百花盛開,群芳爭艷,草長鶯飛的春天時,我故鄉院子里的那株桃花,又綻放出美麗的容顏…… 

  細細打量那株桃花,有的已笑傲群芳,有的仍含苞待放,星星點點,零零碎碎,將桃樹點綴得十分美麗,十分動人。 

  桃花一團團,一簇簇,如同點染了胭脂,亮的耀人,美的醉人。 

  我家的桃花十分奇特,大部分是粉紅色的,但有幾枝上開的是白色的桃花,它們如同出水芙蓉般淡雅清新、端莊典雅。白色的桃花出奇的美,如同一位技藝精湛的雕刻家用冰雕琢成一朵朵冰清玉潔的花,安放在了樹枝上。 

  多情的天將一場濛濛細雨打在了桃樹上,不一會兒,霧鎖雲籠,在迷迷濛蒙的霧雨中賞花,桃樹變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潔白無瑕的面孔,羞紅了的臉頰,在風雨中翩翩起舞,似高貴典雅的芭蕾,似熱情奔放的鬥牛,似激情洋溢的街舞…… 那婀娜的舞姿,真是無與倫比。 

  雨停了,桃樹的舞蹈也結束了,可她仍是那樣的美,紅中白,火中雪。在身後茂密的竹林的庇護下,她顯得那樣的嬌小、可憐…… 

  其實,美,就在身邊,只是需要你善於去觀察,去發現……
回目錄

美,就在身邊作文600字

  大千世界,五彩斑斕,美更是隨處可見。不要說一抹微笑一朵鮮花,單是一棵翠綠的小草都會使人心曠神怡。

  走過路邊,偶爾會停下嗅一嗅那野花散發的芳香。那是一些怎樣的花呢?嫩黃嫩黃的,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得清脆而嬌嫩。與豪野的玫瑰相比,它只是路邊的野花;與高貴的鬱金香相比,它只是不受關注的小花。這朵野花身上傷痕纍纍,它曾經被人踩過,留下暗黑色的腳印,但它只是默默承受,努力散發出泌人的芳香。它,不屈不撓努力綻放出自己的花朵,在我看來,它很美。我發現美了。

  走到樹下,偶爾會站着,看着眼前一片片凋零的樹葉,時常會對它們感到惋惜。它們曾經年輕過,在披上綠裝的時候,它們可以為路人遮蔽陽光;在穿上紅裝時,它們受過詩人的大加讚賞。經過僅一個春華秋實的它們,如今卻要被風無情的吹落。拾起一片枯葉,細細觀察。它不再擁有綠色,不再擁有紅色,在它身上只有一條條縱橫交錯的銀絲,很美。我曾想拿來做收藏,但我錯了,“落葉歸根”,它是屬於根的,它最後的任務就是把自己最後的養分留給下一代。枯葉,很美,但我不能抓住美不放。美,需要奉獻。

  走過街道,一個個微笑呈現在我眼前,那是誰的笑呢?那是孩子們天真的笑。笑里不帶撫媚,不帶奸詐,只有純純的笑意。笑聲被微風,被陽光,傳到每一個人的心裡,溫暖而清涼。周圍的人,沒有一個不喜氣洋洋。那種笑,嘴角彎彎,露出了小牙齒,很美。微笑,很美。但我不能獨佔。美,需要傳遞。

  美,很美,哪怕一道彩虹,一個幫助,都能在每個人的心中留下一個愛的烙印。無論多美,我們都要奉獻,傳遞,讓美更美好。

  廣東中山南朗初二:黃麗聰

查找更多美,就在身邊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