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爬山作文

我愛爬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爬山虎作文500字

我從來都沒有注意過我家庭院里的那株爬山虎。它不象牡丹那樣吸引人的眼球,也不象菊花那樣美麗,它只是一株平凡的爬山虎。 

  春天爬山虎是淡綠色的,它爬在牆上像給牆穿上了一件美麗的“綠花衣”。從遠處看它是那麼的美麗動人,生機勃勃。 

  夏天,爬山虎像洶湧的海浪,一層一層的,碧綠碧綠的。它們和兄弟姐妹們一起手拉着手,一起努力地向上爬,為牆壁阻陽光,同時也為房屋帶來些許涼爽。 

  到了秋天,它的葉子變成紫紅色的了。從遠處看,像一條紫紅色的裙子穿在了牆上,你們不說,我還真認不出它就是以前在我家庭院里的那株爬山虎呢!再過了一些日子,爬山虎的葉子變成深紅色的了,結出了又酸又甜又麻的果實,我覺得它實在太有趣了。 

  冬天來臨了,我家庭院里的那些牡丹、菊花已經枯萎不行了,而爬山虎的葉子雖然也掉光了,但它並沒有死,而是頑強地存活下來了。我非常敬佩它那頑強不屈的精神。 

  有一次,天下起了大雨,庭院里的那些花都已經被雨點折斷了,而爬山虎還頑強地貼在牆上。是什麼讓爬山虎可以風雨不怕地貼在牆上呢?啊,原來是那些精緻的吸盤,也正是因為這些吸盤,爬山虎才可以風雨不怕地牢牢地吸在牆上。 

  爬山虎的作用也是非常多的。它不僅可以吸取二氧化硫,而且它的莖還可以製成藥物為人類作出貢獻。 

  我要向爬山虎學習,學習它那頑強不屈,無私向人類作出貢獻的精神。
回目錄

我愛爬山作文500字

我愛爬山 

  我愛山,也愛爬山。我爬過佘山、長風公園的鐵臂山、福建的武夷山、北京的萬壽山;我愛爬山的原因是我喜歡到沒有被大規模人為破壞、有樹林的地方。 

  其中最喜歡爬武夷山。 

  武夷山是屬於丹霞地貌地區之一,所以山石岩土都是紅色的,它還有許多奇異景觀,讓我最難忘的是“一線天”。 

  要爬山了,爸爸的動作真慢,我不管他了,一下子就以百米衝刺的速度爬了好高,累了,我停下來休息一下,這才知道城裡和山裡就是不一樣,空氣是那麼清新,還有鳥雀歡鳴的聲音,彷彿在開演唱會,嘰嘰喳喳真好聽!我來到一個看似寬敞的山洞,進去才知道裡面是那麼擠,那麼窄,我不得不來個“螃蟹走路”,所以快不了,爸爸告訴我這裡就是“一線天”。我抬斗看,只見上面有一條很細很細的縫讓我看得到藍天,而且岩壁上還有幾十甚至幾百隻蝙蝠,我害怕它們飛下來咬我,這下讓我更想趕快離開這個山洞。 

  走出山洞是一條很窄的石頭路,一棵老樹的根插在兩邊的岩石里,有的根甚至直插地表形成一個洞,人們可以從下面穿過。 

  又經過了好多路,終於爬到了山頂,這時我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了。往山下看,還有許許多多的山丘,還有荒無人煙的原始森林,真美啊! 

  這次爬山讓我鍛煉了毅力、勇氣和膽量。以後,我還要去爬山。
回目錄

我愛爬山作文800字

星期天,媽媽的單位組織爬山我也跟着去了。 

   

  站在山腳,我向上仰望,大小諸峰像是掛在天邊的一幅幅雄偉的畫卷。一條白玉帶般的雲霧纏繞着逶迤群山,使那些青山秀峰像圍上了白紗巾的村姑一般嫵媚動人。順着一條崎嶇的石階路蜿蜒而上,石階兩旁挺立的松柏,枝繁葉茂,遮天蔽日,形成一道天然的綠色通道。一開始,我精力充沛,一路蹦蹦跳跳的,一下子竄出隊伍老遠,向媽媽、阿姨招呼:“快點。”,一會兒又跑回來向媽媽“報告”我發現的“新大陸”。可在十足的精力也會有累的時候——在漫長得似乎沒有盡頭的山路面前,我“屈服”了。看着精疲力盡的我,媽媽笑着教訓道:“爬山不能急,像你那樣一下子就把力氣用完了是爬不到山頂的。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不緊不慢才能最快最省力地到達山頂……”聽了媽媽的話,我如沐春風,可腳像灌了石鉛一樣,一點勁也使不上來,於是,我們在前方不遠的一個亭子里休息。我坐在竹凳上,邊休息邊欣賞周圍的美景:一道瀑布從山頂傾瀉下來,如同一道銀亮亮的珠簾垂掛在半天雲里。山坡上,各種形狀,各種顏色的不知名的花草挨挨擠擠,團團簇簇,把崖壁裝扮得十分漂亮。養精蓄銳完畢后,我們再度出發。伴着從樹林里傳出的陣陣清脆的鳥啼聲,腳步輕快地走着。所謂“吃一塹長一智”,我沒有像剛才一樣亂蹦亂跳、跑來跑去,而是隨着大家不緊不慢地向山頂走去…… 

  忽然,眼前一亮,一片空地赫然出現在眼前。閉上眼睛,伸開雙手,我靜靜地接受着風的洗禮,感受着那風慢慢地撫過我的臉,令人頓時感到神清氣爽。睜開眼睛,只見山下雲霧迷濛,鋪天蓋地,幾座高高的山頭像是被雲霧捧在手裡一般。陽光肆無忌憚地照耀着,那好似連着天際的滾滾霧濤好像少女點上胭脂的面頰,顯得格外嬌艷。 

  在陽光的照射下,雲彩流動,霧靄的聚散和升降,不斷地變換着深淺濃淡的顏色。 

  霧深時,淡墨的山影暈乎乎的,使人恍惚沉進最恬靜的夢境里去了…… 

   

  我愛爬山。
回目錄

我愛爬山虎作文300字

我們學校的牆上爬山虎的葉子,每到秋天,爬山虎的葉子就會變成五顏六色的,就像花一樣美麗。我愛爬山虎。

  初秋時節,校園裡那爬山虎的葉子濃濃密密的,碧綠碧綠的,在陽光的照耀下,每一片葉子都閃閃發光,充滿了生機。

  中秋節前後,爬山虎的葉子開始變色了,變的五光十色的,艷麗及了!有的葉子變成桔黃色;有的葉子變成鮮艷的粉色;有的葉子變成紅彤彤的顏色;有的葉子變成紫微微的了。真像是牆上開滿了鮮花!

  當深秋到來的時候,天氣變冷了,有時還飄起小雪花兒。這時爬山虎的葉子變的十分鮮艷,全都是紅色,火紅火紅的,像晚霞一樣美。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呀!

  我愛校園爬山虎的葉子。

  指導教師:成立芹

回目錄

我愛爬山作文400字

  我愛爬山

  我最大的愛好就是爬山,每逢在假期,爸爸就帶我去爬山,一爬就是一天,而且還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

  記得我是從一次珏山之游喜歡上了爬山。那是在去年的一天,早上,爸爸早早就起了床,穿上休閑服便把我從夢中叫醒,我睜開那迷糊的雙眼,問爸爸:“爸爸,你要去哪?”“去爬山,你去嗎?”我猶豫了一會兒說:“爸爸,你知道我最不喜歡運動了,我不想去。”“爬山對你身體很好,就去吧!”說著就拉我起來,催我迅速穿好衣服,硬把我拉到了車上。

  到了珏山,我看到了婉延起伏的高山,漫山遍野的小花和清翠欲滴的小草、小樹,非常的狀觀。於是我們便開始爬,爬呀爬,爬到了最陡的一個台階下,這時我已經累的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的了。現在我連頭都不敢回了。終於,在爸爸的鼓勵下,我還是繼續往山上登,上面的台階太陡了,我只好雙手扶着台階走了。“啊”!我終於爬上了山頂,我好開心呀!

  從這次爬山,我明白了:只有堅持不懈,才能登上最頂峰;爬山是這樣,做別的事也應當如此。

回目錄

我愛爬山虎作文500字

  “爬山虎”是虎嗎?不,不是兇猛的虎。而是一種木本植物。

  在房屋的牆面上,房頂上,在花園的柵欄上,籬笆上,爬着一種綠色的植物,這就是“爬山虎”。別看它很平凡,可卻渾身是寶,到處都有美麗的亮點。

  它依偎在潔白的粉牆上,綠白相間,猶如一大塊翡翠鑲嵌在白玉中,格外美麗。

  “爬山虎”不如它的名字那樣威武,它沒有牢固的根基,它的乾和根差不多細;但它奮發有力,堅強不屈,無數只“腳”攀住牆壁,在你沒有注意的時候,又邁出了一步,努力向上攀登。它柔軟而強勁的身體里,顯露着堅強毅力和無限生機,讓人望之油然而生敬意。

  “爬山虎”沒有五顏六色的鮮花那種嬌艷的姿態,也許你要說它不美,但它給人力量,促進人們努力奮進。每當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困難,正想偷懶退縮時,一想到“爬山虎”那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和堅強不屈的意志,就感到羞愧。這時,我會立刻振奮起來,鼓起戰勝困難的勇氣。

  “爬山虎”那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實在是令人敬佩的。你看它,不管颳風下雨,牆面多滑,這總是一步一步向上長,直到牆頂,俯撼大地。它生長速度較慢,不如雨後春筍,可是,過不了幾天,你會發現,它又長高了,纖細的身影,努力向上,漫成一片。聽我介紹了這麼多,難道你不覺得“爬山虎”很美嗎?

  “爬山虎”雖然不是虎,但有虎的力量,我愛“爬山虎”,我要高聲讚美你!

回目錄

我愛爬山虎的葉子作文400字

我愛爬山虎的葉子

 天津市河東區 實驗小學五年級(7)班 薛依晨



  我們學校的牆上有許多爬山虎,每到秋天,爬山虎的葉子就會變成五顏六色的,就像花一樣美麗。

  初秋時節,校園裡那爬山虎的葉子濃濃密密的,碧綠碧綠的,在陽光的照耀下,每一片葉子都閃閃發光,充滿了生機。

  中秋節前後,爬山虎的葉子開始變色了,變的五光十色的,艷麗及了!有的葉子變成桔黃色;有的葉子變成鮮艷的粉色;有的葉子變成紅彤彤的顏色;有的葉子變成紫微微的了。真像是牆上開滿了鮮花!

  當深秋到來的時候,天氣變冷了,有時還飄起小雪花兒。這時爬山虎的葉子變的十分鮮艷,全都是紅色,火紅火紅的,像晚霞一樣美。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呀!

  我愛校園爬山虎的葉子。

  指導教師:成立芹

查找更多我愛爬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