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考試前後作文400字

考試前後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考試前後作文400字

你看了這個題目,一定不覺得陌生,每個孩子都要經歷大大小小的考試。考試前後的那種緊張,是可想而知的 

  這周星期四,李老師告訴我們第二天要考語文。一聽這話,有人便開始嘟囔:“剛考完數學,又要考語文,真是‘禍’不單行”。 

  放學后,同學們就匆匆忙忙趕回家。大家要抓緊時間好好複習,準備應付這場考試。 

  第二天一早,我一進教室,便發現每個同學都在互相背誦課文,我突然想到可能要考課外古詩,趕緊回到座位上臨時抱佛腳去了。 

  做完早操,還未到考試時間。有些課文還不會背的同學着急了:“怎麼辦,我還背不熟呢。”可是叫也沒用,終究還是要考的。 

  考試卷分了下來,大家趕緊埋頭苦做。我剛做一道選正確讀音題時,傻眼了,有兩個音我不確定,我只好先做別的題。唉,都是平時不認真,考時慌了手腳。現在埋怨也無濟於事,只能亂填一個了。 

  當我把考卷全部做完后,剛檢查了一遍,考試時間到了,我只好把卷子交了上去,可心裡的石頭卻沒法落地。我擔心考試成績不好,回家交不了差。 

  這次考試,我深深體會到“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的滋味,以後要認真學習,認真複習,不再手忙腳亂。
回目錄

考試前後作文400字

光陰似箭,明天就要月考了,班裡瀰漫著緊張的氣氛。老師和父母的壓力,漫天飛舞的卷子隨之而來。上完課,回到家,草草把作業趕完,開始背老師要求的定理公式,詞語翻譯,忙的不可開交。不必說那模樣怪異的英語單詞,也不必說那些抽象難懂的定理公式,單是那些艱澀拗口的古文言文,就有無限煩惱。雖說我平時成績還過得去,但我還是要投入到緊張言文,就有無限煩惱。雖說我平時成績還過得去,但我還是要投入到緊張的複習中去。 

  第二天,我早早來到學校,等待着考試。考試開始了,教室里只能聽到沙沙的聲音。剛開始,我還得心應手,接下來第二場考數學幾何,就暈頭轉向了,尤其是最後幾道難題,無論我怎樣扼殺我的腦細胞,怎樣絞進腦汁,苦思冥想,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依舊在思考,我做了n個假設,最終都以失敗告終!無奈我只好交卷。第三場是英語,我以最快速度把試題做完,投入到緊張的檢查中。 

  丁零零,考試結束了。回到教室,探討着題目,傳來一陣陣的嘆息聲......我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學習是不能偷懶的!
回目錄

考試前後作文400字

在我們平靜的生活中,老師的一句話,打破了往日的寧靜`````` 

  我們的老師隨着我們班亂鬨哄的聲音走了過來,板子“當”的一聲敲響在桌子上,教室里馬上鴉雀無聲。 

  “別吵了,下個星期就要考試了!” 

  大家愣住了,半天沒動。一會兒,教室里炸開了鍋,大家像小鳥一樣唧唧喳喳地談論着。 

  沒辦法,大家只好努力複習了,教室里傳出琅琅的讀書聲,聲音亮而齊,可心裡卻想着:苦啊!雖然大家沒有絲毫興趣,但為了考高分,只好複習語文課本了。 

  那一天終於來到了。考試那天,如魔鬼的降臨,我的心跳越來越快。考試開始了,我便馬上開始做,正準備做,老師大聲說道:“把桌上的語文書收起來!”嚇了我一跳,打斷了我的思緒,害的我忘了答案,只好先做下一道題。 

  考場緊張極了,沒有半點聲音,只聽見“沙沙”的寫字聲。 

  終於考完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心裡還在默念:“希望我能考好``````” 

  考試成績發下來了,我才考了73分,同桌考了80分,我在班裡排了43名。 

  我泄氣,自責,但又想想,不應該氣餒。這次失敗,還有下次。我要為自己加油,我一定會勝利的!
回目錄

考試前後作文400字

在小學六年的學習中,經歷過許多考試,每個人都知道,考試都十分緊張又十分擔心,怕自己會失力;考試后,有的人會十分快樂,有的人卻十分焦急。 

  有一次,我在考試之前的一個晚上緊張的複習着,手和腳都開始抖了起來,頭腦里滿是雜念,沒有進入複習狀態。上床睡覺,又睡不着,輾轉反側。 

  考試后,我十分擔心,因為這次考試對我十分不利,因為我有許多道題沒有把握,作對機率不高。還有幾道按課文內容填空這道題考試時不會做,左思右想,把腦子裡的知識翻來覆去了好幾遍,可還是不知道怎麼做,又不敢去同桌那邊抄,怕被老師.同學抓住。在最後幾分鐘內,又草率的寫了幾個子。 

  回到家裡,媽媽問我考的怎麼樣,我一下子被難住,我不知道,我應該告訴母親考試很順利,還是自己被幾道題卡住了,心裡一直認為這次考試的分數擔憂,萬一考得不好,不但會被同學嘲笑,而且會挨媽媽的批評,還會使自己失掉信心,沒有勇氣迎接下次考試。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像我一樣的遭遇呢?是否很痛苦呢?
回目錄

考試前後作文400字

但是一考試終究會來到,試捲髮下來了,考場上鴉雀無聲。同學們打開試卷,緊張地瞄了一下試題,不由得嘆了口氣,也不顧多想,就立刻動手做起來,教室里一片沙沙的楔子聲,也有手托着下巴側着腦袋,緊皺眉頭在思考。看,那個男孩他的眉頭時而形成一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着個感嘆號!! 

  “時間到了,收卷!”監考老師宣布。考場上立刻想起了各種聲音,有的瀟洒地走出去,顯得胸有成竹;有的慢慢騰騰地站起來,眼睛還盯着試卷;有的急三火四地加緊動作,趕忙再添上幾筆。可是老師可不會手下留情,隨手拿起了試卷,收了。(慘哦!) 

  考試完后,同學們的心情更加緊張,拿起試卷上的答案與別的同學對題,這時教室里更加“熱鬧”拉,有的對完題后開懷大笑,有的大喊老天,還有的好似一個木偶,坐在桌邊發獃。 

  幾天後,發通知書啦,瞧我們班的張虎知道“今晚有暴風雨”以成定局,便用大不了“五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來安慰自己,還有的知道“今夜星光燦爛”是不會變的啦,所以哼着小曲回家了。 

  有位老師笑着說:“不知道開學后是否有‘故技從演’?”(着還用說?嘻嘻!) 

回目錄

考試前後作文400字

  考試的前幾天,教室里,到處都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同學在埋頭讀書,如果有校外的人來參觀,一定會表揚我們學校讀書好,可是這也因為考試迫在眉睫,大部分同學都不得不用功罷了。

  幾天的考試總算過去了,我們又像出籠的小鳥,又唱又跳,歡天喜地,輕鬆的難以形容,學校又恢復了以前的氣氛,大家又可以大玩特玩了,雖然這樣,但是我們都掛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擔心一個問題,——考試的成績。

  過了幾天,試捲髮下來了,呀,不好,數學只靠了70分,都怪我做題太慢,還沒做完,就收卷了,要不可以考110分呢!

  語文只考了104分,不是粗心大意,就是沒背過課文還有背過的,一考試就忘了,真是一到關鍵時刻就掉鏈子

  英語只考了90幾分,明明會,卻做錯了,我真是的“高手”

  我們還有科學,品德沒考,加油吧。

  通過這次考試,我明白了,不是我不會,是因為學習不認真,不認真答題,如果我考試的時候認真答題,我也許會考得更好!

  諸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庄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考試前後的我——李璐作文400字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啟一(1班)李 璐  

  考試前後的我  

  今天,我聽小朋友說:“下一節課要考試了,大家做好準備。”我才不相信小朋友的話。上課鈴一響,我們急沖沖的跑到教室,我看着老師拿着厚厚的試捲走進教室。我心想真的是考試呀!我趕緊拿出書來看了幾眼。  

  老師發試卷了,我拿到了試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姓名寫好。開始做題了,教室里發出了刷刷地聲音,有的人不會做就咬筆頭,有的會撓頭皮。過了一會,有一個坐在我右邊的小女孩問我:“李璐,這道題目怎麼做呀!”我想了想,媽媽說:“別人遇到了困難要幫助別人。”我告訴了我旁邊的人,一下被老師看見了,老師問我:“考試的時候,為什麼要告訴別人呢?”我跟老師說:“我媽媽跟我說,別人遇到了困難要幫助別人。”老師說:“這不是幫助別人,而是在‘害’他了。”我說:“知道了。”  

  考試終於考完了,舒了一口氣,趕緊跑過去和同學討論題目。  

  上課了,老師宣布考試的成績,老師說:“李璐考了90分。”我想:回去了又要被媽媽批評了。我以後要認真聽講,才能考100分。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回目錄

考試前後作文400字

今天教室里是那麼吵鬧,沒有了往日的歡聲笑語,連自習課都沒那麼吵鬧,這些反常的現象,都是因為我們班迎來了一場考試。同學們有的急着背答案,有的急着討論問題,還有的則是開起了歡笑會。 

  試捲髮下來了,我急忙打開一看,唉,還挺難的誒!我心裡默默地想着。可也顧不得多想,馬上開始做。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靜的連一根針掉下來的聲音也能聽見,除此以外就是同學們沙沙的寫字聲了,也有的托着下巴,拱着背,測着腦袋,緊皺眉頭在努力地思考着,有的在咬筆頭。而成績不好的一些同學,趁機見監考老師沒注意的時候,把目光轉到了同桌的試卷上,而發現老師那嚴厲的目光正緊盯着自己的時候,做賊心虛,他像被電擊了一下,趕緊低下了自己羞愧的頭,再也不敢東張西望 了。 

  “時間到,組長收!”啊!那麼快,沒搞錯吧!同學們有的只顧埋怨,還有的則是趁其不備,急三火四地添上幾筆。 

  通過這次考試,我明白了:學習不得有半點浮躁,更沒有任何捷徑可以走,只有踏踏實實地讀,老老實實地練,否則就會取得和你意願相反的結果!
回目錄

考試前後作文400字

光陰似箭,明天就要月考了,班裡瀰漫著緊張的氣氛。老師和父母的壓力,漫天飛舞的卷子隨之而來。上完課,回到家,草草把作業趕完,開始背老師要求的定理公式,詞語翻譯,忙的不可開交。不必說那模樣怪異的英語單詞,也不必說那些抽象難懂的定理公式,單是那些艱澀拗口的古文言文,就有無限煩惱。雖說我平時成績還過得去,但我還是要投入到緊張的複習中去。 

  第二天,我早早來到學校,等待着考試。考試開始了,教室里只能聽到沙沙的聲音。剛開始,我還得心應手,接下來第二場考數學幾何,就暈頭轉向了,尤其是最後幾道難題,無論我怎樣扼殺我的腦細胞,怎樣絞進腦汁,苦思冥想,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依舊在思考,我做了n個假設,最終都以失敗告終!無奈我只好交卷。第三場是英語,我以最快速度把試題做完,投入到緊張的檢查中。 

  丁零零,考試結束了。回到教室,探討着題目,傳來一陣陣的嘆息聲......我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學習是不能偷懶的!
回目錄

考試前後作文400字

考試前後

 廣東省番禺區 先鋒小學五(2)班 陳梓瑩   在求學之際,有過不少次考試,然而,每一次的成績都不同,考試的前後也不一樣。

  記得2002年度,由於“非典”的原故,把考試時間推到一開學。當時,放暑假,我每天都像井底之蛙一樣,呆在家裡,不是吃喝就是睡。父母每天都叮囑:“不準看電視,今天要看兩本書。”可我總是看電視不看書。就是這樣,把爸爸買的練習冊扔到九霄雲外,把姑姑買的課外書視如寶貝。

  時間過得飛快,考試的日子來了。當時,我的心情非常緊張,心裡非常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複習?為什麼要不聽父母的話……

試終於考完了,我嘆了一口氣,心想,這次可慘了,回到家裡怎樣交代?成績出來了,我愣了一下,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語文91.5分,數學98分,英語99.5分。竟然獲得總分全級第一名呢……

  通過這次,我明白了:不一定要死讀書,只要平時專心上課積極動腦筋,成績也就會好了。希望以後能保持!

查找更多考試前後作文4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