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擁抱自然作文

擁抱自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走進自然,擁抱自然作文1100字

  走進自然,擁抱自然  

  ——游上海野生動物園

  五(1)班   游志成  

  春遊,既讓我們放鬆了緊繃的心弦,也讓我們體驗了大自然之唯美。  

  ——題記  

  昨天,我們去上海野生動物元春遊,讓我們感受了人與動物相處的最高境界。  

  出發——迫不及待  

  早上,我們“全副武裝”,在廣播的統治下,浩浩蕩蕩地上了9號車,出發了。  

  車上,我們像鴨過河——各顧各一樣。做着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有些人在看電視上的電影……你瞧,有一個“小傢伙”在寫作業呢!是誰在如此顛簸、嘈雜的車上寫回家作業?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那人就是我啦!  

  盼望着,盼望着,野生動物園終於到了,一個半小時車行,換在了一分鐘的歡呼:“到嘍,到嘍!”我們擁擠着下車了。  

  參觀——興奮激動  

  開始,我們險些走錯路,不過“可喜可賀”的是,有站崗者讓我們回去並找到了正確路線——一個牌子,一個警察。  

  為了參觀動物,並順路去看錶演我們特地跳了一條參觀動物多且距表演場近的一條路線。路上有些動物甚至讓我們張口結舌——朝天名叫的火烈鳥群;笨拙貪吃的黑熊;伸長腦袋討好的鴕鳥;來在書上的浣熊和小熊貓……應有盡有。我們玩得很開心。尤其是去喂鴿子的時候,買幾包鴿食撒一撒,鴿子便像看到了歸宿,擁擠過來搶食吃。還有幾隻飛在我的手上,我也毫不吝嗇地倒出十五讓他們吃飽。最後,在老師催我們走的時候,才撿了幾根羽毛留念,好一片和諧!  

  表演——精彩紛呈  

  百獸山的表演開始了。第一場是猴子選手攀爬賽,4號選手成為佼佼者,獲得第一第二場是狗熊的體操表演,兩位“體操王子”似乎有特使訓練,僅過了一道道難關,第三場是大象與人的足球賽,六(1)班的網潮成為對手,一1比0的微小優勢獲得優勢,勝利這場比賽……  

  最有趣的,還是黑猩猩。他和主人一起騎車上場,然後主人做,它模仿得惟妙惟肖。可中途出了點“小”沒問題,主任讓他坐下,去試試雙杠。猩猩翹個二郎腿,不理不睬的,後來,他向觀眾表示無奈,好戲開始上演了,黑猩猩舉起一雙長滿黑毛的手,一拉,就把主人的褲子拉了下來,讓主任出醜了,主任生氣了,但最終他還是用笨重的“示範”讓它屈服,全場一片掌聲,這場表演讓我相處了馮驥才的一計劃: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1點半,我們去小動物世界,可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曹操參觀了一下眼睛為減號形狀的山羊;兇猛的東北虎……便匆匆離開了。  

  回家——依依不捨  

  兩點整,我們登上了返航的路途,走前還途徑了白虎區,華南虎區,黑熊區等6個區。看着動物的漸漸縮小,我們也有些依依不捨——真想多玩一會兒。  

  感受自然之沒,擁抱自然之和諧走近自然之奧秘。  

回目錄

擁抱自然,是一種幸福作文500字

   擁抱自然,是一種幸福

  對於整日沉迷於枯燥學習生活的我來說,和大自然來一次親密接觸,無疑是一種幸福,只有我們這些被繁重學業包圍的學生才能真正深刻地體會到。哎!人就是這樣,越是得不到的東西越珍貴,想想以前,本有很多休息時間,而我們卻總待在家裡,看電視,玩耍啦,等等,卻很少有人走出去,看看那絢麗多彩的大自然。

  現在回想起來,我不免有些後悔,我失去了很多本應和大自然接觸的機會,現在我不能錯下去了。其實,我是很鍾情於大自然的,我喜歡那火一樣紅的花,那乳汁般甘甜的水,那藍水晶似的天空,如果累了,就可以靜靜地躺在柔軟的草地上,看看天空中一朵朵飄逸的白雲,幸福的感覺便從心頭兒油然生起。

  有人說,泉水叮咚,在他看來,是大自然奏出的最美妙的樂章;陽光燦爛,在他看來,是大自然露出的最溫馨的微笑;星光閃爍,在他看來,是大自然送出的最美好的祝福。我想說,大自然的一切,在我看來,都是人類幸福的源頭!

  擁抱大自然吧!你會感受到春天百花散發的縷縷清香;夏天清泉帶來的陣陣清涼;秋天涼風送來的累累豐收;冬天雪花飄來的朵朵潔白,你會發現,能夠擁抱大自然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幸福。
回目錄

擁抱自然放飛心情作文1000字

  “五一”長假的到來,讓我總算暫時脫離了緊張的學習生活。趁此機會,媽媽帶着我去鄉村旅行。

  一路行去,只見初夏的陽光瀟洒地鋪灑在大地上,帶着暖意的風兒微微地吹着。遠遠望去,清源山脈連綿起伏如龍一般橫卧着,滿山樹木鬱鬱蔥蔥,蒼松翠柏,清秀挺拔,綠色的山林中點綴着五顏六色的野花和若隱若現的樓閣亭台。這美麗的景色與蔚然遼闊的天空、縹緲的白雲完美地構成一幅令人陶醉的山水畫,使人不由自主地萌生一股擁抱它的衝動。

  路旁,是一大片一大片棋盤似的田野,田野里微微枯黃的麥子隨着微風輕輕地擺弄着腰肢,一群群蜻蜓盡情地漫舞在麥田的上空,農夫們正在田埂上勞作。一股麥子和泥土混合而成的清香飄散在麥田上空,我不由地深深地吸了一口,頓時,覺得心曠神怡,清新無比。

  踏着一路的美景,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站在村外看去,村子里的房屋各式各樣,大小不一,參差不齊,有的是低矮的瓦房,有的是雙層水泥房,到處都可以看見崎嶇的羊腸小道。村落里的農家大都有一個庭院,庭院的圍牆有的是用紅磚砌成的,有的是由大塊的石頭堆成的,庭院內種了一些果樹和花卉,圍牆上爬滿了野藤;村子里的房屋都不高,只要站在村子盡頭的山坡,全村的景物就可以盡收眼底。

  村中,雞、鴨、狗無憂無慮地走來走去,一群小孩正在榕樹下歡快地玩耍,我的眼前呈現出一派安寧的景象。正當我張開雙臂迎接這一片農家景色時,忽然“呣”的一聲嚇了我一跳,我順着聲音望去,原來是幾頭牛,那幾頭牛正悠閑地搖着尾巴,在草地上吃草。我感覺整個村莊就像一個大花園,它是那麼幽雅、恬靜。在這裡,人和自然是那麼親近那麼和諧!“多美啊!”我真想把這一片農家景色摟在懷中。

  這時,一隻蝴蝶闖入我的視線,在我身邊飛來飛去,在這美麗景色的激發下,我情不自禁地追逐起蝴蝶,一直跑到了村莊外。村莊外長滿了青草,它們是那麼嫩,那麼美。遠遠望去就像一片綠色錦緞。青草的那頭種滿了龍眼樹,這時正值初夏,龍眼花盛開,黃色的龍眼花掛滿了枝頭。一隻只蜜蜂“嗡嗡嗡”地在龍眼花周圍翩翩起舞,大概急着想為龍眼花傳播花粉吧!龍眼林的深處,傳來一陣陣小鳥婉轉動聽的歌聲,我被這迷人的景象陶醉了。這時,我想起宋朝詩人楊萬里的一首詩“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鄉村,沒有城市那煩人的喧嘩,鄉村,沒有城市那可惡的污染,鄉村,沒有城市那生活的疲憊。看着鄉村的一草一木,怎能沒有滿懷的好心情?!看着鄉村的一草一木,怎能不擁抱自然,放飛心情!

回目錄

擁抱自然作文600字

  自然之美,古來共談。

  美是一種享受,來自自然的美才是真的沒。

  許多的攝影師都喜歡背者攝影機,掛着照相機,來到遼闊的草原拍照。因為那裡沒有工廠的污染,卻有着最乾淨的環境,沒有“大漠孤煙直”的荒漠,卻有着無邊的綠野,沒有巍峨的高山,卻有平緩柔和的丘陵……它就像一位天使,用最樸實的方法,哺育着草原上的人民。

  在那裡,綠色無際。底緩的山包,何時起伏,何時低落的很難看出,若不是近看,那便是一片無邊的綠海了。

  在那裡,有成群的牛羊,在牧人的喲喝中,在牧犬的帶領下,漫步整個草原,踏遍整個草地,在比環遊世界還來勁兒。

  畫家則多選山林為作品對象。因為巍峨的山峰在自然界中是天使的利劍,直插雲霄,鋒利無比,聳立在大地上,是世上最壯觀的風景了。河水翻滾,洶湧澎湃,猶如千軍萬馬踏水而來,似乎只要有人來,必死無疑。平原的山林則溫柔一些,像為紡織的婦女,溫柔平緩,沒有了那種利劍般的雄偉,水更是柔和,三峽之水,清幽秀麗,只有夏季呈現出江河的本色。古人云:“巴東山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常”。

  度假,人們大多喜歡海灘。因為大海包容了草原的遼闊,沙灘融合了沙漠的壯觀,起伏的海浪時而底緩成丘陵,時而高聳成山峰,變換莫測,具有強烈的欣賞價值。豐富的水產物物種更是數不勝數,水生物的表演,在海水中進行,再起伏的海波的伴舞下,更是精彩,真可謂良多趣味。

  自然之美,美不勝數,來自自然的美才是真的美!

回目錄

擁抱自然作文400字

  對於整日沉迷於枯燥學習生活的我來說,和大自然來一次親密接觸,無疑是一種幸福,只有我們這些被繁重學業包圍的學生才能真正深刻地體會到。哎!人就是這樣,越是得不到的東西越珍貴,想想以前,本有很多休息時間,而我們卻總待在家裡,看電視,玩耍啦,等等,卻很少有人走出去,看看那絢麗多彩的大自然。

  現在回想起來,我不免有些後悔,我失去了很多本應和大自然接觸的機會,現在我不能錯下去了。其實,我是很鍾情於大自然的,我喜歡那火一樣紅的花,那乳汁般甘甜的水,那藍水晶似的天空,如果累了,就可以靜靜地躺在柔軟的草地上,看看天空中一朵朵飄逸的白雲,幸福的感覺便從心頭兒油然生起。

  有人說,泉水叮咚,在他看來,是大自然奏出的最美妙的樂章;陽光燦爛,在他看來,是大自然露出的最溫馨的微笑;星光閃爍,在他看來,是大自然送出的最美好的祝福。我想說,大自然的一切,在我看來,都是人類幸福的源頭!

  擁抱大自然吧!你會感受到春天百花散發的縷縷清香;夏天清泉帶來的陣陣清涼;秋天涼風送來的累累豐收;冬天雪花飄來的朵朵潔白,你會發現,能夠擁抱大自然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幸福。

回目錄

擁抱自然作文600字

  每當學習枯燥、身體疲憊時,我就會來到楊柳旁、花草間體味大自然的曼妙。清新的泥土香,涼爽的和風,以及遠處那琅琅的青山,無不是大自然美麗的結晶。沉溺其中,與大自然盡情地擁抱,我會獲得心靈的休憩,生命的陶醉……

  漫漫紅塵里,飄飄天地間。從古至今,自然美一直是仁人志士、詩人飲者追逐的一大樂事。古人“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的玄妙;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瀟洒,無不道盡自然之美那簡簡單單、平平淡淡而又充盈哲理的美麗。於是,自然就這樣融於了一個人,一個民族,一種文化中去,流蕩在人類代代相傳的血液中。

  張潮《幽夢影》中有言:“菊以淵明為知己,梅以和靖為知己,竹以子猷為知己。”辛棄疾也曾說過:“自有淵明方有菊,若無和靖即無梅。”我想,正是菊花的隱逸,梅花的傲骨,竹子的虛心才可得到淵明、和靖、子猷來自靈魂深處的愛,而他們卻也正在不知覺中塑造了菊、梅、竹各自不同的品性。在這裡,擁抱自然,已不僅僅是一種心與心的交流,一種榮辱與共的知己感,而是成了一種對自然美的塑造,成了傳播自然之美的使者。

  我不由感覺到了擁抱自然的那種高潔與神聖來。擁抱自然,是對一種意境的細膩品味,是對一種人生的執著追求,是對一種希望的深切感受。自然之美滌盪人的靈魂,而人何嘗不是在為其增添一縷光澤。

  這時,我想起了那種迷人的感受。

  面對朝陽時心裡絲絲的溫暖,仰望星空時心裡不可抑制的神聖。這一切非自然不能傳其生動,非體味不能盡其玄妙。

  那就讓我們擁抱自然吧!

  讓質樸純真長存於心;

  讓玄妙深邃明之於世;擁抱自然,便是擁抱這個世界。

回目錄

放飛理想,擁抱自然作文300字

 放飛理想,擁抱自然  

季靖抒  

今天,我們在鳳凰廣場上舉行了一次“放飛理想,擁抱自然”活動。這次活動我的表現可是不錯的。  

我們一來到鳳凰廣場,滿天就都是形態各異的風箏了,微風從我臉龐拂過,十分清爽。  

我展開了我的大福娃風箏,開始放飛了。  

我和媽媽一起努力,我拿着風箏跑,然後一鬆手,風箏就順着風勢晃晃悠悠地在空中飄,如芭蕾舞者般在空中舞蹈。不過一會兒風箏就落了下來。  

我沒有灰心,又用了別的方案。我讓媽媽牽着線,我拿着風箏體,我在前面跑,媽媽在後面跑,我把風箏一放。“啊!風箏飛了,風箏飛了!”我高聲喊道。  

我牽着風箏,心裡美滋滋的,不知如何是好。再看看別人也是笑容滿面。  

“放飛理想,擁抱自然”的活動結束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廣場。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文 章來源
回目錄

擁抱自然作文700字

  生活猶如萬花筒,五彩繽紛。課堂,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驛站,是授予我們知識與人生哲理的另一位老師,生活處處是“課堂”。而大自然則是人生中的特殊“課堂”。

  你見過高大挺拔的樹嗎?它具有柔韌性,隨環境的變化調整姿態的能力堅韌不拔,堅強不屈,無私奉獻。有着頑強不懈的品質。樹,它能夠絕處逢生,那是因為它絕不會遇到一點小小的挫折就輕言放棄,它永不氣餒,能在懸崖峭壁上依然生存,依然生長。

  你見過麗質芳姿的梅花嗎?它品德高尚,鐵骨錚錚。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不懼霜刀風險,不屈不撓,昂首怒放,獨具風采。堅強、剛正。梅花甘於寂寞,嫵媚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而是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之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

  你見過不屈不撓的小草嗎?小草的頑強生命力,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任憑狂風驟雨,小草從不彎腰,有道是“疾風知勁草”。它是最頑強的,暴風雨摧殘不了它,皚皚白雪壓不垮它。它甘願做綠葉的摯友,始終如一去襯托花兒的美麗。

  你見過勤勞的小蜜蜂嗎?蜜蜂有辛苦付出,卻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他人的高尚品質。蜜蜂是勤勞的代名詞,它有不懼犧牲的勇氣。蜜蜂身上,就凝聚着永遠熠熠生輝的精神。它們默默無聞、不辭辛苦、團結努力、不求回報、以苦為樂、樂於奉獻、釀的蜜多,自己卻吃得很少,而且從不計較得失。

  你見過鍥而不捨的螞蟻嗎?蜜蜂有永不言敗、團結互助、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品質。它具有犧牲精神,典型的利它主義者,為同伴家族生存不惜個體生命,面對任何災難都義無反顧,捨生取義精神是地球其它生物所不及,最樂觀的生存者,是世界上抗擊自然災害最強的生物。

  大自然,不僅有秀麗的外裝,更有其內在。當我飽覽過很多植物生物之後,學到的也很多。大自然,不愧是神奇的課堂。五年級:羅梓彤

查找更多擁抱自然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