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花燈作文

花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逛花燈作文800字

  正月十五逛花燈是我國傳統習俗之一,這不,今天晚上夜幕剛剛降臨,我就迫不及待地來到園博苑,參觀第一次在這裡舉辦的元宵燈會。

  一來到園博苑門口,我不禁目瞪口呆:偌大的廣場黑壓壓的到處都停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轎車,今晚的燈會一定是熱鬧非凡。進入園博苑大門,一條巨大的金龍纏繞着一顆大樹翹首仰天,驀然進入我的眼帘,它那騰空欲飛的姿勢,彷彿預示着龍年美好的前景。

  燈會上各式各樣的花燈琳琅滿目,令人應接不暇。你瞧這“五穀豐登迎新年”,把農民們歡慶豐收的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再看那“喜上眉梢”,展示了百姓們過上美好生活的喜悅心情。還有“果實累累”,不正是表現了廈門市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豐碩成果。看到這一件件精美絕倫的花燈,我不禁想到:廈門經濟特區建立三十周年來,廈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塊塊荒蕪的土地轉眼變成了繁華熱鬧的街市,一片片灘涂窪地瞬間立起了無數的高樓大廈,家家住新房,戶戶有新車,如果沒有黨的改革開放政策,人民的生活水平哪能提高得這麼快?

  一處“海洋歡歌”的花燈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群可愛的水族圍着美麗的珊瑚和茂盛的水草在歡快地歌舞,表現了大自然的和諧氣氛以及特區人民建設家園保護環境的決心。

  又一處名為“京劇臉譜”的花燈吸引了我,這是中國的國粹,五顏六色的面具表現了不同性格的人物。隨着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精神生活的慾望也越來越強烈,廈門正迎來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的雙豐收。

  天色漸漸晚了,無數的彩燈和天上的星星一起閃爍着,我們開始慢慢往回走。這時,我看見園博苑正前方的杏林大橋披着滿身的燈光就像一盞巨大的龍的花燈,大橋背後是燈火輝煌的廈門島夜景工程。我忽然覺得廈門這座花園城市不正是一個不會落幕的大燈會,城市裡的每一座建築都是一盞巨大的花燈,廈門人每天都在逛花燈,欣賞着特區日新月異的新景象。

  (指導老師:陳慶照)

  福建廈門第十中學初一:於佳睿

回目錄

觀花燈作文450字

觀花燈

彭藝萱

正月十五,我盼望已久的元宵節到來了。廣場上人流如潮,我也隨“人海”一起“流”動,盼望這次花燈能讓我們大飽眼福。

花燈各式各樣,有“荷塘月色”,“哪吒鬧海”,“麒麟送寶”等,最讓我流連忘返的一組花燈是“鳳凰”。

這隻鳳凰頭頂紅冠,黃嫩的嘴巴彷彿發出一聲聲啼鳴,身披“金衣”,尾巴朝向天空,好像下一秒就會翱翔在藍天。遊人們也紛紛在這裡駐足,議論着“這鳳凰真好看!”“咱這鳳凰城真得把鳳凰招來了!”俗話說“梧桐樹招來金鳳凰”。記得姥姥的院子里種着一棵高大的梧桐樹,十分挺拔,枝葉茂盛,幼小的我天真的心靈里總想着有一天,美麗的鳳凰能在這梧桐樹上棲息,那該多麼美好啊!於是,夏天我總在樹下乘涼,靜靜地等待……

“孩子,咱們該走了。”我抬眼一看,竟已是滿天繁星,它們調皮地向我眨着眼睛。“鳳凰會來的!”抱着這樣一個美好的夙願,我對未來有着無限的憧憬。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期 待同 學們投稿^_^
回目錄

元宵看花燈作文450字

  每逢元宵節,廈門都會舉辦元宵燈會。在元宵節的那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園博苑看花燈。

  大約晚上六點半,我和爸爸到達了園博苑。

  過了寫着“2013廈門元宵燈會”的大門,再走一段距離,就能看見一個水池。水池上,有許多活蹦亂跳的“小魚”,還有許多千姿百態的“荷花”。這時,我彷彿看見了活蹦亂跳的小魚,在水池裡歡快的嬉戲,荷花為它們遮雨。我們又繼續往前走,走到廣場上,看見了一隻展翅欲飛的“鳳凰”。那樣子,好像要把生機鋪灑大地。我們還在廣場上看見了一位“真人豬八戒”,說白了就是人扮演豬八戒。

  我們又走到了“花燈展區”,這裡的花燈更多更漂亮,有“后羿射日”、“夸父追日”、“麒麟送寶”、“美麗思明區”、等。“后羿射日”是神話英雄后羿已射下了幾個太陽,他左手持弓,右手搭箭,準備射太陽,保護百姓平安。“夸父追日”也出自神話故事,這裡的夸父正跑過橋,馬上就要追上太陽了。

  晚上8點,我和爸爸依依不捨地回家了。我感受到中國人過年時候的氛圍是多麼的美好啊!

回目錄

鬧花燈作文200字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家家戶戶門口掛着燈籠,鬧花燈是今晚的傳統活動。 

  晚上,我提着一盞心愛的花燈來到街上,見到小夥伴們提着樣式各異的花燈在玩耍。小紅的花燈是大象形狀的,一按按鈕鼻子可以上下晃動;小明的是一盞汽車形狀的,不時還能在地上跑呢!最有趣的要數我的公雞花燈,你看它瞪着眼睛傻乎乎的,不時還發出“喔喔”的叫聲。小夥伴們圍着我情不自禁的說:“多麼可愛的小公雞啊!” 

  歌聲,笑聲,吵鬧聲,融成一片,響徹夜空。今年的元宵節玩得真高興!
回目錄

賞花燈作文500字

賞花燈 

  正月十五的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吃完晚飯就來到東湖公園裡賞花燈。 

  一走進大門,我就看見一座金牛迎春的花燈呈現在眼前,上面的金牛在不停地旋轉着,媽媽對我說:“快來,快來,媽媽幫你在這裡照張相片,今年是牛年,當然要牛氣衝天呢!”我說:“好的。”然後,我擺了幾個造型給媽媽照。接着,我們繼續往前走,我突然看見一個像牛角一樣閃閃發亮的頭飾,而且,還可以戴在頭上。爸爸媽媽看見我這麼喜歡這個東西,就給我買下來了。我一高興,就把它戴在頭上繼續賞花燈。一路走去,我又看見一座有許多魚的花燈,那魚生龍活虎的,我迫不急待地叫媽媽幫我再照幾張,那幾張就代表着“年年有餘”。走着走着,我就看見一座裝飾着觀音菩薩的花燈,那觀音菩薩轉來轉去的,好像是在給我們眾人祈禱保佑呢!最後,我發現天空上好像有飛船在飛,爸爸告訴我,那是孔明燈的,不是飛船。“我不相信!”爸爸指着海堤問我:“你看看海堤邊是不是有人在放孔明燈呢?”我仔細一看,真的是有人在放孔明燈,他們在放飛着自己的心愿呢!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觀賞了兩個多小時的花燈了,沿着花燈的走廊走了一圈,觀賞的人群也逐漸稀少了。爸爸媽媽對我說:“已經很晚了,也應該回家了。”我這才和爸爸媽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彩燈閃爍的東湖公園。
回目錄

正月十五鬧花燈作文300字

  一天,又一天,正月十五的花燈節,我一直深深地記在我的心裡,那個夜晚的鳳凰廣場,到處都是人們的歡聲笑語。

  花燈多種多樣,讓我看得眼花繚亂,可是我的目光讓一個花燈給吸引過去了。這個花燈的燈名叫鯉魚跳龍門,這個花燈讓我想起了小鯉魚——泡泡。那是一個勇敢、正義的小鯉魚,一條想成為龍的小鯉魚。我這麼想着,眼前的花燈彷彿動了起來,一條條小鯉魚從遠方游來,尾巴激起的浪花,一朵又一朵。它們一個比一個游得快,也跳得高,好像在預祝我們所有人在新的一年裡,無論在學習,還是工作上都可以步步升高呢!

  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那群小鯉魚們,又來到了充滿喜氣的羊羊樂園。喜羊羊、美羊羊、懶羊羊、沸羊羊和暖羊羊還有其它的小羊,都站在那羊村門口,向大家打招呼呢!

  今年的花燈真是多種多樣、五花八門,讓人們的歡笑聲充滿利津,充滿這美麗的鳳凰城啊!

回目錄

游花燈作文300字

游花燈 

  正月十五是元宵節。 

  夜幕剛剛降臨,人流熙熙攘攘。街上就出現許多色彩鮮艷的燈籠。燈籠的樣式很多,有螢火蟲燈籠、機器貓燈籠、奧特曼燈籠、小狗燈籠、風車燈籠、火鍋燈籠…… 

  我挑着心愛的機器貓燈籠加入游花燈的人群。可愛的機器貓唱着悅耳動聽的音樂、嘴裡吹着七色斑斕的泡泡、眼睛閃着明亮的燈光,過路的人都誇我的機器貓,真神奇、真可愛。 

  我和小夥伴們挑着燈籠,一邊遊玩,一邊喊“游游游燈籠,老虎來了吹燈籠”。我們一起嬉戲,一起歡笑。遊玩的人越來越多。當我們玩得興緻真濃的時候,王普不小心,燈籠着火了,王普喊:“快,快來救火。”我們快步跑到燈籠前,吹的吹,撲的撲,很快就把火打滅了,但燈籠的一半身體不見了。我們幫助他把蠟燭點着,又一起說說笑笑地游起了花燈。 

  時間過得真快。正當我游得高興的時候,爸爸叫我回家。我挑着燈籠依依不捨地離開夥伴。今年的元宵節,我覺得過得很有意義。
回目錄

觀花燈李安然作文250字

  正月十五,月亮圓又圓,我與爸爸、媽媽去鳳凰廣場看花燈。

  那裡真是人山人海。

  我們開始參觀。這裡的燈真多,真可以說是燈的海洋,光的世界。我們看得眼花繚亂,每當看到一盞燈真漂亮就連連叫好,回頭再看那盞燈也很漂亮,便讚不絕口。

  可是,我覺得荷塘月色這盞燈最漂亮。因為它是那樣形象逼真,而且它讓我想起去年夏季,我們一家三口人去威海大乳山玩時的情景。那裡有一個池塘,我們去正好荷花都盛開了。我眼前展現着一片紅。看到這盞燈也讓我想起一首歌,這首歌的名字正是《荷塘月色》。

  我愛花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歡樂。

回目錄

看花燈孫浩軒作文250字

  今天上午,我隨着爸爸一起去鳳凰廣場看花燈。

  到了鳳凰廣場,啊!那裡已經人山人海了。

  那裡的燈多得數不清,各種不同顏色的燈,讓人眼花繚亂。

  我喜歡的燈有哪吒鬧海和鯉魚跳龍門,我最喜歡的是哪吒鬧海。就是哪吒把東海龍王的水晶宮打了個稀里嘩啦,並且打敗了龍太子。

  我還喜歡鯉魚跳龍門。就是兩條大鯉魚帶着許多條的小鯉魚去跳龍門。它們一次又一次地摔到水面上,經過多次的嘗試,最終,它們跳過了龍門。

  我喜歡看這美麗的花燈。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看花燈

   劉其慧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唐叔叔、唐士傑一起去看花燈會。

我們在十字路口上看到了一個和諧門,和諧門是由三扇小門、四根柱子組成的。每根柱子上都盤繞着一條龍,氣勢非常雄偉。

我們走過和諧門來到鳳凰廣場上的南門,看到了四隻大燈籠,每個大燈籠都是由七十二根竹條做成的,製作可精細了!

我們又來到津五路的花燈街,那裡人山人海,許許多多的花燈競放異彩。有“海豚戲水燈”、“八仙過海燈”……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孔雀開屏燈”、“八仙過海燈”、“桃園三結義”。“孔雀開屏”中孔雀的彩屏是由許多五顏六色的小燈泡組成的。一閃一閃的,漂亮極了!“八仙過海燈”中的八仙,藍采和、張果老、何仙姑……可神氣了!“桃園三結義”中的三兄弟正在悠閑自得的下棋呢。

今天晚上的燈,形態萬千,光彩奪目,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直到八點半,我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花燈街。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看花燈 

作者:甘肅省武威市天祝縣城關小學四年級五班 張江楠

正月十五的晚上,姑姑請我們去火鍋店,豐盛的晚餐擺滿了一桌,我們一家人共吃團圓飯。我對全家人在這難忘元宵夜,相聚在這裡,共度良宵的幸福之情難以言表。

吃過飯後,我們從火鍋店出來,看到街上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好不熱鬧。在路邊的空地上,有許多的小朋友在放煙火,五彩的火花不時從天空呼嘯劃過,或是從平地竄出,把元宵節的夜空裝扮的更加燦爛絢麗。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縣城的廣場上,廣場上正在舉辦着燈展。這兒的燈真多啊!!!!。你瞧,各家店鋪門口都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燈。有紙的、紗的、玻璃的、塑料的......有的燈套着粉紅色的外套,有的燈穿着金色的褲子,有的燈披着淡藍色的披肩,有的還襯着變色的五綵衣.....可真是五顏六色,形態各異,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他們中有轉動不停的跑馬燈、有像福橘一樣的長壽 燈.....花火,金光閃閃,彷彿群星閃爍。

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隻小豬燈。小豬渾身上下金燦燦的,一副憨態可掬的樣子。它肥頭肥腦大耳朵、長嘴巴,一雙黑黝黝的眼睛,十分引人注目。小豬背上還有一個大大的金元寶,一按金元寶,小豬兩個大耳朵就一扇一扇的,還放着金光,微卷的尾巴左右擺動四隻腳有節奏的擺來擺去像是在奔跑。小豬燈真是栩栩如生,真想把它抱回家。

我們竄流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看燈的人們行賞着、指點着、讚許着、歡笑着,臉上都流露出喜悅的表情,整個縣城被花燈和不時燃放的煙火裝扮的更加絢麗,縣城裡到處洋溢着祥和歡快的氣氛。

回目錄

令人樂此不疲的花燈作文800字

賞花燈是中國元宵節傳統的習俗。在這一天里,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歡聲笑語,笑容掛在了每一個人的臉上,每一個人都樂此不疲。 

  今天,我們一家人也來到了園博苑觀賞花燈。真不愧是龍年,一接近園博苑,車子就排起了“長龍”,隨着這條快樂的長龍,我們慢慢地“游”進了園博苑,到了那兒,眼前的情景不禁令我震撼,這裡已經變成了人的海洋,燈的海洋,花的海洋……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龍騰飛”。只見這條巨龍,身長十幾米,龍頭高高地仰起;兩隻炯炯有神的眼睛射出兩道五彩的光芒,正眺望着遠方的天空;腳下踩着七彩的祥雲;身軀纏繞在一顆枝繁葉茂的大榕樹上,在燈光地照耀下,騰雲駕霧,好像要往空中騰飛而去,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啊!令人目瞪口呆、流連忘返、樂在其中! 

  順着“人龍”往前走了一段后,“雙龍戲珠”就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只見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遨遊”着兩條長龍,它們身上鋪滿了金色的龍鱗,身材十分魁梧,遠遠望去,兩條長龍閃着金光,美麗極了!只見他們正伸出前爪,努力爭奪着那顆光芒四射的龍珠,它們誰也不想放棄,都想成為勝利者,它們這種堅持不服輸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我一定要把它拍下來,宣傳一下。 

  正當我沉浸在其中時,突然一陣歡聲笑語打斷了我的思路,我一看,原來,我們這條“人龍”,已經游到了“成語典故民俗”燈園:螳螂捕蟬,麻雀在後、聞雞起舞、曹沖稱象、一行白鷺上青天……都十分漂亮、美麗,令我目不暇接。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聞雞起舞”這組花燈了。這是一個成語典故,講的是祖逖和劉琨聽到公雞叫就起來練劍。只見山坡上站着一隻美麗的公雞,正大聲叫着:“哦哦哦……”而一旁站着兩個人——祖逖和劉琨,他們正在一起練劍,鍛煉身體。他們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真讓我敬佩。 

  還有“鯉魚跳龍門”、“守株待兔”、“十二生肖鬧元宵”……令我“眼花繚亂”、美不勝收。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的,不知不覺,閉園的時間悄悄地來臨,我戀戀不捨地一步三回頭離開了這美崙美奐的地方,它讓我快樂無比,讓我樂此不疲!
回目錄

做花燈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們小組做了一個花燈,這個花燈是三角形的表面粘滿了紅色的皺紋紙。每個角都用透明膠貼着雖然外表丑了點但畢竟是我們的一組人的“心血” 

  今天下午我帶來了木棍,小明和小俊帶來裝飾的紙,小軒帶來了剪刀和膠水。一上課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幹起來。小軒·小俊和小明先粘好了兩個三角形的架子,然後用木棍把兩個三角形撐起來。做好了骨架我和小明就開始粘紙,不一會兒就把四周粘好了。這時老師來了幫我們用膠布做了一個花燈的底座,我剪下一條條的絲帶粘在花燈的棱上。一個花燈就裝飾好了。我們為花 燈做了一個把柄。一個不成花燈樣的花燈出來了。 

  我掃視了一下班上,呵,別小組還在忙。雖然我們做的花燈長的有點對不起觀眾但我們是第一個做完。說明我們合作的好,只是我們的手工不好。 

  下課了有些小組做的亂七八糟,有的只做了骨架…… 

  從這次做花燈我體會到我們幹什麼事都要團結,不然會一團糟。
查找更多花燈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