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過年了作文400字

過年了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過年了——獻給四川地震災難的人們作文400字

又是新的一年來了, 

  回想2008年時的四川地震, 

  慘痛人心,催人淚下, 

  大家曾經深處溫暖的雙手救濟, 

  但卻撫摸不了他們失去雙親的痛苦, 

  來吧!擦掉心中的悲痛! 

  我們一起手牽着手過年了! 

  不管我們素麵未謀, 

  不管我們互不相識, 

  但我們卻是生活在這個大家庭里, 

  我們就要案首挺胸,鼓起勇氣, 

  來吧!擦掉心中的恐懼! 

  我們一起手牽着手過年了! 

  我們是生活在同一個祖國里, 

  我們詩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 

  我們詩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 

  你們的傷就是我們的痛, 

  你們的悲哀就是為我們的難過, 

  來吧!擦掉心中的無助! 

  我們一起手牽着手過年了! 

  抹去那幕血淋淋的畫面, 

  抹去眼角含住的淚水, 

  抹去大家心中的傷痛, 

  我們還得振作起來! 

  心中的一幕幕不愉快的記憶, 

  用塵土和時間把它淹沒吧! 

  來!我們一起手牽着手過年了!
回目錄

過年了作文400字

今年的春節,我是在老家過的,因此,這個春節我過的十分有意義. 

  大年三十的早上,我們一家三口開車回老家連雲港贛榆.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好不熱鬧.三小時過去了,我們終於看到了那熟悉的街道,那熟悉的大門,那熟悉的臉龐……... 

  晚上,我和奶奶還有媽媽一起在包餃子,我負責擀麵.通過以前的觀察,我發現奶奶擀的皮總是外邊薄,中間厚,包起來一點也不費勁.於是我左手捏着圓圓小小的皮,右手握着擀麵杖,擀一下,左手把皮轉一個個,再擀一下……..於是,一個餃子皮就出來了.媽媽直誇我,奶奶也很高興.我干累了,奶奶幫我倒水,我從心底里感謝她. 

  吃完餃子就該放炮了,只見爸爸拿着一根衝天炮跑到院子里,將炮插在土裡,用打火機點燃炮引子,立馬跑了回來.這時,“嘭”的一聲響,一顆綠色的炮從炮筒里沖了出來,飛到天上,炸開成一朵花。哇,真美!那綠色的炮炸開成紅色的花,看得我不禁讚歎。 

  今年的春節是我十一年來第一次回老家過,我覺得相當有意義,於是我寫下了這篇作文,留作紀念。
回目錄

過年了作文400字

過年嘍!過年嘍!我高興地歡蹦亂跳着。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忙着貼春聯,打掃衛生……我家也不例外:外公忙忙碌碌地準備年夜飯;外婆清潔房子,讓家人看着舒舒服服。我就負責貼春聯了。我拿出一個“福”字,反面粘上雙面膠,把他貼在大門上 。奶奶走過來說:“福字不能這樣貼。”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後來奶奶又對我說:“福字要倒過來貼。”“哦,原來是這樣啊。”原來就是福到了的諧音。我又拿出一對春聯把它貼在福字的兩旁。走財運平安如意,開福門富貴吉祥。橫批:財源廣進。 

  我們吃過晚飯,就去放鞭炮了。快十一點半了,我們帶着一大袋子的鞭炮下了樓。首先,放“大地紅”。在樓上觀看,它像一條巨龍,舞動着身上的鱗片。從下面觀看,它像一朵朵盛開的花,五彩繽紛。它如同一串串珍珠,如一顆顆流星,如一朵朵金菊,如一條條瀑布,讓人目不暇接。各種造型的煙花如一聲聲悶雷在天空中想起,聲響過後,有的如繁星點點,有的如盛開的鮮花,有的如少女的身姿…… 

  這個年我過得比去年更快樂。 

義烏市廿三里一小四(2)班李嘉慧 

  指導老師 蔣躍平
回目錄

過年了作文400字

過年了 

  總是倒計時數着日子,期盼着春節快點到來。因為過年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吃好吃的糕點零食。更重要的是可以得到壓歲錢。所以說過年是屬於我們最開心的日子! 

  這一天終於盼到了,一早起來,家家戶戶貼着精巧的對聯,喜慶的大紅福字。人們的臉上都流露出喜悅的笑容,到處洋溢着喜氣洋洋的景象。讓我不禁感受到了節日的氣息,還看到了人們對新的一年的希望和祝福。 

  到了晚上,家家燈火通明,我和親人們看着春節聯歡晚會。節目可真精彩啊。有相聲 、小品,還有歌舞 、雜技。最神奇的要數劉謙哥哥的魔術,節目一個比一個有趣。 

  辭舊迎新的時刻到了,外面的爆竹聲連成了一片。在震天動地,此起彼伏的鞭炮聲中,新年的鐘聲敲響了。我們的餃子也端上了桌,爸爸在外面把那火紅的爆竹也點燃了。五彩繽紛的煙火騰空而起,把整個夜空都照的絢麗多彩,空氣中瀰漫著煙花爆竹的味道。我想這就是年的味道吧! 

  過年是熱鬧的 、是快樂的。我們不僅長了一歲,同時也收穫了希望。
回目錄

真的過年了!作文400字

過年了! 

  過年了! 

  我終於感覺到了! 

  真的過年了! 

  看着春晚上那些溫暖的畫面,我的心裡突然被喜悅充斥着,原來,終究,自己還是無法割捨. 

  給熟悉的朋友一一打了電話,耳畔響起他們的祝福語,我的眼裡湧起一股澀澀的潮濕,是他們,陪自己走過一個又一個的365天,也正是因為有他們,自己的人生才會不覺得孤單! 

  自己應該是感覺幸運的! 

  畢竟,還在心裡留下了一方感恩的天空! 

  2008,是特殊的一年! 

  在這一年,我們舉辦了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和殘奧會,也經受了5.12汶川黑色大地震的洗禮,中華民族應該會因此變得更加堅強了吧! 

  記得,大地震發生時,自己正騎着自行車去學校,就在那麼一瞬間,人們撕心裂肺的哭喊聲籠罩着整個大地,死亡的陰影瀰漫在四川的大地上. 

  但,中華兒女怎會如此容易被打敗,我們是不會屈服的. 

  風雨後,陽光上會有我們最燦爛的笑顏! 

  2008 我們肩並肩已經走過 

  2009 讓我們一起攜手去擁抱
回目錄

過年了作文400字

過*年*了 

  梁 昕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我已被鞭炮聲吵起來,我硬着頭皮,捂着耳朵睡覺,可是,現在我怎麼也睡不着了。媽媽給我把新衣服拿來,我起來穿好衣服,便可以收到壓歲錢。 

  過年了,我可真高興,大年初一早上可以吃餃子,還可以放鞭炮,穿新衣服,在走親戚時,還可以領壓歲錢。可以打燈籠,燈籠一閃一閃的,像星星的小眼睛似的,可漂亮了。 

  媽媽帶我去公園玩,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到公園裡玩扔沙包、打槍、投球、划船……令我最難忘的遊戲是—盪鞦韆。 

  它不是普通的鞦韆,而是靠電力盪起來的。可以盪的很高,媽媽給我買了票,讓我去試一下,我坐去很害怕,媽媽讓我手抓牢,有人給我繫上了安全帶,我的心才慢慢平靜下來,開始盪了,越盪越高,我的臉跟我的手好冷,臉像針扎似的,好疼。這個遊戲有好玩有刺激。 

  現在,我就要公布令本人笑得何不攏嘴,就是,我已經收到2200元的紅包了。哈哈哈哈哈哈…… 

  春節太好了,我真希望春節永遠不過去,天天過春節。
回目錄

“過年了”作文400字

  “過年了,過年了!”我大叫着,今天是大年初一,天還沒有亮,我就穿好新衣服準備拜年了。

  在快吃餃子的時候,我就給媽媽爸爸、爺爺奶奶拜年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每人都給了我一百塊錢壓歲錢。我高興極了。我要把這些錢都存到銀行里當學費。

  吃完飯,許多人都來我家拜年,嬸嬸、大娘、二娘、姐姐、哥哥嫂嫂好多人都來到我家,我家到處一片喜氣洋洋的氣氛。

  上午,我和二娘家的姐姐,還有鄰居李新宇在廣場玩小噴花,正巧看到廣場上有踩高蹺和扭秧歌隊,熱鬧極了。他們有的挑着擔子,有的裝扮縣官,有點扮演小青,還有點扮演漁翁……他們表演得很精彩,博得了人們一陣陣的掌聲。

  下午,仍然有人在拜年,也仍然有鞭炮聲,我們的興緻也沒有停下來,仍然在廣場上玩耍、放花炮、捉迷藏。

  晚上,爺爺又放了好些鞭炮和雷子,在歡送2013和歡迎2014年的到來。

  新的一年已經到來了,我一定在新的一年裡努力學習,不辜負老師和家長對我的期望。

  初三:薛子涵

查找更多過年了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