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年夜飯作文600字

年夜飯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今年的年夜飯真香作文600字

  門外清脆的爆竹聲接連不斷的響起,豁亮的地面被爆竹染成紅色。鵝毛般大小的雪在空中漫天飛舞,各家各戶門前的對聯向人們示意着過年的喜悅。

  天至傍晚,忙碌的大人們在廚房裡一邊包餃子,一邊聊天。我和哥哥則在幫忙洗碗、 盤子。我看着大人們拚命的包餃子,每個大人的額頭上都閃爍着珍珠般大小的汗珠。我很是不解為什麼非要親自包餃子,而不去買,我急忙找來哥哥為我講其中的道理。哥哥一邊摸着我的頭,一邊笑着說:“一方面這蘊含著”家’的味道。另一方面是大家勞動的成果,何樂不為?”我點點頭,明白了其中的含義。

  經過我哥倆的打拚,碗和盤子展現出雪的光澤。那邊的餃子也已經包好。伯伯滿臉欣慰的說:“你們把餃子下鍋吧,我們備點其他菜。”我們兩個小心翼翼將白白胖胖的餃子一個個送下鍋.

  頃刻間,餃子已經煮好。菜也乖乖的的落入盤中。我們那大家搶着幫人端飯,三下五除與二的就端完了。奶奶看着我們這麼勤快,臉上露出和藹的笑容。

  我們一家人快快樂樂的圍着桌子坐下,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過年的喜悅。我夾起一個餃子在嘴裡細嚼慢咽品味着“家”的味道......

  年夜飯象徵著團圓。伯伯雖然在本地工作,但工作的艱辛和競爭的激烈使他難以回家。只有到了春節才可以和我們真正的在一起,而年夜飯是伯伯唯一能能和我們大吃一頓的飯。

  年夜飯讓人重溫美食傳統。中國膾炙人口的傳統之一就是用諧音或形音、顏色等的菜名來象徵某一美好的品質。伯伯夾一個紅辣椒到媽媽的碗里,祝媽媽生意紅紅火火;夾一片香腸到我碗里,希望我能天天向上。

  我又夾起一個餃子,再次品嘗,我不由的感慨道:今年的年夜飯真香!

回目錄

瞧!這頓年夜飯作文600字

大年二十九(今年沒有年三十)晚六時許 

我們一家三口正團聚在飯桌旁,享用着一年一度的年終大餐。 

轟的一聲,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了。“怎麼了?怎麼了?”媽媽在一旁拚命地叫着。我頓時覺得背上濕濕的、涼涼的。要不是爸爸在邊上鎮定地說:“噢!停電了,我去看看。”我還真以為自己得了什麼怪病,一下子雙目失明了。呸!呸!呸! 

驚嚇之後是黑暗給我帶來的莫名的恐懼······打出身以來好像還沒有經歷過如此黑暗的場面。不知過了多久,爸爸跑了進來說:“可能是保險絲燒了,要到隔壁家借鑰匙才能打開配電箱。”說著爸爸披了件外套又出去了。“唉!怎麼這麼倒霉,大過年的遇到這麼個掃興的事。”我嘟囔着。 

噩耗又不時的傳來,鄰居家竟然沒人!“噢!對了,剛才回來的時候看見他們一家穿的山青水綠的出去的,可能是出去吃年夜飯去了。”媽媽在一旁拍着自己的腦袋若有所思的說著。“怎麼辦!怎麼辦!,這要等到什麼時候呀!再等下去飯菜都要涼了,還讓不讓人吃年夜飯了呀!”我噘着小嘴喃喃自語,“這家人怎麼這樣的,什麼時候不能出去吃飯,偏偏這個時候出去吃,有病呀!”“你這又怨不得人家的,人家有錢你管的着嗎?”爸爸調侃地說著。 

“我們來吃燭光晚餐吧?”媽媽這時靈機一動,叫了起來。她讓爸爸把平時把玩的幾個強光戰術手電全都拿出來,還說“這正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下可發現你買這些手電的用處了。” 

唰!唰!唰!三四個手電同時打開,房間里頓時恢復了光明。隨着眼前一亮,我的心也隨之一松。明亮的燈光打在雪白的天花板上散發出柔和的泛光,輕輕的灑在我們三個微笑的臉上。
回目錄

我家的年夜飯作文600字

  過大年放鞭炮,人人開口笑。這不,在鞭炮聲中又迎來了今年的大年三十。我喜出望外,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奶奶家吃年夜飯。

  到了那裡,已是下午四點多鐘,只見奶奶已在廚房裡忙碌開了,媽媽見此情況馬上放下東西幫助奶奶做年夜飯了,我呢?打個下手吧,摘摘菜,刷刷盤子……說也真快,一個多小時桌子上擺滿了五顏六色的飯菜。什麼獅子頭東坡肉啦、松鼠桂魚、荔枝肉醉排骨、金枝玉葉、金科玉翠、金華富貴燉白菜……啊,真是應有盡有啊!我喊來家人圍坐一起吃起來,大家邊吃邊談論,今天的幸福生活,這時,在一邊的奶奶開了話:“啊,現在生活真是太好了,吃這麼多豐盛的飯菜。可我小時候過年能吃上個蘿蔔燉豆腐再加點粉條也就是很奢奢侈的飯菜了……”奶奶的一席話讓我很吃驚,原來社會的變化可真大呀,如今我們不應說過年,就連平日也不只是吃蘿蔔燉豆腐吧?奶奶又說:“要懂的珍惜別忘本啊!”是呀,我們應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人人都為社會出把力,讓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吃餃子嘍!”我們肚子已經飽飽的了,可還有最後一道飯菜,那就是吃年三十的餃子了。“哎,飽飽沒地吃了,不行,這年三十的餃子可不能不吃。”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又大口大口地吃起來,直至撐了個肚子滾圓……

  “噌噌……鞭炮又響了,我們也下去放鞭炮了,“過大年真熱鬧,家家戶戶放鞭炮,吃了飯菜吃餃子,撐得肚子滾滾圓……”

  青島市市北區北仲一小三年級:遲豪偉

回目錄

年夜飯作文600字

“嗖、嗖”一支支鞭炮飛入天空,紛紛爆炸。今天是除夕,是農曆最後一天晚,我們和我們的親戚朋友們準備去酒店吃年夜飯。 

  除夕這一天對華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這一天人們來書是十分重要的,除夕是指每年農曆臘月的最後一天的晚上,它與春節(正月初一)首尾相連。"除夕"中的"除"字是"去;易;交替"的意思,除夕的意思是"月窮歲盡",人們都要除舊部新,有舊歲至此而除,來年另換新歲的意思,是農曆全年最後的一個晚上。故此期間的活動都圍繞着除舊部新,消災祈福為中心。在除夕之夜,吃年夜飯是一種不可缺少的習俗,那天,在外的工作的人們得全都回家,一家人團聚,吃一頓十分豐盛的佳肴。在古代,除夕那天所有人都不用工作,連關在監獄里的囚犯也都放回家吃年夜飯,由此可見年夜飯對中國人的重要。 

  到了酒店,只見裡面燈火輝煌,到處掛滿了紅燈籠,一個個大紅中國結掛在扶手上,好一份過年的喜氣洋洋的氣派。到了包廂,我們開始吃年夜飯,桌子上的飯菜可豐盛了,我們合家團聚,圍坐在桌子旁,共吃年夜飯,我心頭的充實難以比喻。我們享受着滿桌的佳肴盛宴,桌上有火鍋、熱炒、冷菜、點心,火鍋象徵著紅紅火火,魚肉象徵著連年有餘(魚)。我們邊吃邊說笑,談着一年的收穫,個個喜笑顏開。我也邊吃邊向表哥表妹談談學習,談談一學期的收穫,可高興了。 

  這次年夜飯,我吃得很高興。由此,我也想到了:家庭是中華人民的基石,一年一度的年夜飯充分表現出中華人民家庭成員的互敬互愛、互相幫助的高尚品質,這種品質始一家人的關係更為緊密。
回目錄

快樂的年夜飯作文6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在這裡向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幸福平安,年年有餘,萬事如意,快快樂樂。

  晚上是除夕夜,自然少不了吃年夜飯,媽媽對我說:“今天是除夕夜,年夜飯很豐盛。”我聽了,心裡直痒痒,便問媽媽:“年夜飯都吃什麼?”媽媽回答:“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大姨喊:“吃飯了。”我心想:終於到吃飯的時候了。

  我說:“我都餓的前心貼後背了,能讓我先吃幾個餃子嗎?”媽媽說:“不行,要等大家都來才能開始吃。而且今天的每道菜都有自己的名字,一會兒我給你介紹介紹。”過了幾分鐘,開飯了。首先媽媽給我介紹的是“合家團圓蛋”,其做法就是獅子頭和虎皮鵪鶉蛋合二為一組成,這道菜表示中國人過節,最重要的就是一家人的團圓,什麼山珍海味也比不上節日里親人的團聚來的重要。然後媽媽給我介紹的是“辣炒年糕”,年糕中加入了蟹棒和辣醬,給人紅紅火火、金燦燦的感覺,這道菜祝福大家來年步步高升。接着媽媽給我介紹的是“鯉魚躍新年”,中國自古有“鯉魚跳龍門”之說,錦鯉是好運的象徵,這道菜祝大家飛黃騰達,官運亨通,兒孫上進,吉祥如意,年年有餘!後來媽媽又給我介紹了好多菜肴……

  最後媽媽給我介紹的菜是我最喜歡的,它叫“幸運餃”。因為其中有一個餃子里有一塊兒糖,表示甜甜蜜蜜,所以誰吃到它來年就幸福平安。大家開始爭先恐後地吃起餃子來。最後是姥姥吃到了“糖餃子”,我們紛紛向姥姥祝福。年夜飯就在大家的祝福聲中結束了。

  青島初一:尹秀強

回目錄

寒假趣事----除夕的年夜飯作文600字

除夕的夜晚,鞭炮聲此起彼伏。我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美麗的夜空,不禁驚嘆:好美呀!五顏六色的禮花爭奇鬥豔,時而火紅耀眼,時而金光燦爛,時而翠色慾流,真是美麗而又奇妙。 

  奶奶、媽媽和姑姑正炒着菜;爸爸、姑夫和爺爺在客廳聊着天。 快開飯了,我和小姑姑趕緊幫着大人們收拾碗筷,一件事做完了,又去做下一件事情;弟弟一直坐在沙發上看他最喜歡看的動畫片《宇宙星神》,看得十分入迷。 

  “開飯了!”隨着一聲清脆的敲擊碗盤聲,終於開飯了。 

  飯菜端上來了,哇!好豐盛呀!餐桌上都擺滿了!左邊擺着雞翅、牛肉、火腿炒木耳等葷菜,右邊擺着西蘭花,涼拌蘿蔔絲,麻辣豆腐等素菜;中間放着一碗湯,湯里有丸子和白菜。 

  吃飯時,大人那邊總是一邊吃飯,一邊說說笑笑:“今天的飯菜好豐盛呀!”“大家新年快樂!”大人們還祝我們學習進步,我們也回敬“心想事成!”“恭喜發財!”“身體健康!”之類的話語。“ ‘雞’不可失,失不再來,先下手為強啊!”“祝大家新年快樂啊!乾杯!” 

  我、小姑姑、弟弟三個人一個不讓一個:小姑姑“搶”走了火腿炒木耳,我“搶”走了蝦仁芹菜,弟弟“搶”走了丸子。可是當弟弟吃丸子時,“悲慘”的一幕發生了:由於丸子剛剛夾到碗里,還沒有晾涼,他就迫不及待地塞到了嘴裡。“啊嗷嗷啊!”一陣痛苦的尖叫聲傳來,原來是丸子把他的舌頭燙着了,他的眼裡還閃爍着“銀星星”。真所謂:“心急吃不了熱丸子”。看着他那既狼狽又可笑的樣子,我們大家被逗的都快笑暈過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除夕的年夜飯就在我們笑聲中結束了。
回目錄

我們家族的年夜飯作文600字

我們這個家族的年夜飯可是毋庸置疑的,在前一天晚上大家都會在各自家中準備好豐盛的食物,第二天早早地起床做好飯菜,然後再匆匆忙忙地跑去婆婆家幫忙。大人們在家裡準備時,我們幾個小孩就已經在鍋盆的敲打聲被吵起床了。接着又在婆婆家傻乎乎的看着大人們跑上跑下,時不時:“唉呦!”一聲。吃年夜飯的“前夕”可是最忙的時候。臨近下午那些飯菜的香味就會隨着風飄入我們的鼻子里。這香味…… 

  下午到晚上這段時間最難熬,聞着飯菜香的香味,嘴巴老覺得痒痒的,時不時想起那些美味至極的食物。等到有人來搬桌子時,我們幾個就一擁而上,搶到最好夾菜的位置。我坐在兩個桌子的中間,最好夾菜。看着一盤盤菜被端出來,我們幾個小傢伙就忍不住了,紛紛拿起筷子…… 

  “哇哇!老媽我好愛你喔!”坐在一旁的我忽然叫了起來,因為我正在吃着媽媽做的水晶雞,實在是太好吃了,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水晶雞呢!我迫不及待地再吃了一塊,覺得渾身充滿了勁。便拿起筷子飛快的夾起一塊雞肉送到嘴裡,不一會兒,兩大盤雞的其中一盤就被我吃了四分之一。 

  吃到了半飽以後(小孩),又發現了桌子上還空了一處沒有菜,我把眼睛漸漸往上瞟,發現大姨還在廚房裡忙活,我有些疑惑:兩桌子菜加起來也都快有二十多個菜了,色彩鮮艷,讓人口水留不止,怎麼還要做?不一會兒,大姨把菜端了出來。哇!一股香味瞬間流入我的鼻子,睜眼一看,原來是蒸鮑魚,我又嘗了一口,那感覺沒的說。 

  這次年夜飯是我感覺的最好吃的一次,因為這是有史以來自己在家裡做年夜飯,平常都是大伙兒一起在酒店吃。我相信,2010年,這個新年年夜飯,如果也是在家裡做飯,還是在一起忙活,真是太美好了。
回目錄

吃年夜飯作文600字

  春節是中國人一年中的第一個傳統佳節,它標誌舊的一年結束,新的一年已經開始。年夜飯,是春節的重要活動之一,中國的百姓家庭對年夜飯極為重視。正月初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奶奶家吃年夜飯。

  今天來的人特別多,奶奶家顯得格外熱鬧,年味超濃。姑姑、叔叔和我爸爸正聊得熱火重天。他們邊嗑瓜子,邊滔滔不絕的聊着各種話題。表哥和嫂子在房間里逗小baby開心,看着小寶貝的笑臉,他們別提有多開心了。而我和倆位表姐則更是“肆無忌憚”了。我們三人盤腿坐在沙發上,悠閑自得地玩着ipad上的割繩子,時不時傳出一陣陣爽朗的笑聲。

  過了一會兒,奶奶慈祥地把我們帶進房間,塞給我們每人一個印着“馬”的紅包,我們接過紅包,笑盈盈的謝謝奶奶。

  還有5分鐘就到6點了。姑父把我們安排到圓桌上的各個座位上,我和2位表姐左右鄰座。先上一道飯前甜點“蔬菜沙拉”開開胃。我們三個吃貨紛紛拿勺子一勺勺地舀着沙拉,沒一會兒,沙拉就差不多吃完了。姑姑笑着說:“慢點吃,每人和你們搶。”這時,第二道菜“年年有魚”上來了。色香味俱全,醬油的味道恰到好處,加上蔥花點綴,這道菜別提有多美了。魚上完了,緊接着就是“清煮蝦仁”了。這道菜清甜可口,配上一碗香醋,讓人垂涎欲滴。稍後又上了不少好菜,個頂個都是美食,今天來真是有口福了。

  晚上,吃完晚飯。大家陸陸續續都散了,我和爸爸媽媽也只好依依不捨的和奶奶說“再見”了,今天一天玩得別提有多開心了,和家人團聚是一件幸福的事。

  上海浦東新區華林中學六年級:萌娜沙

回目錄

年夜飯作文600字

今年的春節我不是在家裡過的,而是在我奶奶家度過的,所以今年的年夜飯也是和爺爺奶奶、叔叔哥哥一起吃吃的。 

  奶奶家住在美麗的富春江畔,離我們家可遠啦!當我們一家三口大年三十一大早從家裡出發到達奶奶家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一路上,只見家家戶戶貼紅聯,貼福娃,掛紅燈籠,一派喜氣洋洋。 

  一進奶奶家門,爺爺奶奶就高興地叫起來:“啊呀!啊呀!總算把你們給盼來了。先去洗把臉,待會兒就可以吃年夜飯了。”我到廚房裡一看,只見桌子上擺着七碗八碟,五顏六色的菜,香噴噴的,我口水都流出來了,連忙拿起筷子,想嘗幾口。奶奶趕緊將我的手拉住:

  “你現別記着吃,還沒祭祖宗呢。要祭了祖宗,拜了天地才能吃。” 

  “哦!原來是這樣。” 

  大約過了幾十分鐘,爺爺才開始吃團圓飯了。於是大大小小一大家子,圍着大圓桌團團坐,只見菜肴十分豐富,有雞、鴨、魚、肉;還有紅、綠、黃、白等各種顏色的蔬菜。真是色香味俱全。主食也有很多種,有年糕粽子饅頭和米飯,奶奶還說:“吃年糕能年年往高處走,就是上進的意思;吃饅頭會發財……”還有很多,都是一些吉利的話,真有意思! 

  我第一個倒來飲料敬爺爺奶奶一杯,祝他們永遠健康長壽;再敬家裡人每人一杯,樂得全家人直誇我。 

接着全家人都你敬我,我敬你。還不時給對方吉利話,屋子裡到處充滿着歡聲笑語,真是熱鬧極了。看着一家人互敬互愛,樂融融的樣子,欣慰地笑了。 

  不知不覺,幾個小時過去了,年夜飯也吃好了。可我們一大家人還圍着桌子閑聊,想必爺爺他們都不想讓這頓團圓飯結束吧!
查找更多年夜飯作文6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