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有意義的寒假作文

有意義的寒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意義的寒假作文600字

  一眨眼,寒假已經到來,以往的寒假我都覺得過於乏味,這次,我要把寒假安排的既好玩又有趣。

  因此,我圍繞充實而有意義這五個字,過了一個既緊張又快樂的寒假。接下來,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寒假裡的趣事吧。

  在除夕夜裡,我們全家每人手上都拿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鞭炮,煙花來到廣場上。我們先把一些落地煙花圍成一個圈,隨着爸爸“1,2,3放”一聲口令,我們把所有煙花導火索全都點着。之後,那些煙花一齊噴出美麗的圖案,還有的發出“咻咻”的怪叫聲,這吸引了許多人駐足觀看。放完所有煙花后,我們又看起了“春節聯歡晚會”其中小品《策劃》中,那趙本山和宋丹丹飾演的白雲和黑土可真逗,把我們逗得一個個前仰后翻。

  在這個寒假裡,我還讀了一本好書——《拿破倫傳》。拿破崙—波拿巴,他是法蘭西的第一任皇帝,他使法蘭西輝煌。拿破崙生於1769年的科西嘉島的阿雅克修城,從小就頗有心計。當上將軍后,曾指揮過馬倫哥戰役,奧斯特里茲戰役。但是,他野心膨脹,他想當皇帝。於是,他發動政變,終於登上皇位。可是最後,他兵敗滑鐵盧,被反法聯軍關在一個小島上,1821年5月5日,一代英雄與世長辭。讀了《拿破倫傳》,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失敗面前不要低頭,要東山再起,捲土重來,不要被失敗打垮。

  當然,在這個寒假裡,我每天都能按時按量完成作業。我還去挖了野菜,走親訪友。真正過了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寒假。

  六年級:陸子韻

回目錄

有意義的寒假作文150字

看,河流的水飛快的奔流,在呼喚時光的那一剎那;瞧,鬧鐘上秒針從每個角落迅速地劃過,是在告訴我們又一秒過去了;聽,孩子們的笑臉如花朵般綻放!寒假到了,我們一個個生龍活虎迎着燦爛地笑擁入了出寒假的懷抱,風輕輕的吹着,是在迎接我們嗎?

  福建泉州泉州豐澤小學六年級:陳語佳

回目錄

有意義的寒假作文600字

  只要一聽到“寒假”二字,我就很興奮,特別是這學期之後的寒假,要知道,它可是我中學時代的第一個寒假呀!從現在起,我就認真的籌劃一番,既要得到充分的休息,也要利用它來好好地充實自己。

  首先,我要在溫暖的被窩裡酣睡。俗話說,人不睡,就乏困。上學時,每天早出晚歸,天不亮就起床,天天乏困。課堂上我老打瞌睡,老師、同學都說我快成瞌睡蟲了。沒辦法,等熬過了這幾天,我就足足睡它個三天三夜不睜眼。睡足之後,就開始我的第二項計劃:學英語。

  學英語,可是我這個寒假的“重頭戲”。前兩天,我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說有一位70多歲的老大爺,在中國勝利申辦奧運會之後,就一直苦學外語,現在已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了。我看了特感動,我也準備學一口流利的英語,爭取早點成為一個小小“英語通”。為此,在寒假裡,我要認真地學語法,掌握1000個以上的單詞,堅持閱讀簡單的英文作品。同時,也要多聽英語磁帶,練習日常會話,提高口語表達能力,為2008年進京當個義務小導遊打下基礎。

  除了苦學英語,我還要利用寒假大飽眼福,閱讀一些文學名着,如《格林童話》《童年》《西遊記》《哈利●波特》等。在這個寒假,我也會遨遊在文學的海洋中。

  當然,寒假中還有我們中國人民的傳統節日——春節。今年的春節。我要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陪爺爺奶奶過年。我要用這學期節省下來的零花前給爺爺買一瓶好酒,給奶奶買一雙溫暖的棉鞋,向他們表達我的一點點孝心。

  在這個寒假,我打算做的事還有許多許多,我要充分地利用它,合理地支配它,使我的寒假生活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初二:打擊我啊

回目錄

有意義的寒假作文300字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汗水指的就是努力、勤奮。而我們眼前的寒假就是努力勤奮的好時機,我們要把握住好時機。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時間掌握好,成功就離你就離近了一步。有的同學說:“寒假放鬆是必不可少的。”當然,緊張的學習階段過去了,是該有一個放鬆的時間。但是過度的放鬆就是放縱了。要安排好學習和放鬆的時間。要做到學習時專心致志、一心一意,認真的對待每一道題。不虛度光陰。輕鬆時快樂的玩。合理的利用好時間,並遵守定下的時間。讓快樂和知識並得。讓這個假期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

  寒假,每個人得到的都是同樣的時間,可是給勤勉的人帶來的是智慧和力量,給懶散的人留下的只是一片悔恨。

  二小六年級:由雨竹

回目錄

有意義的寒假作文700字

一個寒假下來,就像做了一場夢,可好像還是在這個夢中學到了一些知識,一些技巧。 

  最讓我獲益匪淺的,還是那次輔導班舉辦的包湯圓了。 

  一個早晨,我自覺得從床上下來,穿好衣裳之類的,便讓媽媽早早的送入那我本討厭的輔導班,為什麼呀?今天可要包湯圓! 

  沒過多久,我便坐在了教室里,只見桌子上擺着一碗麵糰,一碗麵粉,一碗芝麻和糖混成的陷。很快的,三人一組,便準備開始包湯圓了,當然,首先要洗一下手,接着,老師又發給每人一個塑料杯,說是要包湯圓后,用來裝湯圓的,待一切手續準備完畢后,我們就開始包湯圓,首先老師讓我們先試一試,於是,我便毫不客氣的抓了一大把麵糰,接着,便開始直接放陷,結果,做的湯圓是又“胖”又難看,可能還不好吃呢!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做“漏洞百出”。接着,我就把這個次品送給了老師。老師笑了笑后,便開始跟我們講那包湯圓的技巧了。首先,用麵粉,把手塗成白色,也就要塗均勻之後,便可以用手捏一塊不大也不小的麵糰……一個坐我旁邊的小朋友立馬就問:老師,那麵粉有什麼用?那不大不小到底怎樣才能做到啊?老師笑了笑,並表揚了這個同學,說:“手上塗麵粉是防麵糰粘在手上。(哦,怪不得我手上粘得那纏人的麵糰),而那不大有不小則是你三個手指稍微捏一塊下來,如果太小,還可以補上去。”接着,老師又說:“要先把所捏下來的麵糰揉成一個小圓球,這個小圓球是不是顯得很“胖”啊?那麼我們就幫這小圓球減減肥,,好不好啊?用大拇指在它的中間按一下,它的肚子就凹下去,之後,就可以防餡了,而放陷也有講究,要不多也不少,也就是要適中,放完陷,就要把小口子封起來,再揉成一個個小圓球,這才成為了一個好吃有美麗的湯圓。” 

  沒想到這小小的湯圓,竟藏着這麼多的學問。可這是難不倒我的!看我已做好滿滿一杯子了!想做湯圓嗎?心動了嗎?那就趕快準備好擦材料,一起包湯圓鬧元宵吧!
查找更多有意義的寒假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