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追憶童年作文

追憶童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追憶童年。作文100字

童年的顏色如緩緩的河流一樣清澈 

童年的聲音如夜鶯的歌聲一樣清脆 

童年的感覺如輕輕的陽光一樣和煦…… 

童年, 

  充滿幻想 

  無憂無慮 

  天真爛漫…… 

在記憶的沙灘上 

我們使勁奔跑 

期望追回那永遠失去的東西 

夜幕降臨,繁星滿天 

我們停下了腳步,不在找尋 

童年早已不在 

卻永遠地留在了我們的心裡。
回目錄

追憶童年作文600字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童年,像是一個七彩斑斕的夢,插着一雙可愛的翅膀向時間這個天空緩緩飛去;童年,又像,是五味瓶,酸甜苦辣一應俱全;童年又像一串項鏈,鎖憶的事情,被封塵在那裡,有辛酸,有淚水,更多的還是歡笑;童年,又像是翅膀,帶着純真、幼稚的幻想飛向夢境的彼岸。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在老家渡過的一幕幕……

  那時,我大概就是4、5歲的樣子。我酷愛小動物,什麼蝴蝶、蜻蜓、小鳥、小魚、小雞小鴨……我都喜歡得不得了。 

  有一次去菜市場,有一個黑黑的,高高瘦瘦的男子,托着一個大箱子,走街串巷,裡面裝的全是小雞小鴨。這可美壞了我,我拉着奶奶的手就不放開了,非要奶奶給我買。奶奶架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終於答應給我買了三隻剛出生的小雞。 

  回到家,我為小雞們做了一個簡易溫馨的小窩:一個大紙盒子,放上一塊手絹,再墊上報紙。小雞們似乎在感謝我,唧唧,唧唧地叫個不停,我也快樂極了。

  天很熱,我想:這麼熱的天,小雞們會熱壞的,不如……說干就干,我拿出臉盆,放上清水,大功告成!!!我把小雞們放了進去,它們一個勁兒的亂撲騰,弄得我滿臉水,我生氣了,把它們放在水裡,就去睡覺了。

  一覺醒來,我去看它們,可我發現他們都不動了,我嚇壞了,大哭起來。奶奶聞訊趕來,看到這番情景,感到又可氣又好笑,告訴我:“小雞是不會游泳的,哪有偏讓人家游的?”

  這就是我,一個天真可愛,又有點頑皮的女孩!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追憶童年作文700字

  “姐,你跑慢點兒,我跑不動了,等等我……”

  “那你跑快點阿,我們快跟不上了!”

  草坪上奔跑的幾個矮小的身影,漸行漸遠,那暗黃色的畫面和模糊的身影也逐漸清晰起來。一切彷彿那倒帶的電影,烙印在心中的刻骨銘心,如遠古那莊重、肅目的鐘聲……

  也許,當你過完一生的時候,回首往事,會發現一生中:童年,是無憂無慮的;青年,是匆忙的、急促的;垂暮之年,是在孤獨和短暫的幸福中徘徊。一路走來的風景,童年的是最美的,最後的黃昏,和着殘敗的柳,冉冉升起的虛無飄渺的炊煙,也別有一番風味;一路的美食,童年的最甜;人生的八音盒,童年的最為懷念,那美妙的音樂,伴隨着我們走過一生……

  視線追逐,交織,錯開,打開記憶的貝殼,走入回憶,唯美的畫面,完美的配音,再一次回放那人生的電影……

  童年的我們,是多麼的無知,長大了,我們也終於懂事了,不再纏着,為我們忙碌的父母。當我再去回憶童年的點點滴滴,嘴角不由得微微彎起,笑容滿面。

  童年的河畔,留下我們清脆的、歡快的笑聲。脫下鞋, 挽起褲腳,沿着石板往下去,溫暖的腳接觸到冰冷的水,不由得又縮了回去,聽見夥伴們的笑聲,有逞能的下了水,全身不由得一哆嗦。報復性的往他們的身上潑水,又被幾人圍攻,玩起了水戰,冰冷的河水,被那純粹的歡笑,染上了一絲溫度,魚兒們在稚嫩的腳邊,陪我們一起,嬉戲玩耍。世界暫停在這一瞬間,定格那一幸福畫面……

  看那畫面中的人兒又漸漸的模糊起來,陡然覺得童年,似乎還是昨夜的事,歷歷在目。頑皮的風,輕撫過臉龐,為我們帶來了童年的追憶,又掠過湖面,投下一片陰影,在心湖中盪起一圈圈的波紋,旋即不見蹤影。一度為那被我遺落的童年而失落,卻不曾想,只不過是在一片忙碌之中,將那美好埋藏在記憶深處。今日忽然的回憶,勾起對小時候的那一懷念,也許在今後繁忙的讀書生活中,再來想想,我仍會哈哈大笑吧!

回目錄

追憶童年作文800字



  追憶童年 

  作者: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  黃惠娟

  

  215523

  

  又到“六·一”了,孩子們個個喜上眉梢,因為學校會組織遊藝活動,多少能得到幾份戰利品,或許還能觀賞一場文藝表演。下午放假半天,由爸爸媽媽陪同逛街遊玩,吃肯德基,買新衣新書新玩具,還能收到幾份節日禮禮物呢。 

  看着孩子們快樂的樣子,我也好像回到了童年時代。我小學就讀於原湯橋小學,那時的我個子比同齡人高,且聽話乖巧,讀一年級時就得到了老師的器重。入學后的第一個“六·一”就戴上了紅領巾,那時的紅領巾是純棉料製做的,顏色比現在的暗些,但戴在身上服服帖帖的。戴上紅領巾的我既驕傲又羞澀,回家又迎來了媽媽歡天喜地的稱讚,心裡樂開了花。那條紅領巾花去了媽媽1毛8分錢,一直陪伴我到初二退隊的那一天。 

  中心校舉辦表彰大會和大型文藝表演,我是湯橋小學選派的學生中唯一的一年級學生。當時的中心校和中學連在一起,校舍一色的青瓦黑牆。表演的舞台就是司令台。司令台高高的,四周是磚砌的,面上卻是泥土的。 

  小演員大多穿得寬寬大大的,款式不一,只是顏色類似而已。我印象最深的節目是關於慶祝毛選五卷出版的,小演員們擎着大大的木製書本,唱着舞着,那大書一張一合,十分壯觀。 

  有時為迎“六·一”我們學校里也會組織文藝表演。讀三年級時,我被選中排練一支歌舞。有時我們乾脆光着腳丫在教室的泥地上跳,腳底親吻着泥土,特別舒服。表演那天,我穿上了媽媽親自裁製的紅格子長褲和白小褂。我們幾個小演員穿得不倫不類,但個個乾乾淨淨,神氣十足。和我們一同表演的節目還有《手拿碟兒敲起來》《紅梅花兒開》等,演員們表演得有板有眼。 

  那時的“六·一”也表彰優秀學生,獎品是8分錢一本的練習本,在一本本子重複使用幾次的年代里,這樣的獎品彌足珍貴。那幾年裡,記得我獲得的最豐厚的一份獎品是一個小小的鐵皮文具盒,面上有紅紅綠綠的花草,我特別珍愛,用了好幾年。 

  …… 

  時光荏苒,一晃三十多年過去了,每到“六·一”我總會想起那特殊的年代,那物質生活極其貧乏卻帶給我們無限歡樂的兒童節。
回目錄

追憶童年作文700字

  那些以逝去的童年時光就像天上朵朵棉花雲,甜甜的、純純的。

  輕輕抬頭,感覺那些雲就在自己的頭頂,觸手可及,但是實際上又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小時候的我總是極富耐心地坐在小床上,小心翼翼地捧着布娃娃,嘴裡還輕聲吟着《搖籃曲》,然後抱着布娃娃輕手輕腳地放在屬於布娃娃的小床上,讓它安靜的睡覺。而我則大氣不敢出一聲地靜靜守在它旁邊,生怕吵醒它,然後小心地為布娃娃蓋上粉紅色的小棉被,把布娃娃捂得嚴嚴實實的,生怕它一不小心着涼。最後獃獃的微笑着望着小小的布娃娃,認為小小的布娃娃就是我要守護的小天使。

  因為我能從布娃娃安靜的臉上感受到比糖果更甜的快樂與它帶給我內心小小的滿足。

  過了若干年後,我有了不止一個的布娃娃,而且比以前的布娃娃更可愛、更漂亮。於是我又逐漸把以前的舊布娃娃小心翼翼地塞進箱子里。當我完成這項巨大的工程,突然發現腳下的箱子很沉很沉,那裡裝滿了我傻傻的童年。

  然後把箱子鎖起來。然後若有所思。

  有些失落,我開始看夜晚的星空,雨果說,天空看的久了,就能看見天堂。那晚的風很大很大,把星星吹的忽明忽暗的。

  我想起了若干年前,童年時代天真的我也曾經在一個風很大的夜晚看滿天繁星,惴惴不安得為天上小星星擔心,害怕它們被風吹感冒、咳嗽后沒有醫生為它們醫治而永遠好不了。

  孩子的心可以把沒有生命的東西想象成有生命的東西,可以把一件很自然的現象想象成美好而又不可思議的東西。

  美好的幻想可以讓孩子們心中的天更藍、水更清,可以讓孩子們的內心世界更加豐富多彩。

  怎樣長大,我不知道。

  不,我知道。在神秘的童話和星天里,春天遺憾地說:“我想把春風中的花朵中的花朵寄給夏天,但夏天無法收到。”

  夏天安慰道:“沒關係,我會永遠把它們記在心裡。”

  就這樣長大,義無反顧。

回目錄

追憶童年的小書攤作文1600字

  我的童年,沒有高級玩具,沒有美味的零食,有的卻是無窮無盡的快樂、廣闊的天地,自由的空氣。在兒時的記憶里,最讓我自豪的還是那段當小書攤老闆的經歷。——題記

  昨天帶兒子回賓居老家看望父母,小鎮的四方街旁邊有條彎曲而狹長的石板小巷(當地人稱呼它牛角巷),走過這條小巷,彷彿穿越了“時間隧道”又回到了我的童年時光。在這條小巷的深處曾經有一個小書攤,小書攤的老闆就是兒時的我。

  小時候我最喜歡去外婆家玩,因為外公喜歡看書,他經常會去縣城的新華書店買回幾本小人書(又稱連環畫,用線條勾畫出黑白圖畫並配有簡短文字描述,有巴掌那麼大小,便於攜帶)看,等外公看完之後,他拗不過我的央求就只得送給我看了。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期那個物質和精神文化都匱乏的年代,手裡能擁有一本小人書是很稀罕的,你也就多了一份在小夥伴們面前炫耀的資本,它會讓你贏得好人緣。一兩年下來我居然積攢了有五十多本小人書,這些小人書里有外公最愛看的《水滸傳》、《三國演義》、《岳家小將》等,也有我們小孩子愛看的《西遊記》、《少林寺》、《平原槍聲》等。這些小人書我已經翻閱了很多遍,丟在箱子里覺得怪可惜,於是在小學三年級暑假的某一天我作出了一個“偉大”的決定,決定到街上擺一個小書攤,把這些小人書租給其他小朋友看,擺小書攤的目的基於兩個考慮,一是讓更多的小朋友分享到小人書所帶來的樂趣,二是順便可以掙到一些零花錢。說干就干,於是在一個趕集的街天我的小書攤正式營業了。

  那天早早的吃過午飯,我就把家裡所有的小人書整整齊齊的放到小背簍里,然後背着小背簍來到街上,把攤位選擇在相對背靜不擁擠但人流量較大的那條石板小巷,這條小巷在當時很有名氣,在八十年代初期常常有很多人聚在那裡進行手錶、自行車的二手交易,聽說更早的時候還有人在那裡倒賣糧票什麼的呢。

  小巷深處一戶人家屋檐下的台階位置正適合擺小書攤,我用一張塑料布鋪在地上,然後把那些小人書整整齊齊的擺放在上面,我則坐在旁邊收錢,看一本小人書一般收費兩分錢,厚一點的收三分錢一本,彩色的漫畫書如《葫蘆兄弟》、《恐龍特級克塞號》等則收費五分錢一本。這樣,我的小書攤算是正式開張了。那天生意出奇的火爆,原以為小人書嘛只有小孩子才會來租看,沒想到很多路過的大人也會停下腳步蹲在小書攤前看得津津有味,有的是來趕集約好在那等人(那個時候不像現在有手機,不方便聯繫),他們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順便租一兩本小人書來看。這麼說來,我的小書攤不僅起到鄉村文化傳播的作用,對某些人來說還起到了聯絡站的作用啊。工作第一天,居然掙到了一塊多錢,一塊錢在那個年代可不算小數目呀,心裡真是美滋滋的。但由於那天只是我一個人獨自去擺小書攤,看書的人又比較多,因疏忽大意有一本小人書不見了,被人偷了,心裡不免有些心疼,所以在後來我又請妹妹來我的小書攤“打工”幫忙照看,掙的錢除付給妹妹“工資”后,大部份交給父母替我保管起來,一小部分用於購買新的小人書用於擴大經營小書攤,一小部分則作為自己的零花錢。

  我的小書攤除非遇到颳風下雨天不出攤外,每逢趕集天都按時擺攤的,有時候偶爾去晚了還會有些小朋友在那裡眼巴巴的等着呢。我的小書攤規模最大的時候小人書差不多有一百本左右,而且書的種類還比較豐富,有歷史故事、武打、戰鬥故事、神話、童話故事、科幻等,有時候遇到一本精彩好看的小人書還要排隊一個等一個的看呢。

  暑假結束的時候,我竟然靠這個小書攤攢夠了我的學費,這讓我很有成就感。現在回想童年往事,忽然有點兒感慨:我原來是很會做生意的嘛。一直認為自己當個小小的公務員是最適合不過的了,畢竟端的是鐵飯碗。自認為人愚鈍,不善交際,更不會看人臉色,做事有點古板,做生意肯定不成功。此刻憶起往事,忽然覺得是不是看扁了自己呢?假如出來闖蕩,會不會也能創出一番事業?呵呵,不想了,還是為這段童年趣事驕傲着吧。

  這個小書攤就這樣一直擺到我小學畢業。進入九十年代以後,小人書漸漸淡出了人們的視野,如今,在街上早已看不到小書攤了,就連書店也不再賣小人書了,網吧和電子遊戲室的喧鬧代替了曾經輝煌過的小書攤。以前的孩子,在小人書的世界里憧憬着我們的未來;現在的孩子,卻在兇殺和暴力充斥的電腦遊戲中遊戲着他們的童年。是的,小人書是不幸的,它終究無法逃脫衰亡的歷史,這也許是時代進步的緣故吧。

  今天,我又回到了這裡,小巷裡所有的房屋、石板路、擺書攤的台階都沒有任何變化,唯一缺憾的是沒有了先前的喧鬧,不見了當年的小書攤,當年擺攤的小老闆此刻雖然站在這裡,卻已是為人夫、為人父了。當年來小書攤看書的小讀者們,你可曾懷念過這個小書攤呢?莫名的非常期曾經屬於這裡的所有時光能一下子全部回來,如果可以,讓我重回那個時光中的任何一天,一天就好。

  一年級:繁星雨夜

回目錄

追憶童年作文700字

  夜,漸漸的靜了,白日的喧囂在月亮剛出來的時候就消沉了,心,也終於可以得到片刻的放鬆。

  一個人住在廈門的石屋裡,對着大海,翻着古書,四近無生人氣,心裡空空洞洞。放下手中捏出汗的筆,心裡的煩躁在朦朧的月色中見見淡了。好久好久,這麼累,已有多久沒有看望我那久違的故鄉?望水何澹澹,沒有感到宏偉氣魄的進取,而舉頭望月,卻感到月下獨酌的哀傷。兒時的故鄉,你,還好嗎?

  但記得我家屋后的百草園,那兒的花花草草都曾是我的夥伴,那些蟲豸則是我的玩偶。兒時的他們陪我歡笑,陪我酸辛。我彷彿看見泥牆根一帶的油蛉,蟋蟀;找到像人形的何首烏根;嘗到又酸又甜的覆盆子;聽見長媽媽“美女蛇”的故事;捉住活蹦亂跳的小鳥。那兒的日子,似乎有些孤獨,但並不寂寞。只因雖未有多少人陪伴,卻有小生命帶來的樂趣。如今,人民受到剝削,國內一片混亂,一位愛國赤子的心,再也找不回那快樂的時光了。

  我撫摸着書本自問,後來怎麼樣了?後來,家裡人讓我上學,讓我告別了百草園,也基本上告別了童年。那私塾里,小院花兒撲鼻香,朗朗書聲耳畔來。一切的一切,彷彿都在眼前,卻偏偏都在夢裡。

  如今,每日都繃緊了神經,既執筆為劍,有關心民情,現在好容易停下來了,卻又懷念起那童年。每時每刻都要抓緊啊!節約時間,就是使每一個人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那就繼續寫吧!我有握起了筆。“將那百草園和三味書屋寫下來,那是你不能忘懷的童年。”我的心在吶喊,“把那時的快樂都寫進去,以治療現在疲憊的傷。”是啊,周圍都是黑洞洞的,童年的快樂帶來的光亮雖然暗淡,卻也能照亮一片黑暗了。

  靈感忽然就來了,把剛才的思緒整理。一陣奮筆疾書後,放下筆,望着完成的作品,我不禁淚眼婆娑。

  初一:小鴨在線

回目錄

追憶童年作文1500字

  時間總是那麼的短暫,時光總是那麼的無情。

  有人說,時間是海里的一朵浪花,消逝得總是那麼的快;有人說,時間是風中的一粒塵埃,沉降得是那麼的無聲;也有人說,時間是藍天上的一朵白雲,消散得總是那麼的匆匆。

  我們都曾有過純潔美好的童年,它雕塑了我們美麗的人生,詮釋了我們天真的活潑。在童年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天真與善良,不用理會身邊發生的種種悲傷與惆悵,不用踏足那滄桑的海洋,只在父母的羽翼下健康快樂的成長,只是在嬉戲、玩耍。但時間總是那麼的匆匆與短暫,曾經美好的童年現在已化為泡影,現在的我們能做的只是追尋童年那美好的片段,卻不能再重來。

  大學,我們夢寐以求追尋的大陸架,因為這正是實現夢想的地方,因為這正是鍛煉我們的最佳舞台。小時候的我們總想着快點長大,快點涉足那塊陌生的土地,但是,當我們踏足到這片土地才知道,原來童年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短暫,那麼的憧憬,那麼的無法釋懷。現在大學的我們多希望有位會魔法的天使能讓我們重讀那段美好的史詩,但天使卻是那麼的自私。不過,會魔法的攝影師已幫我們記住這段歷史,讓我們能夠在大學生涯中能不斷重讀那段美麗的詩篇。

  童年,我們曾踏足的那片青青草原。在這草原上,有晴朗的天空,有燦爛的太陽,有祥和的風,有翠綠的樹,有嫩綠的草,還有歡快的動物們,它們點綴了我們美麗的童年,裝飾我們的純潔的天空,它讓我們的人生都擁有各自美麗天真的歡快時光。我依戀童年,我憧憬童年,我多想回到曾踩上小腳丫的那片空地,我多想重讀那段歡快的詩篇。

  大學的我,學習、工作、休息、戀愛。也許,在別人眼裡,似乎我是最幸福的人,但那只是表象,其實,心裡的我,是那麼的孤獨。

  大學,我一直想到達的港灣。我還記得,小時候的我每次來到海口,來到大學學校,看到大學的大哥大姐們的學校好大好壯觀,屹立的大樓、豪華的電視、舒適的桌椅,還有漂亮的大姐姐和帥氣的大哥哥們,這一切的一切不知在童年的我的腦海中遊盪過多少次,當時的我就嘟着嘴的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將來我一定要像大哥哥大姐姐們一樣,帥氣威風”,但當時的我依然是那樣的調皮,那樣的天真、好動,那麼的不愛學習。

  每當我回到家,看到陳列在我床底下沾滿灰塵的小霸王遊戲機,我的腦海里就浮現出曾經天天坐在電視機前手拿控制桿打着遊戲的我;每當我回到房間,看到桌面上那片寫着“一百萬”的紙張,我就想起曾經在房間里玩過“過家家”的我;每當我打開衣櫃門,看到柜子里那用鉛筆塗寫的“神聖天使獸”的字樣,我就憶起曾經因為怕爸爸的棍子而躲在柜子里的不出來我和曾經因為與姐姐搶東西吃而躲到柜子里搗蛋的我……這種種的記憶在現在大學的我的腦海子不知道回味過多少次,也不知道多少次想回去再來一次童年,但我知道,很多事情過去了就過去,沒有再次重來的時刻,因為,人總是要長大,時間總是在流逝。

  小學時的我,天真、幼稚、不理世事;中學時的我,迷茫、懵懂、不畏艱苦;大學現在的我,成熟、穩健、永不言棄。

  小學時,老師教育我要好好學習,要做個聽話的好孩子,我懂得了;中學時,老師告訴我要理解父母,要做個積極進取的好學生,我知道了;大學了,講師教導我做個愛好學習、懂得創新的大學生,我做到了。但人越是長大就越是孤單,就越是煩惱,就像《蜘蛛俠》里的一句話:“能力越大,責任就也大”。我想就是因為這個吧,因此,大學的我過的真的好累,我多麼想回到童年的我,重讀那段美麗的詩篇——

  童年,一個人十三歲以前的美妙時光,也是最最純真、最最美好的時光,它總是那麼的匆匆,它總是那麼的短暫。

  童年,憧憬的童年,無法釋懷的童年。

  啟明初一:戴志超

回目錄

追憶童年作文1000字

  溫馨美好的童年歲月,天真無邪的爛漫時光,在歲輪的輾轉下如同夕陽般轉眼幻滅。

  ——題記

  我降生在一個冷漠的城市,來來往往的車輛和人群並未沖淡這種感覺,反而顯得它更加孤獨。雖然公路縱橫交錯,但是人卻像是永遠不會相交的線般面無表情地擦身而過幸好我的童年大部分都是在另一個在我眼中特別溫暖的小鎮度過的。說真的,那裡的店鋪很多,幾乎你一出門就能看到店鋪,而且並沒有過於寬大而空洞的馬路,給人的感覺雖然有點擁擠,卻很溫暖,像是所有人都住在一個大家庭,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再那裡,我有個很要好的朋友--吳一凡。我們經常踏着校園青青的芳草,漫步,嬉戲。在陽光下,我們像兩隻快樂的精靈般互相追逐,飛舞。我是一個十分怕冷的人,所以我們也經常一起曬太陽,靠在一起像兩隻可愛的小獅子。

  小鎮靠江,我和一凡放學后總會到江邊看夕陽,吹風,玩水。夕陽的餘輝照在我們的臉上,暖暖的,當時我們並不知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含義,我們只知道,看見紅彤彤的夕陽,我們回很幸福,很幸福。我們會作很多在別人眼中很幼稚的詩,起很多好聽的名字,一起做美麗的夢,想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說似乎永遠也說不完的話。為此,我們總是忘記時間,回到家常常被罵得很摻,然而,我們依然死性不改地過着我們的生活。呵呵,我們都不是好孩子。

  在那裡,我有個很疼我的外婆,她的笑容並不像童話里的老奶奶的笑容一樣慈祥,而是很質樸,甚至有點童真的笑。她很勤勞,在我的印象里,家中的一切活兒都是她自己一個人包的,用我舅母的話就是:一頭從年輕干到老的牛。現在想想,還真貼切呢。

  我是一個不聽話的孩子,從早到晚哭哭鬧鬧,吵到鄰居都怕的那種。哭的聲音很大,時間又很長,可以說是哭出道行了。也許那時哭得太多吧,現在很少流淚了。親戚都說,我被外婆徹底寵壞了,而外婆也默默承受了這一切。我那時真的很任性,誰都受不了我,只有外婆她相信我只是年齡還小不懂事,包容我甚至縱容我。我不肯吃飯,她就哄我吃點別的什麼,只要我能吃飽,她就很高興;我生病不肯吃藥,她就用糖啊餅乾啊之類的哄我吃。我們家並不富裕,可以算是窮的了,可是外婆她還是盡量地滿足我那些無理的要求。

  外婆那麼地愛我,疼我,可是我終於有一天還是罵她沒良心。幸好外婆現在還活着,依舊健康,我放假的時候還可以過去住,順便煩煩她。嘻嘻,我還是個不孝的孫子。

  回首一望,這無憂的童年仍然歷歷在目,只是它以極快的速度向後退去,我抓不住它。

  溫馨美好的童年歲月,天真無邪的爛漫時光,在歲輪的輾轉下如同夕陽般轉眼幻滅。

  初二:梅顯華

回目錄

追憶童年作文300字

雖然我明白時間就是生命,可我仍覺得,有些事不把它想通了,我還是會浪費掉很多時間。於是,又開始沉默發獃。腦子裡很亂,閃過很多東西,很多令我難過的事情湧上來,幾乎要令我窒息。對許多事情無能為力,不被人理解的無奈,以及強烈的懵懂感和張皇感,這些都足以讓我的憂傷無法釋懷。 

  那些回憶的畫面,那些過往的快樂,那些徹骨的疼痛,那些我以為早已忘記了的點點滴滴,一瞬間全都出現在腦海。其實一切都不曾忘記,它們被我固執地封存在心靈最深處的角落,稍一觸碰,就會鮮血淋漓,疼痛無比。 

  或許是因為這樣,我開始變得憂慮和害怕。害怕再會失去什麼。在記憶的沙灘上我拚命地跑啊跑,期望能追回那永遠永遠失去的東西……
回目錄

追憶童年作文500字

“童年是夢中真,真中的夢。” 

  ——題記 

  天空泛出淡淡的藍,陽光跳躍在書桌上,漸漸地,我的思緒開始飛揚起來。 

  記得小時侯傻傻的我,只會獨自躺在草地上望天空的白雲,夢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夠穿越雲層,看到天的那一邊,觸摸到軟綿綿的雲彩,回想起來,覺得自己那時侯是多麼的天真,可笑,整天在夢幻國度中遨遊,沒有憂愁和煩惱,自由自在,嘴角總是掛着甜甜的微笑。 

  曾經與同學們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在舞台上為大家帶去的歡笑,過生日時朋友送來的祝福都深深印刻在我的心裡,在空閑時總會想起的回憶。 

  童年像一幅水彩畫,被我這個活潑的小女孩添上了美麗的顏色。 

  當我翻開相冊時,一張張可愛的畫面會逗得我捧腹大笑,這無疑是一種享受。 

  現在,夢醒了,我長大了,由一個無憂無慮,可愛活潑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有文化,有思想,有紀律的大姑娘。我已不再吵着媽媽要糖果吃,也不再纏着爸爸要“騎馬”了,我學會了感恩,學會了理解他人,也體會到了幫助他人地塊了。 

  外面的天依舊蔚藍,陽光依舊燦爛,我要用以前天真純潔的童心來面對整個世界,面對我周圍的人們,用它來化就解家庭的矛盾,同學間的爭執以及師生之間的摩擦。 

  任思緒隨風飄移到哪裡,在童年的歡笑聲中,在陽光的沐浴下,嘴角掛着微笑,慢慢長大。
查找更多追憶童年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