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再見了,童年作文

再見了,童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再見了,童年作文200字

我獨自坐在窗前 

 望着空曠的院子 

 輕輕地,輕輕地 

 打開我的記憶之窗 

 輕輕地,輕輕地 

 撫着閃着光的記憶碎片 

 兩眼不禁含着淚花 

 曾幾何時 

 我是無憂的,如在天空自由飛翔的小鳥 

 曾幾何時 

 我是單純的,如一張未經印刷的白紙 

 可,現在卻物是人非 

 童年 

 如飛煙一般消逝 

 如雪花一般融化 

 再也尋不着它的影子 

 我曾試圖把它定格 

 可卻是白費力氣 

 現在,只能與它告別 

 再見了,童年
回目錄

再見了,童年作文300字

  當回憶再次上演,

  思念又再次浮現,

  而我,願微笑着道句“再見”;

  我笑着揮手,

  揮手告別已逝的歲月,

  那似水的流年。

  獨自靜坐窗前,

  耳聞有誰唱着青春上演。

  這青春如波動的琴弦,

  譜出青澀果的微甜;

  這青春如眸黑的眼,

  開始學着細看世道深淺;

  這青春有着神奇的魔力,

  讓兒時的世界換了容顏。

  我苦着臉揮手,

  告別的是純真的童年。

  我微笑着說再見,

  因為純真的笑臉

  還能在青春里上演。

  我說別了吧,

  那些天真的過去,

  我願將你珍藏心底,

  是段美好的回憶。

  再深情地望一眼,

  去唱響青春的誓言,

  品嘗那奇妙的苦澀的微甜。

  初三:柏新田

回目錄

再見了,童年作文600字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由個懵懂孩童變成一個中學生了。至今,我仍覺得自己還停留在童年的沙漏中,永遠流不盡的沙,就像我的童年時光一樣,注進了我的心裡。

  童年是一幅五彩的畫,畫出七彩的夢想,畫出童年的歡樂,童年是一首悅耳的歌,唱出美好的憧憬,唱出孩子們的快樂。如今,我卻要告別童年了。

  回首過去,彷彿兒時的那個孩子,還那麼稚嫩,那麼無憂無慮,天真爛漫。對一切事物都不甚了解,頂多好奇罷了。老師叫我寫童年,心裡一點感覺都沒有,卻迷迷糊糊寫完了一切,有開心也有傷心,兒時的我那麼迷茫。現在想起,所有童年時候的喜怒哀樂彷彿一幅幅繽紛的水彩畫,讓人回味。

  兒時,爺爺奶奶總洋溢着笑臉,滄桑還未來臨,臉上,皺紋幾乎找尋不出一處,頭上滿是烏黑的頭髮,健康之神還眷顧着他們。奶奶總愛在家裡抱着我看那有趣的動畫片,我笑着,奶奶也笑眯眯的。爺爺卻一天到晚,幾乎見不着人影兒,他那勤奮的精神使我讚嘆不已。幾年迷迷濛蒙的過去了,歲月卻不再眷戀他們,隨風飛走了。我成長了,不再身為兒童了,而他們也漸漸衰老了。新一輩的成長,老一輩的衰退,卻是這樣更替。

  長大了,不再留戀動畫片,不再依賴爸爸媽媽的懷抱,不再時時刻刻都追尋着父母的幫助。“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現在成長了,會了,我會獨立自主,我會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了,這看起來是一件好事,但代價,卻是要別了童年,就像沙漏,沙子總有全部流入到下面的一天,但在我的心裡,他卻永遠不會流完。因為,我的懷戀!因為,我的眷戀!

  浙江紹興紹興縣錢清鎮中初一:夜墨軒

回目錄

再見了,童年作文500字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隨着時光漸漸地消逝,我已經是中學生了,細細回想,童年多麼美好啊!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像一隻翱翔在藍天的雛鷹,盡情演繹着自己的色彩。然而,我卻不能再擁有童年了,因為四季在交替變換,但時光的腳步卻不會停止,每時每刻,他都在無情地走,我恨透了時光老人,但後來我漸漸的明白了,沒有人會改變時光,過去的就再也不會回來了。於是,我向童年辭別……再見了,童年!生活在有你的歲月中,我快樂,我幸福;在有你陪伴的日子裡,傷心時,你來安慰我;快樂時,與我同分享;困難時,與我一同承擔……感謝你,童年!帶給了我無盡的歡樂! 

  再見了,童年!兒時的夢想與你一起飛翔;兒時的天真,只有你能包容;兒時的痛苦,只有你能理解。你是我的知心朋友,請你不要離開我,我雖知道你不能常伴與我,但我仍不希望你離開我,童年,你是否聽到了我對你真誠的呼喚?有時,我曾為失去快樂的生活而流淚,我曾為失去友誼而流淚,但這一次,也唯有這一次讓我感到無可把握的悲傷。為你,我傷心流眼淚,而你,卻無情的離開了我,離開了我的生活。 

  “對不起,我也不想離開你,但今後的道路需要你自己去開墾,我無法幫助你,時光老人的腳步一刻也不在停止,你要好好珍惜時光,再見了……”我再一次的流下了眼淚,為他,也為我自己……
回目錄

再見了,童年作文600字

  再見了,童年的小烏龜。

  記得,把你帶回新家的時候,你那害怕的動作,只要我輕輕的蓬蓬你那堅硬的墨綠色龜殼,你就害怕的把腦袋飛快得縮進龜殼裡。在新家的時間長了,你也不這麼了。只要有人接觸到你的“領域”,你就微微抬起頭,用那膽怯、害怕而又帶着一絲憤怒的眼神盯着那個人。有你的每一天,我快樂地度過了童年的前奏。直到那天,你不知怎麼了,開始不進食,縮頭縮腦在那個龜殼裡,直到傍晚,你死死的閉上了雙眼……

  小烏龜,你走得那麼快,那麼絕然,你那最後惜別的目光也帶走了童年的前奏。再見了,童年裡的雪人。雪花飛舞着,紛紛落到地面上、草坪上、房頂上……我哈着氣,在路邊堆起一個小雪人,圓滾滾的身子,小小的腦袋,堆起了一個可愛的雪人,我在雪人身邊歡快地跑着、跳着,幻想着雪人與自己奇幻的故事。風兒吹過我們的臉頰,既刺骨又冰涼,漸漸地,太陽暖和了許多,雪人,漸漸的離我而去。雪人帶走了我的幻想,帶走了我童年的間奏。再見了,童年裡的夥伴。“刷刷”沙子的摩擦聲在指間響起,我忍你試了,在堆滿黃沙的工地後面,我與你在那堆積“城堡”做着“蘋果沙拉”玩着姐妹遊戲。工地後面,成了你和我一個小小的而又溫馨的家……但我們長大了,父母的管束讓我們離開了小家,“刷刷”沙子帶走了最後的故事。再見了,童年,再見了童年的自己。時間啊,慢慢過去,讓我再回味童年那美好的回憶。

  六年級:小箱子

回目錄

再見了,童年作文500字

  童年是一幅五彩的畫,畫出七彩的夢想,畫出童年的歡樂,童年是一首悅耳的歌,唱出美好的憧憬,唱出孩子們的快樂。如今,我卻要告別童年了。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過了這個暑假,我就將成為初一的學生了,能夠獨立生活,獨立思考了。我不再是那個無憂無慮,天真爛漫的小女孩了,也不再令大人們擔憂了。

  記得那時我才七歲,上一年級,是個懵懂的年齡。聽老師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就心想:“種糖果也可以嗎?”那時的我,十分愛吃糖,造就了我現在這一口“好牙”。“種西瓜能得到西瓜,種糖果怎麼就不能的到糖果呢?”我回到家,拿出一顆“阿爾卑斯”糖和玩沙子用的小鏟子,跑到樓下那顆大榕樹下,拿小鏟子一下一下地挖出一個小洞。“到底要不要把包裝袋也放進去呢?算了,不要吧,如果生長包裝袋把養分奪走了,糖又少了,那可糟了!”我自言自語道,說著,拆開包裝袋,把糖小心翼翼地放入土裡,埋好,澆上水,然後一蹦一跳地跑上了樓。事後,由於好久都沒有“發芽”,我便哭着去找了媽媽,結果引得全家哄堂大笑。這時我才明白,原來,糖是不可能發芽、結果的。

  童年,你給予了我希望,給予了我夢想;童年,你給予了我快樂,給予了我笑臉。再見了,童年,讓我們邁入少年時光,背負着理想與期望,一起勇敢向前!

  贛州中學初一:輕和弦

回目錄

再見了,童年的木馬作文700字

再見了,童年的木馬 

  徐楠淇 

  “轉呀轉,轉呀轉,轉出一匹白小馬,轉呀轉,轉呀轉,轉出一個胖娃娃。”陽光下,我彷彿又看到了那幾匹歡快、可愛的七彩馬努力地向前‘跑’去。 

  回想起兒時,那體育館里的旋轉木馬,是我童年的最愛。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每天早晨七點鐘,體育館大門一打開,聽着清脆的鳥鳴聲我就死纏硬磨着讓媽媽抱我坐在木馬上,等售票的叔叔一到,馬兒便撒着歡不停地旋轉着跑。其中有一匹白色的木馬,栩栩如生的樣子象極了真馬,只見它氣宇軒昂、身型勻稱、肌肉結實、步態優美,雪白的鬃毛還透着油油的光,騎上它你彷彿可以聽到那清脆的脖鈴聲,和那歡快而高亢的嘶鳴聲…… 

  不久前的一天,我在公園裡散步,郵差氣喘吁吁地遞給我一封信,便揚長而去了。我打開信封,一封奇怪的信出現在我的眼前。 

親愛的小女孩: 

  您好!我是那匹你最愛的木馬,我已經老了,他們要把我送到廢品收購站去,我很想再聽聽你的笑聲,希望你能來送送我。 

  你的木馬 

  ×年×月×日 

  看來,這封信是經過很長時間才送到的。放下信,我便往體育館跑去,一切都如我所願,體育館里圍滿了各個年齡段的人,想必他們也和我一樣接到了信,來這裡送小木馬走完最後一程。我擠進人群里,看到一位工人模樣的叔叔正在拆卸旋轉木馬,叔叔告訴我們體育館要重新裝修,這些木馬已經非常破敗,只能送廢品站去。大家紛紛落淚,可眼淚並不能解決什麼事情。 

  到底還是走了,我們依依不捨地目送他們的離去。 

  再見了,我童年的木馬,你永遠都留在我童年的記憶里。
回目錄

再見了,童年作文300字

童年想一個小花園,美麗.色彩斑斕又有着無盡的芳香.在這個消化員里,每一朵小花,沒一叢綠草,沒一棵大樹都是美好的回憶.然而在這個小花園裡,是我最後一次來種花.種草.種樹. 

  童言無忌,這個詞經常用在小朋友的身上.我的童年時代,不時會聽到"童言無忌"這個詞.看,聽見了嗎,這個詞又"出來了".那是個大年夜,我們一家人做在客廳里拉家常,正在家人聊的正起勁的時候,我在和表哥開玩笑,我把表哥比作豬,說他靠不上好的學校.家人聽見后說:"童言無忌,童言無忌啊!"話音剛落,都衝著我笑,我也茫然地跟着笑了,我當時不知道他們笑什麼.現在我知道了,他們在笑我無知,不懂事.我不知道,我今年告別"童言無忌"后,會不會再犯這個錯誤. 

  童年的快樂無處不在,告別了歡樂后,我會不會再有那時的歡樂,會不會徹底沒有了歡樂?我真的不甘想下去了.告別童年我真的很難過,但無濟於事,時光還會飛逝,還會改變身邊的所有.
查找更多再見了,童年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