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爺爺的童年作文

爺爺的童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090918周記)爺爺的童年作文700字

爺爺的童年 

  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里,我有一個多姿多彩的童年,有一個活力四射的童年。然而,爺爺的童年與我的童年有着天壤之別。 

  爺爺告訴我,他六、七歲左右的時候就已經在耕地了。當時,太公家一貧如洗,全家只能靠這幾畝地養家糊口了。家裡只能穿着破了又補,補了又破的衣服,就將就着穿。飯也吃不飽,吃了上頓沒下頓。爺爺當時幹了一幾天就想罷工了,他硬是牽不動那頭牛。爺爺嫌這樣太費力,就丟下牛車與夥伴們玩去了。當爺爺玩的太累了,回家后,一進家門,太公就盯着自己,就如同盯着仇人般,這可把當時只有六歲的爺爺嚇着了“你跑哪野去了,怎麼沒耕地?把牛牽到地里,牛都把莊稼踩的所剩無幾了,你,你真是氣死我了。”說著,就在牆角里拿起掃帚,倒着朝爺爺打去“劈啪劈啪”就十幾棍。把爺爺打的遍體鱗傷的。“你給我耕田去”太公說“要是再敢偷懶,就別想吃上一口飯”爺爺只好忍痛在夜晚耕地,待他精皮力盡地幹完所有的活、總算能吃上番薯幹了。 

  我聽了爺爺的訴說,覺得太公實在是太狠心了,連自己的孩子都打。沒辦法,當時我們就是靠這幾畝地還撐得下去。爺爺無奈的搖搖頭。我感受到了爺爺童年的不辛遭遇。對他來說,童年是悲慘的。我的童年比起爺爺的童年,幸福的的、難以用語言來形容了。 

  我的童年比爺爺好。在這個突飛猛進的時代里,我過得不知有多麼幸福!可以說吃喝玩樂面面俱到。吃得飽,穿得暖,吃得起山珍海味,豐衣足食,還可以去迪士尼樂園遊玩。這是爺爺做夢也想不到的,以至於現在還聽見爺爺喃喃自語道“時代變的可真快啊,一晃六十年過去了,可惜我在也沒有豐富多彩的童年了。”我感受到了爺爺渴望着像我一樣的童年,感受到了爺爺對童年的眷戀。 

  21世紀的全新到來標誌着中國的科技水平不斷提高,再也不會回到那個滄桑的過去了。
回目錄

爺爺的童年作文600字

爺爺的童年 

  晚飯之後,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觀看《南京大屠殺》的經典回顧。看到那死在日本人槍下的無數同胞兄弟,我不由地流下了憤怒的眼淚,日本人佔領中國的時候是多麼的殘酷,他們的刀殺死了多少我們的同胞啊! 

  “日本人侵略中國時,對中國人來說是多麼痛苦!日本人搞得我們居無定所,搞得我們風餐露宿!”爺爺說,他是那麼憤怒,眼神是那麼可怕。我不由打了個寒戰,膽怯地問:“爺爺,那您小的時侯過得好不好?”“當然不好!”他說,“那個時候,我們住的不是平房就是草房。不是漏雨,就是透風,房子可破了!”爺爺順手抓起了一盒煙,點燃了一支,邊抽邊閉着眼睛回憶:“記得小時候,我們都餓一頓,飽一頓的,幾乎每天都飢腸轆轆,幾乎每個人瘦的皮包骨頭哩。日本人侵略時,駐紮在我們縣城。他們時常不斷的掃蕩,弄得我們雞犬不寧!那個時候,我才6、7歲。”我恍然大悟,原以為爺爺的生活,跟我一樣幸福、快樂、富有,我現在才明白他小時候多麼艱苦啊! 

  我又問:“那您上過學么?”“當然上過!”爺爺露出了老人才有的笑容,“我上學的時候,日本人已經被打敗了!抗日勝利后,我天天背着書包去上學。在那裡我不僅學了不少知識,還認識了好朋友。我們玩彈珠,跳高。可高興了!雖然學校沒有像你的那麼乾淨,整潔,但是還是愉快的!” 爺爺講完,他笑了,露出了深溝似的皺紋,往日童年的時光又浮現在眼前。聽到爺爺這麼說,我有些欣慰,又有些難過。欣慰的是爺爺的童年,最後終於得到解放,不再過着飢餓轆轆的生活,不再風餐露宿了。 

  跟爺爺那個時代比起來,我是多麼幸福,快樂!在以後的生活里,我更要珍惜光陰,好好學習,做一個有用的人。
回目錄

爺爺的童年(1)作文600字

我爺爺小時候,三四歲就父母離了婚,以後就跟着母親,因為那時母親上班帶着孩子不方便,開始上班在下花園店長沙版,後來有點到了山西陽泉電廠,時間不長就認識了一位繼父,把我的爺爺也帶到了陽泉,交給了后奶奶,一塊生活,我爺爺的生涯就看是走向萬丈深淵,受盡了折磨和聶帶,每天只需我爺爺吃一口飯,不許多吃,如果多吃了,我爺爺的媽媽上班走了,就是愛他奶奶的一頓毒打,餓得我爺爺到外邊垃圾商檢剩下的水果皮和生活垃圾,到了晚上,不讓我爺爺上床,在地下跪着,懂得我爺爺肚子拉稀,后奶奶就把我拉下的是我只擦了給爺爺吃,收得皮包骨不想個人樣,在我爺爺5歲的那一年,吧我爺爺帶回了定州老家,孽帶他更狠了,我們老家旁邊是條沙河,沙河裡長了很多蒺藜還有沙蓬,那時是在六月里,沙子曬得很燙,蒺藜又扎,光着腳走在沙河裡,可想而知,是非常燙得,把沙蓬裝在籃子里叫我爺爺拉,拉不動就拿柳條抽,每天早晨,到十里地以外割一籃子野菜回來就吃一個野菜窩窩頭,如果會來個不滿,這飯就不讓吃,還是一頓毒打,我爺爺家房頂是木頭的,放下一條繩子,把他吊上去又是一頓毒打,有一次我爺爺拾了一尺布票,買了五分錢,買了幾個核桃,被她奶奶看到了,叫道家裡,還是一頓毒打,打的鮮血直流,後來拿了一把紅薯粉堵住了流血口,聰慧知道了這件事才叫到了村委會幼兒園,才吃上了飽飯,在幼兒園很幸福,不像在家裡那麼苦,但他奶奶還是不罷休,接到家裡。6歲那年我爺爺的母親知道了此事,從老家接到了蘭州,但是,糧食非常緊張,糧食不夠吃,只能用白菜做補充,政府補貼了,這才過上了好生活,可是好生活不長,又......等待後續........................
回目錄

(090918周記)爺爺的童年作文700字

爺爺的童年  

  有一次,我想把吃不完的飯倒了,剛起身,爺爺一把拉住我,叫我吃完,不要浪費,我不解地說:“那麼一點飯,總共才幾十粒,扔了算了唄。”爺爺卻給我講了一段他過去的事。 

  那時,爺爺也不過比我大了一兩歲,但他的生活很艱苦,每天要起早貪黑地上山砍柴,回家拖着疲憊的身子,還要照顧小妹妹、小弟弟,給他們喂飯、換尿布。 

  爺爺每餐只能吃用高粱做成的面糕,只有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才能吃到糯米糕。在戰爭年代,他們經常食不果腹,只能在地里挖野菜,拿回家放湯吃,有時在湯里放上幾滴油,當飯吃。 

  秋天,在別人的家裡留下來的,沒有撿走的稻穗之類的,撿走去餵雞,餵鴨。 

  在那時候,買米要糧票,賣肉要肉票,買油要油票,買火柴都要用火柴票,連現在最便宜的鹽都要鹽票,而且,在以前,鹽每個人一個月只能買250克,可現在,哪怕你買下了一個鹽店,也不會有人來說。 

  在以前,豬肉只要六七毛錢一斤就行了,可現在要十幾元一斤呢!在以前,我們現在吃的白糖棒冰又苦又澀,難吃極了,在現在,這棒冰甜甜的,好吃極了。 

  現在,我們穿的都是阿迪達斯、耐克、李寧這些的名牌,可是我們的爺爺小時候穿的衣服是都有了好多的補丁,洗過好多次了的,有十元錢的衣服穿就是不錯的啦,跟別說是李寧的啦! 

  在爺爺小時候,路都是石板一塊塊接起來的小路,,走路稍不留神就會摔倒,可現在好多了,有什麼高速公路,柏油馬路,又大又平坦。 

  聽爺爺一說完,我覺得,現在,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醒來了,現在中國不再懦弱,而在日益漸強,中國,你是我的驕傲,你是我的自豪。 

  爺爺的童年
回目錄

老爺爺的童年作文500字

  我家旁邊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過着非常幸福的生活。兒女們也十分孝順,孫子們也非常可愛。

  有一天,我問那位老爺爺:“老爺爺,您的童年也一定非常幸福吧?”老爺爺笑着回答:“我的童年非常悲慘,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

  這是一個關於上海火車站被日本侵略的故事。當時,我準備和爸爸媽媽一起坐火車去其它地方逃難。可是,正當我們準備上火車時,發生了哪慘絕人寰的一幕:我和爸爸媽媽及在場的人們聽見了一聲警報聲,可沒等我們反應過來,許多人已經倒在了地上。我忍不住朝爸爸和媽媽的屍體撲了過去,傷心的哭了起來:“媽媽,媽媽,你醒醒呀!爸爸,爸爸,你別閉上眼睛啊!”可是,爸爸媽媽已經死了,我忍不住又哭了起來:“媽媽,你不能就這樣走了!爸爸,難道你不要我了嗎……”這是,我朝遠處望了望,只見火車站一片狼藉,所有的房子都倒塌了,橫七豎八的壓在火車軌上,像一本本書疊在一起。人行天橋和廣告牌也倒塌了,碎片灑落一地,像一層層豆腐皮疊在一起。站台上沒有一個大人,只有我一個人抱着媽媽送給我的小熊,孤獨的坐在地上……

  說到這時,老爺爺熱淚盈眶,他拍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是新一代的接班人,是祖國的未來,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奮力拚搏,讓祖國變得不受敵人欺負,變得繁榮昌盛!”

  五年級:毛若倩

查找更多爺爺的童年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