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味童年作文

回味童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們一起回味童年作文500字

  小學離我們已經遠去,我和我的同學。老師在小學里一起走過。雖然這早已成為了令人回想的往事。我依然懷戀我在小學里走過的時光。

  我懷戀老師轉向黑板的背影。我懷戀班長在講台上組織紀律的情形。我懷念每一位同學的笑臉。懷念每一位同學的聲音。

  我們同小學的校園一起走過,我懷念寬敞明亮的教室,懷戀那讓我摔倒無數次的操場,懷戀我在操場上升旗。

  無數繁瑣的小事伴我走過六個寒暑,期盼着!期盼着!盼望着開學!盼望着放假!在家裡回想起在校園裡與同學一起遊戲是的快樂!我們在一起歡笑過,在一起傷心過。

  小學畢業典禮上,每個人說出的每一句話都讓我刻印在心底,曾經伴我走過六年時光的人們,將要離我遠去!想起六年裡伴我走過的每一件事,使我忍俊不禁,接着使我淚流滿面。

  我想起了隨我一起走過六年的老師,也許那時他們也想起了我們。一群調皮搗蛋的學生!

  走過的道路成為了歷史,而迎來的卻是繁重的。沒有遊戲時間的初中生活,在中學里,我們走過了一個月。對老師。同學不再陌生。使我感受到了初中的忙祿!

  同學不再是一起打鬧,上課搞小動作的同學了!而是在一起競爭!在一起拼搏的同桌!

  初中我將和你一起走過,我的學習人生翻開了新的一頁,我面對着新的方向,迎接着即將到來的新的冒險!

  初一:朱吉祥

回目錄

回味童年作文800字

淵兮似若存,湛兮似若藏,珍惜眼前時光…… 

  ——題 

  時光如梭,一轉眼,12年就過了。從我還是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兒,到現在的一名中學生,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童年的喜怒哀樂,猶如天鵝煽動着她那美麗的翅膀,從我的記憶深處翩翩飛來。 

  在幼兒園的那段時光,令我懷念。每天,和不知名的小夥伴在幼兒園裡玩耍嬉戲。松林旁的那片遊樂場,記載着我無數美好的回憶。花園裡的沙坑,記錄著我無數的歡聲笑語。上幼兒園那天,我哭得死去活來。幼兒園畢業那天,我仍然哭得死去活來。捨不得同學,捨不得老師,捨不得與我童年相伴的幼兒園。 

  在小學的那段時光,令我懷念。步入小學的第一天,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同學。幼兒園的夥伴,再度重逢,那是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感情。每天很少很少的作業,很多很多玩耍的時間,同學們在玩耍中建立了深刻的友情,種下了一朵朵青春摧殘的年華。五年就這樣一飛而過,又是一場畢業典禮,那天,我沒有哭,全校沒有一個人掉眼淚。我明白,眼淚也無法挽回這金色年華。 

  一轉眼,就從小學生變成了中學生。整天埋沒在書山題海之中,整天為成績,為分數擔憂。那時,我多麼希望插上時光的翅膀,飛回那無憂無慮的純真童年。 

  周末,在小區里散步,不經路過幼兒園,看着一群小朋友在盡情,頓時,千種情思湧上心頭。被我們一點點遺忘掉的那個小孩的世界,等小孩們長大后也就一天天遺忘的那種感覺,其實都藏在真實世界的某些角落裡,它會一直等着你來找它…… 

  惜。
回目錄

回味童年……作文200字

回味童年…… 

  童年悄悄地溜走了, 

  迎來了六年記的我, 

  依然還沉浸在充滿歡笑又充滿淚水的童年中…… 

  回味童年, 

  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遊樂場玩; 

  一起去吃美味的“肯德基”。 

  回味童年, 

  和小夥伴們一起在院子里嬉戲; 

  一起去河裡摸螺螄。 

  回味童年, 

  摔跤了,哭了,那是調皮的淚水。 

  回味童年, 

  被爸爸罵了,哭了,那是委屈的淚水。 

  童年充滿了歡樂和淚水,

  我捨不得, 

  捨不得那種無知無盡的歡樂,和那種甜甜的淚水。 

  別 別了!我的童年!幸福快樂無拘無束的童年!
回目錄

回味童年——讀《城南舊事》有感700字

  童年漫漫,回味無窮。

  英子在惠安館見到了秀貞,認識了妞兒……但在她以後的日子裡,這些人那些事都隨着她的長大漸漸沒了影子,似乎是跟着她失去的童年一塊失去了。

  曾經擁有的失去了,便不可再有那份快樂了,童年不就是這樣?

  打開《城南舊事》,我走進書中的童年;合上書本,我便情不自禁地走進自己的童年……

  小時候,我跟着外婆生活,那時我並不懂得什麼是煩惱,只盼自己快點長大。一次,我不高興了,把熊娃娃狠命一摔,然後用腳踩它。我解氣了,盯着熊娃娃滿身的傷痕,不禁感到惋惜起來。後來,我上學了。有一次回老家,我無意中翻出了那個熊娃娃,瞧見它身上的“傷痕”,笑那時自己的無知,又感嘆那時的可愛,羨慕那時的無憂無慮,但那童年卻在我一點一點的長大中漸行漸遠了。

  英子小時候是那樣的調皮而又善良,她不喜歡離別,但在成長中,離別成了一道有一道必不可少的風景。童年的歌謠不再縈繞耳旁,她在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的傻事已不會再做了,駱駝隊漸漸遠去,她長大了。

  長大了的林海音依然喜歡回味童年,所以她緩緩地給我們敘述着城南舊事。

  童年是所有人的夢。

  爸爸也曾給我講他童年的故事。他說,他小時候下田幫爺爺插秧時,看見一隻小青蛙,起了好奇心,手裡的秧一丟,撒開腿就追。湊近了,他悄悄走上前,一撲,原以為捉到了,結果攤開手一看,只是淤泥。那些爺爺插好的秧,全被爸爸糟蹋了。我聽完后,哈哈大笑,這個威嚴的爸爸曾經是個多麼可愛的孩子呀!可惜一切都過去了,爸爸那快樂而可愛的童年已消失在他那一道道皺紋里了。

  “爸爸的花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了。”讀着《城南舊事》的結尾,我回味着童年的天真,感受着長大了的責任……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浙江宏達學校五年級:朱雯靜

回目錄

回味童年生活作文500字

童年好似一曲美妙的歌謠,是令人回味的,我們在童年中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也走過無數道彩虹。我們一起攜手走過了這六年,在這六年的經歷好似一支支棒棒糖:六年中有幸酸與淚水合成的檸檬棒棒糖;也有快樂與勝利合成的草莓棒棒糖,以及這四種的混合體——藍莓棒棒糖。但無論是那種棒棒糖,相信我童年永遠比任何東西還要甜美。 

  在我的思維中童年永遠是最寶貴的,就像糕點師傅第一次做出的糕點,這是第一次的美味,也是最後的一次,因為就算你以後的技藝在高超,也再也做不出第一次的味道。人也是如此,就算你長大以後依然童心未滅,可你永遠也不會有童年那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感覺。 

  在我的童年感覺自己好似一隻不起眼的灰色小野鴨,在自己的那片灰色的天空做着灰色的夢,總是幻想着太多太多很美很美的事。在不知不覺中感到自卑,感到懊惱。同時小野鴨也學會了感激,學識感激童年的給予,童年賜給我的是無邊無際的快樂與自在。 

  童年我感激你,謝謝你,謝謝你給予我的是去感激,而不是去抱怨。謝謝你讓我重新做回一隻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小小鳥,在自己的那片彩色的天空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飛翔,讓已被折斷翅膀的小鳥振作起來、重新起飛。謝謝你,童年!謝謝你,童年的棒棒糖!是你們讓一個迷失了方向的小鳥重新踏上飛向自己的天空的旅程!
回目錄

回味童年作文500字

  我的童年故事可多了,它和星星一樣多,一樣美,一樣有趣,現在,給你們我就拿一顆最亮的一顆給你們瞧一瞧吧!

  有一次,爸爸晚上要喝酒,要我去買酒,我爽快的答應了他,並拿着錢,出了家門,爸爸讓我買幾瓶白酒和啤酒,我買到了這些東西,準備回家,我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來,回想起爸爸喝酒時是那麼痛快,還有武俠片里的那些大俠們,喝酒時是多麼的痛快,多麼的瀟洒,我就打開了白酒的瓶蓋,也學着他們,情不自禁的喝了起來,剛剛喝到了第一口,就感覺辣辣的,最後臉也變紅,還有一股昏沉沉的感覺上來,我走着走着,突然撞到了一個頭戴綠帽子,身穿棕色衣褲的人(最後知道其實是一棵樹),我就生氣的說:”是哪個不長眼睛的小子敢無緣無故來撞我呀?”最後沒有動靜,我火了,就上鉤拳,下鉤拳,左鉤拳,右鉤拳,對方一直沒有動靜,我卻痛的呲牙咧嘴,過了一會兒,我的眼前一模糊,就昏倒在地上了,等我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媽媽生氣的對我說:”小孩子家家的,喝什麼酒,喝酒的下場就是這樣,還有你爸爸,真是的,喝那麼多的酒,小孩子都被你教壞了!!”爸爸委屈的低着頭,我開心的笑了。

  我的童年很有趣哦!相信你也會有自己的童年,說不定比我的還有趣呢!趕快給大家瞧一瞧吧!

  廣西河池金城江區河池市實驗小學四年級:蘇楷程

回目錄

回味童年作文500字

那天在大街上,忽然聞到了一股濃濃的甜香,混合著溫暖的奶味,正是久違了的童年的味道.循着香氣找了許久,終於找到了那個賣爆米花的小店. 

  揀一粒雪白肥胖的爆米花送入口中,甜甜的奶油味和溫暖氣息就一下子蔓延開來.曾幾何時,我也曾感受過這樣的愜意 

  漸漸地,我發現在商店中,孩提時所喜愛的東西又擺上了櫃檯,向那些不再童真的人出售.看到那些用彩色紙包的小糖果,冰棍,巧克力,還有一個個碩大的玩具布偶和像泡泡糖一樣顏色鮮艷可愛的衣飾,沒有一個人不會停下腳步,會心一笑,想着,說著:我小時候就是那樣的! 

  出於種種原因,我的童年過早地結束了.我多想再過上一年無憂無慮的日子,可是那段如糖果一般甜蜜繽紛的歲月已經被時間的洪流沖走,離我很遠了. 

  於是,我開始尋覓着童年的影子.空閑時我會去小學看看門口那一株依然茂盛的紫藤,它還是攀在高高的花架上,垂落下一穗穗的花.我會去從前上學時天天路過的公園,拔草叢裡長出的蘑菇,在那六根大柱子之間繞來繞去.我喜歡聞剛修剪過的青草的香味,就好像我依然躺在鄉下山林里的草坪上.我還會翻出小時候看過的畫報,為那些可愛的人物吃吃傻笑.有時候,一絲熟悉的氣味,一個似曾相識的場景,都會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一場秋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寒冷清新的空氣還是幾年前的老樣子.童年再美好,人生並不會就在那時停步.回頭望去,一個有着大眼睛的小女孩正在對我招手微笑.
查找更多回味童年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