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的趣事 

  童年,就像一個五彩斑斕的盒子,裡面有許多閃光有趣的回憶。隨着時間的流逝,有的回憶已被塵封,而有的回憶卻被時間的流水沖刷得更加璀璨。就讓我選一個最有趣的給你聽吧! 

  記得是在六年前,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爸爸媽媽去上班,把我一個人反鎖在家裡。我本來想去找死黨琳琳玩,卻出不去。我閑着沒事,打開電視,拿起遙控器,一台一台找動畫片看,鬱悶!《芭比娃娃》《白雪公主》《小哪吒》一集都沒有。 

  真是無聊透頂了!我想:幹什麼好呢?我眼睛一“亮”,爸爸的那雙舊皮鞋映入我的眼帘。嘿!有主意了!我給爸爸擦皮鞋。可是,鞋油在那裡吶?我向四周望了望,一個純黑色的魔水瓶被我看到了。“應該就是這個。”我自言自語。 

  說干就干。我拿來鞋刷,倒了一些墨水到盤子里,再在墨水裡沾了沾,然後拿起爸爸的皮鞋。“刷刷刷”我越擦越換,美滋滋,爽歪歪地想:“爸爸準會表揚我的,說不定還會獎勵我夢寐以求的芭比娃娃全套裝。” 

  …… 

  “叮咚”門鈴聲響起,鎖頭快速地旋轉。啊!是爸爸媽媽回來了!“爸爸,你看!我給你的禮物!”我興奮地說,紅彤彤的小臉絲毫掩飾不住我的喜悅。“哇!寶貝,你哪來的這雙新皮鞋。”爸爸驚訝的問。“爸爸,不是的!”我搖搖頭,擺擺小手“就是你的舊皮鞋呀!”爸爸看到空空如也的墨水瓶頓時明白了。“寶貝!那不是鞋油而是墨水!”說到這,爸爸已哭笑不得。“啊!?”我驚訝地大叫一聲,紅着臉跑回我的房間,芭比娃娃全套裝也泡湯了。 

  此後的日子裡,這件事成為了全家的笑柄。每次想起,我都會忍不住哈哈大笑。它想跳動的音符,為我的童年增添了一段快樂的旋律!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在中班時,我看見奶奶經常做些剪紙,我想做,但爺爺說:“你還小,用剪刀危險。”便把我拒之門外。在班裡,記得我是比較矮小的一個,所以同學都愛說我是小不點。於是我非常想長高長大,對於長大的盼望,我簡直達到了迫不及待的地步。每天早上一爬起床第一句話就是“我長高了嗎?”一天,老師講了一個故事:一顆種子想長大,就跳進土坑裡,就便成了一個茂盛的植物……幼稚的我聽了想:人不和種子一樣嗎?要是人也跳進土坑,不也可以……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學,我一看見爸爸就跑過去,連拉到拽的把他帶到了大院里的一個工地的沙地旁,和他說:“爸爸,回家拿點水嗎。”“什麼事呀?”爸爸的問號越來越大,但是他最後還是無可奈何的回了家,我趁這個時機,用盡吃奶的力,挖了一個小土坑,把腳伸了進去,埋了起來。爸爸拿水來了,看見我的樣子,不解的問:“你做什麼?想自殺呀?”我生氣的回答:“我想長大,我不想被人家說是小不點,我要把自己種大,變成大人。”爸爸聽了,笑的前俯後仰。“笑什麼,快澆水呀,不然我又是小不點。”爸爸邊笑邊說:“哈哈~~下來吧!人和種子不同,人要吃飯,種子要土和陽光。”我堅持自己的想法,不聽並不的話。爸爸沒有辦法,說:“你就自己在這裡‘生長’吧。”便回家了,我一直站在土坑裡。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天黑了,我還站着,心想:累死了~我還沒有長大,回家了吧!我只好拖着沉重的腳回家了。 

  後來,我知道自己是錯的。現在想起來,我還不禁哈哈大笑,這就是我童年趣事,也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是歡樂的,是美好的,回憶起來,它們是幸福的。童年像一條小船,裝載着糖果,裝載着玩具,還有歡樂。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烤得人們直冒煙,就算用涼水從頭到腳沖一遍,也無濟於事。看到雞籠里的小雞,一個個張着小嘴,耷拉着腦袋,撲扇着翅膀,無精打采,看來他們也被這古怪的天氣給熱壞了。小時候我熱了,媽媽就洗澡解熱,現在我長大了,也給小雞當一回“媽媽”了。 

  我打來一盆水,硬是把小雞連拽帶脫,拉進了水中。小雞一碰到水,兩腿直跺,亂跳,亂撲騰,濺了我一身水。看到他們這麼高興,我更興奮了,把它使勁按在水裡,往全身上澆水。小雞就用爪子往上頂,我就使勁往下按,樂的我一直笑。小雞撲騰了一番,不動了,我還天真以為,小雞睡著了,在舒舒服服做美夢呢!便沒忍心打擾它們,用浴巾,小心翼翼包着它們回籠。 

  我這才放心離開,勞累地倚在椅子上,美滋滋的想:媽媽回來一定誇我,長大了,能幫媽媽做事了……。不一會兒,媽媽回來,尖叫聲打斷了我的思路。媽媽尖叫着說:“哎呦,這昨天剛買的小雞怎麼都死了?”“不…不是我乾的…。我只是幫它洗澡而已…。”我哆哆嗦嗦地回答。媽媽哭笑不得地說:“哈哈,小雞不會像鴨子一樣游泳,這樣,它會死的!”我後悔不迭,可心疼了! 

  我們編製的童年趣事很多很多,如果它們是一串風鈴的話,那我們輕輕一吹,它們就會發出清脆、悅耳的歡笑聲。  

  指導老師:李玲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裡有象星星那樣多得數不清的趣事,每當我想起我在後院里把仙人掌當怪獸打的那件事,總讓我哭笑不得,事情發生在我5歲那年.......

  那天早上天氣很好,爸爸把我早早的叫起了床,他說春天來了,野草又長起來了,叫我快去後院拔草,我打開後門,伸了個懶腰,便興緻勃勃地拔起來了.

  拔着拔着,我發現了一個綠色扁狀的"怪物",它上面圓,下面平,有點兒象水滴剪掉下面那一點點尖尖的刺樣子.它全身長滿了防身的武器----尖尖的刺.我一看"想必這就是從<<迪加奧特曼>>那裡面的外星人從電視里跑出來到我家後院來寄生來啦?<<迪加奧特曼>>里的怪獸都是外星人到地球上寄生,慢慢變成怪獸的,難道這綠怪物裡面有正在寄生的外星人?我又開始想象:那他們一定是坐飛碟來的,也一定有備用的飛碟吧!我就找他們要一個,然後上幼兒園時,我就自己開飛碟去,同學們肯定會羨慕死我啦!哦!太棒了!我得趕快找他們要一個.我對"綠怪物"說:"外星人呀,我聽說你們的交通工具是飛碟,可以送我一個嗎?最好是全智能的””.過了好久,那"綠怪物"也沒應聲,我急了,指着"綠怪物"說:"你如果再不把飛碟給我,我就叫迪加奧特曼來打你!"可那"綠怪物"還是沒應聲,我生氣了.就把那個"綠怪物"割了下來,放到桌上,切成一粒一粒的.這時,哥哥走了過來,說:"你在幹什麼?""哥哥,這個外星人太過分了,我叫他給我送一個全智能的飛碟,他竟然不給我””!我指了指"綠怪物對哥哥說."那...那-----哈哈!””  那是....仙人...掌啊!””哥哥忍着笑說."這不是外星人啊?””"對!””"完了!””"又怎麼啦?””"我吧神仙的手給砍下來了.””

  時間過去,但當時那能讓人笑破肚皮的情景時常浮現在我眼前......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回憶的海邊,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憶的海岸,尋覓着最美麗的貝殼,啊,找到了……

  大概在我八歲時,我的爺爺過八十歲大壽。爺爺生日那天,爸爸開小汽車,帶着我、媽媽、姑姑去飯店給爺爺祝壽。一路上說說笑笑的,我們都很開心我還帶了一份生日禮物。可媽媽忽然說起了我的學習。只要媽媽一說到我的學習,那我的耳膜就會沒完沒了的震動。媽媽說,我知道你也辛苦,但是你只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就能享福呢,還說:“你姐姐學習好,上了大學;你哥哥學習也好,上了重點大學。他們都會外語,你也要好好學習學習你的外語吧,以後可以與外國人交流。”不知怎麼的,我就想起了“邯鄲學步”那個成語,通過在我的腦子來聯想,我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媽媽,您有沒有聽說過‘邯鄲學步’這個成語?別到時候我只顧着學習我那英語,身為中國人,連國語--普通話都不會說了。那不會被外國人笑話的。”他們聽完我這句充滿童趣又幼稚的話,媽媽、爸爸、姑姑都哈哈大笑了起來,媽媽更是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地對我說:“你呀,你呀……唉!”

  這就是小時候的我,什麼都說得出口。不過,我說的又不是沒有道理。我還得感謝感謝我那可藹和親的爸爸了,讓我多看成語故事。這回可派上了用場,要不然媽媽還會沒完沒了地說我呢!這是我小時候中的一個小故事。你有嗎?要不告訴我呢?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的趣事

  □ 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區文化小學校五年四班 趙馳 

童年,就像一條水晶般透明的小河。童年的趣事,就像沉在河底的鵝卵石,五彩繽紛,絢麗多姿。 

記得我6歲那年,爺爺過完生日剩下一根“聖誕老人”形狀的蠟燭,我非常喜歡,便把它保存起來了。 

一天,好奇心促使我要點燃它,看看它與普通的蠟燭有什麼區別。當我拿出蠟燭點燃正欣賞時,忽然想起表姐過幾天要來。“好東西要一起分享的”這是我們的“盟約”。我趕去吹蠟燭,可誰知,蠟燭在熄滅的同時掉到地上弄髒了。這可怎麼辦呢!總不能讓表姐說我是個不講衛生的孩子吧! 

我想起了平時衣服髒了,媽媽總是放在熱水中泡一下,再洗洗就乾淨了這件事。便也放了一盆熱水,把蠟燭放在裡面泡上。就在我想向著蠟燭蠟燭洗乾淨后和表姐一直欣賞時的情景時,一低頭,咦?蠟燭怎麼變得越來越小了呢?看到這情景,我急得“哇”的一聲哭了。 

媽媽聽到哭聲快步跑過來,問明情況后,頓時笑了起來;姥姥這時也拿着縫了一半的衣服走過來,看到我板筋里的蠟燭和那盆渾濁的水,似乎也明白了八九分,也開始捧腹大笑,眼淚都笑出來了。 

後來,媽媽告訴我“對待不同的事物要用不同的方法。”蠟燭遇熱會融化,不能用熱水來洗呢! 

“對待不同的事物用不同的方法”,通過這件事,使我學會了動腦筋。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都會忍不住地發笑。這件事也永遠留在了我記憶的“小船”里。永遠、永遠……

  撰  稿: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區文化小學校——趙馳 

電  話:13943638120、13943608285 

電子郵箱:zhaoyuemingcheng163.com 

作  於:2004年10月8日,城基花園家中。 

文稿線索來源:筆者親身體驗 

郵政編碼:137000 

投稿地址:http:///zw/post.asp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往事如一部長長的、多姿多彩的電影,有許多開心的、傷心的、憤怒的、快樂的、驚喜的、害怕的……許多情節,其中有一些很難忘的事情,至今還深深地印在腦海里,但也有一些事情已經漸漸淡忘了。

  不過有一件事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因為那是一件十份有趣的事情。

  那一年,我六歲。放暑假的時候,七歲的表姐到我家住,每天和我一起玩得非常開心。有一天,我們倆看了一套古裝片,裡面的太後娘娘用一些圓錐形的指套套着自己的手指,那些指套尖尖的,看上去挺嚇人的。

  這時我突發奇想,我們不如做幾個指套嚇嚇媽媽吧!表姐同意了。

  我們用硬紙皮、透明膠帶做了幾個指套,收好,準備等晚上再行動。我知道媽媽有一個習慣,晚上睡覺的時候肯定會上廁所,就等那個時候嚇唬她。

  晚上到睡覺的時間了,我和表姐先裝睡,等大人都睡了以後,我們就走進客廳,坐在沙發上等媽媽起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就在我和表姐就要睡着的時候,媽媽終於起來了,她走進了洗手間。

  我們屏住呼吸,全神貫注地盯着廁所的門。過了一會兒門開了,表姐立刻打開手電筒(當時沒有開燈),奸笑着給我配音,而我就馬上揮舞着我的尖手指,齜牙咧嘴地向媽媽撲了過去。

  媽媽被這突如其來的恐怖現象嚇得連連後退了幾步,我和表姐立刻哈哈在笑,媽媽認出了我們的聲音,她打開電燈,哭笑不得地指着我們說:“哎喲,你們這倆個淘氣鬼,竟然半夜還沒睡?!還來嚇唬我!看我不揍你們!”說著就擺起要打人的姿勢。

  我和表姐卻早已不見了蹤影。

  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相信它一定會永遠停留在我的腦海里。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的回憶是美好的,童年的趣事更是耐人回味的。

  記得我三歲那年,還說不清話。在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奶奶和我坐在家鄉院子里的大槐樹下乘涼,奶奶一邊扇扇子,一邊流着汗,那真是揮汗如雨啊!我想:什麼東西吃了會非常涼快呢?哦,對了,吃西瓜。想到這我大聲的喊:“奶奶俺要吃大雞爪,俺要吃大雞爪。“奶奶聽完捧腹大笑起來,奶奶越笑我就越說,笑的奶奶眼淚都流了出來。最後,奶奶才微笑着說:“好、好、好,給你吃西瓜,但是你得給我把話說清楚了。”於是奶奶耐心的反覆教我說:“吃大西瓜、吃大西瓜……我認真的跟着學了起來。哎,奶奶終於拿出了誘人的西瓜,我趕緊貪婪的吃來起來。

  還有一件趣事也讓我不能忘懷。那是在有一年的春天,傍晚的時候我和小夥伴寫完作業,來到田野里捉“喇叭蟲”,我們每人拿着一個瓶子,來到草叢裡,呀!這裡的“喇叭蟲”都藏在葉子上,真多呀!黑壓壓的一片,我們趕緊拿起瓶子,用手一蓋,就抓了一大把。“喇叭蟲”也分公母,公的是黑色,母的是紅色的。過了一會兒,有一個小夥伴大聲喊着:“這裡的“喇叭蟲”更多,快過了啊!”我們都跑了過去,抓起了那的“喇叭蟲。”又過了一會兒,有一個小夥伴尖叫起來,我們還以為出了什麼事,就飛快地跑了過去,我們不約而同的說:“這片地真是喇叭蟲的天下啊!”

  天黑下來的時候,我們才依依不捨得回家,我們帶着笑聲滿載而歸。

  童年的趣事會陪伴我回味一生。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六年級:劉佳偉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我童年的趣事啊,讓我現在已經覺得童年充滿樂趣,讓那些聽我童年趣事後的人瘋狂大笑,讓那些煩惱憂愁許多的人聽了開心,我的童年趣事就好比天上的星星,我現在就在天上挑一顆最大、最亮的星星讓你們瞧瞧吧。

  我四歲的時候啊,有許許多多的娃娃,我尤其喜歡一個娃娃,金色的頭髮長長的、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藍色的眼珠水汪汪的,亮晶晶的,像顆藍寶石,皮膚白白的,我可喜歡她啦!

  但是在一次夏天的時候,我留的一頭中發,非常熱,媽媽把我留的中發給剪短了,我拿着我的芭比娃娃出來玩,看她這麼長的頭髮一定也很熱吧,好,這次我突發奇想,來給芭比娃娃當個“小小理髮師”吧。我拿出剪刀,咔嚓咔嚓的把頭髮剪了下去,但是我根本不會用剪刀,還差點剪到我的纖細的皮膚,剪好了,可是這頭髮一點也不平整,亂蓬蓬的,像個雞窩,好難看啊,我這時一滴滴晶瑩的淚珠從我眼睛里滾了出來,媽媽看到我,問我:“怎麼了啊?為什麼哭啊?”我把哭着舉給媽媽看,媽媽突然捧腹大笑,說:“傻孩子,娃娃不是人,是不用剪頭髮的,她們也感覺不到熱的。”我哭着對媽媽說:“那這個娃娃怎麼辦,是我最喜歡的娃娃,嗚嗚嗚。”媽媽笑了,摸了摸我的頭髮:“好寶貝,這個娃娃能玩,就是頭髮短了,媽媽再帶你去買個新的娃娃哦。”我聽了聽,還是很難過,但是也挺高興的,就是這樣,這件是我一直不會忘記,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呵呵,童年真是有意思啊,想想我就要笑,好想回到童年做永遠的小孩啊,但是這時不可能的了,以後還要上初中、高中、大學、工作呢!

  六年級:檸檬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的趣事 

  在我的腦海中有數不清的事。但有一件發生在童年的趣事讓我現在還哭笑不得。 

  我5歲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部手機玩具。它的外形像真的手機一樣,是粉紅色的,屏幕上有一個芭比娃娃頭貼,看起來就別提多可愛了。芭比娃娃的眼睛大大的,還有一隻紅潤的小嘴。手機上的數字只要按一下就有不同奇怪的聲音,在這麼多聲音里我唯獨喜歡一種聲音,那就是小狗汪!汪!的叫聲。就從外表看我就不用說多喜歡了! 

  該說說趣事了。有一次我寫完了作業,就拿起茶几上的手機按數字8聽小狗的叫聲,可沒想到的是我剛按下去“咦!奇怪了怎麼不叫來呢?”我左思右想自言自語地說“難道沒有話費了?”於是我拿着玩具手機跑下樓,到媽媽的手機店去拿充值卡。剛到媽媽的手機店,媽媽就從櫃檯出來輕輕拍着我的肩膀對我說“你幫媽媽看着手機店,有人來買東西的話就叫買主到我的另一個手機店去買知道了嗎?”我點了點頭對媽媽說“你放心的走吧!”媽媽聽了我的話就走了,媽媽一走我心裡一樂,就偷偷摸摸地走到媽媽放充值卡的口袋前,隨便摸出一張充值卡就照着媽媽平常一樣照着卡上的數字一一按了起來,按完了卡上的數字我心想:這下可以聽到聲音了吧?我再次按了一下數字8,但還是沒有一點兒聲音,我生氣了在店裡等媽媽回來。媽媽回來了,我先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她,又把手機玩具和充值卡放到她面前說:“媽媽你幫我充一下話費”。媽媽聽了我的話搞得她苦笑不得,而我好奇的問她:“媽媽你為什麼笑呀?”媽媽邊笑邊對我說:“傻孩子玩具手機是不能充值的”。我愣愣地,半天才把媽媽的話搞明白。 

  怎麼樣?我小時候的事有趣吧!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告訴我作文600字

翻開我那本可愛的相冊,有一張是我滿臉羞愧地站在一株大紅色的月季花旁,不情願地嘟着個小嘴,這又讓我想起了童年的那一件事 

得那是我五歲的時候,有一個星期天,媽媽接到單位里的電話要加班,於是匆匆忙忙地就去加班了。家裡只剩我一個人了,我真高興,這下沒人管我了,自由的感覺真好。我一會兒翻翻跟頭,一會兒看看電視,一直忙個不停。這時,我看見牆角月季花盛開了,雪白雪白的,但是,我心裡總覺得顏色有點單調的:“怎麼全是白的呢,如果有其他顏色,會不會更好看呢?”我突然想出一個絕妙的好主意:“給它上點顏色吧,紅的、紫的、黃的……”我邊想邊把彩筆盒找出來,翻開來找出我最喜歡的顏色——紅色“就給它上點紅顏色吧”。我拿起筆,專心致志地給這些白月季花化起妝來了。我小心地從花瓣的外面、裡面、花芯兒上了一遍紅色。好了,一朵可愛的紅月季花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我興奮極了,拍着小手,接着又把第二朵、第三朵……全部的花朵都塗上了紅顏色。大功告成,一盆大紅的月季花出現在了眼前,當時,我心裡別提有多美了! 

我的傑作完成了,我又高興地在房間里玩耍。過了一會,媽媽回來了,看見了在牆角的那株月季,問到:“柔兒,這花是怎麼回事?難道它會變魔術,成了紅色?”於是,我就自豪的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笑彎了腰:“你這個小傻瓜呀,白有白的美,紅有紅的美,如果花兒都成了紅色,沒有了五顏六色,那將會多單調呀!”媽媽取來了照相機,把我和這張被畫過妝的月季拍下了。 

童年的趣事告訴我:做事要講科學,不能強行改變事物的本質!
回目錄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多,那什麼趣事令我們終身難忘呢?有的人說:“我小時候不小心吃了雞大便令我難忘。”有的人說;“我小的時候跟朋友玩捉迷藏,我害怕得尿褲子了,令我難忘。”那麼什麼趣事會令我難忘呢?

  記得那一次,爸爸開車帶我和幾個死黨去白水洋玩。一下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白水洋清澈的水,好像是被人刷得那樣純凈。導遊向我們介紹道;“白水洋景區是福建省八大旅遊勝地之一,因奇特的地質地貌等現象而被譽為天下絕景,宇宙之謎……”還沒等導遊說完,我們幾個搗蛋鬼就拿着水槍下海了,我們分成兩組,我和陳赫一組,子豪和龍召一組。水槍戰開始了,我們猛的沖向前去用水槍狠狠的攻擊子豪,子豪嚇得把水槍扔在一旁,拚命的跑,我們也拿着水槍一步步靠進他,這時,陳赫向我報告;“順傑,不好了,“我軍”遭到了“敵人”的猛烈進攻,快來幫忙啊!”我聽了,拿着水槍猛的擊龍召,頓時,白水洋響起了一聲聲喊殺聲,過了一會,我們雙方都沒水了,我要求停戰,在裝水的時候我對陳赫說;“等會,我把他們兩個引開,你來被后偷襲,然後來個裡應外合。”說完,我跑到了龍召的前面,對他說;“來啊,你着個打笨豬。”龍召聽后,非常生氣,就向我衝來,子豪也在他後面,這時,陳赫在後面用水槍射擊,我猛的轉過頭,向他們射擊,他們被我們的招數打的落花流水,宣布投降。

  通過這次水槍戰,使我明白了團結,機智的重要性,只有團結,才可以成功,不然就會一落千丈。

  惠安實驗小學六年級 陳順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