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式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而現在的我手中也握有一枚最閃亮的貝殼,它也正是我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有一天,外面轟轟、轟轟地響着鞭炮的爆炸聲,相信你一定猜到了,這是過年放炮的情景。

   

  吃過晚飯,我便迫不及待地穿上防彈衣,手裡抓滿武器準備上樓放炮。來到樓頂,事先約好的幾個同學還沒到,我的腦中突然靈感浮現,我要準備一個煙花表演。說干就干!我把一種圓錐形的會向上噴花的煙花擺成一個圓形。剛擺完夥伴們就來了,我把自己的想法跟他們講了一下,同伴們同樣很興奮,正好還有人帶了捻,我們在圓錐煙花的里圈擺上哧花,把一個陀螺炮放在中間,最後用捻把所有的花炮連在一起就完成了準備工作。接着我們又挑選了一個勇敢的點炮手,大家一起倒數:十、九、八、七……三、二、一點炮手不辱使命一次將炮點燃。“……哧、哧……啾啾我們盡情地一起欣賞這勞動成果,那情景就像是野外的篝火晚會。

   

  那些圓錐形的花炮向上噴出璀璨的光芒,哧花也不甘示弱,一會兒噴出紅色的光,一會兒噴出綠色的光,五彩繽紛、美輪美奐,其實最漂亮的當屬圓形中央的陀螺炮了,儘管她孤身一人,卻散發出最美麗耀眼的光芒。很快表演就結束了,我慢慢走近她想再看一看,忽然她噴出一點火星,我身上的衣服便犧牲了。

   

  雖然好好的衣服被燒了一個小洞,但我並不傷心,因為它見證了我的絢爛童年。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長大。”這首歌唱出了多少人隱藏在心中的聲音啊! 我也是這樣,不想長大。不想讓過重的學業扼殺我想飛的心,所以我喜歡幼兒時期的生活,喜歡那無憂無慮的幼兒園生活。 

記得我第一次離開最疼愛我的爸爸媽媽,去上幼兒園時,我哭了。那天,我哭的聲音異常得大,也異常得傷心,儘管前幾天,父母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我:“你長大了,要去上幼兒園了,要離開爸爸媽媽了。”雖然有心理準備,但我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回了家以後,我對父母說我不要上幼兒園了,但爸爸媽媽卻不依着我,不再按着我的意思去辦,他們說:“不行,明天你還得去。”聽爸爸媽媽的口氣好像是不容悔改的,我也只好悻悻地同意了。過了幾天,我就發現,原來幼兒園很好,是和家裡不一樣地那種好,家裡雖然有着爸爸媽媽的疼愛和關心,但他們總以大人的思維指導我,還不讓我去這,不讓我去那。而在幼兒園,我卻可以自由地和小朋友們玩耍,幼兒園裡還有很多的遊戲設施,有滑滑梯,有鞦韆,還有可愛的木馬。這些都讓我這個初來乍到的孩子興奮不已。 

在幼兒園裡吃飯,我覺得特別地香,每頓飯雖然只有一菜一湯,但每天都不一樣。我最愛吃的就是其中的什錦炒飯,它是由綠豆、玉米粒和胡蘿蔔一起炒出來的飯,每一次吃,我都要吃到裝飯的桶底朝天才肯罷休。 

幼兒園,這是我從不懂事到懂事,從不明是非到明辨是非的啟蒙之地。幼兒園,第一天走進去時,我是大聲地哭着,當我離開的時候,我卻沒有回頭,因為我長大了。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童年的往事啊……”我靠着窗檯,微風輕柔地拂過面龐,“有許多許多啊,我可以把你比作什麼呢?貝殼?算了,我覺得掛着的那個裝滿母親相片的紫風鈴更適合比喻你。” 

  在那年的春天,我在媽媽的臂彎下蹣跚學步,我還記得當時春風的溫暖,媽媽臂彎的溫暖,自己那顆小心靈的溫暖。小時候的我,一步一步,回應母親對我的殷殷期待,直至現在我也是這樣。那時候啊,母親在我眼裡,像仙女一樣,很溫柔,很善良,能縱容我一切的缺點。 

  在那年的夏天,我在媽媽的孜孜教誨下學習乘法口訣,背誦唐詩宋詞,悶熱的空氣像划根火柴就能點着似的,那時的媽媽捨不得開空調,就用那大大的塑料扇子為我扇風,我在風的吹拂下,感到十分清爽,然而我回頭一看,母親的面龐上卻滿是汗珠……那時候啊,母親在我眼裡就像一陣清涼的風,比空調涼爽、自然多了! 

  在那年的秋天,我上了一年級。經歷了許多事,最令我難忘的依舊是我的母親。母親那慈愛的笑容是我努力學習、前進的動力,她的話語如春風般沐浴着我的心靈。那時候啊,母親在我眼裡就像那浩瀚的太空,能夠包容我的一切。 

  在那年的冬天,我覺得母親蒼老了許多,也許是為我操勞了太多吧,連頭髮都白了,看着母親如雪一般白的髮絲,我的心裡一陣難過,覺得自己沒有乖乖的讓母親放心,為此我整整愧疚了一個星期。冬天很冷,那時候啊,只要是母親在的地方就是溫暖的。 

童年的往事太多太多,母愛是我最難忘的,如果它們是一串串風鈴的話,那風一吹,它們便會發出一陣陣清脆歡快的響聲。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的,而童年發生的事就像漆黑的天空中閃閃發亮的繁星。其中一顆最閃耀的星星,也就是在我記憶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那時候我大約七歲,暑假裡我們一家人來到青島海邊遊玩,海上起起落落的浪花被涼爽的海風吹動着,翻滾着。望着一望無際的大海,我的身體不禁打了一個顫,要知道我從小都沒有碰過水,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旱鴨子”。爸爸看到海里那些瘋狂玩耍的孩子,又看看我,鼓勵我戰勝怕水的毛病,到海里去玩。可我說什麼都不肯,使勁拽着媽媽要走。這時,爸爸的臉突然由慈祥變得嚴肅起來,皺着眉頭看着我。我的心變得忐忑不安起來,之後悄悄地向不遠處一個螃蟹型的巨大建築物跑去。 

  雖然我沒有在海里感受涌動的海浪,但是我在軟軟的沙灘上,光着腳丫,盡情的在上面肆意,撿到了許多美麗的貝殼和海螺,開心極了。 

  就當我得意忘形的亂跑時,一隻潛藏在沙土中的螃蟹猛地用那鋒利的“大鉗子” 夾住了我的腳趾。“啊!”我的一聲大叫惹得人們都驚異地向這邊觀望。我看見螃蟹狠狠地夾住我的腳趾,害怕極了,幾乎用盡全身力氣才甩掉了這隻螃蟹,坐在地上一邊捂住紅腫的腳趾,一邊失聲痛哭。爸爸看到我坐在沙地上一直哭喊着,慌張地跑來把我扶到椅子上,蹲下來仔細的幫我按摩已腫大的腳趾,簡單的用布包紮好。然後媽媽扶着走路一瘸一拐的我,向賓館走去。 

  從這件童年往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父愛是偉大的,不管他之前對你的行為有多麼不滿與責備,但是在千鈞一髮的時刻,他還會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你。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在爸爸很小的時候,他住在農村,那時,環境不是很好。

  每天只能和白薯粥,吃炒白菜邦,生活十分艱苦。肉,只能在夢裡吃過。

  一天,奶奶家來了一位貴客,奶奶居然炸起了臘肉,烙了大餅,頓時屋子裡傳來一陣香氣。

  奶奶家有四個男孩,大的有12歲,小的只有4歲。

  最小的孩子撒嬌的搖起媽媽的胳膊:“媽媽,能不能給我卷一塊?”奶奶摸了摸他的小奶瓜,把一張小餅平鋪在他的手上,隨後又夾起一小塊臘肉,奶奶幫他卷上。他的臉上頓時笑開了花。他剛放到嘴邊,爸爸氣沖沖的推開房門,對奶奶吼道:“為什麼給他吃,不給我?你要一視同仁,我也要吃!”奶奶語重心長的說:“你看,這都是給客人準備的,這些臘肉都是有吉利數的,你弟弟吃的只是多出來的一小塊,讓這點弟弟吧!”

  “憑什麼?我就不,你偏向他,真不公平。”

  爸爸委屈的哭了,他不慌不忙的從弟弟手裡一把搶過,大口吃着,小個的哇哇大哭,爸爸怎麼耶咬不動,用盡吃奶的力氣,還是咬不動,小個的哭的更厲害了,爸爸仍然咬着不放口,奶奶見了,嚇了一跳,爸爸居然咬着弟弟的手,小個的嚎啕大哭,手都咬破了,奶奶見此場景,拿起身旁的掃帚,爸爸見此不妙,拔腿就跑。奶奶追不上爸爸,只能把藥粉灑在弟弟的傷口上,手仍然流着血。奶奶一邊安慰着弟弟,一邊說:“這個蠢東西,還敢跑,看回來我不打的你青一塊紫一塊……”每當爸爸回味起這件事,臉就會紅到脖子根,對我說:“當時的生活過的十分艱苦,你要好好學習。”

  保定二中分校七年級 王海蒙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家門口繁華似錦,富麗堂皇,可後院卻與前院恰恰相反。其中確鑿只有一些野草,可那兒卻是我兒時的樂園。

  不必說光滑的大理石;也不必說長滿着柿子的柿子樹,橙黃的橘子。但是石頭堆里,就有無盡的樂趣。把亂石翻開,石頭底下會有西瓜蟲在安睡。(西瓜蟲就是潮蟲,喜歡生活在潮濕陰暗處)我經常會把這小傢伙捉在手中,如果你一去觸摸它,它就會滾成一個圓溜溜的“小西瓜”。我通常將它放在手中滾來滾去,等玩好時再將他放下,過兩三秒后,他聽見外頭沒了動靜,便探出小腦袋,展開它的腿腳。他的腳很多,即使身子很小,也可以爬得很快。來到牆角根一帶,翻開一些滲在泥土中很深的斷磚,有時會有千足蟲爬出。(千足蟲又名蜈蚣)蜈蚣的膽子很小,一發現有人發現了它,它不會像西瓜蟲一樣,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一直裝死,而是擺腿就跑,雖然他跑得很快,我也還是可以輕而易舉的捉到它,不費吹灰之力。可我並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敢去碰它。

  夏天的夜晚,那更加的有趣!螢火蟲在草叢上空飛舞,把漆黑的夜空裝點得無比閃耀。每每天一擦黑,我和夥伴們便會相約來到草叢中,一起捉螢火蟲。每次都能捉到一大袋,但我們又會把捉來的螢火蟲放掉。因為媽媽說過螢火蟲如果被一直拘束在某個地方,失去了自由,第二天會死的,我們可不想可愛的螢火蟲因為我們而死掉。哦——我明白了,動物們就和我們一樣,一樣不喜歡被約束,都喜歡自由身!

  ……

  美好的童年雖已逝去,但美好的回憶一直珍藏。拾起心中的童年回憶,把它們的光彩釋放,然它們照亮你的人生!

  浙江龍游龍三中初一:汪嘉欣

回目錄

留在記憶深處的童年往事(之一)作文600字

青山,白雲,還有那間飽經風霜,灰塵遍布的竹屋;那緩緩直上藍天的炊煙;風與竹葉追逐着,擦碰出那久違,但是熟悉的嘶嘶聲。只是,天地間似乎少了什麼,使它顯得那麼不真實。有一個身影仍佇立在竹屋前,許久,似乎對眼前的一切感到失望,他緩緩地離去,消失在了遠方。此刻,在竹屋後面,一道淡淡的嘆息聲飄蕩在空中,但很快就被風聲吞沒了……

 終於從夢中醒來,我笑了。回憶夢境,我心中突然冒出了一個可笑的想法:也許十年後的那個地方,早已物是人非。這個想法一閃就消失了,無跡可尋。 

 站在陽台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看着朝陽揮灑出的萬道金光。我突然怔住了,周圍的空氣彷彿也瞬間凝固了,只有時光的巨輪,還在一刻不停地朝前碾去。我的腦海中突然掠過一個熟悉的身影,還有那一陣陣熟悉的笑聲…… 

 時間彷彿又回到了十年前的那個夏夜,一群小孩都蹲坐在竹林之中,圍着一個奇怪的蛋指指點點。其中一個面色黝黑的小男孩對我說:“景哥,這個蛋好漂亮啊。”“你們猜猜這是個什麼蛋?”我對大夥說。和我說話的是一個叫小宇的孩子。他還在想着,大夥就說開了。“肯定是鳥蛋。”“我看是個鴨蛋。”大家七嘴八舌地說了一堆不切實際的猜測,只有小宇,還保持着沉默。不過俗話說“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小宇緩緩地說道:“我看是個恐龍蛋。”此言一出,頓時全場一片死寂,只有那風聲還在我們頭頂上盤旋,以及那柔和的 、若隱若現的蟲鳴。夜已深,不知從何處傳來了一聲清脆的如銀鈴般的鳥啼…… 

 孩子們都已離去,只剩下我和小宇對望着,月光透過竹葉間的縫隙,點點灑在他的臉龐上,我分明看見他的臉上洋溢着激動的神采……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每個人的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身處童年,我們每天都在編織着美麗的故事。一隻昆蟲,一個玩具,一次發現,一場爭執,一次遊戲……看起來微不足道,卻飽含着我們的快樂,夢想和追求。而我的童年最忘不了的還是屬於美麗的童年。

  一個炎熱的夏天,由於剛好下完了一場大雨,地面上濕漉漉的,我覺得很好玩。我就躡手躡腳找小夥伴去玩水,因為媽媽不給我玩水,所以……“哇,好像溜冰啊,真好!”夥伴們的叫聲使我有一點點成就感,這是我提議出來的哦。“我怕摔了,媽媽罵我。”突然小佳的一句話讓我有點不高興,“哎喲,不怕啦,怕的話我保護你,有什麼好怕的!”這時小佳才放心大膽的玩了。

  忽然,我出現了一個好玩的主意,大家來“接火車”,不過要手拿着一壺水,到達了終點,看誰漏的水最多,就要他幫忙寫作業,懲罰由獲勝者定。大家一致說好,開始嘍!大家排好了隊,蹲了下來,你碰我的我碰你的,全身都濕了。“唉,別急啊,我的水都沒了……”“我的也是呀,別弄我的,我的比你們慘那。”……結束后,大家急忙看着自己的水,你一言我一語跑開了。“媽媽叫我回去了,88我先走了。”“我也是”“我也是”只剩我一個人了。“哎,你們怎麼都走了?”“不想寫作業,分不出勝負。兩個理由夠了,下次我再來收拾爛攤子吧。”啊……

  最後,小夥伴來幫我把東西收回去,為什麼?因為我收拾了,他們不安心。哈哈。童年的記憶猶如剛剛發生,抹不掉。

  東方村尾學校初一:陳佳純

回目錄

多彩的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回憶是人生最好的財富,無論是酸,是甜、是苦、是辣、是咸,當我們回首都會感到無比親切,現在就讓我與你一同分享一下美好的往事吧。

  那應該算是我5歲時的事。有一天,我穿着媽媽給我買的新裙子,獨自在家玩芭比娃娃。

  可是,我去翻東西時,不小心把墨水灑在裙子上了,用水來擦,結果越擦越多,心想:啊,怎麼辦呀?媽媽回來發現了,一定會打我屁股的。突然,我想起媽媽總是能把臟衣服洗乾淨,她只要往水裡撒些白色的粉末,就能使水裡泛起泡沫,想罷。我便急忙去翻,終於找到了,不過怎麼和媽媽用的不一樣呀!不管了,洗了再說,說完便立馬動手。

  我先拿着盆子,站上小椅子,把水龍頭扭開,接了大半盆水,然後把水龍頭扭緊,端着盆子站下來放着,最後放入我脫下的裙子,就開工了。

  我把“洗衣粉”倒下去,學着媽媽洗起衣服來,我左搓搓,右搓搓,上搓搓,下搓搓,可最後卻越洗越髒了。

  就在這時,媽媽回來了,看見我正奮力用麵粉洗着衣服,大叫:“住手”。我一下子停下手,看着媽媽。

  媽媽微笑着走過來,對我說:“你個小傻瓜,怎麼用麵粉洗衣服呀?”我一下子就反應過來,原來這是和面用的麵粉呀!怪不得越洗越臟。

  媽媽搖了搖頭,摸着我的頭說:“唉,又要重新給你買套衣服了。”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揉着衣角。

  往事如風,輕輕吹佛我的臉,往事充滿了喜悅,我總是在五彩繽紛的往事中回憶我的過去,如今我已經能自己洗衣做飯了,想起童年的那些往事真是百感交集。

回目錄

快樂的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快樂的童年往事 

  步步高英語培訓學校(楊萬鵬) 

  初夏又到了吃櫻桃的季節,看到街上那一筐筐櫻桃,總讓人懷念起小時候在老家摘吃櫻桃的往事。 

  那是我七歲的時候,那天我和爸爸媽媽回老家,也正是吃櫻桃的季節。剛一回家門口,我就讓哥哥和我到後山摘櫻桃,哥哥手上挎了一個籃子,我緊跟其後,到了後山,只見滿山的櫻桃樹,樹上紅黃相間的櫻桃一串串,十分誘人。我和哥哥找了一棵小點的樹,只見哥哥三兩下就把樹彎了下來,我倆便興奮的摘了一會兒,我真想爬上樹去,可哥哥怕我摔着,就不準。於是,我就想了個招,我對哥哥說“我去上個廁所”。哥哥就答應了。我心中暗喜,急忙到離哥哥較遠的一棵櫻桃樹下,抬頭望去,樹上的櫻桃又紅又大,我悄悄地急忙爬了上去,躲在密葉間,隨手摘起一串串櫻桃吃了起來,櫻桃酸酸甜甜的,不到十分鐘,樹上大半櫻桃都被我吃完了。心中還帶着一份竊喜,好不歡喜呀!我想,櫻桃這麼好吃,我如果一直能在老家就好了,不用再到街上買櫻桃了,再說,山上的水果這麼多,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吃,平日里,還可以把牛拉出去放一放,真是太好玩了。我一邊吃着櫻桃,一邊美滋滋地想着。 

  不知不覺,哥哥摘完了櫻桃,就來找我了。忽然,他看見地上到處都是櫻桃籽兒,便往樹上一看,只見從樹葉叢中還不停往下落櫻桃籽兒哩!他一猜就想到了我一定在樹上,自然他便把我從樹上叫了下來。 

  回到家中,哥哥把這件事給爸爸媽媽說了,媽媽問我為什麼要上樹,我說:“樹上吃櫻桃只用摘,不用跑,省時。” 

  剛說完,爸爸媽媽都笑了,爺爺奶奶也笑了。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童年似箭,飛快的從身邊過去,過了童年,我才知道了童年的可貴,回憶起那記憶猶新的童年往事。 

  小的時候,我很怕蜜蜂。有一年暑假,我一個人在家裡寫作業,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正當我寫完作業,想到陽台上活動時,突然發現一隻菜豆大小的蟲子躺在我家陽台的地板上。那隻蟲子黑黑的,身上有一些短毛,兩隻翅膀不停地顫動着。“啊!”我大叫了起來,“是蜜蜂。”我嚇得後退了幾步,趕快關上陽台的門,以免讓它飛進來。然後,我立馬抄起電話,撥通了媽媽辦公室的電話。媽媽剛接通,我就大聲對她說:“媽媽,我們家進來了一隻蜜蜂,你快回來吧!”不一會兒,媽媽就趕了回來。媽媽進門后,問我:“在哪兒呢?蜜蜂在哪兒呢?”我用顫抖的手指着陽台說:“在……在那兒!”媽媽推開門,走進了陽台。媽媽仔細看了看蟲子,轉過來微笑着對我說:“沒關係,那不是蜜蜂,而是一種叫‘磕頭蟲’的昆蟲,不蜇人,哈哈,不用怕。”我瞧了瞧那蟲子,果然不是蜜蜂,於是我的心從嗓子眼兒一下子落到了肚臍眼。現在想起覺得很好笑,當時因無知,誤把“磕頭蟲”當作蜜蜂,害得媽媽被扣了工資。 

  還有一件事,那是一年春節,爸爸帶我去我家附近的百鳥園玩。我拿着鳥食喂孔雀,有一隻孔雀老是吃不到鳥食,於是他就啄起我的腳來,我被它啄煩了,於是就用腳踹了它一腳,這麼一踹可了不得,那隻孔雀急了,扑打着翅膀,跳起來,狠狠地啄了我的頭三下,疼得我直叫“媽媽”,站在一旁的爸爸不知哪裡來的幽默感,拿起照相機把這有趣的瞬間留在了照片里。 

  童年的往事是有趣的,是快樂的,我將永遠的記住它,永遠不會忘記。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首甜美的歌,是一串玫瑰色的夢。那些純純的往事,已經成為了我們記憶中無法抹掉的風景。 

  記得我上幼稚園的時候,班裡舉行了一次疊被子比賽,得了第一名的小朋友可以得到一面小紅旗。小紅旗可真美呀!紅艷艷的。小朋友們都想得到它,我也想,可是我的疊被子水平可差了。那該怎麼辦呢?對呀,我可以“拜師學藝”呀。於是,我拜了班裡被子疊得最好的靜靜為師。在比賽的前幾天里,我苦練疊被子。在這幾天里,也就數我和靜靜得到的表揚最多。 

  終於到了比賽這天,我在午休時疊被子,可是疊了又疊,我總覺得自己疊的被子不漂亮。我悄悄的看了看靜靜疊的被子,呀,好漂亮呀,小花被子方方正正的,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把被子疊得和靜靜的一樣好看。我把被子擺弄了許久,終於,也疊的方方正正了。“我和靜靜的被子疊的一樣好看,但是只有一面小紅旗呀!該給誰呢?不行我一定要得到這面小紅旗。”我心裡嘀咕着。我看看四周沒人,便輕輕的走向靜靜疊的被子…… 

  下午,老師要宣布比賽的名次了。我心裡緊張得不得了,生怕老師發現比賽時的事,又後悔不該對靜靜的被子做手腳。當老師說我得了第一名時,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手裡的獎品——小紅旗,也似乎在說:“你不是個好孩子,我不喜歡你。”我心裡真慚愧。我慢慢的向靜靜走去,把小紅旗輕輕的放在她手心上,紅着小臉小聲的說:“這面小紅旗應該是你的。” 

  是的童年的確是一首甜美的歌,而那些往事,便是歌曲里的一串串美妙的音符。
查找更多童年往事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