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我做完作業,便坐在沙發上看雜誌。忽然看見一則奇聞,說是一位瑞士登山運動員,在登雪山時不幸被突如其來的雪崩給掩埋起來了。幾個星期後,被另一支登山隊伍發現,送到醫院急救后,經過醫生們的精心照顧,竟然奇迹般地復活了!

  看完這則新聞,我突發奇想:為何不也試一試呢?試一試昆蟲冷凍后是否也能解凍后復活呢?我的好奇心迫使着我去試一試!對了,我不是養着蠶!不如拿幾條來試一試看看!

  我打開冰箱門,用小勺子從冰箱里的冷凍室內刮下了一些碎冰,然後將碎冰用小勺壓平后,將幾條又白又胖的:“蠶寶寶”小心翼翼地放入裝有碎冰的碗內。只見蠶在冰上驚慌地爬着,搖頭晃腦地爬着,很快地縮成了一團后一動不動了。過了大半天還是沒有動靜。我估計這幾條蠶以經“去世”了我就把它們丟了出去。

  過了好久,我出去外邊看了看,蠶還是沒有動靜,這時我想:“我是不是一個殺手”?過了一會而我去看書,無意間翻到了:關於蠶的資料,上面講:蠶是一種很怕水的一種冷血動物。”看了資料后我很後悔:害死了白蠶的性命,從中我也懂得了:“在做是之前要先查閱相關書籍,才能下手。

  用古話說就是:“三思而後行”。

  事情過去了很久,但它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冷動蠶的傻事我也不會在做了。可是我多麼想念我的童年趣事啊!

  蒙自縣第三小學6年級 丁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看着星星,這讓我想起了那無憂無慮的快樂童年,有哥哥姐姐疼的快樂童年,那時的我快樂無比,整天跟小夥伴們一起玩,一起找東西吃,累了,坐下來;渴了,去喝水,玩夠了才回家,晚上跟姐姐一起數星星,過着屬於我的快樂童年。

  童年時的我快樂得像個精靈,快快樂樂,開開心心,並且還把這快樂傳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給姐姐們講故事,看着她們微笑地聽故事的表情,自豪極了。跟哥哥們一起瘋,看着他(們玩耍的滑稽表情,肚子都笑痛了。

  童年時的我沒有作業的煩惱,除了玩,還是玩。雖然我的童年還存在着一些不愉快,但我還是覺得很快樂,很充實,同時也很懷念。

  童年時的我是個開心果,只要有我在的地方就有笑聲。

  童年時的我像個小大人,有時姐姐們膽小,我還會給她們鼓勁,加油,讓她們勇敢起來。

  童年時的我天真,活潑,單純,把一切事物都想得很簡單,並不能體驗人心的複雜多變。

  童年時的我愛幻想,受了童話的影響,認為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是美好的,善良的。

  但——

  我卻要長大,童年時的我並沒有找尋到永無島的路,也捨不得離開我所有認識我的人,所以我的思想隨着時間流逝逐漸走向成熟。隨着社會閱歷的不斷增多,也更了解社會中人心的複雜多變,想起第一次在新聞中看到有關壞人的報道時竟一連幾天不敢出門,還告誡鄰居家比我小的小孩子要小心壞人,當然後來貪玩的心態佔了上風;記得家裡那幾隻剛出殼的小雞不幸死了,竟哭得淚流滿面;記得剛上小學時應跟同學爭是雨不是雪,最後證明我錯了卻不還不認輸的幼稚神情。

  濮陽市油田第一中學 苗凡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爭奇鬥豔的花朵,畫里有歡樂歌唱的小鳥;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絢爛美好的詞藻,歌里有歡快跳動的音符;童年是一支舞,舞里有迷人亮麗的舞衣,舞里有輕盈跳躍的舞步……

  漫步在記憶的長河中,我拾起一塊塊美麗的水晶。這裡,全是我美好的記憶!“哦!”在一陣陣歡呼聲里,我拉着繩子,將大夥的“火車”努力地拉起來。原來,我們將一輛輛小車連接在一起,年齡小的孩子控制着方向盤,年齡大的則坐在後面,背對着小孩子,將另一個小孩子的方向盤拿住,這樣便成了一輛輛“火車”。

  “出發嘍!”我開心的叫着,拉着繩子,歡快地奔跑着。童年的笑聲,童年的汗水,童年的腳步,就這樣再一次來到我的身邊,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給我鼓勵和希望……

  如今,我已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畢業生,即將邁進初中的大門。平日的壓力如石頭般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是,我並沒有放棄,因為我還有童年,還有那些美好的回憶!有了它們,我便有了希望,有了生活中的光芒。它們將化為我前進的動力,帶領我走向一個嶄新的未來!

  童年如夢,那麼美好,卻又那麼虛幻,在彈指間消失,化為一團團煙霧,散了,消失了……又有誰能說得清這冥冥之中的規律呢?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吧!

  那天晚上,我睡得好熟好熟,做了一個美麗無比的夢。在夢裡,我隱約看見,自己變成一個7、8歲的孩子,拉着繩子,帶領着一截截“小火車”,在汗水中快樂的奔跑……

  浙江台州椒江區章安中心校六年級:金天愛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我身着藍色的運動套裝,一頂米色的鴨舌帽扣住我飄逸的長發,兩隻“蝌蚪”將時尚動感的音樂傳入大腦,一雙白色的球鞋蹦蹦跳跳,那灰黑色的雙肩包更是彰顯着青春的活力。我,為了心中的童年,將一顆藏匿城市的心放向自然,回到那個綠樹環合、碧水相抱的故鄉。

  家門前的那棵樹,早已不見我搖曳着金色童年的鞦韆,但那樹枝上淡淡的繩痕證實着它曾經的存在。踱步到另一棵多枝的樹下,我熟練地蹬爬,不多會兒就穩穩坐在一根合適的枝頭上。愜意的微風吹來,我沐浴到了和童年一樣涼爽的滋味。

  仲夏的陽光灑在地上,我卻在樹林的蔭庇下來到小河邊。我在岸邊的石板上坐下,風中又多摻雜了几絲淡淡的腥味和水草彌散的清香。近岸的一叢魚兒無憂地嬉戲,我像小時候一樣撿起小石子扔下,看魚兒慌亂地逃走,河水激起的漣漪順便盪開了我會心的微笑。

  傍晚時分,漫步田野上縱橫的羊腸小道,看滾滾麥浪傳遞豐收的氣息,心裡忍不住一陣歡欣。我看着這美好的一切,讓記憶中的景物與現實完美結合:記憶中的水泡被現實的抽水機灌滿,記憶中的樹枝被現實的清風搖曳,記憶中湛藍的天空上,飛過幾隻美麗的青鳥,傳播着希望的訊號……

  已是繁星密布的夜晚,知了停止了夏的曲調,青蛙又開始了夏的吟唱。那是的我們,總是在這樣美好的夜晚相約,痛快遊戲,暢快玩耍,月亮這時候也會粉墨登場,為我們所共同留下的美好回憶的背景,畫上點睛之筆。

  為了心中的童年,我特意地回鄉尋找。儘管現在仍處在滿眼鉛華的城市,無法觸及鄉下純純的泥土,但我相信,心中懷着純真,留着回憶,童年會保留在記憶深處,永不褪色!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從我能分辨四季的年齡開始,我便對秋有了一種奇異的萬世感情。爸爸說,這是因為我出生在秋天。

  兒時對秋的眷戀,是單純的、稚氣的。那時我們常常三五成群到野外去尋找蒲公英的絨球。輕輕地摘下一個,放在嘴邊“撲??”地一吹,立刻散出千萬隻仙羽,煞是好看。有時也到張爺爺的院子里,尋找飄落在地上的楓葉。這時,它們已被霜打得通紅,拿來夾在書本里當書籤,很是可愛。

  秋天是一年中瓜果最多的季節,大街上擺滿了蘋果、鴨梨。而對我最有吸引力的要數嫩玉米和白薯。無論在哪兒玩,我總是豎著耳朵細聽可有賣玉米的吆喝聲。一旦聽到,便飛也似的跑回家拿了小筐,硬牽着奶奶的手跑到賣玉米的農家跟前,看奶奶熟練地揀些大個兒的玉米,端回家。然後,我便靜靜地坐在煮玉米的鍋前,聽着蒸氣撞擊鍋蓋發出的聲音,……玉米的香味一彌散開來,我就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夾出一個,扔到事先準備好的涼水盆里降溫,再撈出來,一顆顆細心地剝下來吃。

  秋天的季節在一年中真短,人們還沒欣賞夠它那濃重而豐富的色彩,冬天已快要來臨了。這時候小夥伴們每逢傍晚就不約而同地從家中跑出來揀落葉。我們用鐵條把滿地的落葉一片一片串起來,然後雀躍地把這些數不清的落葉堆在慈祥的黃奶奶門前,因為我們常聽媽媽說“這可以當柴禾燒”。每當這時,黃奶奶總是憐愛地望着我們不停地念叨着“乖孩子,真是好孩子……”

  在童年,秋是快樂的,醉人的,溫馨的,我總不相信秋是一個衰敗沒落的季節。

  慢慢地長大了,懂得了許多童年不懂的東西;懂得了秋的蕭瑟,秋的凄涼。我想:在這樣的時候,還能以童稚的純真,赤子的情懷來熱愛秋天,對待落寞,這該才是真正的成熟吧!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在小時候,我在上幼兒園,總盼望着長大,因為長大后,我就可以去看看我新學校,可以去更多我想去的地方。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已經上小學四年級了,已經有了成長的煩惱,比如:一天到晚都在寫作業,總感覺心煩。現在,我越來越羨慕幼兒園的小朋友,因為他們沒有作業,整天不用做作業,無憂無慮得生活着。不過,回憶往事,特別是那一天,是我記得最最清楚的。 

  那一天,是"六.一"兒童節,我們的幼兒園進行遊園活動,我高興極馬上拉着爸爸跑到幼兒園讓他和我一起玩。 

  剛到那,在門口迎接我們的王老師拿着一張單子給爸爸,我問爸爸:“爸爸,這張紙是什麼呀?”爸爸對我說:“這張是節目單,所有好玩的東西都寫在上面!”爸爸給我選了一個遊戲,是夾彈珠的遊戲。 

  開始了!一共有5個對手。我心想:不就是夾彈珠嗎,有什麼了不起的,我一定能拿第一名!我拿起筷子,往放在碗里的彈珠夾去,可剛剛夾夾住彈珠,又因為太滑了,有掉到了碗里我又渾水摸珠(不是渾水摸魚!),摸到了一顆彈珠可剛剛夾到又掉了,我總算知道原因了,剛剛夾起來的時候,太用力了,而彈珠表面又滑,所以彈珠一下子就掉到水裡了,只有用的力氣剛剛好,才能一個一個夾出來。我接受了前兩次的教訓,力氣不再用的那麼大了。後來,我一個一個得把彈珠夾了出來。 

  最後算分數了,我開始數了起來:“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一共11個!20個彈珠我夾出了11個!最後,我以20/11個的成績拿了第三名。 

  現在回憶起來,我悟出了一個道理:無論幹什麼事,都要仔細得思考,這裡面,說不定藏着一個深刻的道理!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季節,因為那時候經歷的事,最純真,最美好。

  還記得一件事,那是一場小雨過後,河邊的螞蚱多起來。我和哥哥走着,用腳往草叢裡一踢,螞蚱便爭先恐後的跳起來,有的甚至在慌忙中蹦到了我的膝蓋上。看,那尖頭的螞蚱正滿地亂蹦呢!哥哥下了河灘,一口氣捉了十幾隻。他舉起塑料里大大小小的螞蚱,大笑:“不吹牛吧,我就是比你強!”“哼!看我的,”我也下了河灘,學着哥哥的樣,小心翼翼的蹲下,眼睛搜尋着。剛要伸手,結果發現眼前的不是螞蚱,而是一隻大青蛙。“哎呀!”我嚇得驚叫一聲,跳起來,腳下想踩了風似的,向岸邊跑去。“怎麼了?有蛇嗎?”哥哥問。我回頭看了看,見青蛙沒跟上來,這才停了腳。這時,我身上正好有一隻螞蚱,我趕快用手去捂。沒想到這傢伙還挺伶俐,一跳,往遠處逃去它跳,我追;我追,它跳。它跳的遠,我跑得快。還別說,真讓我給追上了,還把它給捉住了。拿起來一看,呀!這螞蚱瘦小的簡直像一根繡花針,還讓我給捏死了。

  “螞蚱多得是,我就不信捉不住!”這回我不怕腿麻,蹲在草叢上,等着螞蚱來。一隻大螞蚱蹦了過來,可我沒敢伸手,怕驚跑它。又來了一隻!我的心“咚咚咚”直跳,真像踹了一隻兔子。我把手哆哆嗦嗦伸了過去,可惜太慢了,螞蚱又跑了。可它蹦到不遠處又停下了。它也看出我膽小了?我身子向前猛探一下,趴在地上,手下終於有了“獵物”。我迅速把它裝進一個大塑料袋裡,然後從地上爬起來。

  這次行動,我雖然沒像哥哥那樣滿載而歸,但也捉了不少螞蚱。這件事給我的童年增添了許多色彩,現在回憶起來還歷歷在目。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我是一個初中生 ,常常幻想回到童年,回到那快樂而又美好的童年…… 

  心情輕鬆…… 在那個美好的童年裡…… 

  在綠草茵茵,景色宜人的春天裡 ,我和班上幾個死黨在碧綠的草地上愉快的玩着,嗅着那令人沉醉的花香,看着那蒼翠欲滴的花朵,我們在春姐姐的懷抱中放肆得玩着,那樣的快樂,那樣的無憂無慮那樣的 

  而現在,我上了初中,再也不能和小時候那樣玩了,先不說初中那沉重的負擔,光是我老爸老媽對我的嘮叨,我就已經喘不過氣來了,哪還有閒情逸緻去玩呢? 

  在夏日炎炎,知了叫個不停的夏天,我們就去樹林里捕蟬,那蟬真是靈活,我們左一撲,又一撲就是抓不到,我們都十分生氣,嘴一噘,來真的了,沒想到一撲過去,我們被一快大石頭給撲倒了,等我們站起來的時候,已經是滿身灰塵,臉也成了個大花貓了,我們看着彼此,都快樂的笑了起來,那笑聲可真大啊。那時我是多麼快樂啊!哎!現在我是初中生了,整天被父母逼着寫作業,寫完了老師布的作業,還有爸爸媽媽布的,哪還有時間去玩啊,我知道初中生和小學生是不同的兩個概念,要努力點,可初中真的很苦,那麼多要背的書,那麼多作業,我真的怕我撐不過來啊 !我真的好怕我會放棄!我常常在窗戶外看到很多小學生在快樂的玩耍着,發獃的看着,看着看着,我就會情不自禁的落淚,我就會想起我童年,我的童年也曾經那麼快樂過,我就好想好想再回到那個純真的時代,想念秋天裡我們在楓樹下玩,想念冬天裡我們愉快得堆雪人,想念童年的一切一切!!!! 但這一切一切,都只是想,永遠不會再回到童年了,只能默默地回憶那美好而又美麗的童年……
回目錄

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的記憶,更如一曲美妙而動聽的樂章。

  一想起童年的往事,我不禁會哈哈大笑,這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可我仍是那樣的記憶猶新:那是一個停電的夜晚,我點起蠟燭正在埋頭繼續我的作業,“吱吱”的響聲從廚房裡傳出,打亂了我的思緒,我想,一定是那可惡的死老鼠又要來找東西吃,然後又要咬我的玩具和衣服,還想拖走我的玉米棒。我越想越氣,於是放下手頭的作業,要先治治這群可惡的傢伙。我躡手躡腳地來到廚房門口,頭還沒伸完,只聽見“唰”的一聲,幾個小傢伙已經一頭向排水溝竄去了,我只能無奈地笑了笑。突然記起碗櫃里還有吃剩的肉骨頭,我計上心來,找了點辣椒,烈酒,我當然不是給它們好吃的,我還在裡面放了好禮物——我的兩把魚鉤,而拴魚鉤的線,我固定在了桌腳上,萬事俱備,只等着……哈哈。直等到我寫完作業,還不見有啥動靜,拿起蠟燭照照,那幾塊肉骨頭還一動沒動呢,難到它們有心靈感應,或是看到了我剛才的舉動,哎!

  我懷着失落而又期待的心情,漸漸地睡去。突然我發覺,我來到了一個世外桃源,喝了那的一口井水,咦,我的身體變得輕輕飄飄起來,我輕輕一躍,我,我飛了起來。我惦記着家裡的魚鉤,於是就飛了回來,飛到老鼠洞里,向它們吹了口仙氣,它們聞到我的香氣,紛紛竄出洞來,去搶着吃我塗了辣椒、烈酒,還放了魚鉤的“美味佳肴”……

  第二天醒來,我跑進廚房,肉骨頭一個也不見了,然而在角落裡,在我的拴得穩穩的兩條魚線後面,是一大一小兩隻氣急敗壞卻又無可奈何的老鼠。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也將給我們留下最甜最美的回憶,我們,要好好地珍惜和把握我們這美好的童年時代。

回目錄

泡泡,帶我回憶童年作文600字

 泡泡,帶我回憶童年

   吳京燁  南頭城小學榕蔭文學社

這天,不少人都發現:天上多了許多泡泡。它們都在飛舞着,似乎天空是它們的家,是它們永遠的舞台。大家都好奇,吹泡泡的是誰呢?哦,是那棟樓的一個女孩吹的。可是,她已經不小了,為什麼還吹泡泡?女孩的父母也不理解。她已經六年級了,不是沒有作業,哪來的空閑時間吹泡泡?

儘管沒有人理解,但女孩還是繼續旁若無人地欣賞飛舞的泡泡,獨自享受吹泡泡的樂趣。一束束陽光射進陽台,照在泡泡和女孩身上,泡泡顯出喜愛飛揚的樂趣,女孩的臉上顯出久違的稚氣。泡泡們身上披着五彩的衣服,有大有小,它們慢慢變得更透明,然後“啪”地爆開,變成一縷煙隨着風消失……女孩看着這一個個消失的泡泡,心想:自己的煩惱能不能隨着這些消失的泡泡而消失呢?

但女孩不願意看着它們全部消失不見,因為這樣她又不能沉浸在快樂里,又要去面對數不清的作業和父母的壓力了。她更希望看見,成群的泡泡圍着他轉,與她一起玩耍。於是,她不停的吹呀吹。很快,泡泡多起來,都圍着她轉。轉着轉着,,這些泡泡似乎打開了她記憶的閘門,童年往事源源不斷地從腦海里湧出來……

女孩小時候最喜歡吹泡泡了。當她看見成群的泡泡圍着她飛舞是,就會忍不住想和它們一起舞蹈起來。但那女孩現在已經長大了,許多幼稚可笑的童年往事只能回憶,她卻再也不能回到童年了。

那個女孩,就是已經快失去童年,要長大了的---我。

查找更多回憶童年作文6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