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可愛的金魚作文

可愛的金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350字

  我家樣了一種被稱為“水下潛艇”的動物。是什麼呢?對了,就是——魚。

  我家的魚不是鰱魚、鯽魚……而是活潑可愛的小金魚。它們一共有四條,都生活在一個漂亮的魚缸里。有兩條金魚跟我的一個手掌差不多大,還是紅色。還有兩條則很小,只有我兩根手指那麼點兒。

  金魚們的警惕性很高,我一站到魚缸前,它們就“嗖”的一聲滿魚缸跑,像老鼠碰見貓一樣。

  這四條金魚什麼都吃,但是最愛吃媽媽給它們買的魚食,每次我餵食的時候,媽媽總是提醒我:“每次少喂點兒,金魚不會餓死,只會被’撐’死.”於是,我牢記媽媽說的話,每次只喂幾顆,因為我可不想讓小金魚活活地’撐’死。小金魚們很愛乾淨,一旦氺髒了,它們就會死,所以要經常換水。

  我真愛我家的小金魚。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500字

  我家的魚缸里有兩條金魚,他們大小不同,顏色也不一樣。一條是橘紅色的,另一條是青花色的,它們非常可愛。

  兩條小可愛中,我最喜歡那條橘紅色的金魚。它的眼睛圓鼓鼓的,張開的小嘴就像一年級小朋友念拼音字母“O”時的樣子,讓人忍俊不禁。它的鱗片是橘紅色的,在陽光或者燈光的照耀下,還能發出微弱的光,美麗至極。它身體兩邊的魚鰭,活像兩隻船槳不停的輕輕搖動。我特別喜歡它那條漂亮的大尾巴。近看,這條尾巴像一把大扇子;遠看,又像妙齡少女穿着的曼妙舞蹈的紗裙,多麼優雅而美麗啊!

  小金魚吃食時也是很有趣味的。它們先把身子豎起來,接着大大的張開嘴巴,猛然的一咄,把食物整個吞進去,然後又吐出來,再吞進去,最後才滿意的擺動着圓鼓鼓的肚子,高興的游來游去,到處吐着水泡泡,活像在說:“真好吃,好飽啊。”

  要是誰猛然在魚缸邊一出現或者發出聲響,小金魚就會警覺的四川逃竄,害怕地跳出水面,那樣子就像是被獵狗追趕驚慌失措的小兔子一般。當然,跑得最快的就是那條青花色的機靈鬼。等它們逃累了,知道安全了后。便會漂浮在魚缸里,大口大口的張嘴吐氣,眼睛一突一突地不停轉動,似乎累極了一樣。要是你看到這番場景,定會被它們的樣子逗得哈哈大笑,

  小金魚真是可愛又調皮的公主,它們美麗又可愛,真叫人喜歡。

  三年級:李璨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500字

  在我至少3次上網查找並仔細閱讀養金魚的“法寶”以後,媽媽終於被我“感動了”,答應給我買幾條金魚。

  我們運氣真好,剛到虹橋路,就遇到一個賣金魚的人。呵,好俊的金魚!紅的似朝霞,白的像雲朵……甚至還有的大腹便便的,像是要當著我的面生一群小魚崽兒。我剛想叫媽媽買那條回來,可沒想到媽媽卻指着最小的那一群問老闆多少錢。我剛想問媽媽為什麼選這種,媽媽悄悄告訴我,小的好養。

  因為時間關係,我匆忙選了3條,回家一看,有兩條還是蛋種金魚中的大泡眼呢!可另一條黑的也不知道是什麼魚,頭上長有一個的疙瘩很噁心,可媽媽說它也是金魚中的一種。

  我最喜歡看它們搶食了。我剛扔過去幾粒魚食就立刻被“老黑”(黑色的小金魚)吞食。我乾脆直接扔了十幾粒過去,這回“小蛋”(紅白相間的小金魚)也分享了一些,只剩下“朝霞”(紅色的小金魚)沒吃了。只見它焦急的在水裡游來游去,一對大泡眼望着我,像在說:“主人,我餓,我餓,我餓餓啊!”看着它受餓的樣子,我心裡也不好受,趕緊往它的頭上扔了不少。看它吃得這麼香,“老黑”、“小蛋”就把它的食物搶走了,弄的“朝霞”圍着它倆直撞。

  吃飽喝足了,該睡了。它們靜靜地“躺”在水底,一動也不動。於是,我便想走近看看,沒想到我驚醒了它們。待我慢慢地走遠,看着它們再次入睡,我也睡了。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500字

可愛的金魚 

  我家養了三隻可愛的金魚。其中一隻是金色的,一隻是黑色的,還有一隻是金黃色的,可好看啦!我分別給它們取名:小金,小黑,小黃。 

  小金的眼睛是這三隻金魚中最大的,圓圓的,有如透明的玻璃珠子,眨也不眨,亮晶晶的,像兩個小電燈泡 。 

  而小黑是只貪吃鬼。每次,我給它們餵食的時候,魚食大部分都被小黑搶了吃。不讓其它兩隻吃就算了,還要追着人家跑。所以我只好等小黑“睡覺”時,才給小金和小黃另外餵食。 

  而小黃呢?它很膽小。每次都躲在假山的洞里,動也不動,好象在睡覺。只有當我餵食的時候,才可以看見它出來溜達的身影。有一天,我給它們帶來了一位新朋友,一條紅色的小金魚。沒想到小黃見到這個新朋友,一聲招呼也不打,還嚇得不敢出來吃東西了。我想,怎麼才能讓小黃克服恐懼的心理,變得大膽一點呢?有了,以毒攻毒。我把小黃和小紅小心翼翼地撈出來,放在另一個魚缸里,讓它們單獨在一起。過了一個星期,嘿嘿,每想到,小黃和小紅竟成了好朋友,而且互相追逐,好不快活。 

  於是,我又把它倆放回了它們原來的“家”。魚缸里一下子熱鬧了起來。四條小金魚游得可高興了,色彩斑斕,真好看啊!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放學回家,爸爸不知從哪裡給我弄來了幾條小金魚,小金魚幾可愛又靈敏。他的頭部不太大,眼睛卻很突出。小嘴巴一張一合,吐出許多小泡泡。小金魚身上的鱗片與大又圓,就像一個半透明的貝殼。那一擺一擺的大尾巴,就像一個正在扇風的扇子,美麗極了!金魚的魚鰭像船槳一樣,滑來滑去,“船槳”一擺,整個胖身子都晃動起來,可頑皮了。

  金魚有淡灰色的,有純白色的,有金黃色的,還有五顏六色的,形成彩色的花紋,我最喜歡的要數那條金黃色的了。這條最大,好像是個魚王,在水中總是威風稟稟。

  這時,我把一塊小麵包扔進魚塘。剛才還文靜的金魚,現在卻興緻勃勃、奮勇搶先。只見那條“魚王”沖了過來,把大家奪半天的食物吞進嘴裡,然後,他探出頭,吐着小泡泡,似乎在向我表示感謝呢!

  我望着這些爭先恐後搶食的小金魚,我真為它們高興。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500字

  可愛的金魚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5班

  賈星月

  我家有一個小巧精緻的魚缸,缸里餵養着幾隻活潑可愛的小金魚。

  小金魚真漂亮,有烏黑的“墨龍”,有五顏六色像穿了花衣服的叫“五彩丹鳳”,那隻金黃色大眼睛的“鼓眼”,還有全身雪白,頭上還帶了一頂小紅帽的叫“丹頂紅”。

  我喜歡的有全身雪白的“丹頂紅”小姐,它渾身雪白,就像穿了一件公主裙,頭上戴着一頂漂亮的小紅帽,當它慢悠悠地在水中散步時,那輕紗似的尾巴擺來擺去,就像一位嬌滴滴的小姐。

  還有那穿“黑戰袍”的大將軍,它的眼睛鼓鼓的,游起來,尾巴一甩一甩的,還真有點大將軍的風度呢!它就是墨龍。

  另一隻渾身鮮紅,眼睛像玻璃球那麼大,鼓脹得要爆炸了一樣,把頭都擠扁了。它的身上穿了一件金黃色的紗衣,我知道它的名字叫“鼓眼”。

  小金魚可會玩了。它們吃飽了后就一個字:“玩”。它們一會鑽到假山下面,一會浮出水面吐出一串串珍珠似的水泡,美麗極了,一會就在假山的橋中央休息好像在說什麼悄悄。小金魚淘氣的時候,比小孩子還頑皮呢!它們總之一刻也不閑着。

  我喜歡小金魚,你們喜歡嗎?你一定也想養幾條吧?那就趕快行動起來吧!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900字

可愛的金魚

 天津市和平區 昆鵬小學四年級一班 邰皓?

  我家養了兩條金魚,是爸爸的同事送給我的。這兩金魚是紅色的,只有肚子和尾巴的末端是白色的。我的金魚有三大特點。第一點是在它們的腦袋上有一對黑黑的大眼睛。第二點是它們有一個比別的魚都大的肚子。你別看它們的肚子大,可它們行動起來可靈活了。第三點它們有一個像孔雀一樣美麗的大尾巴。它們的尾巴薄而透明,擺動起來非常惹人喜愛。

  我的小魚非常貪吃,一看見我就把嘴伸出水面,好像找我要吃的。媽媽告訴我;“你別老喂它們,不然它們會撐着的。”我沒有聽,有一次我放了許多的食物,結果一隻小魚真的被撐死了。我難過得掉下了眼淚。剩下的一隻小魚好像也在為同伴的死而難過。它靜靜地伏在水裡,沒有了往日的活力,也不愛吃食了。我非常擔心它也會死去。爸爸但只好找劉叔叔又要了一條。小魚看到了新同伴,真的好了起來,又恢復了以前的活力和頑皮。

  從那以後我一天就喂小魚兩、三次,而且每次只喂一點。每當我走到魚缸邊,它們就衝著我搖頭擺尾,看到我手裡的食物它們就會更高興,身體搖擺的更歡快。他們會把頭抬高,把嘴伸出水面,待我把手放到水面附近,它們就用嘴去搶我手裡的食。於是我把食物均勻地撒在水面上,它們就張大嘴巴轉着身子不停地搶着吃。

  小魚有時也會生病。有一次我發現有一隻小魚的頭上長出了一個白白的泡,而且也不太愛遊動,只是靜靜的浮着。我趕忙崔爸爸打電話去詢問。知到了原因,就去買葯。將藥片碾碎放到水裡,每天換一次水放一次葯直到白泡完全消失。小魚才恢復到以前的樣子。

我家的小魚很可愛,它可是我的好朋友。每當我寫完作業的時候,就會靜靜地坐在魚缸邊看它。

  小魚若是高興,它就會不分晝夜地擺動它的大尾巴和鰭在水裡不停的遊動,它擺右鰭就向右轉,它擺左鰭就向左轉。它還會做遊戲。它會張開嘴巴吐出泡泡,一個、兩個、三個,哄自己玩。或是發出吧嗒、吧嗒的聲音引人注意,讓人和他一起玩兒。這可都憑它高興,它若是不高興啊,它就會一邊游,一邊用頭撞玻璃。

  我家的小金魚很可愛吧!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350字

  今天,爸爸不知從哪裡給我弄來了幾條小金魚。小金魚美麗又靈敏。它的頭部不太大,眼睛卻很凸出。小嘴巴一張一合,吐着許多小泡泡。小金魚身上的鱗片大而圓,猶如一個個半透明的貝殼。那一擺一擺的大尾巴,恰似一把把展開的扇子,多麼美麗呀!其實,那是金魚的魚鰭。金魚魚鰭就像船槳一樣。划來划去,“船槳”一擺,整個胖身子晃動起來,可頑皮了。

  金魚有淡灰色,有純白色,有金黃色,還有五顏六色,形成了彩色的花紋。我最喜歡的要屬那條金黃色的了。這條魚最大,好像是個“魚王”,在水裡總是威風凜凜。

  這時,我把一小塊麵包扔進了魚缸。剛才還文文靜靜的金魚,現在卻興緻勃勃,奮勇搶先。只見那條“魚王”沖了過來,把大家爭奪半天的食物一口吞進嘴裡。然後,它又探出頭,吐着小泡泡,似乎在向我表示感謝呢。

  我望着這些爭先恐後搶食的小金魚,真為有了這些可愛的小夥伴而高興。

  五年級:珍藏你的笑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400字

金魚遊動時是多麼可愛啊。它們一邊搖擺着尾巴,一邊不斷的吐着泡泡,顯得是那麼悠閑自在。它們的大肚子很有節奏的一收一鼓,兩邊的鰭輕輕地上下擺動,好像小學生在做廣播操似的。有時它們浮遊在水面上,張着嘴巴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吸完后它們又吐出一串串水泡來;有時它們還會互相追逐,像是在做遊戲似的。後面的一隻追上前面的那隻,輕輕的咬一下它的鰭或尾巴,然後迅速的遊走。 

金魚吃食的時候,總是大口大口地把魚蟲吞進肚子里。等它們吃飽了,可要淘氣了。它們會把魚蟲吸進嘴裡,接着又很快地把魚蟲吐了出來。 

小金魚還很害怕驚嚇呢。一天傍晚,我放學回家,悄悄地走到金魚缸前,然後趁金魚不注意,我就“阿”的喊一聲。金魚們受了驚嚇,四處逃散。只見它們有的躲到石頭後面,有的躲在水草旁邊,有的驚慌失措,找不到躲藏的地方。我看到這一幕,忍不住笑了出來。 

金魚總是躲在石頭後面睡覺。如果天氣很冷的話,它們就會擠在一起睡覺呢。 

我家的金魚實在太可愛了,我愛我家的金魚。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200字

我家養了兩條小金魚。一條是金色的,一條是黑色的。它們長着一雙大大的眼睛,一張小小的嘴巴,身穿不一樣的衣裳,尾巴扇開的,好像一朵美麗的花。它們都非常喜歡吃蛋糕。你看,這兩條小金魚多可愛啊!

  兩條小金魚常常游泳比賽,每次都是黑色的小金魚贏。

  有一次,黑金魚對金金魚說:“咱們這次比賽,誰贏了,就吃對方的蛋糕,好嗎?”金金魚說:“好!一言為定!”比賽開始了,它們倆都很着急,一會兒過去了,比賽結束了,結果是金金魚贏了,因為黑金魚太驕傲了,金金魚開心得跳上水面了。

  這兩條小金魚給我帶來了快樂和幸福。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100字

  前幾天,我家的魚缸里住進的五條活潑可愛的金魚。它們可調皮了在假山裡游來游去,不時的,弄起水花。雖然它們平時朝夕相處,可是,當我給它們餵食時它們又“翻臉不認魚”。

  這幾條活潑可愛的金魚帶給我不少的樂趣。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500字

我養過兩條可愛的金魚。這是舅舅送給我的六一兒童節的禮物。我非常喜歡它們。 

  這兩條金魚長得很漂亮。一條金魚的身子是黑色的,就想穿上了一件黑色的燕尾服,它瞪着圓溜溜的眼睛,好像在打着什麼鬼主意。總得看來它就想一位優雅的先生,因此我稱它為“金先生”。另一條金魚是金紅色的,就想穿着一條金紅色的連衣裙。特別是它那條美麗的大尾巴,游的時候,就像一片飄動的雲霞,因此我稱她為“魚小姐”。 

  它們倆天天無憂無慮地游着,見到對方就搖搖自己地大尾巴,或是擺動幾下自己地頭,好像在說:“你好!你好!” 

  別看它們平時文質彬彬,吃東西地時候可是互不想讓!如果不來上一場“金魚大戰”的戰鬥,它們是不會輕易放棄的。每當我餵食的時候,它們倆都把嘴巴張得大大的,好像在說:“小主人,我們餓極了!快給我們餵食吧!”我把一粒魚食丟進魚缸里。雙方都沖了上去,“金先生”用它的大尾巴一掃,把魚食掃到了自己的地盤。而“魚小姐”因為沖的速度太快,一下撞到魚缸的牆壁上。“魚小姐”游來游去,好像在說:“這明明食小主人給我的魚食!你怎麼能搶走呢?”“金先生”又像在說:“這是我用機智得來的!你還罵人家!”它們的眼睛里都射出了憤怒的光芒。我把一顆魚食丟了下去,總算平息了這場“金魚大戰”。真是兩個貪吃鬼呀! 

  我越來越喜歡“金先生”和“魚小姐”了!
回目錄

可愛的金魚作文450字

可愛的金魚 

  合肥市樂農小學奧林分校四(1)班

  高天宇

  姐姐家有一個魚缸,裡面有假山、小樹,海灘和許多貝殼。在燈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五光十色的就像一個小小的海底世界。 

  在這美麗的世界里住着三條可愛的小傢伙——三條金魚。大的那條長的又肥又壯,叫肥肥。最小最機靈的叫聰聰。還有一條顏色特別美麗,所以叫它美美。他們三個和睦相處,就像是一家人。 

  三個小傢伙模樣真可愛。頭上一對眼睛鼓鼓的,就像兩隻大燈泡,看起來炯炯有神。一張“O”字形的嘴巴總是歡樂地吐泡泡。它們的肚子胖乎乎的,它們胸前的兩片魚鰭,就像兩枝船漿,幫助它們划水,使它們游起來一搖一擺的,可愛極了。不過最漂亮的還要數它們的尾巴,由三個色彩絢麗的花瓣組成,在遊動時,簡直就是一朵盛開的菊花。 

  肥肥、聰聰、美美和我是好朋友。每當我去給它們餵食,它們就會擺動着歡樂的尾巴游到上面來。不過這些小傢伙很傻,也不知道什麼是“飽”。如果你不停地喂它,它會吃得脹破肚皮的。因此,每次都只能喂一點點。 

  瞧,姐姐家的小魚多可愛啊! 

  指導老師:呂曉玲
查找更多可愛的金魚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