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學會了釣魚作文

我學會了釣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學會了釣魚作文400字

爸爸先教我怎樣掛魚食,怎樣提竿……等我學會了以後,爸爸就給了我一根魚竿,我又給鉤子掛上食物向中間拋去。等了一會兒,浮標突然往左邊猛動了一下,我又驚又喜,連忙提起魚竿一看,原來是一雙破水鞋。我垂頭喪氣地把線拋了出去,再坐下來耐心等待。我屁股還沒坐熱,就上了一條。可是我把魚從鉤子上取下來的時候沒抓得穩,被大魚跑了!過了好久,都沒有魚兒上鉤。當我準備不釣的時候,爸爸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走過來對我說:‘‘兒子,做一件事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廢。”我聽了爸爸的一番話,好像明白了什麼。立刻拿起魚竿,耐心的等着魚兒上鉤。過了一會兒,浮標突然沉了下去。“釣到了!釣到了!”我大聲地叫着。然後收回魚竿,把魚從鉤子上取下來,放進了水桶里。最後,一 共釣到了五條魚。爸爸也釣到了幾條。到了傍晚,我和爸爸戀戀不捨地離開河邊.

  從這件事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有恆心,一定能獲得成功!!!!!!!!!!!!!!!!!!!11
回目錄

我學會了釣魚作文400字

  今天,風和日麗,天氣晴朗。我和哥哥去釣魚。

  一去到那裡,我就迫不急待地拿起魚竿到湖邊去釣大魚了,我坐在湖邊,哥哥也來了,他靜靜地釣着魚,我說:“哥哥,你為什麼那麼靜啊?”哥哥皺着眉頭,小聲說:“你如果吵着,就會驚動了魚,那麼魚就不會上鉤,所以,你不要吵!”過了一會兒,哥哥的浮標動來動去了,我高興地說:“哥哥,哥哥,有魚上鉤了!”哥哥把指頭放在嘴上“噓”了一聲,說:“還還沒上鉤呢!魚只不過是試探一下的。”又過了一會兒,浮標沉下水了,我大聲喊:“耶!有魚上鉤嘍!”哥哥一拉上來,是條非常大的魚,不到一會兒,又有大魚上鉤了,我凝惑不解地問哥哥:“為什麼你釣了兩條大魚,我連一條小魚也沒有釣到呢?”哥哥笑了笑,說:“因為你動來動去嘛!釣魚一定要有耐心才行的!”我靜靜地坐在湖邊,一會兒,有一條在魚上鉤了,哥哥說:“快拉,快拉!”我一拉上來,就有一條活生生的大魚在魚鉤上動來動去,我立刻把它裝進水桶,到了傍晚,我和哥哥釣了很多魚。

  今天,我真是高興極了,因為我不但學會了釣魚,還學會了一個道理,就是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廢。

回目錄

我學會了釣魚作文800字

記得那是個陽光明媚,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和哥哥在爸爸的帶領下,來到了一個十分大的池塘。爸爸拿出釣具,拿出魚餌。他先把魚餌與水混合起來,互相攪拌。到了一定的黏度,就把魚餌掛在魚竿的外頭的幾根掛鈎上。接着就是拋竿。 

  我看着爸爸和哥哥。爸爸把竿拋到三米外,浮標從斜到直。過了一會兒,浮標向下沉了一點兒,我就對爸爸說:“爸爸,快把竿拉上來。等一下魚兒吃飽了就跑了。”我如此緊張,而爸爸卻一點都不慌張,叫我安靜下來。我疑惑不解,心裡又氣又抱怨爸爸。生氣爸爸一點兒也不理解我,抱怨他不理會我對他的忠告。我看了看浮標,又向下沉了一點。爸爸不慌不忙地將魚竿拉起,一條福壽魚正吃着美味的食物,而不知道這是個陷阱。我看了,更加疑惑。還沒等我開口,爸爸對我說:“釣魚要有安靜的環境,才能釣好魚,千萬不要把魚給嚇跑了。”我點頭說是。我還想問爸爸一些問題,爸爸卻讓我親手體驗一下那種感覺。 

  我把魚餌掛好,向外拋出,才拋出了三米左右。我耐心地看着浮標,只見浮標一沉,我迫不及待的拉起魚竿,什麼也沒有,魚餌根本一個也沒丟。爸爸對我說:“現在的魚十分聰明,先試探你到底是不是陷害它,動了一下就走,沒有動靜它才安心地去吃魚餌,你這時拉回魚竿是最好的。記住,不要等太久。”我聽后,心中的迷團都一一化解了。我再次拿起魚竿。 

  我拋下魚竿,吸取上一次的教訓,耐心等待着,忽然我看見浮標沉下了一點兒,我還一直認真地關注着浮標。我的浮標又動了一下,我胸有成竹地拉回魚竿,好傢夥,我釣上了一條小魚,小魚還拚命掙扎。我看了自己釣上的成果,心裡別提有多高興。我決定要親自吃了它。 

  經過這一次的成功,我釣上了許多小魚,爸爸都豎起大拇指表揚我了呢。後來,我還去撿田螺,大大小小、奇形怪狀、各式各樣的田螺都被我撿到了,還撈到四隻小蝦米呢! 

  到了吃飯的時候,盆子里有小蝦米、田螺、鯉魚、鯽魚、桂花魚、福壽魚和許許多多不知名的魚。望着我們勞動的成果,大家心裡都美滋滋地。 

  我現在有多了一項技術,心裡多開心呀!你有沒有獨特的技術呢?有的話,記得與我分享哦!
回目錄

我學會了釣魚作文600字

我養的小貓

 福建省漳州 南靖縣實驗小學四年五班 吳陳碩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它叫小白。小白的肚子是白色的,背部是金黃色的,它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在夜裡發出綠綠的熒光,就像車燈一樣。一張三瓣嘴裡長着鋒利的牙齒,這些牙齒可有用了,可以吃魚,還可以啃骨頭。

  小白經過我的精心照料長着一身油滑光亮的皮毛,粗壯的四肢,帶着鋒利的爪子,還長着一條長長的尾巴。

  每天早上,它都會跑到院子里的花叢中,一會兒捉蝗蟲,一會兒拍着小草玩。

到了中午,我和爺爺去小白添飯的候,它就在我們的腳旁側着身子,繞來繞去,嘴裡發出低微的聲音,在那邊撒嬌。

  每天,我和爺爺出去玩的回來的時候,剛走進圍牆的大門,小白聽見我們的腳步聲,就跑過來喵喵叫個不停,還纏着我們的腳,好像在表示歡迎。

  有一次,我們用鐵籠子誘捕到一隻老鼠,我出了個好主意,把鐵籠子拿到小白跟前,想試試它會有什麼表現。只見它猛撲上去,露出了兇相:它先伏着身子,豎起毛髮,齜牙咧嘴,還發出“喵——喵——”的聲音,還伸出前肢,使勁地拍打着鐵籠子。嚇得老鼠躲在鐵籠子的角落裡發抖,還不時發出吱吱的聲音,好像在說:“求求你了貓大哥,饒過我吧!”後來,我們把老鼠拿到水溝里溺死了,拿回來放在地上,小白一下子撲過來,把它叼走了,跑到一個沒人的角落去美餐了一頓。

  這就是我養的小白,真是可愛極了。

  指導教師:陳吳文

回目錄

我學會了釣魚作文400字

  今天我到河邊玩看到有很多大人在河邊玩,我很好奇。過去一看,有一個水桶裡面有很多魚兒。我看到他們一個一個的釣上來,我也想釣魚呀!可是我不會呀,怎麼辦吶?“對”我爸爸會呀趕緊回家去找爸爸。

  回到家,我看到爸爸在看電視,我就跑過去。說:爸爸叫我釣魚。行不行嘛!

  爸爸說:明天我帶你去河邊教你行了吧。我高興的大笑。

  第二天一早我就起床了,我穿好衣服就去爸爸的房間找爸爸教我釣魚。

  可是我找了半天也沒找到,過了一會爸爸過來了,叫我去河邊學釣魚。

  我很疑惑爸爸去哪了?我玩爸爸去哪了?他說:我去準備釣魚的東西了。魚鉤、魚竿、魚食、還有水桶……

  我們去吧,爸爸說。我說:嗯嗯。我們到了河邊爸爸拿出板凳出來坐。拿出魚竿出來釣魚,我們坐在河邊釣魚。過了一會兒,爸爸的魚符一直動,一會兒沉到水下去了。爸爸馬上把魚鉤拉上來。一條很大的魚。爸爸把魚放在水桶里,我們繼續釣。我的魚符也動了,我馬上把魚鉤拉起來。什麼也沒有,爸爸說不要着急,要有耐心。我聽了爸爸的話,果然釣到了魚。我終於學會了釣魚,釣魚一定要有耐心哦!

  浙江台州溫嶺市古城小學六年級:2802470606

回目錄

六年級我學會了釣魚作文500字

今年夏天,我和公公一起去江心洲釣魚。江心洲大家應該都知道吧,我的二姑媽就住在那裡。我在那裡玩了一會兒,摘了幾個成熟的橘子,吃了幾個紫色的葡萄,就有點不耐煩了,於是我鬧着要和公公去釣魚,公公答應了。 

  在二姑媽的後院,有一個比較大的池塘,在池塘邊上,有許多小蝌蚪,至少有幾百隻。我欣喜若狂,用手一撈,就撈到了六七條。接着我拿碗撈,直到一個桶的蝌蚪都滿了為止。公公拿來了釣竿、魚餌。我看着公公。公公把竿拋到一米外,浮標動了一下。我慌忙的要公公去拉起魚竿,公公不理我。過不了多久,浮標又沉下去一點,公公才拉起魚竿。一條鯽魚正在悠閑地吃着魚餌。我目瞪口呆,臉霎時紅了。沒想到釣魚還要這麼大的技術。我也想試一下釣魚的感覺。 

  我剛拿起沉重的魚竿,撒下了一大碗大米,就看到在我一米處有一些小魚在開心的吃着。我拿起魚竿向那裡拋去。由於我太心急,在拎魚竿的時候把魚嚇跑了。我氣急敗壞連連高聲罵那些小魚。結果魚都嚇跑了。公公又撒了一把米,語重心長對我說:“釣魚要心細,最好不能講話,魚兒對聲音很敏感,聽到一點動靜就會跑了。”我又按公公的方法去做,果然過不了多久,魚兒游過來了。我再次把魚竿甩入河裡,幾分鐘后釣上來一條鯽魚。我高興極了,急忙把魚放進養魚網裡。這是我到今為止第一次的成果。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天,六年級,我學會了釣魚!
回目錄

我學會了釣魚 劉世龍作文700字

  寒假過來沒幾天,我就完成了作業,成天覺得沒有好玩的。突然爸爸對我說:“我們去釣魚吧!”

  第二天起床一看外面陽光明媚。爸爸就帶我和哥哥來到外婆家準備釣魚。可是我壓根就不會釣魚,我就對哥哥說:“哥哥,你教教我好嗎?”哥哥欣然答應,於是我們就開始釣魚了。

  經過商量我們就決定了今天的釣魚目標是鯽魚,我們還知道鯽魚最喜歡的就是蚯蚓了。於是我們就去地里挖蚯蚓,可是哥哥剛把蚯蚓挖出來,我看到蚯蚓在蠕動的那種樣子,我就起雞皮疙瘩,我根本不敢碰它。哥哥說:“你要學會釣魚,必須要先學會抓蚯蚓……”聽了哥哥的話,我忍着心中的害怕,勇敢面對,終於把蚯蚓捉出來了。捉出來之後,我便把它分成兩半,掛在魚鉤上,可我一不注意將手鉤出血了魚餌又沒掛好,經過反覆幾次掛魚餌終於將它掛好了。掛好魚餌后,我就開始扔魚線,可我又沒有掌握好技巧,又把自己鉤住了,我記得哥哥說過:“扔魚線時要把魚線拉回來,讓魚竿頂端彎曲,然後將魚線扔出去。”我就照着哥哥的話去做了,終於將魚線扔到理想的位子了,我就坐着開始等,可等了半天,浮漂還是一動不動,我等得不耐煩了,可是哥哥說過:“釣魚要有耐心,要有‘3得’餓得。曬得。等得。”我只好耐心等了。突然,我看見浮漂動了一下迫不及待地將魚線拉上來了,結果發現是空鉤,不由得一陣灰心,然後我又開始扔魚線,等了一會,看見浮漂動了一下,這次我忍住沒有拉,動了幾下后,我卻沒有使勁地拉結果魚餌被吃完了,魚也跑掉了。這下,我受到了教育,我再次把魚線扔出,等了許久,魚終於上鉤了,這次我使勁拉了魚竿,然後將魚線拉了過來,結果手一滑,魚又跑了,不由得又一陣灰心,我吸取了前幾次的教訓,終於將一條魚釣上了,我興奮得圍着魚塘跑了幾圈,還大叫着說:“我終於釣到魚了!”又按着這樣的方法,我連續釣上了幾條魚。

  經過這件事,我知道了釣魚是需要耐心,需要技巧的!我終於會釣魚了!

回目錄

我學會了釣魚作文450字

  在一個周末的下午,我在家讀書、看電視,爸爸突然說:“我們去釣魚吧。”我說:“可是我不會釣啊!”“我教你,沒事來吧”我們買了兩根魚桿和魚餌就出發了。到了河邊,我和爸爸安安靜靜地坐在池塘邊,爸爸把魚鉤往河裡一扔就行了,我也學着爸爸的樣子。過了一會兒,爸爸的魚桿動了一下,爸爸把魚鉤向上一提,一條大魚被爸爸釣了上來。又過了不久,我的魚桿也動了一下,我一直向上提還提不動,我說:“爸爸快來幫我。”我爸爸不肯幫我,最後,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條大魚釣上來,最後一看,竟是一個破被單,爸爸笑着說:“這就是你的大魚嗎?”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我覺得釣魚沒什麼意思就去捉蝴蝶,我捉到了許多蝴蝶,而且還捉到了一個金裳鳳蝶。

  爸爸看見我在捉蝴蝶,就說:“譚喆,做什麼事不能三心二意,不要像小貓釣魚那樣。”我聽了爸爸的話,就又去釣魚了,我一直失敗,可我努力。終於有一次,我成功了,我多麼想高歌一曲,以表示我的愉快。

  在這次釣魚里,我不僅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不要三心二意,都要一心一意去做。而且還學會了釣魚。

  這是多麼有趣的一天啊!

回目錄

我學會了釣魚作文1200字

  在一個星期天,爸爸帶我去公園玩,讓我放鬆放鬆。

  我們直徑到了公園,剛跨進了大門,在小道上走着就看到了許多人圍在一塊。於是我問爸爸:“那些人在幹什麼?”爸爸說:“釣魚。”“我也想釣魚!”我說。“學釣魚可要足夠的耐心啊!你可沒多少耐心!算了吧!”爸爸笑着說。我充滿自信地說:“你別小看了!等着吧!我一定滿載而歸的!”於是我拿了一隻魚桿。我急忙裝上魚餌,放下水,靜靜地等到小魚兒上鉤。過了很長時間,我一隻魚都沒上鉤,眼看別人盆里不斷增加一條又一條的魚,我很着急,小魚啊!小魚!你怎麼不上鉤呢?爸爸說:“快拉上來,看看哪裡出錯了!”我一看,原來是鉤子露出來了,我恍然大悟,忙弄好,往下拋。爸爸又說了:“細心!哎!你怎麼搞的,真是!”我生氣了,哼!我非要釣幾條魚給你看看!我睜大了眼睛仔細的看着小魚游來游去。但當小魚剛張嘴時,我突然一拉,總是不能釣上來。我開始有點煩了,爸爸來為我打氣說:“你一定能釣上!看看會釣的人用什麼方法?”我開始觀察周圍會釣魚的人,他們釣時,總會看到魚在吃到一半時,然後不失時機地一拉。我也試着他們的這種方法,但有幾次魚已經吃掉了魚食,好幾次因為我太着急了,一使勁,濺了我一身水。但我不會放棄,死死的盯着魚桿,一隻小魚過來了,正在吃食。我急忙往上一提,哇!小魚釣上來了。我盆里終於有了第一條魚,我很愉快,然後又不費力氣的釣上了好幾隻魚兒。

  到時間了,我仔細地數了數,一共有10條魚。我提着這些魚,美滋滋的回家了!我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釣魚的技能!還懂得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成功的道理!~

相關閱讀:

作文_我學會了什麼35篇 我學會了勇敢 我學會了關心父母 我學會了感恩 我學會了關心9 我學會了滑冰車 我學會了關心8 我學會了疊衣服 我學會了關心7 我學會了疊衣服 我學會了關心5 我學會了堅持 我學會了關心4 我學會了寬容 我學會了關心3 我學會了感恩 我學會了關心2 我學會了滑雪 我學會了關心1 我學會了溜冰 成長中,我學會了堅強 我學會了包餃子 我學會了堅強1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我學會了堅強2 我學會了滑冰 我學會了堅強3 我學會了游泳1 我學會了堅強4 我學會了游泳2 我學會了體貼 我學會了游泳3 我學會了關心——父母篇 我學會了——堅強 這一刻:我學會了堅強 從挫折中學會堅強  

查找更多我學會了釣魚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