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飛鳥和魚作文

飛鳥和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飛鳥和魚》讀後感700字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題記 選自《《魚和飛鳥的故事》》 

  那,是天空之上與地平線之下的差別。 

  作為兩種不同的生物,唯一的相似點,大概就是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區域性自由。那樣的自由對於它們似乎沒有多大的價值。 

  曾經,我以為飛鳥和魚,是那樣的自由與愉快。在那兩條永遠不會相交的平行線上,度過自己的生命。 

  但,如果像泰戈爾書中所講,那就完全不是那種情況了—— 

  飛鳥,當在空中翱翔時,是孤傲偏執的——你相信嗎?當它飛翔時,代表的不是自由與快樂。而是帶去勞累的習慣。當它飛翔時,感覺不到俯視大地的美妙,而只是像磁懸浮窗外的街道一閃而過。 

  魚,一條一尾魚,無奈孤獨得羨慕着岸邊。游在水下世界,悠閑了一點、卻又孤獨了一點。魚是不會說話的,但在安靜的水中,有沒有聲音是不重要的。直到它遇見了飛鳥…… 

  它們可以相遇是多大的緣分,飛鳥在廣闊空中,路過的正好是那片池塘,而在仰視空中那麼久,魚偏偏看見那隻飛鳥。那是一個偶然卻又必然的巧合。說那個巧合偶然,是因為魚和飛鳥兩條平行的生命相交了。說是必然,那是由於在兩個孤寂又相似的心靈相識后,一定會互相吸引着。 

  但現實無奈,天空海洋的區別。把兩個生命好像被拉開了幾個光年的距離。它們無法交往,甚至不能交流,只能在離得最近的時候看一下對方眼中的情感。 

  它們是幸運的,也是不幸的。它們幸運的在生命的軌跡中看見了特別的對方,而且可以守候在對方身邊。不幸的是,它們無法逃離生命的軌道。 

  故事的結尾,我相信它們了解對方的心了。把這個悲劇的故事,帶上了一點幸福的味道。不完美才能創造完美,這個美麗的意外。就是上帝創造的完美。
回目錄

飛鳥和魚的故事作文900字

序: 

——有一隻飛鳥喜歡上了一隻魚。於是,它每天在大海的上空飛呀飛呀……為了看這隻魚,它不惜一切代價。它多麼希望能在海里生活,能天天見到那隻魚,可是……他們畢竟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它們是註定的不會在一起。每天早上,魚兒都會伸出頭來看一看,但是他不知道這隻水鳥為什麼飛來飛去,為什麼每天在大海的上空盤旋……這隻水鳥並不吃這隻魚,也阻止另外一些水鳥吃這隻魚。可是最終……他們還是有緣無份,只是每天默默的望着,望着……

曾幾何時,它還是如此守望這滄海哭泣,但有誰明了? 

兒女情長!誰人知曉? 

漁人的網無情的將魚裹在了網中,他在笑着——這是他的獵物了!魚兒急得跳躍,它是如此着急,此時此刻、此生此世,也許是有鳥兒在關注着它。 

它哭泣,淚水落在雲上,又落在海里,魚兒奇怪,這雨為何……漸漸的,水便有了藍藍的顏色。 

它飛去啄網,那網卻被它的真情融化了,魚出來了,游向深深的海。鳥不知,其實魚也是無數次如此的望着它。 

鳥兒靜靜的落在海上,它的淚已經流幹了,它在一切朦朧中靜靜的死去了。 

魚兒游過去,它拼勁全力向鳥兒游去,它拉着鳥兒游向岸邊,但一切都太遲了。 

天空是陰沉的,魚兒懇求着上帝,它想知道鳥兒在想些什麼。但當它刨開鳥兒的胸膛時,卻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那是一顆赤愛着它的火熱的心。 

魚兒游在水中,它總是無數次的想着鳥兒,它浮出水面,為的只是想再一次看到在天空中飛翔的鳥兒。 

天堂的鳥兒還在天天以淚洗面,它再也見不到魚兒了,再見了,最愛的…… 

鳥兒開始哭泣,它的淚水、使山洪飛泄、海洋暴漲,也感動了上帝。上帝再一次見到了鳥兒,並賜予了它一天的生命。 

這一天,鳥兒來到了海灘上,它等待着,等待着,它相信魚兒會來的。 

魚兒放棄了,它不再浮出水面,它總是想着快些死去。於是,它躍出了水面。就在這時,它竟然看到了岸邊的鳥兒。 

它游過去,鳥兒看到了,它高興的手舞足蹈着。可它卻望了,它的生命已經到了最後一刻。 

魚兒來到海邊,它卻再也見不到鳥兒了,海灘上剩下的,只是幾根風乾的羽毛。 

為了可以見到魚兒,它漸漸的化成了海,它圍繞着魚兒流動着,魚兒感覺到了,所以時時都在水中舞蹈着。漸漸的,魚兒便再也離不開水了。 

它們漸漸老去了,鳥兒終於輕輕的告訴了魚兒:“我流淚了,你不知道,因為我在你周圍旋轉;但是你流淚了,我知道,因為你在我心中……”
回目錄

飛鳥和魚作文300字

飛鳥和魚,顧名思義,以一聽就知道是一隻飛鳥和魚的故事,文章  的題目聽起來很普通,但這個故事中的哲理卻不普通。

  從前,一隻飛鳥在海面上飛行着,而海上,一隻魚也在游着,飛鳥低頭一看的那一剎那,它,喜歡上了魚。而這一時間,魚抬起了頭,也喜歡上了飛鳥,可是,他們明白,前面的路還很長,重逢,只有在另一片廣闊的海洋。.....

  讀完這個故事,你,也許會覺得他們很傻,有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不把握好呢?我卻不這麼想,我認為,他們,是對的,我們每個人前面的路都是很長,他們明白,重逢,只可以在另一片廣闊的海洋,如果我們停留在原地,那麼,我們永遠無法前進,這一生,就白白的浪費了“另一片廣闊的海洋”說的,不就是我們的將來嗎?記住“學海無涯”如果停留在那的話,那麼,你永遠無法前進,我們必須努力,兼程風雨,這樣,才能把知識積累的更多,學的更好!
回目錄

飛鳥和魚作文14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地方生活着一條美麗的魚。她獨自住在那片荒蕪而安靜的土地上。不等待將來,不回憶過去。她的生活里只有一面湖水。那湖偷偷的尋來了天空的藍,清澈的如同一面陽光下的藍寶石,晶瑩的恍惚。她依附着這片藍,盡情在陽光里呼吸着燦爛。對於自由寂寞的魚來說,這片湖水和陽光就是她的整片心靈。她忘記了如何遐想,只是平靜的守侯着湖水,守侯着陽光。情緒總是這樣的舒緩綿長,沒有渴望,沒有方向。她所擁有的是被很多人拋棄的寧靜。枯燥,無盡。這種平緩一直持續在她游過的思緒里,可也有例外的時候。在心情格外好的日子裡,當然那天必然是陽光明媚的,她的視線可能會偶爾越過一次湖面的蔚藍。在那個時刻,她把自己陷入一種無望的幻覺中。她看到了什麼?她的眼睛里裝下了蒼天的無窮,埋下了對那鋪蓋在湖面上方的蘭色的嚮往。於是,故事發生了。 

  那天,她一直沉浸在說不出的迷惘里。或許是因為剛剛落過一場雨的緣故吧,陽光金子般的耀眼,天空純凈的不帶一點的雜色。在那裡,在她的眼睛里印出了大片大片奇異的光芒,她從沒有這樣深情的注視過自己生活中所能看到的一切。飛鳥就在這個時刻來到了她的面前。他們互相凝視着。在陽光下,在湖水邊。許久的,莫名的。當太陽落盡后,魚和飛鳥明白了他們已經相愛。諾言在心中許下,不求繁華似錦,只願能永遠珍藏着愛,珍藏着湖水、天空與陽光。 

  這段愛情從一開始就註定是沒有結局的,在魚和飛鳥相依相偎的生活里,它有很多的可能。 

  我們可以設想故事是這樣的。每天重複的陽光與空氣似乎預示着時間已經停止流動,曾經散漫的遨遊與天空廣闊中的飛鳥終於耐不住湖水不休的寂寞與寧靜,而在一個沒有陽光的日子裡,偷偷的離開了。他背棄了諾言,忘記了魚的愛情。魚呢?或許她會在飛鳥離開后,長長的舒緩一口氣,然後回到飛鳥來之前的那片安靜中。她所習慣的天空里,是容不下藍色之外的事物的。愛上飛鳥不過是次偶然。我們不可以責怪飛鳥與魚的淡漠。原本就不是同樣生活軌跡中的他們,怎麼可以相守到天荒、到地老呢?自然的法規就是如此的無情,各有各自的生活,千萬不可冒失的打亂。 

  故事也可以是這樣繼續。飛鳥和魚深深的愛着,他們已不能捨棄對方。在彼此長久的凝視里,除了愛只有沒了希望的悲傷。原生活在兩條平行線上的他們無論如何也期待不來可以互相擁抱的一天。這愛情的苦澀遠遠超於了他們的承受。在一次不能自抑的絕望之後,飛鳥獨自飛去了。只有魚依然停留在水裡,帶着對飛鳥的思念與淡淡的責怪守侯着歲月的逝去。有一天,她會忘記這一切,時間的無情必然會沖刷去生命的很多顏色。當然在魚老去時,在湖水賜給的最後寧靜里,她或許會想起飛鳥,一個曾幾何時佔據了她整片天空的陌生客。但那時,愛情已經消失的似乎沒有出現過了。 

  還有一種可能會發生在飛鳥和魚的愛情里。這是相愛到了極至才會有的可能。飛鳥和魚誰也不能走出對方的視線,生命合在了一起。他們的愛沉重的會讓太陽失去光芒,他們的情意透明的使天空暗淡成了灰白。註定的無望是飛鳥和魚永遠不可攀越的。那麼,他們將怎麼做呢?我們會看到一個悲傷的故事。飛鳥終於忍受不下與魚的距離,而飛翔,飛向死神的懷抱。在那裡,他盼望着再次來到魚的身邊,以魚的身份愛上他上輩子的愛人。而魚會安靜的看着飛鳥在太陽的腳邊墜落,她也有自己的主意。在一個美麗的早晨,依稀是她與飛鳥相遇的那般美麗恍惚的早晨。安靜的,懷念的,魚在湖水的親吻中尋找飛鳥的魂魄去了。  

  當然,飛鳥和魚的愛情里,擁有的不光是這三種可能,他們也能夠有第四個選擇。那就是相伴到生命的終點。但,這很難。這樣的愛情里是沒有慾望與渴求的。我們的世界已不再擁有這份純凈。
回目錄

飛鳥和魚作文200字

飛鳥的一次失速流離 

  魚兒的一次張目觀望 

  換來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 

  魚和鳥可以相戀,但是能在哪築巢? 

  海天是一色 

  春夏秋冬是相連。 

  地獄天堂是相對, 

  晝夜是交替。 

  看似相連的世界, 

  實難相容。 

  永遠的相提並論 

  永恆的擦肩而過……
回目錄

飛鳥和魚作文1600字

時間:嚴冬來臨前 

地點:河,以及河畔能見到的幾點綠色 

場景:河裡的水正緩緩的流着,風已學會了嚴冬的無情,尋覓食物的鳥兒飛來飛去,魚兒在水裡游 

人物:飛鳥,魚 

魚:(默默地抬頭,將嘴沿水面張合)你又一次從我的天空掠過,不知道你是否看到了我?我在這冰涼的水中,並未感到絲毫寒意,只要有你的出現,我的血液就會感到暖意流淌.(充滿希望的望着飛鳥的身影)如果我能飛,那多好! 

飛鳥:(默默的控制住身體的平衡,盡量地與水面靠近)我每次都與你靠的很近,很近,並自然的將頭低下,不知你是否能看到我會意的點頭?(深吸一口氣)這寒冷的空氣使我的身體有點僵硬了,可能你看不到這並不明顯的動作,但我仍會在前方不遠處為你仍下一條蟲子.(滿懷希望地望着魚兒)如果我能到水裡....... 

魚:(傷感的)不知道你是否能看見我向你張望的動作,那是我在心裡呼喚你,你仍下的蟲子,我都會毫無差錯的吞掉. 

飛鳥:(傷心的)嚴冬快到了,河水會結起一層冰,一層很厚很厚的冰,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魚:(難過的)河水會結冰的,我不知道能否再看到你,我該怎麼做呢? 

  第二幕 

時間:嚴冬以至 

地點:河,以及泛白的天空 

場景:河裡的水仍在流着,風學會了刺骨,鳥兒很少活動了,魚兒仍在水裡游 

人物:飛鳥,魚,獵人 

魚:(悲傷的)我看見你的影子開始模糊,你大概已經忘卻了我的存在.(吞下一口水)水是冰涼的,涼到了我的心裡,原本我可以躍出水面,可以與你會面,與你.......(沉默)我怕,我怕你飛的更高,對於我冷不防地靠近,你會躲的更遠.(嘆息)你的速度太快,我無法擺動僵硬的尾巴,跟上你行進的節奏,我只覺得你像斷線的風箏,在我頭頂上一閃而過.(很無奈地)我還在向前游,但願希望不會破滅. 

飛鳥:(哀傷地)魚兒,對不起,請原諒我不能和你交流了,冰層還在不斷的加厚,為了禦寒,我只能加快飛行的速度.對不起,我不能那樣的靠進你,對不起,我無法扔下蟲子了!(嘆息地)你每次都不願與我進行一段路程,你為什麼只低着頭?我心好痛! 

獵人:(穿着厚重的大衣,在河面上行走,他拿出了工具)(興奮地)不知道今天運氣好不好,就在這兒打個洞,等魚兒上鉤!(滿足的揮動着鑿子) 

飛鳥:(煩躁的)我在清冷的天空仍要為你而飛翔,這是我因你而無法改變的習慣,你可能會什麼都看不到,但我會堅持!我相信我們總會有相遇的一天. 

魚:(沮喪的)我無法的獲取你任何消息,在這不透氣的冰層下,我依然會沿着這路徑游,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能重逢. 

獵人:(高興的)終於打了窟窿,冰真厚啊!好了,開工吧! 

飛鳥:(見到蹲守的獵人,慌亂地)你千萬不要到洞口,千萬不要,我寧願不與你見面,我寧願為你等到另一個春天(尖歷地鳴叫)千萬不要,別....... 

魚:(欣喜若狂+前面,前面有光!是孩子把冰層砸碎了?(感激地)是的!我就相信有這麼一天,你一定就在外面吧?我來了!我馬上就會出來了,你等着我嗎?你一定會在那兒的! 

旁白:魚兒使出全身的力氣躍出水面,與飛鳥再次相遇,飛鳥由高處紮下,用翅膀肆意地扑打魚的身體,可魚全然不知飛鳥的用意.魚笑了,她慶幸能與飛鳥難得的接觸.飛鳥落淚了,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與魚兒的接觸.魚落入網中,魚笑着看着飛鳥越飛越高...... 

  第三幕 

時間:另一個春天 

地點:河.以及河上的天空 

場景:幾條魚在河裡游着,鳥兒頻繁出現 

人物:飛鳥 

飛鳥:(坦然地)那是你的同伴吧?我為你扔下的蟲子,他們都能很高興地吞下.(嘆息)你還是那麼自私地呆在我的心裡.......我每每看到天和河水融到一起的時候,我感到你就在我身旁. 

旁白:突然,有魚兒從水面躍起,飛鳥迎了過去. 

飛鳥:(驚喜的)那是你嗎?我要飛過去...... 

旁白:近了,飛鳥得知那並不是她. 

飛鳥:(尖叫一聲,沖向高空)我要對着太陽的方向飛,那裡永遠不會有冬天,那裡我會看到你,這樣一直的看着你...... 

旁白:縹緲中魚兒為飛鳥守望着天空.許久,魚兒落淚了 

光里,依然是飛鳥展翅高翔的身影.
查找更多飛鳥和魚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