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釣魚作文500字

第一次釣魚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釣魚作文500字

第一次釣魚

 江蘇省宜興市 陽羨小學三(2)班 韓耒

  在我7歲那年的暑假,我第一次釣魚,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

  那天清早,我對爺爺說:“您是釣魚高手,今天您就收我為徒,讓我成為您的傳人,好嗎?”爺爺說:“不行,河邊太危險了,我不放心。”“我會小心的!”我拉着爺爺的手,撒起嬌來。經不住我再三懇求,爺爺只能答應:“好吧,今天就帶你去釣魚,但有個要求,一定要聽話!”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吃完午飯,我和爺爺就拿着魚具出發了。來到小河邊,我們在一片樹蔭下停下了腳步。爺爺把魚餌套上魚鉤,甩起魚桿,把釣線拋向遠處,魚鉤沉入水中,頓時湖面泛起一圈圈銀色的漣漪。不一會兒,爺爺釣到了一條大烏魚。可是,我連一條小貓魚都沒釣到。半個小時過去了,爺爺已經有不少收穫了,我依然一無所獲。我不耐煩了,把魚桿收起來一看,原來是沒有魚餌了。我重新套上魚餌,學着爺爺的樣子釣魚。過了幾分鐘,浮子動了兩下,我覺得有魚上鉤了,漸漸得我覺得越來越沉,連忙叫爺爺來幫忙。我和爺爺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魚釣了上來,我和爺爺一看,大吃一驚,原來是一條大青魚。第一次釣魚就有如此收穫,爺爺不住地誇獎我有出息。我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至今回想起當時的情景,覺得自己還真的很厲害哦!

  指導教師:曹冰

回目錄

第一次釣魚作文500字

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釣魚。 

  去年暑假,我們一家三口去瀏園釣魚,這可是我第一次釣魚,以前就學過《小貓釣魚》這篇課文,我不會做三心二意的小貓,我一定會把魚釣上來的! 

  到了瀏園,爸爸先在與線上放好魚餌。甩進水裡之後才放心的交給我,說:“看到沒有,那個叫魚漂,它下沉的時候……”“就有魚上鉤了,對不對?”我連忙說。“對,對!”爸爸笑着回答我的問題。 

  一開始,我還專心致志的盯着湖面,魚漂有一點動靜,我就要拉上來看一看,結果都是風在和我開玩笑。不到五分鐘,我就泄了氣。突然,從媽媽那裡傳來一陣歡呼,原來是釣上魚來了。我想:我可不能讓你們小瞧我,我也要掉上一條!於是,我又一絲不苟的釣起魚來。 

  唉?魚漂好像懂動了一下,魚竿都彎了,沒錯,魚兒上鉤了!我迫不及待的揚起魚竿,結果是一條小魚,不過,這可是我第一次釣的魚,我當然很開心啦!魚兒拚命掙扎,但是越掙扎越緊,我把它放進小桶里,它才安靜下來我邊跳邊歡呼:“快來看啊!我釣上魚來了!”爸爸媽媽也為我豎起了大拇指。 

  之後的幾次,魚兒似乎變聰明了,只是把魚餌吃了,並沒有咬鉤。儘管只釣上一條魚,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明白了,只有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回目錄

第一次釣魚作文500字

  今天,天氣格外晴朗、空氣分外清新。我和爸爸要去釣魚,一路上,小花小草被風吹彎了腰,像是在歡迎,小鳥們在空中“唧唧喳喳”的叫着好似一個奏樂團,祝福我們釣到大魚。清風也像個衛士伴隨着我們一起走進了養魚池。

  爸爸告訴我:“釣魚的訣竅有許多,最基本的是看浮子,浮子就是那四個綠色的珠子,等浮子完全沉下去時,就說明魚上溝了。”

  開始釣魚了,我拋下魚鉤,剛開始的時候我還一副“生機勃勃”的樣子.過了一會兒,還沒有釣上魚來,我就有些沉不住氣了,東瞧瞧,西看看。哇!爸爸這一會兒釣了三四條魚了。我真羨慕,他對我說:“做事要有耐心,俗話說的好‘心急吃不了熱包子’。”聽了爸爸的話,我再次放下魚鉤,這次,我的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視着浮子,有魚兒來吃食了,我屏住呼吸耐心的等待,等到三節魚浮都沉下去的時候,我猛的一提,我的魚竿被壓成了弧狀,魚兒知道了這是陷阱后,一下子鑽到了水裡想要逃命,水上濺起了一圈圈波紋,但越掙扎魚鉤把它鉤的越緊,我把魚放入了網子里。

  我十分高興,在看了看爸爸,他的魚浮正在往下沉,忽然,只見他輕輕一拉,魚拉了上來,我湊上去一看,不由得大笑起來,爸爸居然釣起了一條金魚。一個下午就在這樣嘻嘻哈哈中度過了。晚上,吃着我們自己釣的魚,我的心裡不知有多甜了。

  今天我過的真開心!既學會了釣魚,又學會了磨練自己的耐心。

  珊瑚中學初一:楊宇寧

回目錄

第一次釣魚作文500字

十一期間,媽媽要帶我去釣魚,我高興極了。我們出發了,一路上美麗的風景也吸引不了我。我十分焦急,心裡不停地想,快點啊,怎麼還不到。 

  大約一個小時后,我們來到了海邊。我一看,釣魚的人還不少。真我迫不及待地掛上魚餌,使勁把魚桿甩出去,過了一會兒,魚桿忽然動了起來,可由於我太心急,竟不知道怎麼拉鉤,只好往後退,哪知小魚拚命地游,漁線不停地向前拽,可我不會拉鉤,只能幹着急,這時善於釣魚的姐姐過來幫我,可忙活了半天,魚還是跑了。於是,我又掛上魚餌,使勁一甩,魚鉤遠遠地沉入水裡,過了一會兒,魚鉤動了動,我立刻抓緊魚桿,學着姐姐的樣子拚命地搖轉輪,可魚兒早就逃跑了,魚餌倒吃得一點也不剩。我灰心地把魚桿一扔,說:“這魚太難釣了,我不釣了。”媽媽對我說:“這魚並不難釣,只不過是你沒有耐心,多等一會兒,等魚漂下沉再拉鉤,一定能釣上魚。”我又把漁線甩下去,然後一動也不動地等着。過了一會兒,魚鉤動了起來,我剛想拉,忽然想起媽媽的話,便一動也不敢動,眼睛緊緊盯着水面。這時,魚鉤向下沉,我趕緊搖轉輪,真得有一條魚釣上來了。我興奮地跳起來,大叫:“媽媽快看,我釣上了一條魚!”最後經過我的努力,我的水桶里滿滿地魚,它們自由自在地游着呢。 

  今天真高興,因為我的耐心釣上了好多魚。
回目錄

第一次釣魚作文500字

  爸爸是個釣魚迷,從小到大我就一直跟着他釣魚,他在河邊、湖邊甚至海邊釣,我都是小跟屁蟲似的,一會兒幫着拿拿魚餌,一會兒幫助爸爸給魚換換水,但從來沒有自己單獨釣過魚。不行,我也要釣魚!

  終於,爸爸同意了,帶着我去柳蔭公園釣魚。

  到了柳蔭公園,我來到魚塘邊,拿起魚竿,小心翼翼地把魚餌掛到魚鉤上,慢慢伸入水中。剛開始,水中的小魚們並沒有在意,但過了一會兒,它們就被魚餌散發出的香味吸引了,漸漸聚了過來。突然,魚竿一陣抖動,有魚上鉤了,我趕緊往後退了兩步,雙手用力往上一提,只見一條小花魚躍出水面。我拿穩魚竿,剛想上前去抓它,可沒想到它一下子掙脫了魚鉤,做了一個三百六十度轉身後又跳回了水裡,好像在說:“就不讓你釣着,氣死你!”

  沒辦法,我只好重新來,放好魚餌繼續釣。果然,魚兒們又一次禁不住誘惑,聚集了起來。就在這時,一條大白魚咬住了魚鉤。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先把釣到的大白魚放進盆里再去用手抓它,可它身上光滑得很,根本無從下手,這又給了它“作案”時間,哎,再一次從我眼皮底下跑掉了。

  “沒關係。”我安慰自己說。我重複着前面的一切動作,第三次釣魚再次開始。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釣到了一條魚。

  經過一個小時的奮鬥,我相繼釣到了三條魚。最後,我和爸爸滿載而歸了。

  作者:五年級張雪瀅  指導教師:韓梅

回目錄

第一次釣魚作文500字

第一次釣魚 

  合肥市琥珀小學翠竹園分校三年級 徐安哲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爺爺,表哥去豐樂生態園釣魚。 

  一進生態園,我和表哥就直奔釣魚場,準備大展身手。首先,我們領了釣魚竿、魚食、塑料袋,然後來到釣魚場,準備釣魚。釣魚場里共有二十五個魚池,我們選了一個靠近湖邊的,先往塑料袋裡裝了一些水,再在魚鉤上放一大塊魚食,然後把魚鉤放到水下。剛開始,釣魚非常不順利,不是等了半天一點動靜沒有就是魚食被吃完了卻沒有魚上鉤。看到別人一條接着一條釣上來的魚,我們急得滿頭大汗。 

  就在這時,爺爺來了,問道:“是不是釣不上來魚啊?”我和表哥連忙點頭。隨後,在爺爺的指導下,我們改進了釣魚方法,明白了一些釣魚技巧。我們把魚食做得小了一點,這樣容易讓魚咬住鉤,然後,我們耐心地等待,兩隻眼睛緊緊地盯住魚竿,只要感到手往下一沉,就說明有魚咬鉤了,這時要迅速地拉竿。很快,我們就釣上了第一條魚,我興奮地大喊:“我釣上來了,我釣上來了!”後來,我們接連釣了二十多條呢。 

  不知不覺一上午就過去了,我拎着沉甸甸的塑料袋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釣魚場。看着手中的“戰利品”,真不敢相信第一次就能釣上來這麼多魚,我開心極了! 

  指導老師:費爽
回目錄

第一次釣魚作文500字

  今天早上5點鐘,我和爸爸來到河邊,準備釣魚。

  我先從袋子里拿出一隻蚯蚓,要把它穿到魚鉤上,可是,這隻蚯蚓老是活蹦亂跳,怎麼也穿不進去。爸爸告訴我:“兒子,先把蚯蚓放在手心裡,用另一隻手拍它,直到把它拍死。”我照着爸爸的方法拍了好長時間,蚯蚓也不死。我想:會不會使勁一些就可以呢?我就使勁拍了一下,蚯蚓終於死了,可是它被我拍成了兩截。我按照剛才的方法又做了一次,這次成功了。

  我把魚竿向遠處一甩,魚漂立了起來。我等了好長時間,見魚還不上鉤,就問爸爸:“爸爸,魚怎麼還不上鉤啊?”爸爸說:“你要有耐心,魚一會兒就上鉤了。”又過了一會兒,我看見爸爸把魚竿一提,一條活蹦亂跳的白鰱就上鉤了。我急忙對爸爸說:“祝賀您!”緊接着,我的魚漂不見了,我急忙提起魚竿,可是,魚的力量太大了,我根本就提不起來。魚都把我拽跑了,我跑到了淺水區,衣服褲子全濕了。我想,這條魚的力量怎麼會這麼大?爸爸趕忙過來幫忙,我去拿漁網,把這條大魚撈了上來。我問爸爸這是什麼魚,爸爸說這是一條大白鰱,有6斤多重呢。我太吃驚了,這麼大的魚在水中肯定也算龐然大物了!我們今天一共釣了7條魚。

  我從這件事知道了:做事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廢。

  進步小學四年級:常澤鈺

查找更多第一次釣魚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