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金魚作文500字

小金魚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我家養了六條可愛的小金魚! 

  我把它們養在一個透明的一個魚缸里,魚缸的裝飾費了我好大的勁,首先在魚缸底部先鋪上一層被我洗得乾乾淨淨的細沙,看上去就像一塊金黃色的地毯,然後在細沙上面放上兩塊漂亮的鵝卵石,最後把幾根碧綠的水草埋在沙子里,才把小金魚放進去。 

  我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急忙跑到魚缸前。看他們玩耍、嬉鬧,再給它們餵食。一開始,我在金魚缸里撒了一些魚食,這些小金魚並不搶食,而是等了一會,只有兩條小金魚在小心翼翼吞吃,讓我感到十分奇怪,難道另幾條小金魚不餓嗎,還是生病了……。?下午放學回家,我急迫跑到魚缸前,發現魚食都不在了,而且它們都歡蹦亂跳的,一點生病的跡象都沒有。啊!我恍然大悟,原來它們剛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比較害怕呀。 

  有一天,我發現小金魚一個個都無精打采,張着大嘴巴,喘着氣……我很害怕—因為我非常喜歡這幾條小金魚。我急忙喊來爸爸,帶着哭腔問爸爸怎麼回事。爸爸看了看說:“哦!原來是缺氧,你一直沒有給它們換水吧?我和爸爸馬上去江邊打水,又急忙跑回家,給它們換上水。沒過多久,它們又歡蹦亂跳了,有的躲在毛絨絨的水草里,好像在玩捉迷藏的遊戲;有的趴在鵝卵石上休息:還有的你追我趕,繞着水草泡了好幾圈才停下來。原來他們比我還調皮啊! 

  看!這就是我家可愛的小金魚!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500字

  今天,我剛走進教室,就驚喜地發現了幾個新“朋友”??幾條小金魚。

  這些“新朋友”真惹人喜愛!有的金魚身體是由紅色和白色組成的,像一隻變色斑馬;有的身上有些白色的小點,就像一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有的是金色的,像一個個嬌滴滴的小公主!最美麗的要數那條最小的金魚了,它全身都是金色的,眼睛鼓鼓的,就像兩顆晶瑩剔透的小珍珠,一身金色的魚鱗,金光閃閃,尾巴輕如薄紗,像撐開的公主裙似的,它穿着公主裙在水中優雅地跳起舞來,就像一位天使。

  這些金魚可聰明了。只要謝老師一走過來,金魚們就紛紛沉下去,只有那隻神氣十足的“大將軍”還滿不在乎地停在水面上,目不轉睛地盯着謝老師,好象在說:“夥伴們,快上來看,這是誰呀?”謝老師剛剛離開,它們就搖着尾巴爭先恐後地游上來,小腦袋湊在一起,像一群頑皮的孩子在說著悄悄話。

  這些可愛的金魚最喜歡玩遊戲,他們有的在比賽游泳,有的在瘋打,還有的在捉迷藏。最有趣的是那兩條比賽游泳的金魚,一條白色的金魚是裁判,“預備,開始!”裁判一聲令下,兩條金魚立刻飛奔出去,像離弦的箭一般沖向終點,最後“打”成了平手……

  金魚們的生活過的豐富多彩,要是我也能變成金魚,在魚缸里像魚神仙那樣生活就好了。

回目錄

養小金魚的啟示作文500字

  我感謝金魚,它讓我改正了粗心大意的陋習。這是為什麼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一次偶然的機會,爸爸從外面帶回來了4條小金魚。對我說:“飼養小金魚的任務就交給你了。”“為什麼?”我疑惑不解的問道。爸爸笑而不語。

  剛開始,我還非常有興趣的每天按時給它們餵食、換水。可是,才過了兩天,我的老毛病就又“複發”了。常常看電視入了迷。忘了給金魚餵食、換水。半個月後的一天,令人難過的事情發生了——兩條小金魚肚子朝天,一動不動的浮在水面上。還有兩條正奄奄一息的活着。我凝視着兩條死去的小金魚,傷心極了,淚珠不停地往下掉。“小金魚怎麼會死呢?”我忐忑不安的去問爸爸。爸爸告訴我:“你每天不按時的給它們餵食換水。這樣下來,就破壞了他們的生活習性。影響了它們的健康。這樣下去,他們能活嗎?爸爸就知道你會迷上電視,忘了給它們餵食換水。現在你知道爸爸為什麼跟你買着4條小金魚了嗎?爸爸就是希望你能通過養金魚能改正你的壞習慣!”

  我聽了,恍然大悟。之後,我不敢馬虎,每天給他們按時餵食換水。現在這兩條小金魚活蹦亂跳的。

  如今剩下的兩條小金魚在魚缸里互相追逐嬉戲。而我,也在快樂中逐漸成長,同時也改掉了陋習。

  五年級:我期待的晴天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500字

小金魚

   四B班  趙睿

  我愛毛茸茸的小狗,我愛調皮的小貓,我更愛我家的小金魚。

   說起小金魚,它們還有一段來歷呢?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和媽媽逛街回來,我看到賣金魚的人大聲吆喝。我湊過去一看,喜歡上了小金魚。嚷着要媽媽給我買金魚。媽媽看着我渴求的樣子,就答應了。

   它們是不同種類的,一條是又黑又滑眼睛軟的水泡眼。一條是又紅又紅的紅高頭,另一條是又紅又大的獅子頭。

   它們游泳的姿態各不相同。水泡眼邊游邊甩着尾巴,因為甩尾巴能保持平衡,紅高頭邊游邊讓尾巴隨水漂,這樣能加快速度。獅子頭邊游邊扭動着身子,這樣很利於轉彎。

有一次,我看它們吃食,它們各顯身手。水泡眼平衡地向食物游來,然後一口吃掉。這樣,水泡眼吃到了兩顆。紅高頭使尾巴隨水漂,快速吃到了兩顆。獅子頭一個大轉彎,吃到了身後兩顆魚食……

每種動植物都有自己逃生的方法,我家的小金魚也不例外。有一次我想抓住這些機靈的小金魚。我想了個辦法,我先用魚食把他們引過來,抓住其中一條說:“哈哈!你逃不掉了!”誰知,它們的身體滑的很,我一不注意,從我的掌心他們就逃之夭夭了……

我愛我家的小金魚,因為它們給我的童年帶來無窮的樂趣!

回目錄

美麗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上周,我家買了幾條可愛的小金魚。我把小金魚養在一個玻璃缸里,裡面放有假珊瑚,底下有光滑的鵝卵石,就像生活在一個真實的海洋世界里。

  小金魚們向橘紅色衣裳,魚鱗散發出金黃色的光芒,黑溜溜的眼睛,魚腮一鼓,圓圓的小嘴巴就張開了,吐出一串串珍珠似的小泡泡,剪刀似的小尾巴是小金魚的一大特色,它不但在美觀,而且很大,因為小尾巴能使小金魚自由自在的在水裡暢遊。這就是我家既可愛又美麗的小金魚。

  我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小金魚,幾條小金魚就游到魚缸的周圍,探出小腦袋,吐出小泡泡,好像在跟我說“主人,早上好!”此時我想小金魚大概餓了吧,便給它們喂飼料。我剛撒下飼料,它們便張開小嘴,激動地游來游去,爭先恐後的搶着吃,太有趣了!

  有一次,我把魚缸搬到書桌旁,正當我認認真真地寫着作業時,我發現了一個天大秘密。原來小金魚們還會竊竊私語,發出“吧、吧”的聲音,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但心裡卻激動不已,也許這就是所有動物的本性,不知道它們在商量什麼事,嘮嘮家常呢?

  我喜歡小金魚,因為它們既可愛又美麗,我還想進一步地去了解它們,去發現金魚更多的秘密,並和它們快樂地生活下去。

  廣東省陸豐市碣石鎮展新小學四年級:余佳南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500字

  我家養了兩條小金魚,一條是黑色的,另一條是紅色的。它們都非常可愛。我更喜歡那條紅色的小金魚。它頭上有兩隻鼓鼓的大眼睛,就像兩隻電燈泡似的,大大的尾巴好像它身上穿了一條美麗的小喇叭裙。

  每次放學回家,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看那兩條小金魚。我去看看它們在做什麼。如果,它們肚子餓了,我就會給它們吃一些食物。我會去拿一些麵條,弄碎了放進去,有時會弄一些魚喜歡吃的小蟲子給小金魚吃。在放食物的時候,我會對它們說:“小金魚,快來吃飯嘍!”那兩條小金魚好像聽懂了我的話似的迅速游過來搶着吃食。我看着這兩條可愛的小金魚搶着吃食的情景就會高興地對它們說:“乖孩子,別搶!大家都可以吃飽。我這裡有的是食物,只是別貪吃,而吃壞了肚子,那就不好了。”它們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看起來多麼喜歡我給它們吃的食物。而且,它們也從不打架,平時和睦相處。它們好像在告訴我大家和睦相處這個世界才會顯得更加美好。有時,它們還比較貪玩,一邊吃,一邊還在玩耍呢!

  這兩個小機靈鬼還挺好玩的。有時,我把手放進水裡去,它們就會東躲西藏,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的遊戲呢!有時,那兩個小機靈鬼還會大着膽子游過來碰碰我的手,然後迅速游向遠方。它們看到我不傷害它們,就放心大膽地在水中游來游去。

  瞧,我的這兩條小金魚是多麼討人喜愛!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500字

  “快來看哪!活潑可愛的小金魚!”街道一旁傳來了一陣吆喝聲。我和媽媽懷着一顆好奇心走了過來。原來是小攤販在那裡賣金魚,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媽媽答應給我買五條小金魚。

  回到家,我便細細地觀察起來.一條是孩子型的金魚,渾身雪白雪白的,偌大的肚子一個勁兒的向垂。一條是特殊型的金魚,兩隻燈籠泡似的眼睛最為奇特,身子是橙色的,十分討人喜歡。兩條是普通型的,因為它們最普通,其它三條金魚就欺負它們,因此,它倆就成了成知己.還有一條最大,可以說是魚群中的大王,其它的魚都不敢冒犯它。

  一天,普通型的金魚向其它三條金魚發戰爭:“我們要比賽!”“行!一群無知的蠢魚!”大王發狠說.可是,它們比賽的是最簡單的捉迷藏。“遊戲規則是:我們藏,你們抓,抓到就你們蠃!”普通型魚異口同聲說好。哪知,普通型魚兒悄悄對我說:“你快把我們移到另一個魚缸中去。謝謝!”為了替它們做主,我只好照辦了。最後,魚大王找了半天還沒找到,便大吼一聲:“我投降!”普通型魚又游回魚缸中,魚大王賴皮說:“找到了!我贏了!”普通型魚只好乖乖落入魚大王的手中。唉!我真替普通型魚感到悲哀!

  感謝你們,魚兒!你們是我的課餘生活多姿多彩,生活充滿生機.謝謝!

  橫溪鎮中心小學四年級:2000816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500字

小金魚

  盤河小學五年級二班

  姜龍春

  童年這盒彩筆,把我的孩提時代描繪得五顏六色,妙趣橫生。 

  五歲那年的一天,爸爸急匆匆的回了家,指着剛買回的那缸金魚,叮囑道:“看見那缸金魚沒有,它們就是你的小弟弟小妹妹,你可要好好照顧它們呀,爸爸回來可是要檢查的哦。”說完就急匆匆地上班去了。我傻傻地點了點頭,對這一切似乎還沒反應過來。獃頭獃腦的看着那五彩斑斕的魚,心中不禁疑惑起來:“這些魚可真奇怪,眼睛大大的,肚子鼓鼓的,身上還有顏色,和平時媽媽燉的魚一點也不一樣。”突然,一個念想從我腦中飄過:它們身上的色彩一定是被染上的,至於它們大大的眼睛、鼓鼓的肚子,八成是中毒了,我需要給它們洗掉這些,讓它們健康起來。可是用什麼呢?眼珠子一轉,咦,有了:沐浴液和刷子。我把半瓶沐浴液到了進去,可它們似乎不願意,嘰里咕嚕地掙着往外跳。我安慰它們說:“不要怕,姐姐幫你們洗澡,洗完就不難受了。”過了一會,它們聽話極了,都平躺着在水面飄來飄去。此時,爸爸剛巧下班回來。我高興的撲到爸爸懷裡:“爸爸,我幫它們洗掉了毒素,它們正香香地睡覺呢!”爸爸聽后哭笑不得,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這些是金魚,金魚的顏色是天生的,不是中毒了。”我恍然大悟。

  是這些小故事組成了我多彩的童年,也是這些小故事要我獲得了成長;童年,轉過頭,依然還在。

  (指導教師:豆豆)
回目錄

我家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我家的小金魚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王自豪

  我家有五條小金魚。兩條是我爸爸給我買的,另外三條是姑姑給我買的。

  這五條小金魚生活在一個金魚缸里。缸里本來放着一棵漂亮的假水草。可是,我認為它放在水裡面不好看,就把它給拔了。爸爸看到沒有責備我,反而去找來一塊可以吸水的石頭,放在了金魚缸的中間。這一塊石頭比較大,它橫放在中間,就像一座攔河大壩,把五條小金魚放成了兩半。我看到小金魚的天地變得狹窄,而且它們之間不能夠團聚,真是掃興。於是,我就把這一塊石頭給拿掉了。小金魚們變得活潑起來,好象顯得格外高興。

  冬天,金魚缸里的水面上結了冰。我想這下小金魚看來會死了。我難過地走過去想去處理後事。不料,我走近金魚缸,看到小金魚們在水下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高興得呼喊起來。它們居然沒有死!

  下午,我再去看的時候,發現河面上的冰沒有融化,反而把整個水面給結住了。這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可是,我仔細觀察,看到這一些可愛的小傢伙居然都活着,而且還顯得十分活潑。

  我非常敬佩這一些小金魚的毅力!小金魚,你們真頑強!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500字

我家養了六條小金魚。一條是白身子紅尾巴的,一條是紅身子白尾巴的,一條是鼓眼的,兩條五花,還有一條銀灰色的,它們很可愛。

  它們愛吃魚蟲。可是,沒有魚蟲的時候,只能喂它們魚食和小米。它們不僅樣子美麗,而且在我喂它們食物的時候,它們還不時跳一下,有的時候在水裡面快活地游着。

  我的爸爸過兩天就給它們換一次水,換水的學問也很深呢!聽爸爸說:“如果不小心,金魚就會生病。”爸爸換水時總是接盆自來水,把水放在陽光下。我問他為什麼曬水,他說自來水用太陽一曬就去掉漂白粉,使水的溫度和魚缸里的水的溫度一樣,這樣金魚就不會生病了。

  有一次我看到一條小金魚不動了,還以為死了呢!後來,爸爸說:“小金魚沒死,正在睡覺。”我有些不相信,以為爸爸不想讓我傷心才這麼說的。後來爸爸說:“那你就在這裡等着吧!”我說:“為什麼?”爸爸說:“一會兒這條小金魚就動了。”爸爸走了一會兒那條小魚就動了。我高興極了。然後,我問爸爸怎麼知道的?爸爸說:“魚死了會發出一種臭味兒。”我說:“還有呢?”爸爸說:“還有魚死了就會浮在水面上。”我說:“啊,原來如此。”

  我真喜歡這些可愛的小金魚。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我有37隻心愛的小金魚,是在花鳥市場買的。媽媽說它們能活兩三年呢!我聽了心花怒放,因為它們能伴隨我度過小學生涯。 

  它們中有高貴的豆魚、“變色龍”、“黃毛虎皮”等。也有中等的“紅箭”、“虎皮”、“清潔工”、“珍珠”等。還有出身較卑微的“紅綠燈”、“孔雀”、小型錦鯉等。但無論它們的出生是高貴,還是低賤,我都一樣喜歡。 

  它們剛來的時候,與我這個小主人很不友好。通常我一站在離魚缸三步外,它們就躲到魚缸中的珊瑚叢或“水車”和“小房子”後面去了。 

  去年春節,我把我家的小貓“玲玲”送給了鄉下堂叔,今年,堂叔來時,玲玲已經做媽媽了。玲玲帶着它的3隻小貓歡天喜地地到我家做客。它們一到魚缸前,玲玲就“撲”地跳起來,想抓點兒魚喂它的孩子們。可無論它怎麼努力,也一條魚也都抓不到,魚兒依舊在嬉戲打鬧着/沒辦法,“玲玲”只好望“魚”興嘆了! 

  調皮的虎皮“奔奔”被卡在珊瑚叢中,它拚命地掙扎着,怎麼也出不來。看到這種情形,我忙用小魚網的網把小心地撥它,好不容易才幫“奔奔”遊了出來。還有一次,“變色龍”“咕嚕嚕”把自己變得跟房子一個顏色,藏在房子的下面,兩天都不出來。我以為它死在珊瑚叢里了,着急地用魚網亂撈,可怎麼也撈不到。第三早晨,可能因為肚子餓了吧,“咕嚕嚕”又跑出來,讓我虛驚了一場。 

  小金魚給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我喜歡它們!
查找更多小金魚作文5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