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金魚作文600字

小金魚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喜歡的小金魚作文600字

  最近,我交上了新的好朋友—三條小金魚。它們是前不久爸爸幫我從花鳥市場上買回來的。小金魚可愛,膽小,彷彿懂人話,十分討人喜歡。

  這三條可愛的金魚是幸福美滿的一家人。你看那條穿着黑色晚禮服的“魚爸爸”,大大的眼睛總是警覺地瞪着,似乎任何一點兒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它保衛“妻兒”的眼睛,我給它取名為“黑王子”。再看那條披着銀白色鱗甲的“魚媽媽”,溫順地在水裡漫遊,真像一個優雅的公主,我給它取名為“銀公主”。而最小的一條,便是“魚寶寶”了,我給它取名為“小不點”,它經常好奇地東奔西跑。

  每天一放學回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它們餵食。因為它們比較膽小,所以我通常都會輕輕地走到魚缸旁邊,然後靜靜地蹲在一邊,看它們吃。這個時候,需要特別耐心,因為一有動靜,小金魚就會躲進水草中,拒絕吃飯。它們一定要等到自認為安全了,才從水草中探出頭來。這不,“小不點”第一個躥上水面來,對準一顆紅紅的,它認為最大,最可口的粒狀魚食張開小嘴,吐出一個水泡,嘴在往裡一收,就把魚食吞下肚了,它又鑽進水草中,與魚爸媽共進美食。

  沒遇到高興或不愉快的事情,我總會告訴小金魚們。它們也像聽懂了似的,停止了嬉戲,靜靜地望着我。面對興高采烈的我,金魚一家會用歡快的舞蹈助興,面對沮喪至極的我,它們不在水裡游,只是獃獃地看着我

  這麼通人性,可愛的小金魚為伴,我能不喜歡它們嗎?小金魚給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樂趣,我愛我的小金魚!

  六年級:陳懿齡

回目錄

我的小金魚作文600字

  一天,媽媽下班回家,手裡提着兩個像小燈籠一樣的瓶子。我趕忙上前定睛一看,呦!原來是四條可愛的小金魚啊!我連忙接過來把它們放在大玻璃瓶里,讓它們盡情地游。

  我開始靜靜地欣賞它們。有兩條是紅色的,還有兩條是黑色的,都長着一雙黑寶石般的眼睛,一張一合的魚鰓和圓鼓鼓的肚子。它們尾巴的形狀各不相同。紅色最小的那條尾鰭開叉很深,像一把剪刀;另外紅色的那條尾巴猶如蝴蝶的翅膀,晶瑩剔透。而黑色的一條金魚,尾巴像穿着一條漂亮的長裙,在水中翩翩起舞。另外一條黑色的,尾巴是圓形的,像一把大扇子,一扇一扇。小金魚可好玩啦!它們在水中快樂地游着,大尾巴搖擺,好似美麗的公主披着長紗在水中舞動。

  小金魚有時頭朝上,嘴巴一張一合,好像在和我說悄悄話;有時它們又湊在一起,彷彿在開會的樣子。我故意敲了敲魚缸,小金魚好像受了驚,以箭一樣的速度貼着魚缸轉了兩三圈。可奇怪的是,它們卻互不相撞,我真佩服它們的機靈。我覺得它們餓了,就小心翼翼地撒下去一點兒魚食,一開始好像沒什麼動靜,不一會兒,它們似乎聞到了什麼,那條最小的紅魚最機靈,噌的一下,把魚食含在了嘴裡,另外幾條緊隨其後。它們吃完了,圓圓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說:“小姑娘,再給我一點兒吧!”我只好又給它們了一點兒。媽媽說:“別喂多了,會撐死的。”

  現在,我一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的小金魚,看它們是不是在高興的玩,然後喂它們好吃的。有時候學習累了,我就會看看它們;晚上睡覺前,我還要和它們說:“再見!”

  這四條小金魚給我增添了許多歡樂,我非常喜歡它們!

  六年級:令狐傾雪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600字

  我家養了兩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我給這兩條魚起了兩個可愛的名字,一個叫“小老頭”,另一個叫“小帥哥兒”。

  為什麼叫它“小老頭呢”?那是因為它在我家已經呆了四年了,身體已經逐漸變得透明了。它的頭上不知什麼原因長出一個“瘤兒”,像個透明的白泡泡,它的眼睛黑油油的想兩顆黑色的珍珠,還閃閃發光那!我發現它的頭後面分別有兩個像扇子一樣的東西一鼓一鼓的,那是什麼呢?我仔細查了一下資料,原來是腮——腮是魚的呼吸器官。它的肚子鼓鼓得,像一個小小的乒乓球,一看就是一個貪吃的傢伙。我發現它的背鰭在休息的情況下是收起來,遊動時是展開的。它最美麗的地方要數它的尾巴了,好像是從它的身體里開出的一朵美麗的小花兒。而且每片“花瓣”會隨着魚身體的遊動而捲曲,很像大樣深處的水母。

  “小帥哥兒”與“小老頭”的不同之處在於身體的顏色。“小老頭”的身體因為老了的緣故,顏色發白,而“小帥哥兒”因為年輕力壯除了腹部是金黃色之外,其餘的都是橙黃色的,顯得活力充沛。

  它們倆不但衣裳顏色豐富,而且他們的吃食的樣子很有趣。

  每天早上我起來餵食的時候,它們倆個就像看見了救星一樣,眼睛都朝我看來,眼珠瞪得大大的盯着我。當我投食的時候,它們好像能聞到氣味一樣,嘴張的大大的,準備吃食呢!我一把食投進去,它們就用那像吸管一樣的小嘴,把食吸進腹中。而且吸一口吐一個泡泡,吸一口吐一個泡泡,看上去特別滑稽。

  我看着“小帥哥兒”與“小老頭”在我家的魚缸里快樂地游來游去,我也感到非常的快樂,因為它們是我親手養大的!

  廣東深圳羅湖區草埔小學四年級:何雨霖

回目錄

捉弄小金魚作文600字

  黑龍江省伊春市黎明小學四年三班程原

  指導教師:黎明小學李舉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和爸爸去市場買早飯。回來時,看到市場邊上有賣小金魚的,那些小金魚非常可愛,爸爸見我喜歡,就給我買了兩條。

  回到家,我便把小金魚養在魚缸里,它們便算是安家落戶了。過了幾天,媽媽發現它的水髒了,便對我說:“原原,你去給小金魚換換水吧!”我高興地說:“好啊!”我拿着我的小綠桶和魚缸來到衛生間,想:要想給它們換水,必需得把它們倆撈上來!於是,我便開始撈小金魚。可聰明的小金魚總是不上當,更可氣的是,有好幾次,小魚眼看就要被我捉住了,它卻一擺尾巴,又跳回魚缸里去了。我想:就算你是孫悟空也逃不出我如來佛的手掌心。可我越是想捉它,它越是逃,好像在故意氣我。後來,我終於找到了竅門:只要把小金魚趕到魚缸邊上,用手輕輕一撈,它就上來了。這樣我便很快把它們撈上來了。

  換好水后,我又把小金魚們放回魚缸。看着它們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捉小金魚的慾望又一次在我心中燃燒起來。我想:諸葛亮曾七擒孟獲,現在讓我也來七擒小金魚吧!於是我把小金魚撈起來,扔下,撈起來,扔下……玩得不亦樂乎。

  媽媽來到衛生間倒洗菜水,發現我在禍害小金魚,很生氣,喊道:“小程原!你怎麼能這麼禍害小金魚呢?以後,爸爸還能給你買了嗎?你看,它的鱗都掉了!”我仔細一看,小金魚果然掉了兩片鱗。我這才戀戀不捨去把魚缸放回原處。

  現在,這兩條小金魚早已在我的“照顧”去了天堂,但那時捉小金魚的快樂卻讓我記憶猶新。

  四年級:程原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600字

歡迎 投稿

  可愛的小金魚

  我家養的一條小金魚,漂亮又可愛。頭上一對眼睛鼓鼓的,看起來炯炯有神。一張“O”字形的嘴巴總是歡快地吐着泡泡。它的肚子胖乎乎的,背上鑲嵌着金黃的鱗片,象穿的一件黃金甲,遊動起來閃閃發光。它胸前的兩片魚鰭,就像兩支船槳,幫助它划水,在水裡穿行自如。不過最漂亮的還要數它的尾巴,像一條鮮艷的公主裙,遊動時簡直就是一朵盛開的金花。

  小金魚剛買回來時,喂它餌料,它一開始不吃,好像很害羞、很害怕,等大家都熟悉了就不客氣了。現在每當我去給它餵食,它就會擺動着尾巴歡快地游到水面上來,瞪着大眼睛,張着大嘴巴,一邊吃一邊和我打招呼。有時小金魚吃了一大口就吐出了一個泡泡,有時把魚食吃進去了又吐了出來,像在玩似的。吃完了,它的嘴巴向上翹着,好像在唱歌呢!不過這種小傢伙很傻,從來也不知道什麼叫“飽”。如果你不停地喂它,它會吃得脹破肚皮的。因此,我每次都只能喂它一點點。此外,我還經常讓它到陽台晒晒太陽,這樣它的顏色會更加鮮艷。

  有時我想逗逗小金魚,便把手指放進水裡,小金魚以為是好吃的東西,便用嘴使勁地咬我的手指,卻發現這個東西很硬很大卻吃不着,而且沒有一點味道,才知道上當了。這時,小金魚便會晃動着它的大眼睛,好象對我翻白眼呢。

  看,多可愛的小金魚!望着它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就開心!

  作者姓名:夏子涵

歡迎 投稿
回目錄

我的小金魚作文600字

  我家的魚缸里有一條美麗、淘氣、快樂的小金魚。小金魚的眼睛很大,就像一顆圓圓的大葡萄;它的頭也非常大,好似一個五顏六色的彈珠,它的大腦袋將近佔了它身體的四分之一;它的肚子鼓鼓的,佔了身體的二分之一,當小金魚擺動身軀時,它的肚子就像一個嵌在清澈的水裡的一輪明月;它的尾巴有一點扁,佔了身體的三分之一,就像一把非常小的扇子,當小金魚遊動的時候,又像一把隱隱帶着紅光的寶劍。小金魚很調皮,它有時在水中跳來跳去的玩耍,有時又停在水中一動不動地靜靜的休息。

  小金魚吃食物的時候非常有趣:它首先停在原地不動,眼睛全神貫注地注視着魚餌的位置,兩三秒之後就飛快地朝魚餌游過去,最後張開嘴巴一口把魚餌吞進肚子里,美美地飽餐一頓。吃飽了,小金魚就會在水中一動不動的休息。

  一天晚上,我寫完作業後去給小金魚餵食,當我把他的美餐放進魚缸以後,它竟然沒有像往常一樣飛快地朝它的美食游過去,而是呆在原地一動不動的。“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有點着急了,跑去問奶奶,可是奶奶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想現在網絡查找資料不是很方便嗎?一想到這裡我趕緊打開電腦,在電腦裡面查了起來:原來,金魚不吃魚餌,可能是生病了。但是,我養的金魚,怎麼可能生病呢?原來,引起金魚生病的主要原因就是沒有及時換水。我一看,果然,金魚缸里的水有些渾濁,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忘記及時換水了!

  原來,養金魚還有這麼多的技巧,我還要多多學習才行啊!這就好比我們的學習,要是我對學習的態度也像養金魚這樣,能夠做到勤學多問的話,那豈不是門門考試都打滿分!哈哈!想到這裡我開心的笑了。

  青園小學五年級:楊易霖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600字

小  金  魚

  澤國小學  三(4)班  鍾宇帆

  夏天小金魚非常活躍,一會游到這邊,一會游到那邊。所以人們非常喜歡小金魚。

  小金魚的頭是圓圓的,上面長着一雙銳利的眼睛,一有東西放進水面它就馬上躲起來,觀察片刻覺得安全了才又出來活動。它的身上披着金色的綢緞,非常美麗;還有的是紅色的,像一團火焰。它的尾巴很大很長,有的是蝴蝶形的,有的是扇形的,遊動起來時大尾巴一搖一擺的,既美麗又神氣!

  每次我給金魚餵食時,它們都會在食物的旁邊轉幾圈又沉到水裡,好像在想:哼!我才不會上當。可過了一會,它們就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當中一些膽大的會先游上去聞一下碰一下並馬上後退,然後又碰一下聞一下,又後退,直到覺得真真沒危險了再開始吃。其它金魚看見了也上來掙先恐后地搶着吃了。有的還來不及嚼就吞了下去。有的追趕其它的魚不讓它們吃,還有的把食物搬到角落裡慢慢吃。

  吃飽了它們又開始玩耍,有的在吐泡泡,說:“你們看這是什麼?”一隻回答說:“是零!”“錯了,這是英文字母O!”可過了一會兒,它又吐一竄泡泡,問:“這是什麼?”剛才那一隻趕緊回答說“我知道了,是英文字母O。”可它又狡猾地指正說“這次的是零!哈哈哈……”它們開始你追我趕起來,玩着躲貓貓的遊戲。還有的做起了清潔工,把水底下的石頭舔得乾乾淨淨。

  玩累了,它們有的在水面上做自己的美夢,有的在水中張大眼睛觀察四周,有的在水底做快樂的夢......

  小金魚真的太有趣了!
查找更多小金魚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