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鯊魚作文

鯊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智斗大鯊魚作文600字

  從前,東海里很安寧,小動物們非常友好,過着和平的日子。小魚、小蝦、螃蟹和章魚一起在海底里拔河,在珊瑚叢中捉迷藏,在海草上盪鞦韆,自由自在,非常快樂。

  有一天,海里來了一條流浪魚。他面黃肌瘦,衣服穿得破破爛爛的。大家都好奇地圍上去問:“你叫什麼名字?為什麼會這樣子?”流浪魚憐巴巴地說:“我叫鯊魚,原來住在東海一個遙遠的村莊里。有一天,我們村裡來了一群強盜,他們把我家裡的東西都搶走了,房子也被燒了,我逃了出來,已經幾天幾夜沒吃東西了,嗚嗚……”小動物們聽了,非常可憐他,便找出了一間漂亮的小房子給他住,還每天給他送可口、美味、營養的食物和乾淨、舒服、溫暖的衣服。沒過幾天,鯊魚就恢復了體力,臉紅潤潤的,看上去很強壯。

  可誰也沒想到的是,這條大鯊魚是一個壞傢伙。他在原來的村子里總是幹壞事,小夥伴勸了他好多次,他都不聽,大家無可奈何之下,才把他趕出了家。誰知他惡習不改,看見小蝦在盪鞦韆,趁小蝦不注意扯斷海草,害得小蝦撞到了石頭上,背彎了;他看見小動物們在拔河,就使勁吐氣,一下子把他們個個摔得遍體鱗傷;有時他甚至一口吃了小動物……大家非常害怕,不敢出門。怎麼辦呢?大家決定趕走他。但又怎麼趕走他呢?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着。終於有一天,一隻機靈聰明的小蝦想出了一個妙計。章魚趁他睡覺的時候,噴出了黑糊糊的液體。鯊魚眼前一片漆黑。帶魚用長長的身體撐開他的嘴巴,螃蟹立刻爬了進去,揮動着大鉗把他的牙一顆一顆地拔了出來。大鯊魚疼得哇哇直叫:“求你們饒了我吧!不要再拔了!”

  最後,沒了牙的大鯊魚夾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走了。

  五年級:小蘿莉萌萌

回目錄

大戰鯊魚群(1)作文90字

1962年的一個黃昏,一艘名叫勇敢號的捕魚船從布蘭克林港到新西蘭魚島捕魚。他們這條船的船長叫馮布是個性格暴燥的醉漢,整天喝個酩叮大醉。這時,當船員們聽說由他來指揮勇敢號,他們不時有些擔心。
回目錄

鯊魚認錯作文600字

在蔚藍的大海里,生活着許多魚類,在這些魚類中,鯊魚算是最兇猛的。它身體呈紡錘形,稍扁,胸、腹鰭大,尾鰭發達,又大又扁的嘴巴里長着兩排鋒利的牙齒,真像一個海洋里的檢查員。海洋里除了這些魚類,還有許多奇珍異寶,有漂亮的貝殼,美麗的珊瑚,可愛的海馬,悠閑的海草...... 

  鯊魚常欺負較小的魚類,有一天,一條小魚游到了鯊魚的家裡看美景,結果被鯊魚知道了,就悄悄地游過來,準備吃掉這條小魚。剛游到它面前的這條小魚連忙對鯊魚說:“鯊魚大哥,別吃我,我只是到這裡來看看景色。”可鯊魚還是把這條小魚給吃了。小魚的夥伴們知道后,集體商議,決定今後再也不理睬鯊魚了。這下鯊魚難受極了,它沒有了朋友,變得孤苦伶仃,整天發獃。海馬看見它這個樣子,決心幫它一下,於是就對它說:“只要你今後不再做壞事,大家會原諒你的。”鯊魚聽了海馬的話,心想:要想讓大家原諒,就要多做好事,好好改正錯誤。然後,它就回家做了一頂帽子,在帽子上寫着“我不再做壞事了”。它就戴着帽子去找小魚道歉,可是小魚們看見它這幅模樣,嚇了一大跳,飛快地遊走了。鯊魚垂頭喪氣,邊游邊想:我怎麼才能得到大家的諒解呢?這時海馬看見它這幅模樣,驚奇地問:“你這是幹什麼?”鯊魚沮喪地說:“我聽了你的話,特地做了頂帽子向大家認錯,可它們仍不理睬我。”海馬聽了,哈哈大笑起來:“既然你真心誠意想悔改,那又何必弄成這副模樣。只要你肯踏踏實實地去做好事,別人自然會信任你的。” 

  鯊魚聽了海馬的話,忙摘下頭上的帽子,狠狠地往地下一摔,堅定地說:“我要從現在開始重新做起。” 

  (指導教師:李劍萍)
回目錄

鯊魚其實不可怕——觀《鯊魚故事》有感400字

  鯊魚,一種大型食肉動物,在大家眼裡,鯊魚很可怕。但《鯊魚故事》這部電影徹底改變了我對鯊魚的看法。

  故事是這樣的,在海底,居住着很兇惡的鯊魚,還有其他可愛的小魚。其他鯊魚都以殺害弱小的雨為生,可有一隻鯊魚例外。他的名字叫做米里,他從不殺害小魚,認為強大的動物與弱小的動物都是朋友。

  有一次,他被迫和哥哥去捕捉動物,哥哥不幸被船鏈壓死了,米里不敢再回家。這讓一隻叫做沃克斯的小魚佔了便宜。海底小魚都認為是沃克斯殺死鯊魚的,都很崇敬他。從此,他成了富翁,小魚們還給他取了個外號——“鯊魚剋星”。可他的女友卻不喜歡他成為富翁,她喜歡原來的沃克斯。

  鯊魚的頭兒對‘鯊魚剋星“很不滿,一場戰鬥開始了……終於,沃克斯說服了鯊魚頭兒,讓好友米里不在被逼迫去殺小雨。同時,他還告訴大家鯊魚不是他殺的,他變回了原來的自己。

  這部動畫電影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有很多東西比金錢和地位更重要。

  鯊魚其實不可怕!!!

回目錄

我——小鯊魚的遭遇作文600字

我——小鯊魚的遭遇

 上海市虹口區 復興初級中學中預(4)班 趙宸宇 今天早晨,一絲陽光照進海水裡,我和姐姐正在海面上尋找食物吃。“看,前面有一塊肉!”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姐姐就迅速的游向了那塊肉,我回過頭,只見鮮美的肥肉後面隱藏了一個鋒利的鉤子。“不!危險”我叫道,可是為時已晚,就在姐姐咬住肉的瞬間,她被人拉了上去。我悄悄的浮上水面,發現姐姐被人類捉住了,人類舉起斧頭,殘忍的割下了她的鰭,並把屍體扔進了大海,紅色的鮮血染紅了附近的海域。“姐姐!”我邊哭邊游到了姐姐的屍體旁,不料被人類的魚網纏住,人類把我拉上他們的魚船,我努力掙扎,卻被一個人狠狠按住,那佔滿了鮮血的斧子又砍下了我的魚鰭。我好痛,我無力了,我就要死了。我想起以前快樂的日子,忍不住流下了淚:

以前,我和我的家人就住在這片富饒海域,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有一天,一群人類來到這裡,破壞了原本的寧靜和安逸。他們先後抓走了爸爸、媽媽和爺爺,並大肆捕殺我門的同類和夥伴。他們砍下同類的魚翅去賣了許多錢,而買下魚翅的人則嘗到了魚翅的鮮美。然而你們人類有沒有想過,就是因為你們要賺許多錢,就是因為你們為了滿足自己的貪慾,造成我們的夥伴有些瀕臨絕種,有些甚至已經絕種了。就因為你們的貪婪,大自然被你們破壞的面目全非。

我被扔到海水裡,鮮紅的鮮血把我圍了起來,我好冷。我慢慢閉上了眼睛,帶着怨恨沉下了沙塵瀰漫的海底

  指導教師:趙老師

着重寫出鯊魚被人類大肆捕殺,指責隨便捕殺鯊魚的人

回目錄

鯊魚的天敵作文400字

  鯊魚,素有“海中霸王”之稱,它身體大,游水快捷,捕食兇狠,牙齒鋒利無比,令眾魚望而生畏。在海底世界,鯊魚能把誰放在眼裡?它甚至連巨大的鯨都不怕。所以我很奇怪鯊魚的天敵是什麼?

  我問姐姐她說自己去查,於是我就去百度查。

  鯊魚的天敵既然是身子短,背部扁,肚圓,全身長着尖利的刺的硬鱷魚。

  原來硬鱷魚在海里往往是慢條斯理地游着,飢餓的鯊魚看見它們,以為是美食送到嘴邊了,會像猛虎撲食似地衝過來,一口把它吞進肚裡。在鯊魚的胃裡鼓成一個刺球,採取了孫行者鑽進鐵扇公主肚裡的戰術,到處亂刺亂撞,還不停地啃咬鯊魚的胃壁。鯊魚會被小硬鱷魚鬧騰得疼痛難忍,在海里翻滾。小硬鱷魚可不管它這一套,繼續亂撞亂咬。結果,鯊魚的胃被咬穿,小硬鱷魚再從腹腔啃到鯊魚的兩肋。鯊魚的身體被啃出了窟窿,小硬鱷魚也吃飽了,就從窟窿鑽出來。它會若無其事地看一眼死去的鯊魚,深深地呼幾口氣,又慢條斯理地向前遊走。然而鯊魚卻死了。

  大自然真是奇妙無窮。

  四年級:小小的我

回目錄

鯊魚與狗作文150字

  有一天,一隻小狗在水裡找魚,在狗的後面卻有一隻鯊魚追了過來,狗一縱身就跳在了少灘上,鯊魚也跳了上來,狗太累了乘風破浪在石頭上,鯊魚倒反說:“我真該死!為我為什麼要去追那隻聰明的狗啊!”鯊魚死後狗卻用鯊魚肉來補償自己的體力,狗高興的說:“笨鯊魚,我就是想引你到沙灘上,把你乾死后現吃你的肉,我從來沒吃過鯊魚肉啊!”

  昆明市第五中學三年級:代軻帆

回目錄

看大鯊魚作文700字

聽同學說,漁民伯伯從外海捕來一條鯊魚,拴在荷外沙灘。我真想長上翅膀,馬上飛到那裡看個究竟。 

  老師像知道我們的心事一樣。決定帶我們看這條鯊魚。 

  這條鯊魚可可真夠大的,擱在海灘上,簡直是一條船,足有十幾米長。它全身灰色,背上有幾圈粉紅色的斑紋;一個月牙形的尾巴;鰭十分堅硬,像利刃。一對眼晴足有一個拳頭大,還閃着綠瑩瑩的光。在半張開的嘴裡,露出兩排雪白的“獠牙”。樣子十分嚇人,怪不得他號稱“海上霸王”呢! 

  “漁民伯伯真了不起!”站在我身邊的一位同學讚歎道。 

  “是呀,漁民伯伯真棒!”我隨口答道。這時,我腦海里不禁出現了神奇的場景:茫茫的大海,漁民伯伯正在作業。忽然海上起了大浪,本來今天天氣挺好的,為什麼會起浪呢?正在人們納悶的時候,一個老漁民驚叫起來:“啊,鯊魚!鯊魚!”船老大一聽,立刻駕船追了上去。鯊魚見來了一條機帆船,尾巴一掀,一個大浪劈頭蓋臉地朝船打了過來,船劇烈地搖晃。全體船員冒着生命危險,繼續追趕,近了,近了,50米,40米……能清晰地看見鯊魚背上的斑紋了。船長一聲令下:“下網!”船員們撒下了網,鯊魚被網住了,它還在掙扎。一個個大浪向船員們打來,船員們叫起來,“網破了!”船老大命令撒下一張備用網,鯊魚終於精疲力竭,不能動彈了,失去了海上霸王的威風,成了漁民伯伯的俘虜。 

  “這麼大的鯊魚怎麼吃呀?”一個年幼同學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 

  這個,我可知道。於是,我津津樂道的說開了:“它的肝,能制魚肝油;他的肉,能加工成美味的‘鯊魚肉罐頭’;它的鰭,經過加工,就是宴席上珍貴的魚翅;它的皮,可加工成各種皮革製品。” 

  小同學被我說的驚詫不已。 

  我也激動萬分,我的家鄉,魚類資源多麼豐富!漁民伯伯多麼勤勞勇敢。
查找更多鯊魚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