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鯊魚作文400字

鯊魚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鯊魚和魚作文400字

  曾有人做過實驗,將一隻最兇猛的鯊魚和一群熱帶魚放在同一個池子,然後用強化玻璃隔開,最初,鯊魚每天不斷衝撞那塊看不到的玻璃,耐何這只是徒勞,它始終不能過到對面去,而實驗人員每天都有放一些鯽魚在池子里,所以鯊魚也沒缺少獵物,只是它仍想到對面去,想嘗試那美麗的滋味,每天仍是不斷的衝撞那塊玻璃,它試了每個角落,每次都是用盡全力,但每次也總是弄的傷痕纍纍,有好幾次都渾身破裂出血,持續了好一些日子,每當玻璃一出現裂痕,實驗人員馬上加上一塊更厚的玻璃。

  後來,鯊魚不再衝撞那塊玻璃了,對那些斑斕的熱帶魚也不再在意,好像他們只是牆上會動的壁畫,它開始等着每天固定會出現的鯽魚,然後用他敏捷的本能進行狩獵,好像回到海中不可一世的兇狠霸氣,但這一切只不過是假像罷了,實驗到了最後的階段,實驗人員將玻璃取走,但鯊魚卻沒有反應,每天仍是在固定的區域游着它不但對那些熱帶魚視若無睹,甚至於當那些鯽魚逃到那邊去,他就立刻放棄追逐,說什麼也不願再過去,實驗結束了,實驗人員譏笑它是海里最懦弱的魚。可是失戀過的人都知道為什麼,它怕痛。

  四年級:粉色小豬豬

回目錄

鯊魚的天敵作文400字

  鯊魚,素有“海中霸王”之稱,它身體大,游水快捷,捕食兇狠,牙齒鋒利無比,令眾魚望而生畏。在海底世界,鯊魚能把誰放在眼裡?它甚至連巨大的鯨都不怕。所以我很奇怪鯊魚的天敵是什麼?

  我問姐姐她說自己去查,於是我就去百度查。

  鯊魚的天敵既然是身子短,背部扁,肚圓,全身長着尖利的刺的硬鱷魚。

  原來硬鱷魚在海里往往是慢條斯理地游着,飢餓的鯊魚看見它們,以為是美食送到嘴邊了,會像猛虎撲食似地衝過來,一口把它吞進肚裡。在鯊魚的胃裡鼓成一個刺球,採取了孫行者鑽進鐵扇公主肚裡的戰術,到處亂刺亂撞,還不停地啃咬鯊魚的胃壁。鯊魚會被小硬鱷魚鬧騰得疼痛難忍,在海里翻滾。小硬鱷魚可不管它這一套,繼續亂撞亂咬。結果,鯊魚的胃被咬穿,小硬鱷魚再從腹腔啃到鯊魚的兩肋。鯊魚的身體被啃出了窟窿,小硬鱷魚也吃飽了,就從窟窿鑽出來。它會若無其事地看一眼死去的鯊魚,深深地呼幾口氣,又慢條斯理地向前遊走。然而鯊魚卻死了。

  大自然真是奇妙無窮。

  四年級:小小的我

回目錄

鯨為什麼是哺乳動物?鯊魚為什麼不是哺乳動物?作文400字

鯨是哺乳動物,母鯨用乳汁把小鯨哺養大,但鯨身上沒有毛,這是為什麼?

  原來,鯨過去身上也是長毛的。後來由於鯨長期生活在水中,它的皮下逐漸形成了厚厚的脂肪層,這種脂肪層能夠代替身上毛的功能,即起保持體溫的作用,又使它容易浮上水面。由於鯨皮下脂肪層的增加和這種脂肪功能的發揮。鯨身上毛的功能便逐漸降低,越來越顯得可有可無,最後逐漸減少,逐漸不起作用,直到幾乎全部退化。但是鯨身上的毛也並不是退化得完全徹底,有的鯨的口邊還留着一些毛。

  不僅鯨是這樣,還有些哺乳動物身上的毛也發生了退化,如大象、河馬等也在退化,身上的毛越來越少了。

  鯨的身上沒有毛,這是鯨長期水生生活適應的結果,但是它十分全面的具有哺乳動物其它諸方面的特徵。所以鯨是哺乳動物。

  鯊魚屬於魚綱鯊目,是肉食性海洋魚類。 

鯊又叫鯊魚、鮫,是軟骨魚類。身體呈紡錘形,眼睛大都在頭部兩側,無鰾。生活在深海區。全世界有300多種鯊魚,性情溫和的鯊魚吃小魚蝦`和貝類;兇猛的鯊魚會吃海獸,甚至攻擊人類。多數卵生或卵胎生,少數胎生。
回目錄

鯊魚見證我們的愛作文400字

有一對情侶,男的非常懦弱,做什麼事情之前都讓女友先試。女友對此十分不滿。 一次,兩人出海,返航時,颶風將小艇摧毀,幸虧女友抓住了一快木板才保住了兩人的性命。女友問男友:“你怕嗎?”男友從懷中掏出一把水果刀,說:“怕,但有鯊魚來,我就有這個對付它。”女友只是搖頭苦笑。 不久,一艘貨輪發現了他們,正當他們欣喜若狂時,一群鯊魚出現了,女友大叫:“我們一起用力游,會沒事的!”男友卻突然用力將女友推進海里,獨立扒在木板上朝貨輪去了,並喊道:“這次我先試!”女友驚呆了,望着男友的背影,感到非常絕望。鯊魚正在靠近,可對女友不感興趣而徑直向男友游去,男友被鯊魚兇猛的撕咬着,他發瘋似的沖女友喊道:“我愛你!” 女友獲救了,甲板上的人都在默哀,船長坐到女友身邊說:“小姐,他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我們為他祈禱!”“不,他是個膽小鬼。”女友冷冷地說。“您怎麼這樣說呢?我剛才一直用望遠鏡觀察你們,我清楚地看到他把你推開後用刀子割破了自己的手腕。鯊魚對血腥味很敏感,如果他不這樣做來爭取時間,恐怕你永遠不會出現在這艘船上``````”
回目錄

鯊魚其實不可怕——觀《鯊魚故事》有感400字

  鯊魚,一種大型食肉動物,在大家眼裡,鯊魚很可怕。但《鯊魚故事》這部電影徹底改變了我對鯊魚的看法。

  故事是這樣的,在海底,居住着很兇惡的鯊魚,還有其他可愛的小魚。其他鯊魚都以殺害弱小的雨為生,可有一隻鯊魚例外。他的名字叫做米里,他從不殺害小魚,認為強大的動物與弱小的動物都是朋友。

  有一次,他被迫和哥哥去捕捉動物,哥哥不幸被船鏈壓死了,米里不敢再回家。這讓一隻叫做沃克斯的小魚佔了便宜。海底小魚都認為是沃克斯殺死鯊魚的,都很崇敬他。從此,他成了富翁,小魚們還給他取了個外號——“鯊魚剋星”。可他的女友卻不喜歡他成為富翁,她喜歡原來的沃克斯。

  鯊魚的頭兒對‘鯊魚剋星“很不滿,一場戰鬥開始了……終於,沃克斯說服了鯊魚頭兒,讓好友米里不在被逼迫去殺小雨。同時,他還告訴大家鯊魚不是他殺的,他變回了原來的自己。

  這部動畫電影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有很多東西比金錢和地位更重要。

  鯊魚其實不可怕!!!

回目錄

鯊魚的弱點作文400字

  鯊魚的攻擊性極強,只要被鯊魚發現,很少有人能夠逃生。不過,奇怪的是,海洋生物學家羅福特對鯊魚研究了多年,經常穿着潛水衣游到鯊魚的身邊,與鯊魚近距離接觸,可鯊魚好像並不介意他的存在。羅福特介紹說:“鯊魚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一見到鯊魚,自己就先害怕了。”

  是的,的確如此。只要你見到鯊魚時,心裡不害怕,那麼你就很安全。人在遇到鯊魚時,心跳就會加速,正是那快速跳動的心臟引起了鯊魚的注意。鯊魚就是從那快速跳動的心臟在水中的感應波發現獵物的。如果在鯊魚面前,你能夠心情坦然,毫不驚慌,那麼鯊魚對你就不構成任何威脅,哪怕它不小心觸到了你的身體,也不會實施任何侵犯,馬上又從你的身邊遊走去尋找它的獵物去了。反之,如果你一見到鯊魚就嚇得渾身發抖,尖聲驚叫,心跳加速,然後只想快點逃命,那麼你註定會成為鯊魚的一頓美餐。

  看似兇險的東西,只要心情坦然地面對,有條有理地處理,其實最終都可以解決。有時,困住我們的只是我們自己。

回目錄

鯊魚海豚作文400字

——記與文前 

  鯊魚代表着哀,愛屋及烏,由哀喜歡上了鯊魚這種兇猛血腥的東西。哀與蘭的關係就像鯊魚與海豚的關係,同是海洋生物,一種抱着友好的態度,而一種卻抱有敵意,但我們都相信最後會和平,最後鯊魚會慢慢平靜,就像……就像冰山部長也會被天才小熊融化。 

  後來哀和蘭也的確是和平相處,哀迷和蘭迷反倒吵得不可開交。 

  那隻鯊魚的眼睛中包含着可以滴出水來的悲傷,脆弱得讓我有不切實際的衝動,想把一隻鯊魚抱在懷中。那隻鯊魚身上沒有兇猛,但它用一種方式把自己包裹得嚴嚴實實,害怕會受到傷害。看到這裡我差點哭出來,這隻鯊魚簡直是一個動物版的灰原哀。 

  我不知道這隻鯊魚到底經受了些什麼能夠把它身上的兇猛氣質去除且換上悲傷,我只知道這隻鯊魚它的性格不再是一隻鯊魚。 

  海豚代表蘭。 

  蘭和海豚的性格的確很像,那種溫柔,那種剛強。讓我們一起來祝福她,也祝福代表她的這隻海豚。 

————我是正文與廢話的分割線———— 

關於蘭和海豚我就不多說了,主要原因是沒有時間了,次要原因嘛……因為我更喜歡哀,本來就不是很喜歡蘭。
查找更多鯊魚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