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釣魚記作文500字

釣魚記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500字

   那是去年春天,那天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我和哥哥去釣魚,碰碰運氣。哥哥說准能調到大魚。我也抱着希望釣到大魚的態度去釣魚,我和哥哥來到河邊,真是無巧不成書。碰上了老同學。他也在這釣魚我問他釣到魚沒。他卻說,哎.別說了 打今天早晨到這會還沒見魚影呢!我心裡不由自主的感到了失望。哥哥的火眼睛睛 看出了我的心思。  

   哥哥說彆氣餒,俗話說: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即然來了,又何必能談走這回事呢?我打起了精神,心想功夫不負有心人,開釣!哥哥說:喝!這才是我的好弟弟嗎  我沖哥哥笑了笑,我裝好魚食,向遠處拋竿,我靜靜的等待着魚上鉤,我等了很久,還是沒魚上鉤心想,今天是沒魚上鉤了,我開始,泄氣了,哥哥責備我做事沒有耐心辦大事怎麼能讓你去做呢(⊙⊙?)!我不理哥哥繼續釣魚又等了一會,突然魚符有動靜了,此時此刻我心裡非常緊張我瞪大雙眼,緊緊的盯着魚符,忽然魚符往下一墜我猛一拉釣出了一條大鯉魚,這時,天也慢慢的暗了哥哥一個沒釣着  我們提着魚快快樂樂的回家了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做事一定要有耐心,今年我一定還要去哪釣魚。去年滿載而歸,今年我也要滿載而歸。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500字

  今天早晨,姑父打電話來說,姑父承包的魚塘捕魚了。於是我和媽媽、弟弟冒着寒風,去姑父家裡。我們在姑父家裡,選了幾條活蹦亂跳的魚兒,裝在袋子裡面。姑父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一起去賣魚,我高興地答應了。

  我們迎着刺骨的寒風來到大市場。儘管已經入冬了,但人還是很多,熙熙攘攘。我和姑父挑了個攤位,擺好東西,就開始賣魚了。我和姑父賣力地大喊,希望能有顧客買我們的魚。終於來了個到了古稀之年的老奶奶,我高興又緊張地說:“這魚自家養的,新鮮着哩!大媽,來幾條吧?”老奶奶顫顫巍巍地伸出手,問:“幾塊錢一斤?”“6塊!”我脫口而出。“可以便宜些不?那邊才5。5元呢。”“6塊,就6塊!少1分也不賣!”我剛開始的熱情與高興完全被沖走了,置氣地說。老奶奶只好走了。

  “慧兒,老人家賺錢不容易,刮著冷風還要來買菜,可以適當便宜些嘛。”姑父耐心地哄我。我在姑父的勸導下,又開始放聲大喊:“賣魚咯!賣魚咯!新鮮又美味的魚!”漸漸地,有很多顧客來光臨我們的攤子。我興高采烈,還有一個中年人一下子買了三、四條魚呢!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桶子里的魚也慢慢變少了。最後回家時,我拿着姑父給我的“分紅”,不禁感嘆:賺錢真不容易啊!

  五年級:侯梓慧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500字

  一個陽光明媚、夏日炎炎的一個早晨。我們一家四口來到了秀洲公園釣魚。

  走到河邊,姐姐拿出魚餌給魚鉤裝上。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魚桿,用力把魚鉤拋進河裡。不一會兒,紅點開始一上一下地動了起來,但一會兒又不動了。我拉起來一看,魚餌被魚吃了,魚卻沒有上鉤。爸爸那邊也“戰績不佳”,讓魚給跑了。姐姐再次給我們裝上魚餌,放進湖裡,這次媽媽放了比較多的魚餌。一會兒我不僅看見紅點一上一下地動還看見那魚吃得正吐着泡泡。一不小心忘記了危險,一口咬下去。“上鉤了!”我看見紅點沉下去了,我急忙拉起來,高興地蹦蹦跳跳的。可還沒等我抓住魚與舊襯託了鉤子,“撲通”一聲跳到了水中。我氣急敗壞,嘟着個小嘴巴,拿起沒魚餌的魚桿在河裡划來划去,失望的我悄然提起來一瞧,居然釣上了個螺絲,我的信心又恢復了一半。我把螺絲當魚餌掛在魚鉤上,再把螺絲的外殼掰掉。突然,旁邊傳來爸爸的喊聲“上鉤了!上鉤了!”爸爸把魚桿拉上來,媽媽把魚放進魚簍里,一不小心又讓魚跳進了河裡,氣得我們一家都快得心臟病呢!

  我沒有灰心,繼續釣魚。我把魚鉤放下,這下可熱鬧了。河裡的魚搶着吃螺絲,我趁機把魚桿一拉,一箭雙鵰——釣上了兩條小魚。媽媽小心翼翼地把魚放進魚簍里。最後,我數了數,我們共釣了12條魚!

  回家后,媽媽挑了其中的10條來燒紅燒魚。吃着自己的成果,心裡美滋滋的。

  五年級:鄭宇思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500字

  這個夏天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好像沙灘上的貝殼讓我回味無窮,讓我采頡其中之一吧。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爸爸讓我帶着兩個比我小的弟弟一起拿着魚桿去人工湖比賽釣魚。

  我們先拿着鏟子去挖蚯蚓當魚食,我又回家拿了爸爸釣魚時必不可少的東西“窩”(就是一個漏斗里裝着用酒精泡好的小米)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到了人工湖,我學着爸爸的樣子,把“窩”用魚桿甩了出去,小米就在水裡了。我先用魚餌把魚鉤包住,然後甩到有“窩”的地方。可兩個弟弟還沒把魚餌裝好我只好放下魚桿幫他們把魚餌安好,並甩出去。好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我們開始坐等魚上鉤。時間再一分一秒過去,我的魚漂還沒動靜,弟弟們早就沉不住氣了,一會提上來看看,一會在甩下去。我也有些心煩,但又一想,他們已經沉不住氣,正是我的好時機,沉住氣這局我勝卷在握。就在這時魚輕輕地動了一下,我正要提上來,誰知道精明的魚在試探有沒有危險呢!我只好在等,又過了幾秒鐘,魚漂猛的向下沉,我感覺到魚咬鉤了,就連忙往上提。一個弟弟看見了,連忙拿起抄網把魚網住。哇!是條大魚。我們倆把魚解開,把魚放在桶里。太好了我終於有了戰利品,這時天空烏雲密布,馬上就要下雨了,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釣魚可真有趣呀!我想以後的夏天我還會再來釣魚的。
 

回目錄

(090508周記)釣魚記作文5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很無聊,所以就拿起魚竿和魚餌到瓜諸湖那裡去釣魚,對了,還有那一個釣魚工具沒有帶啊,哦,原來就是釣魚的浮標,有浮標在湖面上就代表的是這根魚竿在湖裡的那個位置,如果沒有浮標的話,在茫茫的瓜諸湖中我們自己的人都找不到這個魚竿了,在釣魚的時候,就算由於來吃你的魚餌,也很難準確的把魚給釣上來。 

不過我和爸爸先不用魚餌,我們先用帶來的麵包來試一試,可不可以魚到一個魚兒,我們找了個好位子,把魚竿甩了出去,已經甩出去了很遠,但是我們等了十多分鐘,我都在旁邊玩起來空竹,可還是沒有魚上鉤,見此形式,我和爸爸不耐煩了,立馬把魚桿給拉了回來,使出了我的秘密武器,就是把麵包換下,把魚餌給換上,這樣的效果還不錯,十分鐘之內就掉到了魚了,我相信你們會說這條魚是多少大的,我能告訴你這條魚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我就在心裡默默的想,我們放了那麼那麼那麼少的魚餌都有魚來吃,如果我們放的多一點的魚餌的話,那麼(*^__^*)…嘻嘻,我們可發達了,這樣夠我們吃一頓,我知道我的運氣不怎麼好,就已經準備好了等待的準備,我在那裡抖空竹,三百六十度拋空,跳繩接空竹,大約過了三十多分鐘,魚竿抖了抖,我和爸爸立馬跑了過去,我和爸爸慢慢的把魚竿拉了過來,釣到的魚和我的臉差不多。 

我們很高興,滿載而歸的回家了。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500字

  大家好我叫黃泳鑫,是五年級學生,八月六號的天氣不錯,我、我爸、幺爸、苟叔叔等人打算去釣魚。

  因為我們起太晚了,所以沒有趕上“前兩輛車”我暈!可是也不用擔心因為幺爸讓人來接我們了的這是“第三班車”。

  我們上車后,走到了我老家潼南,要到終點站了。可是,因為是第一次走這一條路,所以我們總是問路,總是走錯路。路十分崎嶇,一會上一會下,還有很多急轉彎。轉的我頭都暈了。

  到了目的地,幺爸他們已經叫我們一起去吃飯了,上午就沒有釣到魚,可幺爸釣到了五條大魚了!我很高興因為不管有沒有釣到魚都有一條魚了,耶!

  吃完午飯,我們又回到釣魚的地方,繼續釣魚。

  因為釣魚要等很久,所以我爸爸他們打起了鬥地主,我也玩起了手機。突然,一個小妹妹發現了一根魚竿在動,就叫了我幺爸,幺爸就叫苟叔叔去拉,我也拿上網去網魚,苟叔叔一把魚拉到岸邊我就把魚一網,魚就上來了,幺爸說:“這條魚太小了,把他放了吧。我的第一條魚就因為太小就被放了。

  我們繼續自己玩自己的,後來魚竿一根一根的顫動,我們忙得不可開交。

  在7月8號,我們釣了十多條魚,一家有一到兩條魚。我和我爸拿了魚就回家了。

  7月8號是快樂的一天。

  歇檯子小學五年級:黃泳鑫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500字

江西少年作家培訓學校於都藝文分校三年級學員 

謝?傑 

指導老師:張瓊瑩 

  暑假裡的一天下午,我央求爸爸帶我去釣魚.爸爸竟滿口應允,可把我高興壞了!我美美地想:今天准能釣着幾條大魚,飽餐一頓啦! 

我替爸爸拿着他心愛的“釣得樂” 魚竿,另一隻手提着魚兒最愛吃的餌料,背上魚兜,便一起向小河進發。 

很快我們來到了目的地。爸爸嫻熟地試好水深,調好浮標,勾好魚餌,胸有成竹地把魚釣甩到了瞄準好的位置,便架穩魚竿,悠閑地抽起煙來,我呢?當然是負責“放哨”啦! 

我眼睛一刻不停地緊盯着水面,生怕錯過一絲“風吹魚動”。過了一會兒,只見浮子輕輕地動了幾下,我趕緊向爸爸報告,爸爸迅速抓起魚竿,猛地一提,一條長長的東西被釣了上來,正好甩在我面前。我定睛一看,不禁嚇得退了好幾步,大叫一聲:“蛇!”隨手拾起地上的一塊石頭,掄起胳膊朝那條“蛇”狠狠地砸去。只砸兩下,那條“蛇”便成了稀泥。 

爸爸看着那隻剩下一個頭的“蛇”,又好氣又好笑地說:“小傻瓜,這不是蛇,是黃鱔,味美着哩!”啊?!我恍然大悟,卻悔之晚矣!沒辦法,只有重整旗鼓了!我們又釣了半晌,卻收穫甚少,只釣上來兩條一寸來長的小魚。 

回到家,媽媽滿懷期待地問:“釣了幾條魚呀?”我嬉皮笑臉地說:“釣了兩條老大的魚哩!”媽媽看着魚兜說:“魚呢?怎麼沒有裝在網兜里?”我伸開手,把兩條奄奄一息的小魚攤給媽媽看。媽媽“撲哧”一聲笑了,我和爸爸也都笑了……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500字

  今天,我和哥哥去人民公園遊樂場去釣魚。

  一路上,微風拂面,小草向我們點頭,大樹向我們招手,好像都在祝我們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有個好運氣。

  進入遊樂場,裡面熱鬧非凡,好像是市場一樣。我們不顧別的,衝到目的地,拿起魚桿開始釣魚。在陽光的照射下,五顏六色的金魚在水裡輕盈的遊動着,象一群小精靈那樣活潑可愛,像天邊的晚霞一樣絢麗,像雨後的彩虹一樣燦爛。

  哥哥拿起一小塊魚食,放在魚鉤上,迅速把魚鉤丟進水裡,要知道,哥哥是釣魚高手,再加上我的幫助,絕對是小菜一碟!

  “快,把那大魚引過來,哥哥命令到,我把布子一拍,碰到了那條大魚,大魚猶如箭一般沖了過去,哥哥不假思索地將一大塊麵糰扔給了小魚,居然不往魚鉤上掛餌了。直接把魚鉤伸進水裡,別的魚都在搶食物,活像從牢房裡鑽出來的瘋狼,有一條很漂亮的小魚被被擠了出來,它竟然把魚鉤當成了魚食,哥哥確定它的確咬牢了以後,就使勁一提,就把它釣上來了,接着小心翼翼的放進水裡,並輕輕的把魚鉤從它嘴裡取出來。

  “哇!”我簡直看的目瞪口呆,沒想到哥哥的技術如此高超。而哥哥則謙虛地說:“因為我看出了那些魚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食物了,都餓急了而已。”

  由於攤主規定只能釣十條小魚,而一條大魚等等於三條小魚,就在釣成第十條魚的時候,哥哥居然把最大的那條釣了上來。

  我和哥哥玩得興高采烈,媽媽付清了錢,之後我們就滿載而歸了。

查找更多釣魚記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