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師節作文

教師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教師節感恩作文1000字

  高二(10)班:章金平

  指導教師:金文珠



  丹桂滿園馨香時光飛逝轉眼又到了金風送爽的九月“教師節”也又踏着輕盈的腳步向我們緩緩走來。暮然回首我們從幼稚無知的兒童變成了風華正茂的少年。遙看漫漫成長之長路是老師陪伴着我們走過每一個春秋冬夏是老師與我們一起度過每一個日月星辰。

  “師作舟楫徒行船”。老師就是那個可以把你舉得更高讓你看的更遠的人。他們一生任勞任怨默默無聞把自己的全部都獻給了自己所鍾愛的教育事業怪不得中國自古以來便有“天地君親師”的說法。

  老師無時無刻不在為我們操勞。靜靜的深夜只有那繁星還在空中閃耀而老師的窗前卻依然明亮昏暗的燈光下顯出老師疲憊不堪的身體;炎炎夏日蟬聲聒噪而老師在教室里仍然是那麼心平氣和地為我們講解每一道練習。瞧老師昨天又為我們熬夜了臉上又出現了皺紋那眼角的血絲和一塊塊黑眼圈使您顯得那樣憔悴。您像是一支蠟燭雖然微弱但只要有一份光和熱您就會不惜耗盡自己成了灰燼也要照亮別人。這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永世不忘!您雖只是一尾短短的紅燭卻時刻心連學子之心從來也不計較個人的利益得失。這毫無保留的嘔心瀝血日夜奮戰讓我們刻骨銘心!

  人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當我們犯下錯誤時您給予我們的是諄諄教導循循善誘您的愛就如陽光一般溫暖;當我們考試失敗后您替我們悉心分析鼓勵我們重拾信心您的愛又如春風一般和煦;當我們取得優異的成績時您在背後暗暗地為我們感到欣慰和喜悅您的愛更如清泉一般甘甜。老師的愛細緻而深沉高潔而偉大!在慶祝教師節的日子裡我們心潮澎湃血脈沸騰千言萬語無法表達我們的感激萬語千言也說不盡我們心中對您誠摯而深切的愛!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在您的辛勤教導下在您的鼓勵鞭策下在您的關心愛護下我們像小樹苗一樣茁壯成長每時每刻都在沐浴着您灑下的光輝。我們想衷心地對您說:“老師您辛苦了我們愛您!”讓我們弘揚尊師重教、感念師恩的美德在全班乃至全校範圍內營造愛真理也愛老師的良好氛圍。老師我們向您保證認真聽好您的每一堂課認真完成您布置的每一次作業以一顆真摯的愛師之心去感化所有的人去影響每一位莘莘學子。

  願我們學生的一聲親切問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親筆信、一張自己親手做的小賀卡、黑板上一句祝福的話、講台上一支鮮花或一杯芬芳的香茗……帶給您節日的快樂和欣慰的感受。



  讓我們把這九月的祝福獻給那些兢兢業業的可愛的老師們真誠地祝願我們的老師青春永駐桃李滿園!
回目錄

教師節作文400字

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帶我們走入新的一周,在九月陽光的照耀下,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教師節,365天一個輪迴您又多了幾道皺紋,幾縷白髮,我們想對您說:“老師,辛苦了”。可與此同時還有一批教師奮戰在受洪水襲擊的災區,奮戰在特殊的教育戰線上。 

  在過去的兩三年裡,祖國大地極不平靜,長江嫩江流域出現罕見的洪水,良田被淹,房屋盡毀,九百萬抗洪軍民誓死護堤,與洪水展開殊死搏鬥,他們舍小家顧大家,用身體築成一道沖不垮的血肉之堤。 

  全國各地人民都紛紛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我校全體也積极參与了這項活動,為災區軍民奉獻了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我們每一個不一定走在每條路的最前方,但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走下去,我們民族就會走在最前方,做為中學生,我們要學習的是抗洪軍民頑強拼搏團結一心的精神。 

  他們是最值得我們歌頌的先驅,他們的精神正是我們劈開迷惘的利劍,他們沒有時間回頭多想,也無須回頭,只知道自己應該有永遠向前的精神。 

  讓我們也用這作為畫筆去塗寫明天的路吧!
回目錄

寫在教師節作文200字

寫在教師節 

  祁縣第三小學四十四班

  王翔

  九月金秋,一個收穫的季節,一個感恩的季節,一個屬於教師的季節。老師,是您為我們開啟了特智慧之門,是您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老師,我要讚揚您。 

  您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你像園丁辛勤地培育花朵,是你給予我們豐富的知識,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有翱翔的勇氣;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們感謝辛勤的教師,您讓我們的知識更淵博。 

  老師,節日快樂!
回目錄

教師節的禮物作文500字

親人的呵護,讓我享受親情的可貴;老師、同學的關愛,讓我體驗集體的溫暖;社會的扶持與幫助,讓我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情誼……生命中的每一天,值得我們感恩的事情很多。感謝父母給予我強健的體魄,感謝老師開啟我智慧的金門,感謝同學給予我的關心和幫助。擁有一顆充滿陽光的感恩之心,讓我們從這裡出發吧! 

  今天是教師節,我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走進了教室,不少同學都來了,手裡都拿着一個小禮物,琚霖霏手裡也拿着一個禮物盒,好像是準備送給老師的。 

  我走了過去,叫她給我看一下,她答應了,我拿起盒子,打開一看,原來是她自己畫得一張賀卡,很漂亮呢!有青青的山,綠綠的水,快樂的小鳥,藍藍的天空中還飄蕩着許多紅紅的汽球,上面還寫了一行大字:老師,您辛苦了!我正仔細地看着,忽然上課鈴響了,我趕緊把賀卡還給了琚霖霏,然後回到了座位上。 

  不久,老師笑咪咪地走了進來,來到了講台前,還沒等老師開口說話,許多同學便紛紛拿着自己買的或做的禮物來到了老師身邊,一一遞給了老師,我也把自己做的一個小禮物送給了老師了。 

  再看看老師的講台桌上,堆滿了五顏六色的小禮物,此時的老師滿臉笑容,像一朵綻開的花朵。 

  看着老師滿臉燦爛的笑容,我也高興地笑了。我在心裡暗暗對您說,謝謝您敬愛的老師!我會永遠對您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激您對我們的教育之恩。 

  指導老師 呂柳書
回目錄

讓溫馨充滿教師節作文400字

  今天是九月七日了,再過三天就是教師節了,我送什麼給老師呢?老師不是經常說:“成績好,表現好,作業寫的好,就是送給老師的最好禮物嗎!”所以我想這個學期一定要用優異的成績去回報老師的培育,這時,我的嗓子疼了,這讓我想起了五年級時候的事了。

  我們語文張雪梅老師的嗓子不好,經常咳嗽,可有時候,我們的講小話的聲音太大,老師要讓我們停止講小話就得大聲說:“停!”,幾堂課下來,嗓子就慢慢的痛起來了,隨着時間流逝,嗓子還有點啞了。

  我們知道老師沒有好的嗓子就上不好課,因為我們班有六十四個人,如果不大點聲講的話,後面的同學就聽不見,就會學不好,考試也就考不好,張老師為我們好,扯着嗓子講,經常吃藥,為了不耽誤我們學習進度,就算喉嚨再疼,也要等到星期六、星期天去看醫生,每天帶病上課,這種敬業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大家長大以後學習的!

  老師——您的關懷好似和煦的春風溫暖了我們的心靈,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我們班的同學會以好的成績報答老師,大家每天認認真真、不講小話的上好每一節課,讓張老師從此以後不在嗓子疼!

回目錄

教師節作文200字

  9月10日

  星期五

  9月10日這天是教師節,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節日,更是老師難忘的節日。

  這天一早就有許多同學手捧鮮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帶着滿懷的笑容,期盼着老師的到來,

  開始我不知道是幹什麼,後來同學們告訴我今天是教師節,我就臨時買了個小禮物,還折了一些小東西。

  時間慢慢的過去,突然|上課鈴響了,老師要來嘍!吱……吱……吱,門開了,老師一走進教室,同學們高聲吶喊:“祝老師節日快樂!”然後同學們都把自己準備的小禮物送給老師,老師感動的哭了起來說:“謝謝”。

回目錄

教師節作文400字

正版網站

  教師節

  今天是9月10日,也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我們班的一些同學都特地送了花給老師,老師當然很開心,但是作為同班同學,因為忘記了,所以我和幾位同學沒有帶,我感到很內疚。

  歷史經驗告訴我們:“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國家落後,就要挨打”,只有教育才可以強國。但教育是依靠老師努力實現的,所以,老師對國家的人才培養十分重要。為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一些國家都設立了教師節,目的就是為了表達國家和人民對老師的尊敬和愛戴。

  新中國的教師節是1958年定的,以前的教師節是6月6日,由於我國的新學期開學時間是9月1日,為了可以讓新生和老師適應新的環境,後來正式將9月10日改為教師節。找在我國古代古代就有“尊師重教”的傳統美德。我國古代就提出有“天地君親師”為例,將老師的地位排在親人之後,就足以說明了教師的地位和作用。

  教師是光榮的,也是辛苦的。願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尊師重教。無論現在和將來。

正版網站
回目錄

教師節作文250字

  一大早,同學們就到學校了。班長帶領大家在課室里準備茶會,慶祝教師節。我們希望讓我們敬愛的老師度過一個難忘的教師節。

  課室里的黑板上寫着大大的“教師節快樂”,同學們也在課室里掛滿色彩繽紛的氣球和綵帶。桌子上擺滿了各種美味的食物。課室里瀰漫著歡樂的氣氛。

  茶會終於開始了,只見班長請了我們的級任老師—盧麗萍老師進課室。盧老師一踏入課室,同學們便鼓掌歡迎。盧老師開心得笑不攏嘴。班長代表同學們致辭,並送上我們準備的禮物。這時,盧老師感動得雙眼通紅。

  大家在溫馨的氣氛下,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教師節。

  四年級:劉芷韻

查找更多教師節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