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800字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800字

“親人永遠是親人”-----觀《唐山大地震》有感臨淄區晏嬰小學四年級一班  王靖鑫假期里,爸爸媽媽帶我到電影城觀看了一部感人肺腑的影片----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主要講了:1976年,唐山發生了里氏7.8級大地震。其中有一個家庭,爸爸(方大強)在地震中因搶救孩子遇難了,姐姐和弟弟被壓在同一塊水泥板下。救援人員說:“這種情況下只能救一個。”媽媽元妮聽了拚命地喊:“兩個都救,兩個都救啊!”“妹子,沒辦法只能救一個,否則都得死!你快做決定吧!”救援人員無奈地催促她說。母親猶豫着,猶豫着,最後咬咬牙終於艱難地作出了選擇:“救弟弟!救弟弟!”就這重複的三個字把壓在石板下還算清醒的女兒方登的心深深地刺痛了。水泥板被撬開了,姐姐方登已經沒有了氣息。媽媽抱着她哭得死去活來,哭過之後她只能失魂落魄地背着一條胳膊已嚴重受傷的兒子方達向醫務所走去……沒想到,一場大雨把命大的方登又澆醒了,死而復生的方登後來被一對解放軍夫婦收養。32年後,在地震中失去一條胳膊的弟弟方達成為某旅遊公司的董事長,工作之餘,他一直致力於慈善事業。08年汶川大地震後方達帶領員工前去救援,姐姐方登也從國外趕了回來。他們巧合地在地震救援現場得以相認。救援結束,姐弟倆相伴回家,媽媽元妮把洗好的西紅柿端出來給方登吃,一邊說著: “媽媽沒騙你!”一邊給女兒跪了下來。母親是在祈求女兒的原諒啊。母女兩人抱頭痛哭,最終冰釋前嫌。是啊,手心手背都是肉啊,母親怎能不疼自己的女兒。當年放棄女兒那是萬不得已,那等於是挖去了母親的一顆心啊。多年來,母親元妮一直生活在痛苦和悔恨之中。我想,世界上沒有人願意被父母所拋棄,也沒有哪個父母會忍心捨棄自己的孩子!面對不得已的原因作抉擇的母親內心是何等的痛苦萬分!“親人永遠是親人!”這是方登的養父時常開導她的一句話,這句話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我感覺自己似乎長大了許多,好似理解了媽媽的嘮叨,理解了爸爸的嚴厲,理解了父母隱藏在內心的那份愛,理解了……《唐山大地震》觸動着每一個人的心弦。這部影片對生命的解讀,也許我現在理解得還不夠深,但我想它將對我的一生產生深遠的影響。
回目錄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800字

  昨天晚上,爸爸對我和媽媽說:“今天,我們看“唐山大地震”,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十分催人淚下!

  爸爸打開了迅雷看看播放器,點了一下《唐山大地震》,電影就放了起來。這部電影很催人淚下。主角有“方大強”“元妮”“方登”“方達”。裡面講了,在1976年裡的一天,方大強和妻子元妮在夜裡去工作,可是,過了一會兒,他們就感覺有點不對勁,車子竟然動了起來,下車一看,原來是地震,元妮一看,就吵着要去救孩子,但是方大強阻止了元妮,自己卻跑進了倒塌的樓房內,到了早上,方大強的屍體才被清理出來,元妮很傷心,不過她一想,還有兩個孩子呢,還要救他們那。於是,便找了起來,就在她絕望的時候,有人喊:“元妮,方達和方登在這裡,快來看一看那。”元妮一看,正是她的兩個孩子,可是,當人們發現,如果,撬方達那邊的話,那方登就會有事,如果,撬方登那邊的話,那方達就會有危險,當人們告訴元妮的時候,她的心裡又落上了一塊大石頭,人們再三詢問元妮的時候,元妮猶豫地說:“救弟弟,救弟弟!”可當時,姐姐方登是清醒的,這話她聽到了,她哭了。當人們把姐弟倆拉上來的時候,元妮抱着方登哭了,幾分鐘后,元妮跟着一輛車走了,過了一會,天空下起了雨,方登被雨水一澆,奇迹般的醒了,她被一個武警送到了一個集中營,隨後,就被一對好心人領走了,她在憂傷中長大了,她去學了醫。方登從一個拉小車的小工,干到了一個公司的董事長。

  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方登和方達,都去了救災現場,他們偶然相遇了,並相認了,方達帶方登回了家,他們的媽媽一看方登回來了,就忍不住跪了下來。

  方登和她媽媽相認了相認了,帶她去了墓地,看了方大強的墓地。方登傷心的哭了。

  看了這部電影,我知道了人的生命是多麼的脆弱。地震是多麼的無情。我現在生活是多麼的美好,所以,我以後要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陝西省咸陽市武功縣武功鎮大學街小學六年級:謝磊

回目錄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800字

  寒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電影《唐山大地震》,這部影片不僅是對往事的追憶,更表達了在災難面前親情的偉大,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電影首先展示了這樣一幅場景:1976年7月28日,群蜻蜓飛過,藍光壓城,23秒的地震,建築物坍塌,人奔逃、遭重壓。在牆倒屋塌的呼號聲中,人真的如草芥般無奈,像被獵殺的獵物一樣,一個個倒下。看到孩子被困在石板下,無助地喊着媽媽,我的眼淚都流下來了。

  電影中,男主人公推開了他的妻子,自己衝到前頭救孩子,可惜被倒塌的樓砸死了。石板的兩頭,是兩個孩子,“只能撬一頭,救一個,一個是女兒,一個是兒子,你救哪個?”“哪個都得救啊!”母親哭着說。“不行,再不決定就都沒了!”這個叫決定嗎?這叫挖心挖肝啊。“救弟弟”。聽到這三個字,埋在廢墟下的女兒哭了,恨、委屈、絕望,但偏偏沒死,於是再也不想認這個救弟弟捨棄自己的媽媽。

  媽媽帶着缺了一隻胳膊的兒子重新開始生活,懂事的兒子離開了學校一樣成才。女兒被一對軍人夫婦領養,決口不提以前的事情。兒子勸母親再嫁,母親絕不再嫁,她對她兒子說:誰能拿命來對我好?其實在這點上,她並不苦,一些人沒有在身邊,在心裡活着足已,比一些人還活着,但在自己心裡跟個死人無異的強。“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這句話跟隨了女主人公元妮32年,心靈的創傷用什麼都無法修補啊。

  母親洗好了西紅柿,告訴女兒:西紅柿洗好了,我沒騙人。這個當初地震之前給兒子吃而沒分給女兒的西紅柿,整整壓了母親32年。老母親給女兒跪下時候,我再次流下眼淚。

  最後,女兒終於寬恕了媽媽,一疊連聲的對不起背後,是兩個人苦命的人32年的苦痛煎熬。那母親對女兒的一跪、那遲到了32年的西紅柿、那墓碑前的天安門字樣的書包、那每年都和弟弟一樣的課本……母愛的偉大,簡直無法用語言表達。

  電影結束了,不光我們全家,全場的人都被深深地感動了,入場時還是歡聲笑語,出場時卻是一片沉默。真情、大愛、人性、親情、無不透視着母愛的偉大,這就是電影告訴我的。

  指導教師:劉余王祥增

  山東省沂源縣悅庄鎮青龍山完小四年級:劉懌頡

回目錄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800字

公元1976年7月28日,中國北京時間3時42分53.1秒,東經118.1度北緯39.6度,在距離地面16公里深處的地球外殼,中國唐山市丰南一帶突然發生里氏8.2級強烈地震,經濟損失達30億元以上,地震罹難場面慘烈到極點,為世界罕見。

  《唐山大地震》的故事圍繞一個家庭在經歷災難之後的聚散別離。時間和地點的跨度沿着幾個重要的人物命運軌跡伸開來,堪稱一部中國人的心靈史詩。讓我為之觸動的是大災大難面前的親情,劇中的父親和母親在災難發生的一刻,首先想到的是孩子,看到孩子無助的呼喊和求救,父親那種撕心裂肺的情感演繹的絲絲入扣,在父親搶救孩子無果遇難后,面對求姐姐還是弟北,母親做出痛苦的決擇,手心手背都是肉,作為母親任何人都很難決擇,震后家人要帶方達回濟南,面臨骨肉分享,鄉親的無奈大度,奶奶的思想矛盾和母親的理解,反映了感人的母愛之情。其中的養父,養母給了小方登第二次生命,對待她視如已出,培養雞成才,把養父養母的愛表現的淋漓盡致,這種愛何其偉大。片中的愛情表現得恰到好處,父親捨生忘死推開母親闖入搖搖欲墜的樓房,在充分體現父愛的同時也表現出夫妻的愛,母親三十年孤守所表達的父親的摯愛!在汶川地震的時候,全國都動員起來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直升機飛進來了,挖掘機進來了,志願者也來了。唐山人有一顆感恩的心回報社會,回報恩人,32年過去了,2008年汶川地震,想到自己經歷的唐山大地震,於是毅然決然的趕赴災區,挽救正在水深火熱的人們,就在這時姐弟倆的重逢,而姐姐方登也理解當初母親的苦心,終於原諒了母親,家人終得以團圓。雖然災難無情,但我相信人間有愛,有愛的世界一定不會空虛。只有新情才永遠不會背叛你,才是你心靈永遠的港灣,新情如一棵大樹,永遠為你遮風擋雨,新情是一座港灣,永遠為你心靈的小船開放,親情是一個溫暖的家,永遠歡迎你回來。最後,讓我們珍愛生命,接納親情,為了親人好好的活着,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天,因為活着真好,真愛生命,好好活着!

                              302816班/韋鵬飛
回目錄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800字

  唐山,一個美麗而繁華的城市,又名鳳凰城,卻因為一場無情的大地震毀了。地震前兆,空中滿是蜻蜓,魚兒跳出了水缸,彷彿一場大雨將要來臨。方大強和妻子元妮,龍鳳胎兒女方達和方登,他們不算富有,但一家人快快樂樂的生活着,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方大強因為工作,常常在外,好不容易回來一次。晚上,方大強和元妮在工地上,不想。天一紫,大地搖晃起來,不好!為救家裡熟睡的兩個孩子,方大強犧牲了!方登方達雖然被救出來了,但一塊樓板壓在兩邊,但因為力氣不支,只能救一個。救了方登,就要放棄方達;救了方達就要犧牲方登。元妮含淚選擇了年幼的弟弟,當清醒的小方登聽到母親的抉擇,開始恨她。震后,元妮獨自撫養着方達,堅強地活了下去。而慶幸被救出的方登也被一對解放軍夫婦領養,進入了一個全新的世界。2008年5月12日四川大地震,姐弟兩碰巧在救災現場相遇了,一家人又團聚了!

  從電影大概看來,並不是很讓人感動,而恰恰是一些不惹人注意的細節,讓人感概萬分。“老天爺,你王八蛋!”這一句看似不文明的話語卻包含了母親太多太多對丈夫,對孩子的愛,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對死去丈夫的想。“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一句形於母親傾訴的話語,寫出了元妮對丈夫和方登的想念。當方登被解放軍領養后,上學報名時,兩位解放軍說她叫王帆,方登說她叫王登,這說明方登想家,還沒忘記元妮。當方登回家后,因為元妮以為方登死了,在家裡還掛了方登的照片,因為32年前方登說要吃西紅柿,所有,桌上還有一盤洗乾淨的西紅柿。因為方達長大後有了錢,讓元妮搬家,元妮不搬,怕方大強和方登找不到家。在給方登建的墓里,放了許多書,方達說,每年開學,母親都會多買一份書給方登。

  故事的結局是美好的一家團聚了。從四口變兩口,方達讀書後又兩口變一口,一口再變七口(方達媳婦,方達孩子,方登丈夫,方登孩子)。

  23秒,地震那短暫的23秒,讓人驚心動魄;32年,漫長的32年,都是母親一個人在悔恨中度過的。

  親人終究是親人,是一輩子也不能改變的。看完這部電影,讓我覺得:活着真好!

  重慶市江津區白沙鎮雙槐樹小學四年級:鄭嘉慶

回目錄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800字

暑假之際,新聞熱播關於《唐山大地震》的票房、精彩片段和影評,並稱之為“2010年最感動的電影”。我半信半疑,它真的那麼感人嗎?我按捺不住好奇心,於是用自己所有的積蓄換來了唐山大地震的影票。這部電影圍繞着親情,講述了原本幸福的一家五口,在唐山大地震時,父親身亡,母親只能救一個孩子。當她面臨著如此艱難的抉擇時,母親救了體弱多病的弟弟方達。而姐姐方登親眼目睹了這一幕,她奇迹般活了下來,被解放軍收養了。而母親卻多年如一日地惦記着女兒,認為自己對女兒虧欠很多。方登一直沒有原諒母親,她怨恨母親當年拋棄她。直到汶川大地震,她被廢墟上的母親的一舉一動所深深感動。於是,她理解了自己的母親,並徹底地原諒她。看完這部電影,我眼睛濕潤了,心弦為之顫動……這部電影催人淚下的原因,並不是什麼驚心奪魄的傳奇故事,而是人間最美好的親情。讓我倍受感動的是,奶奶無情地留下媳婦在唐山生活,硬要帶餘震后僅有一個胳膊的孫子走。當老太太在車上,看見小孫子哭哭啼啼要媽媽時,當老太太看見媳婦失去兒子痛不欲生時,她的心軟了,把孫子留在了媳婦身邊。看見母子相擁的情景時,我留下了心酸的眼淚……觀眾還沒從剛才的感動中回味過來,就又陷入了另一場感動之中。當母親撲通地跪在地上向女兒道歉時,我的心緊緊揪在一起,眼淚隨之流下。這是多麼濃厚的親情啊!母女久別重逢的一幕,母愛的偉大再次激蕩我的心頭。是啊,我們應該懂得珍惜現在的生活。做人要知足常樂,一家人溫馨地生活,不就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嗎?有的人為了財富,錯過了親情,他們整日數着鈔票,卻數不出真正的快樂。難道這樣的人生也美滿嗎?一家人在飯後團聚在一起閑聊,充滿了歡聲笑語,比起他們,不知幸福多了!我們要珍惜父母對我們的關愛,不要對父母的愛不屑一顧,他們為了我們付出了很多。做人要知恩圖報,孝順父母是一種幸福,是一種機會。若錯過了,就後悔莫及!《唐山大地震》帶給我的不僅僅是感動,更是發自內心的震撼。我明白了很多,從今開始,一定要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個親人,努力吧!
查找更多《唐山大地震》觀后感8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