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鼎湖山作文

鼎湖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鼎湖山作文600字

人們都知道鼎湖山識嶺南四大名山之一。一九五六年,鼎湖山成為我國第一個自然保護區。也具有一個“清涼世界”的名字。 

  鼎湖山自然保護區佔地面積1133公頃,最低海拔14.1米,最高海拔高度1000.3米。鼎湖山是由綠色形成的,一碧千里,翠色慾流,像是被人拉起了一片無際無邊的綠染布,令我想到了“到此無塵半點,上來更有碧千尋”真令人心曠神怡,在那綠色的山波,雄偉壯觀的板狀跟,形如板牆,向四周延伸,牢牢地支撐着仁面子、松樹等的參天大樹,它們還穿着繡花鞋,太陽升起來,照射下來,露珠就會在繡花鞋上跳舞,金光閃閃,好看極了。 

  春天,油麻藤那圓粗的莖幹上,則開出了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禾雀花,許多花也競相開放,那紅的白的,紅粉的,黃的,漫山遍野,爭春鬥豔,將鼎湖山裝點得像一間華麗的宮殿似的。 

  夏天的時候,太熱了,人們也不太想工作,就來到鼎湖山的飛水潭李玩水,一下水,就感到遍體清涼,煩熱頓消。這水也可以直接喝,不用消毒的,喝了它十分清甜,孫中山爺爺與夫人宋慶齡也遊覽過鼎湖山,曾經再此游泳,現懸崖壁上刻有宋慶齡手書的“孫中山游泳池”6個大字,所以吸引了許多人在這兒游泳。 

  這兒的景色不但美,而且負離子含量最高達到105600立方厘米,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說過鼎湖山空氣世上罕見,是廣東空氣最清新的地方。 

  鼎湖山真不愧識人間仙境。鼎湖山啊,你真像一位明星,讓那些“追星族”與你度過一個美好的日子讓人流連復返,回味無窮,這種境界,既叫人驚嘆,又叫人舒服,如果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再投入你的懷抱中!
回目錄

游鼎湖山作文500字

那天,天氣真好,秋高氣爽,我們一家和表姐一家去游鼎湖山。

  到了鼎湖山,一進門,映入眼帘的是五顏六色的花兒,小路兩旁綠樹成陰,美麗極了!

上山了,山路旁有很多小溪。瞧,多麼熱鬧!有的在玩水嬉戲,有的在抓魚,有的站在奇異的石頭上照相。我和表姐看了也忍不住衝去玩水了。

  接着,我們來到“天然大氧吧----飛水潭”。飛水潭位於鼎湖山天溪景區內,上面有觀瀑亭,下面有天然泳池。細長的瀑布,從山頂上飛流直下,瀉玉噴雪,蔚為壯觀。我和表姐一直都是一個勁地往前跑,把大人遠遠地甩在後面。很快我和表姐跑到山頂了,我們很高興,大聲地喊:“爸爸媽媽,我們第一名,你們加油啊!”只聽到山谷中一遍一遍地回蕩着我們的聲音,我們興奮得又蹦又跳。從山頂往下看,我們都驚奇極了,看到過從未見過的景色:那公路成了細小的“布帶子”,極小的汽車在“布帶子”上蠕動,一幢幢房子就像幼兒園裡的小朋友用積木搭建的。

  在山頂小賣部我們買了許多當地的小吃,最好吃的是“山水豆腐花”,嫩嫩的、滑滑的,彷彿至今還有那余香停留在嘴邊。填飽肚子后,我們在小賣部門口向左轉,走了大約二十分鐘的路就到了“慶雲寺”。那裡有很多佛,香火很旺盛。我們也燒了香,聽說可以消災祈福。

  我們從慶雲寺出來,就依依不捨地坐車下山了。只見,發黃光的太陽慢慢西下了,把我們影子拉得有點長,好像想留住那快樂的時光。
回目錄

美麗的鼎湖山作文400字

美麗的鼎湖山

 廣東省廣州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設外語學校小學部三年級五班 黃寧

  鼎湖山是個風景優美的好地方。

  山上有個大湖。湖邊的大榕樹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把藍藍的天空遮住了,像給湖水帶上了一頂綠色的大帽子。草叢裡開着各種各樣的鮮花,有紅、黃、藍、紫等許多顏色,讓人眼花繚亂。

  湖水非常清澈,喝一口,就覺得渾身清清爽爽、冰冰涼涼。山上的岩石有許多稜角,湖水順着山岩留下時作急劇的撞擊,便飛花碎玉般亂濺開了。一朵朵晶瑩的水花飄飄落落,有時像在空中飛舞的蝴蝶,有時像在林間飛舞的落葉,岩上刻着五個大字:鼎湖山大瀑布。

  聽說,這兒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很久以前,在一座高山上有一個美麗的仙湖,玉帝的女兒們美如仙湖。仙女們常常來這兒玩耍,覺得仙湖太美了,就給它取了個名字“鼎湖山”。

  美麗的鼎湖山山清水秀,吸引了許許多多的中外遊客。

  指導教師:徐?

回目錄

秋天裡的鼎湖山作文400字

  今天出門,天高雲淡,秋高氣爽.一陣陣秋風吹來,感覺涼絲絲的.真是個旅遊的好天氣,我和媽媽去肇慶鼎湖山玩.

  我們在寶鼎園看到了世界最大的寶鼎--天湖九龍寶鼎,那個寶鼎有幾十米高,四隻柱子穩穩噹噹地站字平台上,像個士兵屹立在那裡一動不動地守衛肇慶.人們從下面往上扔跳跳球,誰扔進了寶鼎,誰就有福氣.我也去玩一玩,拿了一個跳跳球使勁往上扔,哇!跳跳球飛進寶鼎了,我有福氣了!我好高興啊!寶鼎旁邊全都是芳香的菊花,一陣陣菊花香撲鼻而來.我蹲下去仔細觀察,有黃色,白色,紫色.形態不一,上千朵花沒有哪兩朵相同的.有的盛開着傲然地挺立在那裡,有的含苞欲放,羞答答地低着頭,還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好像在跟我揮手.在菊花的旁邊,長着一棵蒼天大樹.秋風吹來,落葉像蝴蝶一樣打着旋渦,回到大地的懷抱.我跑過去撿起一片落葉,發現它身上一塵不染,黃澄澄的,好美啊!我把它放進背包里,珍藏起來.

  秋姑娘已經來到了鼎湖山,把鼎湖山裝扮的多姿多彩,美麗迷人.我愛秋天的鼎湖山

回目錄

鼎湖山作文500字

文 章來源

  鼎湖山為嶺南四大名山之首,負離子為全國之最,是一個天然氧吧。我和爸爸慕名而來,觀賞一下鼎湖山的美景。一路上,我們看到了綠樹成蔭,真不愧是“北回歸線的綠寶石”還聽見了清晰悅耳的蟬叫聲。

  走進寶鼎園,它的佔地面積大約是1.3萬平方米。裡面有兩個世界之最——肇慶九龍寶鼎和端溪龍王硯。肇慶九龍寶鼎呈灰黑色,高約十米,像一個大大的香爐。端溪龍王硯高約6至7米,上面雕刻着許多栩栩如生的龍,人們都贊它是一件精美的工藝品呢!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接着我們來到了飛水潭瀑布有40多米高,像一條潔白如玉的布簾。潭水從高處落下,讓我想起唐代詩人李白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潭水清澈見底,夏天的時候,在這裡很涼爽,這裡還是孫中山和妻子宋慶齡游泳的地方,當時宋慶齡還題寫”孫中山游泳處”幾個字。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走進蝴蝶谷,看到了許許多多美麗的蝴蝶。裡面有2萬多隻,哪裡的蝴蝶五彩斑斕,有的是黃色,有的是黑色,有的是黑白相間,還有的是彩色……每天,蝴蝶們都在林子里快樂地玩耍,有的蝴蝶在風中舞蹈,有的蝴蝶蝴蝶在互相嬉戲,還有的蝴蝶在逗人們玩呢!……人們都拿起相機,拍下這美好的時刻。

  鼎湖山不愧是嶺南四大名山之首啊!希望人們能好好的愛護它,不要破壞它。

文 章來源
回目錄

游鼎湖山作文400字

  今年二月,我和家人從深圳出發,經過三個半小時車程才到達鼎湖山。鼎湖山位於廣東肇慶市東北郊,相傳軒轅皇帝鑄鼎於此,並以山上有湖而得名,是我國第一個自然保護區,總面積11。3平方公里,生物資源十分豐富,被譽為“北回歸線上的綠洲”。

  遊客們都被這裡的山水美景吸引住了,正在取景照相。我們順着盤山道走,石階兩旁有一條碗蜒曲折的小溪,流水淙淙,清澈見底。蹲在溪邊捧一捧水洗個臉。啊!真清涼!快到山頂了,可我一點也不累,因為我已經陶醉在這美麗的景色中了。

  走着走着,爸爸高興地說:“我們去參觀飛水潭吧!”來到潭前,聽到轟鳴聲,只見飛瀑直下,水花四濺。瀑布下面有個潭,潭深千尺。潭旁邊的石頭,怪石磷峋。

  繼續往前走,便是負離子的最佳吸氧區。我們停下來休息,貪婪地呼吸着這裡的新鮮空氣。

  遊覽結束了,坐在歸途的汽車上,我還留戀着那裡的山水石木。美麗的大自然賦予我們無限生機,保護大自然,從今天做起!從我做起!
 

回目錄

鼎湖山作文600字

  鼎湖山是嶺南四大名山之首,距肇慶城區東北18公里,位於北緯23°10’,東經112°31’。因地球上北回歸線穿過的地方大都是沙漠或乾草原,所以鼎湖山又被中外學者譽為“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1956年,鼎湖山成為我國第一個自然保護區。1979年又成為我國第一批加入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計劃的保護區,建立了“人與生物圈”研究中心,成為國際性的學術交流和研究基地。

  人們都說鼎湖山的水好天好清!~去年的春天我去了一回鼎湖山,鼎湖山比人們說的還要美麗。那裡有可愛的小鳥,有碧綠碧綠的參天大樹,還有一條條清澈見底的小水流。

  見過哈達似的瀑布,玩賞過水平如靜的西湖,卻從沒有看見過鼎湖山這樣的水。鼎湖山的水真甜呀!~甜得讓你感覺不到你喝的是水;鼎湖山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水裡的小魚;鼎湖山的水真急呀!~急得根本開不見清水裡的小石頭。我在那水裡嬉戲,玩耍。水裡有時候會有一兩條小魚游過來,我去追小魚,小魚一會兒游到水深的地方,一會兒游到水淺的地方。只要你一不小心就會摔得一臉都是水。非常的好玩。

  攀登過高聳入雲的八角寨,遊玩過綠樹成陰的西山,卻從來沒有看見過鼎湖山這樣的山,鼎湖山真陰呀!~陰的沒有一點刺眼的陽光;鼎湖山真陡呀!~陡的一抬頭就可以看見山的頂峰的一條條小路;鼎湖山真奇呀!~奇得讓人佩服!讓人驚人。

  說到這裡我就想起了一首歌:高山青,澗水藍,青山照圍着青山轉!!……

  這樣的水倒影着這樣的山,這樣的水配着這樣的山,再加上空中鳥兒盤旋,山間綠樹成陰,湖水的甘甜,帶我們走進另外一個美麗的世界。

回目錄

游鼎湖山作文600字

  肇慶位於廣東西部,是旅遊休閑的好去處,那裡有許多風景名勝,如:七星岩,星湖,鼎湖山,包公寺……而且肇慶還有許多特色食物,如:大肉裹蒸粽,雞蛋花,霸王花,蓮藕糖……說也說不盡。其中,最令人神往的是鼎湖山,那裡是我國著名的大氧吧。

  清晨,遠遠望去,茂密的樹林像披着一塊薄薄的面紗,美麗極了。向山中走去,清新夾着涼爽撲面而來,舒服極了。再往裡走,突然聽見陣陣“嘩嘩”的聲音,原來是一座瀑布像一塊白色的紗巾掛在險峻的岩壁之上,彷彿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沿着瀑布旁的小徑往山上走,有一座宏偉壯觀的寺廟,那就是聞名中外的慶雲寺。據說是一位從日本東渡而來的大師,法名榮睿,途經此地,因病在此圓寂,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大師,在此修建了這座廟宇——慶雲寺。再沿着慶雲寺后的公路大約走十來分鐘,就到大鼎園了。在裡面有許多大小不一,形色各異的鼎。其中在鼎園中間的大理石平台上,放着一個大鼎,鼎有三腳,高約四米,直徑約三米,鼎的四周都刻着絢麗的花紋,使大鼎顯得更加雄偉。遊客們可以往鼎里拋許願球,祈求願望能夠實現。大鼎的周圍有許多的小涼亭,每個亭子里都有一個別具特色的小鼎,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四腳鼎,它的鼎身很小,沒有其他大,它的鼎腳長而彎曲,不失優雅之氣。雖然沒有什麼花紋,但樸素之中卻透露出一絲華麗。

  早晨的儀式鑼鼓喧天,穿着統一服裝的演員們跳着歡樂的舞蹈,旗手揮舞着旗幟,大鼎園成了歡樂的海洋。

  鼎湖山真是名副其實的南國旅遊勝地,熱情的肇慶人期待着您的到來。

查找更多鼎湖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