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的杜鵑花作文

美麗的杜鵑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杜鵑花作文500字

“叮零零”上課零聲響了,同學們陸陸續續地坐在座位上。這時,包老師笑咪咪地把一盆美麗的杜鵑花端到講台上說:“同學們這盆杜鵑花好看嗎?”同學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想包老師在開什麼玩笑,杜鵑是春天開的,現在是秋天,怎麼還有杜鵑花呢?包老師和藹地說:“你們上來看看吧!”同學們一擁而上,將講台桌圍得水泄不通。個個指手畫腳,議論紛紛。 

   

  杜鵑花的枝葉鬱鬱蔥蔥,有深綠的,有蘋果綠的,還有墨綠色……這綠色的枝葉上還有細小的毛,好像給綠葉穿上了毛茸茸的外衣。一根根的棕褐色的枝葉雖然很小。但是,它能襯托着鬱郁蒼蒼的枝葉。 

  一朵朵杜鵑顏色都是粉中帶白,好看極了。杜鵑花千姿百態,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很美,如把滿山的杜鵑花看成一幅畫,那化家的本領可真大啊!杜鵑花的花蕊可有趣了,有的胖乎乎,像個小寶寶,有的飽脹的就要破裂似的,有趣極了。杜鵑花的花香沁人心脾。我覺得自己彷彿也是一朵杜鵑花,一陣風吹過,不光是我一朵,滿山的杜鵑花都在翩翩起舞。風停了,我們也停止了舞蹈。我穿着粉中帶白的外衣,在陽光的照耀下,貪婪地吮吸着秋天的雨露,過了一會兒,我才知道,我不是杜鵑,而是看花的人。 

  啊,杜鵑,你真美麗啊!我愛你——美麗的杜鵑花! 

  

  四(3)班

  李榮傑 

  浙江省台州市黃岩西城街道中心小學
回目錄

啊,那美麗的杜鵑花······作文400字

  春天來了,幾陣輕風,數番細雨,洗去了冬日的沉重。大地透出了嫩綠的顏色,花兒陸續開放了,它們爭奇鬥豔,芬芳迷人。我最喜歡的是去我們五蓮九仙山賞杜鵑花。

  在那和煦的春風裡,杜鵑花把山坡打扮得像一塊絢麗多彩的地毯。有的花兒剛剛睜開眼睛,就驚嘆道:“多麼美好的世界,多麼明媚的春天!”有的花兒好奇地望着周圍的一切,慢慢地舒展着花瓣,一個個小小地紅苞變成一朵朵艷麗的花朵。她們有時斜倚在枝頭,有時顫動着花蕊,散發著迷人的芳香,吸引了很多蜜蜂和蝴蝶,繞着花枝上下飛舞。

  不僅如此,這些杜鵑花也吸引了很多遊客前來觀賞。有的人在花中細細端詳一番,若有所思,又依依不捨的走向別處。有的乾脆放在鼻子上聞一聞,不過癮,再聞一聞,似乎要把花兒的淡淡的清香全部留下。有的人為了留下這美好的景色,拿着相機,樂此不疲地捕捉這美麗的瞬間。如果你走累了,請坐下來,把自己置身在杜鵑花的海洋里,享受這美好的春光吧!

  又一年春天到了,家鄉盛大的杜鵑花節又要開始了,這時,你還能坐得住嗎?請來我的家鄉做客吧,我會給你做導遊哦!

回目錄

美麗的杜鵑花作文300字

今天,爺爺帶我去花市買花.到了那兒,一進門就看見了一個白色的大棚子,裡面有許多許多的花,草,樹木,如:杜鵑花,山茶花,菊花等等.這裡面的花千姿百態,美麗極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杜鵑花. 

  聽爺爺講:杜鵑花別名又叫"映山紅."每年清明節前後,在那翠綠的叢林中,漫山遍野開滿了血紅血紅的杜鵑,就像我的裙子上,綉滿了鮮艷的花朵.杜鵑花有的生長在石縫裡,有的生長在泉水裡,還有生長在松林里,到處開滿了紅閃閃的杜鵑花,每一枝花好象朝霞一樣的鮮艷. 

  我買的是盆栽杜鵑花,經過精心培育,往往一樹發蕾數百,疊錦堆秀,密密層層,遠遠望去,像一隻只展翅欲飛的花蝴蝶,又像一個個小花籃;近看,每一片花瓣中間都長着一條像火柴似的花蕊,生意盎然,非常好看. 

  我愛杜鵑花,因為紅色的杜鵑花,像紅紅的火焰,賜予我們小朋友一種生命力,一種爆發力.
回目錄

美麗的杜鵑花作文300字

  昨天,我去了白雲山,那裡最美的就是杜鵑花了。

  杜鵑花的顏色艷麗。只見那一叢叢花朵一朵挨着一朵,一朵連着一朵,好像親密的夥伴捨不得分開似的。遠遠望去,滿山遍野的花像大地的裙子,美麗動人。看着它們挨挨擠擠的,我想它們一定要阻擋雨滴,讓小螞蟻在花底下睡個好覺。

  花雖然只有橙色和粉紅色這兩種顏色,但是它吸引了很多遊客。我、爸爸和媽媽還在這裡照過好幾張相哩!我想:白雲山的杜鵑花真是太美了!過了一段時間肯定有成千上萬隻蜜蜂、蝴蝶來這兒玩耍的!不只這裡有杜鵑花,在另一片也有許多杜鵑花!粉色和橙色的一個接一個,讓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

  杜鵑花在很遠的地方,時隱時現,就像一個神奇的魔術師在不停地表演魔術,難怪讓人眼花繚亂!杜鵑花就像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挺立着。 

  啊,杜鵑花,你的顏色雖然很少,但是花朵卻越開越多,最後成了一幅杜鵑花的畫圈!

回目錄

美麗的杜鵑花作文500字

“回看桃李都無色,映得芙蓉不是花。”在白居易的筆下,難道杜鵑花真的能比下桃李、芙蓉嗎? 

  每到杜鵑花盛開之際,枝葉就成了杜鵑花的“伴舞”,粗糙的樹枝在陽光的照耀下,穿上了棕色的大袍。葉子呢,大如枇杷,小似指甲,密密匝匝地連成一片。顏色由最低下的深綠色、墨綠色到頂尖的淺綠色,真是“深入淺出”啊! 

  含苞待放的小花就像一個個小寶寶,靜靜地躺在綠被上,肚子鼓鼓囊囊的,像要爆炸了似的。半開的像小喇叭,頭朝下,犯了錯誤一樣。等待着,等待着,花兒終於怒放了,展現了它優雅的身姿,層層疊疊,好似漩渦。此時,害羞的花瓣在陽光雨露的千呼萬喚下,終於展現了她的美麗,引來蜂蝶的翩翩起舞,流連忘返。花色更是多姿多彩:殷紅似火、金光燦燦、晶藍如寶,或帶斑帶點,或帶條帶塊,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的、紅中帶白的,白中帶綠的,真是千變萬化,無奇不有啊! 

  杜鵑花一團團一簇簇,開得那麼熱烈,那麼絢麗。微風中,朵朵花兒如紅色的瑪瑙,迎風玉立;陽光下,它們蕊靠着蕊,瓣貼着瓣,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春雨中,它空靈含蓄,如詩如畫,美不勝收! 

  杜鵑花果然名不虛傳,真不愧能賽下芙蓉花呀!難怪楊萬里以詩頌揚了杜鵑花質樸頑強的生命力:“何須名苑看春風,一路山花不負儂。日日錦江呈錦色,清溪倒照映山紅。”
回目錄

美麗的杜鵑花作文300字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森林公園呼吸清新空氣,在呼吸清新空氣的時候,我看到了許多美麗的杜鵑花。

  於是,我走前一點看,看到它的根很短,生長在泥土下面。我繼續向上看,一條直直的莖向上升,莖的左邊和右邊長了許多枝條,如果你不剪它,它就長得很茂盛。枝條上長滿了小小的刺,如果你不小心碰到它,就像針刺到你的手一樣痛。茂密的、碧綠的葉子長在枝條上,一串串紅紅的花朵,密密麻麻的,花朵很小,花朵中間有一點白色的果子,就像閃閃發光的星星。微風一吹,你仔細看,花朵好像在跳舞。一動一動的,在這個時候,花朵散發出香香的味道。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聞一聞花香,你就舒服極了!好像什麼煩惱都沒有了。

  杜鵑花一年四季景色宜人,帶給人們快樂,所以很多人都喜歡杜鵑花。我喜歡你——杜鵑花。

  四年級:何韻欣

查找更多美麗的杜鵑花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