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面對大海作文

面對大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面對大海作文700字

依然故我,岩石的堅硬挺過去,珊草的軟柔繞過去,願意平靜時,管它擱淺的小舟多窘迫;渴望咆哮時,任那耗盡人們心血的巨輪痛苦呻吟。大海就是大海,追求的是自我的性格,而不是人們心中期望的模式。

  憂鬱的小姑娘,眼睛因望得遙遠而顯得無神,她看着我,紋絲不動,大約是沉浸在對我的遐思中,她很投入,我能感受到她心的律動 。 

  海,你的美麗不是人間的語言所能描繪,你的寬廣不是世俗的人們所能體會,你的仁慈不是萬能的上帝所能模仿。日出東方之壯麗,基於海之舉;星垂平野之絢爛,源於海之映,更別提蔚為壯觀的蜃樓,那是海的特產。海,多少人對你頂禮膜拜,多少人以你為追求的信念,多少人讚美你,崇拜你,甚至要將自己的生命溶於你的身體,幻想着與你合二為一。我振奮,我狂喜!我的鬥志猛漲,我的心在急劇膨脹!為著世間人對你的喜愛,為著世間人對你的青睞!

  小姑娘的眼睛漸漸發出光芒,似乎很激動,連嘴角都翕動起來。其實,我只是我罷了,我的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追求,不會因為人們喜歡就搔首弄姿,也不會因此而竭力保留,該放棄時自然就會放棄了,我同樣有我的壞。

  可是,海,你是否知道,有多少人在怨恨你,詛咒你,甚至蓄意驚擾你。因為你的氣息中有他們所愛的人的血腥,你的身體里有他們所愛的人的髮膚,你的靈魂里有他們所愛的人的冤屈。你的暴躁使你無視他們的存在,你的憤怒吞噬了他們只有一次的生命,你就那麼的輕輕一卷,使他們原本美好的生活消失殆盡,你就那麼狠心地把痛苦留給尚在世的他們的親人。哦,你怎麼可以如此殘忍?連我的心都隱隱作痛。你真讓我有些怨恨!

  瞧,這也不過是我的性格罷了,不會因人的意志而轉移,我只願做自己。

  不過,海,這都是你的性格,你有好有壞,自然讓人慾愛不能,欲恨不忍,沒人能怪你,我也一樣。追求自己的生活沒錯!

  小姑娘,對,追求自己的生活,沒錯!
回目錄

面對大海作文900字

它偉大,它壯觀。平靜時,它是個溫柔恬雅的少女,舞步輕盈,似乎能讓人的思想得到升華與凈化;洶湧時,它卻是個森嚴可怖的巨人,劈頭蓋臉地向礁石撞去,粉碎的泡沫彷彿都含着憤怒的力量,令人膽寒。 

  溫暖陽光沐浴着大地,海天一色。萬里碧波浩浩蕩蕩,銀白色的海鷗在翠藍的海面上盤旋。棉花似的雲朵,白得發亮,白得透明。從海平線滾滾而來的浪,打在礁石上。那飛花碎玉般亂濺開的浪花、盤旋嬉戲的海鷗、默默飄動的白雲多像一朵朵白梅撒在藍色的錦緞上。白天,沙灘上總有許多人來欣賞大海的演奏:老人們眯着眼睛,沉思中,似乎能聽出個什麼所以然來;青年們盡情揮灑汗水的同時也側耳傾聽;小孩兒們把演奏當成了無憂地叮噹,自由自在地玩耍…… 

  柔和的月光輕撫着白天留下的傷痕,滿天繁星,倒映海中。月光洗滌着波浪,那微弱的光亮雖然沒有五彩的霓虹燈那樣迷人,但是它的光譜是無比純潔的。大海依舊澎湃。月光披在遠處那高大的礁石上,再加海上薄霧迷濛,就象神話中的蓬萊仙島。寧靜的夜晚,只能聽見海浪的低吼和獨自一人呼吸的聲音,它們合成了無法用音符譜寫的旋律,似乎能傳向千里。 

  和大海比較,人類永遠是渺小的。它稱得上人類的主宰者之一,也掌握着人類的生殺大權,我們的生存與它息息相關。人類已經漸漸將它惹怒:在它那美麗的外套上塗了骯髒的汽油;大量捕殺它的寵物;往它的肚子里注射污水……大海有着寬闊的胸懷,讓它飼養的海產上了我們的餐桌,容忍我們的漁船去掏空它已經吃飽了的肚子。它對人類算得上是仁至義盡了,可人類還是得寸進尺、貪婪地向它索要更多的利益。 

  大海是那樣無私的奉獻,而我們,卻一再破壞它。人類大概沒想過,破壞了它,自己生存的機會也是渺茫的。 

  面對已經被我們破壞的大海,我們該怎麼辦?那並不是同學之間的吵架,說聲“對不起”,這樣的“創傷”就可以不計前嫌的“癒合”。人類就算對大海說上一千、一萬句對不起也已經無濟於事,我想:我們應該吸取教訓,對大海的保護要從個人做起。 

  聯想最後一隻海鳥。人們破壞了它們繁衍生息的地方,銷毀了它們生存的機會,把它們的名字在生存史冊上註銷了。絕望了,縱身,跌在了黑色的沙灘上,慢慢地閉上眼睛…… 

  大海,一首深沉古老的歌。它對人們的期望,就像我們走過沙灘時留下的一串串腳印……
回目錄

第一次面對大海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來到波濤洶湧的大海里,我原本以為它永遠都是那麼殘暴,可是今天我看到它的柔和面,我心中覺得它蠻可愛的漸漸喜愛它了。因為它不是平常無情的大海,而是已退完潮又剛剛開始進潮的大海,我覺得這樣的它人們更喜歡。因為它看起來象一個害羞的小女孩,扭扭捏捏。它又不會像平常的大海一樣傷及人們,它只會慢慢的從人們的腳中流去,這樣它給了人們可以自我防護的心理。可以讓人們知道海水已經慢慢的漲起來了,我們不要在往海里走了,要快的往岸邊走。

  我漸漸的向岸邊走去,本想在向前走走,可是沒想到海水已經開始進潮了,於是我走到岸邊那有一個洞的一片水上,那一潑又一潑的海水又流過我的腳,流進了那洞中,那被海水流過的感覺真爽!我好喜歡!我在海水裡嬉戲着,用腳一會兒在海水洞里把洞挖的在深點,一會兒用盡全力踢水把海水都濺起來了,濺得我褲子也濕透了,但我心裡覺得我的褲子是乾的,它是被海水那暖和給浸熱的。

  我從水中挖起一些泥土,把泥土用手捏成圓圓的球,我手上雖然沾滿泥土,但是我心裡還是甜滋滋,我為我的成就而高興,我把它捧在手裡,閉着眼睛對着許下我心中的願望,把它扔進了大海。我希望大海能把我實現我這個願望!

  大海我第一次看到你!你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愛你!

回目錄

當我面對大海的時候作文400字

在我的記憶里,有許許多多的“故事珍珠”,其中有一顆最閃亮的,給我留下了最美好的回憶……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父親帶我去觀海,當我們到達海邊時,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唯美、動人的圖案…… 

  一輪紅日剛剛從東方升起,把大海照得金光閃閃,猶如一條金子鋪成的大道,海灘也被那和煦的陽光點綴的格外美麗,海浪一個接一個朝礁石涌去,我頓時有所感悟:是啊,流水不迴避礁石,才激起美麗的浪花。正如人們不迴避前方的荊棘險途,才顯出生命的輝煌!而一直都處於自卑狀態的我,年輕的怎麼就沒有意識到呢?心再也抑制不住澎湃的熱血,完全被眼前這一幕幕畫面所折服。 

  一些小小的浪花撲向了堤岸,帶來了海底的“珍寶”,輕輕拾起一片貝殼,放回大海,那貝殼便像想回家的孩子一樣,飛也似地“溜”走了,只在海面上留下了微波粼粼的“小腳印”,惹人喜愛。 

  耳畔,依然是海浪聲聲。前方,仍然有那麼多暗礁,但海水依然不歇地用生命去撞擊美麗的浪花,盡現着它們生命的精彩! 

  芸芸眾生中那個小小的我,難道還不應該收起自卑的心理,用心來好好品味這一次獨特的心靈之旅嗎?
回目錄

面對大海作文450字

  也許,你只有在面對大海的時候才會知道什麼是渺小,什麼是偉大……

  人生就像大海一樣,時而平靜,時而起伏。但不管它如何變化,我們都應該懷着一顆寬廣而博大的心去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每一個機遇,每一次坎坷,每一次成功。有了這種樂觀的精神,難道我們還會怕那像人生的大海,如大海的人生嗎?

  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這就像是在大海上遠行,你不能迷失方向。否則多數情況下你會去見死神!而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中,你更不能迷失自我。否則等待你的將是比死亡更可怕的無邊的痛苦。因此,面對大海要有一顆平常的心和樂觀淡泊的態度,一定要掌握好自己的人生之舵呀!

  於是面對大海,我一次又一次地陶醉於那“海天共一色”的美好景象,它就像那人生一樣多姿多彩;面對大海,我一次又一次地見識到了那猛烈的洶湧,激越的瘋狂;面對大海,我一次又一次的驚嘆那博大的蔚藍,恬淡的深邃,這也就是說,儘管人生中會有風雨,但風雨過後的彩虹會更加亮麗……

  初一:奕竹

回目錄

面對大海,春暖花開——讀《讀者》原創版有感1000字

  讀完《讀者》原創版之後,才發現平平淡淡才是真,所謂平淡,就是一種真實,簡單的生活,生活的瑣碎中不是缺少亮點,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缺少一顆敏感的心。在《張愛玲的三朵玫瑰花》中,知道了,張愛玲,這位曠世才女,不單單是一個持才傲物的遁世形象,也是一個在生活中輾轉掙扎的血肉之軀。從藍色的妖姬中失親的敗落到母親的背棄;至紅玫瑰中青澀美好的初戀;到白玫瑰幸福溫暖的婚姻,張愛玲的一生終於有了甜蜜,然後一切卻來得太突然,11年的時光,丈夫賴雅的年老多病,在1958年患上了背痛疾病於1967年10月8日離逝。那年,張愛玲47歲,賴雅76歲。可以說,她的一生是不幸的,沒有完好的童年,也沒有持久的婚姻,還要照顧丈夫的病情及自己的工作,忍受着尖酸的辛苦,張愛玲卻還是一步一個坑地挺過來了。

  有些悲涼,但很真實!張愛玲告訴我堅持不懈。

  然而在刑世嘉德《總有一天》中,凡?高這個人物赤裸裸展現了在我眼前。凡?高愛畫勝於生命,但人們的無知於詛罵,讓凡?高陷入了一種痛苦之中,他畫那些色彩灰暗,造型凝重的作品,將生命與畫筆融為一體。高興的事,雖然父親終於終止了對凡?高的資助,但親弟弟的資助卻沒有斷過,然而,在這時,又出現了在凡?高生命重要的一個人——阿爾,兩人很快窮投意合,無事不談……上帝終究是捉弄人的,正凡?高在畫第五幅《向日葵》時兩人的藝術理念發生分歧,阿爾離凡?高而後,凡?高的人生頓時陷入陰霾。一次次的打擊,一次次的懷疑,還有負擔日重的弟弟,凡?高在1890年選擇自殺,那年她37歲。

  凄涼而悲慘凡?高告訴我追求夢想。

  每一個故事都是一個道理,要你去了解他,走近他並感受他。在《讀者》原創版中的右下角有一個傾醒目的標題: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詩人海子寫下了這樣一首詩: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這樣芬芳的詩句,簡單,美好。有人說,他的離去標誌着那個純真年代的終結;有人說,他死於孤獨,江郎才盡。難怪,詩人海於希望做一個幸福的人。有一所房子,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還有古代那些文人詩人也希望自己可以隱退江湖,告別哪所謂的世俗。

  那個時代的我們,會受不了金錢;受不了離合;受不了背棄;受不了那些強壓在我們身上的責任。這個時代的我們,卻慢慢習慣,變得那些所謂的物質。

  在看完《讀者》原創版后感受到每一篇文章都有一個不朽的靈魂,在越來越迷茫中,灌輸我們思想道德。

  那些作品,教會我成長。那些人物,教會我愛。

  建德市梅城鎮中初二(2)班初二:周俁彤

查找更多面對大海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