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點子作文

點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關於交通安全的金點子作文1200字

這是一組觸目驚心的數據:2004年,因交通事故,我省中小學生、幼兒園學生死亡315人、傷2346人;今年1-7月份,因交通事故,學生死亡194人、傷1473人。去年一年因交通事故造成傷亡中小學生、幼兒園學生人數相加,就有2661人。若按一個班50名學生計算,一年內,差不多有53個班級的學生,因事故而死亡。2661個孩子,每一個都是家庭的希望。誰不希望孩子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可是,這2661個家庭的夢卻破碎。歡聲笑語被剝奪,幸福在走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近幾年來一直佔全省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二位。”昨天召開的全省“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宣傳月”電視電話會議上,副省長盛昌黎語氣沉重。 

  ——來自:青年時報2005年9月5日

  “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廣泛開展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最大限度減少中小學生交通事故發生率。昨天上午,省政府召開全省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宣傳月活動電視電話會議進行部署。副市長項勤對我市加強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提出了要求。

  我關於交通安全的金點子

  方案概要: 

(1)發放《浙江省交通安全法規手冊》及《浙江省交通安全法規手冊(兒童版)》。 

(2)對我省中小學生髮放交通安全小黃帽。 

(3)加強公路、鐵路交通安全管理,實施每公里一個監控站,確保無人橫跨道路。 

(4)開展一月一次的公眾交通免費講座。 

(5)在適當地段高峰期時,收取“交通擁堵費”,建議為5-10元一次,將所得款項用於(4)、(7)。 

(6)強制處理違反交通法的違法行為,在斑馬線旁建議有人維持秩序。 

(7)鼓勵乘坐公交車、騎車、步行上班,可由有關單位發放津貼。 

(8)停止進行縮小自行車通道的市政工程。 

  方案綜述: 

  即:加強全民交通安全意識、控制汽車擁堵現象和加強公路、鐵路管理。 

第一條:英國早些年曾發放過兒童安全自衛的相關手冊,本條就是根據這一點所設置的。具體為何而分《浙江省交通安全法規手冊》和《浙江省交通安全法規手冊(兒童版)》,是因為兒童所注意的應是形式活潑的、色彩明快的內容,不同於成人。具體的實施方案:可以由單位和學校發放本宣傳冊,另外對1-3年級學生,學校可開課講授此內容。 

第二條:此條目現已局部實施,有待建立相關規則。 

第三條:此條目應按情況實施,如有不符可適當酌情減少。 

第四條:公眾交通免費講座可在各單位、各政府部門及各大書店、各圖書館舉行。 

第五條:此條目已在英國倫敦和新加坡得到實施,可有效控制城市高峰期的堵車情況,並可以將所得款項用於其他交通安全的普及。 

第六條:斑馬線旁有人維持秩序,此條已在上海市部分街道實施。 

第七條:此條可與第五條同時實行。相關款項由第四條中所得來支付。 

第八條:此條可與第五條同時實行。

  方案總結: 

  從普及交通安全意識開始,再落實《浙江省交通擁堵管理辦法》等條例即可。
回目錄

節能減排金點子作文2200字

說到節能減排,我相信大家的第一想法就是:煤、紙、廢氣、污 

  水……

  那說到節能減排的金點子時,你又想到了什麼呢?我的腦子裡 

  邊會想到:太難辦了,太難了,我一個學生又有什麼辦法呢? 

  其實不然,這個金點子其實很簡單: 

  一、寫一條宣傳標語 

  記得有一條宣傳標語是這樣寫的:“武漢是我家,文明你我他!” 

  我也就以這為基礎寫了一條宣傳標語:“地球是我媽,環保交給你 

  我他!” 

  二、提幾條實際、可行的方案 

  A.多乘公共汽車,並且少開私家車。(目的:緩解城市交通壓 

  力;減少汽車尾氣排放) 

  B.盡量少開空調。全球有很多起以因為空調而引起的災難,下面 

  就有兩個例子: 

  1、南極上空的臭氧洞在不斷地擴大。大量的紫外線和宇宙 

  射線,無情地輻射到地球。導致了好多起生態災難!(氯氟烴) 

  CFC 空調和其它製冷設備中的應用,出現故障和報廢后,大量 

  的含氯氣體釋放到大氣層外,在紫外線和宇宙射線的輻射下分 

  解。大量的氯離子主動捕捉了本應該保護地球的臭氧層。 

  2、熱島效應,為了保證居室的溫度合適。夏天的空調器, 

  把大量的熱。集中排放到大氣中,導致夏季城市溫度高於郊區。 

  居民區高於廣場。 

  空調主要是用於調節溫度、濕度、空氣的清新度。可以說是 

  夏天用來降溫的最好方法。但我們也要保持空調過慮網的乾淨。 

  否則大量的細菌會給我們的生活環境帶來污染,使人易感冒、

  得空調病。目前大部份空的所用的製冷劑若直接泄漏到空氣中 

  或對大氣造成一定的污染。主要是破壞大氣層的臭氧層。 

  C.什麼東西都有用完的那一天,為了讓我們能活得更有意義, 

讓我們的子孫後代能活的更久、更快樂,我們必須保護環境! 

  D.“周一請吃素” 周一請吃素,為了可愛的動物,為了我 

  們的未來,周一請吃素! 

  幾日前在網上看到一個帖子,感觸很深,很深…… 

  全球暖化讓北極熊和人類正在失去家園…… 

  南北極的冰正在快速融化…… 

  搶救地球家園的答案,就在你的餐桌上。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報告,生產肉食所排放的溫室氣體, 

  其實比全世界的火車、汽車、飛機、輪船加起來還要多很多。 

  生產一公斤牛肉,相當於一輛汽車行駛250公里的碳排量

  足夠一顆100瓦的燈泡點亮20天。 

  一個開吉普的素食者,比一個騎自行車的肉食者更加環保。 

  為了生產肉類,亞馬遜熱帶雨林不斷被砍伐用作牧場…… 

  你每吃掉一個漢堡,也就等於吃掉了一個廚房大小的熱帶 

  雨林。 

  全球三分之二的能源,都用來生產和運輸動物飼料,70%的 

  耕地都是用來飼養動物的。還有74%的大豆和33%其它穀物,是用 

  來餵養動物,而不是種來給人吃。 

  每隔5秒鐘,就有一個兒童,死於飢餓。 

  目前全球還有10億人處在飢餓之中。而我們拿來餵養牲畜的 

  糧食,可以餵飽20億人。 

  你要消耗兩萬公升的水,才能夠生產出一磅牛肉。這相當於 

  一個人半年不洗澡才能省下的水。 

  全球有11億人喝不到乾淨的飲用水,而有70%的水被用來飼養 

  動物。 

  只要所有美國人每個星期都吃素一天。就可以省下1000億加侖 

  的水,省下15億磅糧食。省下七千萬加侖天然氣,相當於加拿大與 

  墨西哥所有汽車所需的燃料。 

  減少1200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相當於9000萬張從洛杉磯到紐 

  約的飛機票。省下三百萬畝土地。 

  那如果13億中國人每周吃素一天呢? 

  周一我吃素! 

  為了我們長大了還能看到森林,為了可愛的動物,為了我們的 

  未來,周一請吃素。 

  你可以停止全球暖化。 

  你可以改變世界。 

  你可以做得到。 

  並且動物吃進含殘餘DDT及其它農藥的青草或其它植物后,這些毒 

  物積留在動物脂肪中,難以排除……不斷累積的結果,使動物肉中 

  含DDT的量為蔬果及綠葉蔬菜的30倍,農藥含量為植物的14倍,乳 

  品為5.5倍。人吃肉、蛋、乳品的時候,就把這些高劑量的DDT等農 

  葯,全部移入人體內。據研究報道:一位是肉食者,一位是蛋奶素 

  者、一位是素食主義者,三個人身上所含的農藥比例,是15∶5. 

  5∶1。 

  也就是說吃肉的人身上所含的農藥殘留是吃素人的15倍。“( 

  毒素)在肉的美味的掩護下,進入人的體內,在人不知不覺中,它 

  們張開利牙,破壞着人們的身體,到一定的時候,健康就一去不復 

  返了,就算醒悟,也為時已晚了。”

  大肆砍伐樹木、建立化工廠、胡亂排放有害液體。“對人類威 

  脅較大的氣體,世界每年的排放量達6億多噸……;估計到下個世 

  紀中葉,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臨沙漠化的危險,每年有6 

  平方公里的土地沙漠化,威脅着60多個國家……”看見這一組組令 

  人觸目驚心的數字,人類,你們有何感想?從2300萬年到1800萬年 

  前森林古猿的出現到現在人類高度發達的文明時代,對於每個人從 

  未停止過的索取,大自然都是有求必應。 

  我國的木蘭溪,在50年代初本是一個清澈見底的河流,但現在 

  它已是魚蝦絕跡的污河,又為我們的地球母親多添了不一道疤痕。 

  為了可愛的動物,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大 

  家,不,是我們人類,快醒悟吧!!!
回目錄

歪點子不一定是壞的作文250字

  歪點子不一定是壞的

  ——讀《辦法是想出來的》有感

  《辦法是想出來的》講述了:一名音樂家乘坐的火車停在了一個小鎮的站台,那位站長是極其崇拜這位音樂家的,於是,為了得到音樂家簽名,他想出了個“歪點子”。站長上車后,找到音樂家所坐的位置,幾次談話激怒了音樂家,音樂家要簽上他的意見,站長見計謀成功,便向音樂家說明來意,並希望音樂家不在計較,音樂家聽了,笑呵呵地簽上了他的名字。

  這個故事對我的啟發是:當直接達到目的遇到困難時,讓你的腦筋靈活的轉起來,多想一想,多思考一下,說不定你就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回目錄

創業小點子作文350字

  有句話說:要賺到別人口袋裡的錢,就要滿足別人的需求。

  我在網上看到這樣的一條新聞:某市某日登記結婚記錄超過1000。然而,這麼多新人結婚,都是需要舉行婚禮的。所以我想開一家一條龍服務的婚慶館。主要做婚禮前後的一系列服務,比如:為新人設計婚禮當天所需的行頭(禮服、婚紗等)、找司儀、攝像師、樂隊、花商、汽車租用、還有蜜月旅遊嚮導等等。為新人制定一項婚禮流程表(婚禮倒計時錶),確定婚禮當天流程,並確定幫忙張羅婚禮的朋友,並安排好各自的分工,列出婚禮採購清單,並照此進行採購工作。為新人量身打造一場完美的婚禮,為新人的人生旅途設計幸福的開始……

  你們覺得怎麼樣?市場和前景如何?

  高二:??n佯

回目錄

巧妙金點子作文200字

NO.1在下水道的井口造上一種彈簧。每當有小偷偷走了窨井蓋,彈簧會自動彈出,又造起了一塊“地面”,行人走在路上絲毫不會感覺到這只是一塊彈簧,也能夠安然無恙的離開。 

NO.2在下水道的四壁塗抹上熒光粉。每當窨井蓋被偷,上午吸收到太陽光的熱足以讓熒光粉發出亮光,提醒正在前行的人們:這裡的窨井蓋已經被偷了,請繞道而行!這樣就不會使行人誤入下水道。而且當汽車的燈光照射到了熒光粉發出的光亮,會產生化學反應,變成紅色的光,像紅燈一樣告訴人們別再向前走。 

這兩種方案也只是一種猜想,但經過努力我相信“窨井蓋的問題”在不久之後一定會解決。能便於行人夜間行路,保障了他們的安全。
回目錄

學習金點子作文400字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人們對於剛學過的東西,總是一開始忘得快,過一段時間就逐漸減慢。所以我們複習,必須要注意這個規律。每天我們從學校回來都學了一些新東西,我們可以先複習當天所學的內容,複習之後再做作業。當天晚上睡覺前想一想:“我今天都學了什麼!”然後在頭腦里把這些東西過一遍。如果不及時複習,時間一長就忘記了,許多內容最後集中到一小段時間複習,效果自然不好。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前做完那份測試題等等……。

  做作業時,不要聽音樂,這樣會使你分心,如果你全身心的投入很快的做完作業,那麼你專心學習完后就可以戴上耳機或打開電腦去聽自己喜歡聽的音樂。

  不要一個晚上都去複習一個內容,我以前也是,一個晚上都去看英語,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非常差,後來我安排晚上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比以前好多了。

  僑潤中學初一:趙金麒

回目錄

背書,我有一個“金點子”作文800字

有人說:有的有個聰明的腦袋,有的反應遲鈍;有的掌握了好的方法,有的黔驢技窮……我不怎麼贊同第一種觀點,我認為大部分同學是由於第二種原因所致。 

  我觀察過我班大部分同學背書時的神態、動作:有的“捂耳閉眼”,有的“面紅耳赤”,有的“對牆訴苦”,但也有的“一愁莫展”!哎喲,好睏難! 

  其實不然,這都是沒有掌握好的背書方法的緣故,死記硬背是不行的,這樣既沒有達到背書的效果,又浪費了時間……所以克服這一問題唯一的辦法就是要尋找一個好的背書方法。 

  沒有好的背書法,就好比砌房子沒有鋼筋,有體魄沒有靈魂,所以說,找一個好方法是至觀重要的!我背書的金點子是: 

1、理解之後,認真誦讀。 

  可能大多數同學都忽視了這一點。“理解之後,認真誦讀”,這是我從六年級的班主任那兒獲得的一個已伴我一年多的好方法。小學時,我背書一直都背不好,要不就是背不到,要不是就是背到后第二天就忘了,我總是為這苦惱,為這在語文方面抬不起頭,直到有一天,班主任李老師找我談話,她談到我心坎里了,我也就拋開了自卑心理,主動找她尋問好的背書方法,她教了十幾年語文,經驗豐富,她只告訴了我這八個字:理解之後,認真誦讀。我不斷揣磨,最後進行實驗,終於成功。從此以後,我語文成績突飛猛進……這種方法究竟好在什麼地方呢?它究竟怎麼能達到如此功效呢?不要小看這八個字,首先理解是關鍵,你拿到一篇文章,不要急於去讀熟,要先對着註釋認真默看一遍,直到弄懂為止,然後再一邊理解一邊誦讀,效率可提高至少一倍,其次,也要專心,做什麼事都應用心,只有這樣,才能成功…… 

這是我的有效方法之一。 

2、“笨鳥先飛”法 

  背書跟學習一樣,兩者緊緊連繫在一起,學習須預習,只有預習一遍后,再聽老師講課,就覺得易懂多了,背書也一樣,只要你提前幾天先讀幾遍,只是讀幾遍然後在一定時間內,你再同別人一起背誦,你就覺得易背多了。這是我實驗過的,不信你試試!這會使你達到事半功倍的神奇效果哦!
回目錄

點子公司作文450字

  從前,在一片森林裡住着小花貓、小狗和小馬等小動物。小狗開了一家點子公司,自己當董事長,專門給小動物們出好點子。

  冬天到了,河裡的水結了厚厚的冰,小花貓把冰鑿開后在老地方等魚上鉤。可是,它等啊等啊一條魚都沒有上鉤,於是小花貓就來到了點子公司找狗董事長幫忙。小狗一聽笑着說:“你每次都在老地方等着魚兒上鉤,魚肯定都遊走了,換個地方試試?”第二天,小花貓按照狗董事長說的做,果然釣了好多魚,還把肚皮吃的圓溜溜的呢!

  還有一次,小馬馱着一袋麵粉,要送到河對岸雞大嬸兒開的麵包房裡去。因為冰很滑,所以它老是摔跤,沒辦法,它只好去找狗董事長給幫忙出出點子。小狗聽了笑着說:“在你的馬蹄上綁上一塊布,就不會摔跤了”。小馬按照小狗說的去做,果然在冰面上走路沒有摔跤。

  點子公司這個名字一傳十十傳百,在森林裡很快被傳開了。小動物們有困難就想到了找點子公司幫忙,狗董事長的點子公司也越辦越好,越辦越紅火。

  甘肅省武威市武威南鎮鐵一小三年級:朱婉婷

回目錄

我為奧運獻點子-北京綠色奧運作文500字

你知道嗎?塑料是我們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同時也是人類最糟糕的發明。一個我們平時使用的塑料袋在地球上消失需要一百年的時間呢!可是我們的生活處處都要用到塑料袋:沒吃早飯的人拎着塑料袋,超市出來的人挎着塑料袋,逛商場的人更是大包小包離不開塑料袋……在颳風的日子裡,我經常看到白色的塑料袋隨風飄蕩,有的被刮到大樹的樹枝上,好象一個個張牙舞爪的白色妖魔,得意地捂住大樹的頭,可憐的大樹無法呼吸。 

  我深深知道塑料袋的危害,特別害怕它把我們綠色的地球變成白色的地球,可是,我能做什麼呢?對了,2008年是中國年,因為盛大的2008年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來自全世界的朋友們將在北京歡聚一堂。我建議:組委會可以為北京奧運會制定不同型號的紙袋,上面印着奧運五環旗和“北京歡迎您”的字樣圖案,然後把這些紙袋分發到商場、旅遊景點、飯店等等。我們全國各地的小朋友為了表達自己的心意,也應該自己糊一些紙袋,在上面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寄到北京,分發給參加奧運會的全世界的朋友們。 

  可以想象得到,當奧運會的火炬在北京熊熊燃起,和平、友誼、健康、環保之花盛開,大街上、商場里、超市裡,人們手裡再也看不到白色的塑料袋,而是好看又環保的紙袋子。大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唱着歡樂的歌。 

  我真開心啊,因為我把北京奧運會變成了綠色奧運會!
回目錄

安全金點子作文700字

  在我們小學生所生活的環境中,存在着許許多多的安全隱患。那麼,我們應該怎樣避免那些隱患,怎樣不傷害到他人呢?下面我就來提安全建議和規則,希望大家要牢記。

  1.當你把剪刀借給別人時,應先把柄拿在手裡,尖的地方衝著自己,以免弄傷別人。或使用平尖的剪刀。

  2.當你跟別人講話時,手裡不能拿着尖鉛筆、尖剪刀等以免在說話時手一動弄傷別人。

  3.不許在課間打鬧、奔跑,如果老師來檢查,為不扣分,不可從樓上翻了下來,以免發生腿受傷、骨折等等。

  4.過馬路時,一定要看準是綠燈才能穿過,而且要過斑馬線。不可跨越圍欄,也不可闖紅燈。

  5.騎單車回家時,一定要注意。切勿在機動車道上行駛,也不可以載人行駛,以免發生安全事故。

  6.切勿滑樓梯,這將引起很大的安全事故。

  7.高年級學生可組織一兩個志願者,每天輪崗守在樓梯道上,對有不安全行為的學生進行勸阻。

  8.建議學校把鐵制樓梯改成木製樓梯,這樣將避免了很多安全事故。

  9.獨自在家時,不能給陌生人開門。

  10.如果一個人在家怕應付不了門外的陌生人,可用錄音機錄下自己和大人的對話,這樣便可以干擾壞人,使壞人無從下手。

  11.放學路上遇到陌生人的花言巧語,絕不能被這些人迷惑,很可能你就被這些壞人給綁架了。

  12.放學路上,最好和同學結伴而行,減少意外的發生。

  13.放學后應立即回家,不可在回家途中逗留,以免發生意外。

  14.建議有空的時候去宣傳一下安全法規,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識。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藏着危險,我們應該牢記這些安全法則,讓自己的生命避免各種危險。希望通過本文對大家有所幫助,希望全國小學生的安全事故能大大減少。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觀瀾鎮振能小學六年級:何建林

回目錄

點子公司作文400字

在茂密的森林裡,住着成千上萬隻小動物。有個名字叫藍貓的貓在森林裡開了一家點子公司。開業的那一天,藍貓邀請許多小動物來參加它的開業典禮,大家熱熱鬧鬧地玩了一整天。

第二天一早,小白兔急忙來到點子公司向藍貓經理求助:“這幾天我幹活的時候一點精神也沒有,這是怎麼回事呢?”藍貓經理說:“那一定是你近期過於操勞,沒有休息好,所以精神不佳,今天你什麼也不要做了,回去好好睡上一大覺,保准明天就好起來了。”小白兔聽了覺得有理,回去睡覺了。第二天,她蹦蹦跳跳地給藍貓送來一籃新鮮的蔬菜作為答謝。

秋天來了,土狗不小心把棒子弄丟了,他問藍貓經理如何是好,藍貓經理說:“我幫你寫幾張尋物啟事,你找幾個顯眼的地方貼上,拾到棒子的朋友會和你聯繫的。”

冬天到了,小山羊的窗戶破了,他來到了點子公司,藍貓經理教他從河裡撈一大塊厚厚的冰把窗戶堵上,來年春暖花開的時候,天氣暖和了,冰才會溶化。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藍貓經理幫助大家解決了許多困難,從此,點子公司的生意更好了。

    金寨縣江店二小三年級(1)班  熊紫羽

回目錄

“鬼點子王”作文500字

說起我表弟,我的頭就又痛起來了。他不僅鬼點子多,而且每個鬼點子偏偏都是針對於我的,可以說是人小鬼大。為了“防備”他,我有空是經常絞盡腦汁。可是我在這行不行,總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而表弟的鬼點子就像吹泡泡那麼容易。時間長了,我的警惕性高了,他的鬼點子就漸漸地行不通了。 

  有一次,我、表弟和表妹在我家做客。隨着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不知不覺中我們肚子都叫了。我們打算在三人中選一人去買零食吃。我們三人都想偷懶,都選別人去。正在這是,表弟的鬼點子又“冒”上來了。規則是:三人同時出手背或手面,假如其中兩人是相同的,則另一人去買。正在這是,我媽媽突然叫我進去,只剩下表弟和表妹。表弟見我不在,偷偷地跟表妹說:“等一會兒我們一起出手面。”還沒等表妹說話,我就出來了。“一、二、三”,表弟怎麼也想不到,我和表妹都是女孩子,表妹是肯定幫我的。表弟沒想到她會出爾反爾,哭喪着臉說:“怎麼回這樣呀?”怎麼是讓我去買呀……”到後來,話越來越輕,差點哭了。我看着他這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幸災樂禍地說:“哼,這叫吃一塹,長一智!”過了好一會兒,我有無可奈何地說:“別哭了,我幫你去買還不行嗎?”他這才又得意地笑起來。 

  我以為我幫了他的忙,他就不會再來“陷害”我了。誰知,他還是照舊。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回目錄

金點子作文100字

我大膽的去試了試,我先倒進裡面一些水,搖一搖,再擠出來,搓一搓……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成功了。我順利地洗完了臉,高高興興地上學去了。因為,我發現了一個小的“秘密”,心裡比較痛快。 

  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生活中無處不存在着問題,我們要迎刃而解,一定要把我們的智力挖掘出來,一定要動腦子,讓我們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上存在着各種各樣、而且有意義的金點子。
查找更多點子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