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柿子作文

柿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賣柿子的小姑娘作文400字

“哼,鄉巴佬一個!”我暗自譏笑她。 

這天,我一邊哼小曲一邊跑回家,路過賣柿妮時,一個打扮入時的婦女,懷裡坐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小孩子看到了柿子,嚷着:“媽媽,我要吃柿子!”他的媽媽冷冷的看了一眼賣柿妮,疼愛的哄起了孩子:“寶寶乖,啊!這柿子一點也不甜,可貴了。等會我給你買甜糖糖吃!”賣柿妮連忙答腔:“阿姨,這柿子可甜了,才賣八毛,別的都賣一塊呢!”中年婦女“哼”的一聲,抱着孩子走了,可沒幾步就回來了,蹲在地下假意要找什麼,眼尖的我卻發現,她的手神不知鬼不覺的伸進籃子里抓了兩個又紅又大的柿子,快步走了。我正要喊,忽然想起了姐姐的話“遇到了小偷之類的人,千萬不要叫,也不要驚動別人,不然的話吃虧的就是你自己!”我不吱聲了。那婦女恰好也看見了我,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那架勢氣哼哼的彷彿要吃人。 

  “等一等!”賣柿妮急忙追了上去,誠懇的說:“阿姨,再拿幾個給孩子吃吧!”青年婦女楞了,小姑娘把幾個柿子塞給了她,掉頭跑了。 

  此時,我已經不覺的賣柿子的小姑娘丑了,卻發現,有一種獨特的精神,在她的身上閃閃發光!
回目錄

小柿子作文200字

  今天,媽媽帶我去店裡買蔬菜,我看見小柿子很想吃,就讓媽媽給我買了點。

  小柿子有紅的和黃的。紅柿子的根部連着幾片綠色的葉子,皮是紅色的,比較薄,柿子肉是淺紅色的,一瓣一瓣地擁抱在一起,裡面夾着許多籽兒;黃柿子的根部也有綠葉陪伴,皮是黃色的,比較厚,柿子肉是淡黃色的,一瓣一瓣緊緊相連在一起,裡面夾着許多籽兒。

  小柿子的營養成分很多,具有美容等作用,吃的時候感覺很鮮嫩,酸中帶着甜。

  我很喜歡吃小柿子。

  二年級:李興遠

回目錄

柿子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薊縣,被稱為天津市的後花園,這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個可愛的地方。這裡不但風景美,果園裡也很美,盤山的大柿子早就遠近聞名。

  春天來了,幾場小雨過後,各種各樣的花都開了,花兒們爭奇鬥豔,小草青青的,柿子樹也長出了嫩芽,小小的、綠綠的,就像許多剛出生的小寶寶,在枝頭閃動着、炫耀着。

  到了夏天,柿子樹上的葉子變得又大又亮,像用清水洗過一樣的碧綠,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生機勃勃。這時,你會發現葉叢中隱約露出許多又青又小的柿子,像棗子一樣大。

  漸漸地,柿子越長越大,到了秋天,柿子便長到了拳頭般大小了。柿子的皮先是綠色的,摸上去硬硬的,爸爸說“這個時候的柿子可不能吃,會把牙澀倒的。”接着它變成青中帶黃,最後變成橘黃色,摸上去軟軟的。隨着樹葉漸漸地飄落,高高的柿子樹上掛滿了一個個紅彤彤的柿子,遠遠望去就像一盞盞小紅燈籠。一陣秋風吹過,“啪、啪、啪”熟透了的柿子就會掉到地上,用手撕開表皮,嘗一口,又香又甜,讓你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

  冬天,北風呼呼地刮著,柿子樹的葉子紛紛揚揚地也落下來了,光禿禿的樹上偶爾還有幾個柿子,聽奶奶說這柿子就不會再摘了,冬天看起來顯得喜氣洋洋。

  歡迎大家來品嘗盤山的大柿子。

  天津薊縣天津市薊縣城關鎮第三小學四年級:劉澤楊

回目錄

家鄉的柿子樹作文800字

  柿子樹雙名朱果、猴棗,以前我家門口就有一棵,不過砍了,

  柿子樹的樹榦又粗又大,枝葉開展,帶綠色至褐色,無毛,散生縱裂的長圓形或狹長圓形皮孔。花雌雄異株,但間或有雄株中有少數雌花,雌株中有少數雄花,花序腋生,為聚傘花序,柿子樹的果實是柿,開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層白粉,到秋天成熟后就是橙黃色的。

  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的食用果品,它甜膩可口,美味多汁,不少人還喜歡在東季吃凍柿子,另有一番風味,柿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葡萄糖、果糖和鈣、磷、鐵等礦物質,成熟的柿子秘雜糖做成的炒麵香甜可口,可以做為主食。柿子味甘、澀、性寒,有清熱去躁、潤肺化痰、軟件包堅、止渴生津、健脾、生津、冶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乾咳、候痛、高血壓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內外痔瘡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柿子葉子煎服或沖水當茶飲,也有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流量及鎮咳化痰的作用。柿子雖好,但是,也不能多吃,每日吃一個就可以了。不可以空腹吃柿子子,柿子最好在飯後吃,吃柿子時應該盡量不要吃到柿子皮,柿餅表面的柿霜是柿子的精華,千萬不要丟棄。空腹吃柿子容易患胃柿石症。不可以吃沒有成熟的柿子,柿子不可以和螃蟹同屬寒性的食物一起吃。吃完柿子除了不要吃酸性依託以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吃。柿樹的木材是上好的木料,它的質地堅硬,常用來做高爾夫球杆堅硬的桿頭。

  我家鄉玉溪的出水口公園,1.35萬株柿子樹將玉江生態大道裝點一新,成為一道全市、全省乃至全國都具有鮮明特點的風景線,等到柿子成熟的時候,一片紅色的景象,樹上一個個金黃色的熟柿子,猶如無數個節日的小燈籠。如果你有興趣到此瀏覽一番,一定會讓你讚不絕口的。

  家鄉的柿子樹,你不與桃李爭春,不與百花爭艷,沒有柳樹婀娜,沒有楊樹的挺拔,你勇敢的張開自己的臂膀,摯愛着腳下的土地,長成家鄉的一道風景線!雨來你傲然而立;風過,你揮手致意;直到枝頭掛滿血紅的燈籠,你才又被人們想起!你誠實、你厚道、你堅韌、你拙樸,你求於人少而奉獻人多!

  雲南省易門縣六街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文?i?

回目錄

柿子作文200字

  做謎猜,做謎猜,狗咬屁股血淌來。這是我小時侯爸爸給我猜的謎語,我沒猜着,後來,爸爸告訴我是柿子,而且說柿子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水果,說的我口水直流,我就一直想吃。

  今天,我終於吃到了柿子。

  放學了,媽媽拿着塑料袋對我說:“妞妞,你看這是什麼”?“番茄”。我順口說。“你再看看。”媽媽又說一遍。我仔細地看了看,“咦,不是番茄,這是什麼呀”?媽媽笑着說是柿子。“哇噻,原來這就是柿子啊?”我急忙搶過一隻,來不及剝皮就往嘴裡塞,三兩口就吃光了,也不知是什麼味道。這就是我第一次吃柿子的經歷。當然現在我知道怎麼吃柿子了。我想告訴你的是柿子真的太好吃了,你吃過嗎?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柿子作文300字

  我的故鄉在阜陽,我愛故鄉的柿子。

  細雨如絲,一棵棵柿子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秋天到了,柿子樹上掛滿了柿子。柿子圓圓的,大小如同西紅柿一樣,摘一個,舌尖觸到像蜜一樣的柿子果肉,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

  柿子先是淡淡青的,隨後變成黃色,最後變成紅色,成熟的柿子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你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紅嫩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鮮紅的汁水。可沒有熟透的柿子又酸又澀。我小時候有一次發現柿子樹下有一個青柿子,以為柿子熟了,就剝掉柿子的皮往嘴裡送,我立即覺嘴裡又酸又澀,連吐都吐不掉了。我才知道,柿子不成熟是不能吃的。

回目錄

賣柿子的小姑娘作文400字

每當看見了那瘦小的身影,我都會想起一個曾經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賣柿子的小姑娘,雖然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只見過面,我卻覺得我們之間很熟悉。 

  在菜市場一個不顯眼的地方,坐着那位小姑娘,一張清秀的臉,柳葉似的眉毛,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給人一種小的感覺,一件花裙子,扎着細長的小辮子,顯得是那樣和藹可親,容易交往,她很愛學習,總是捧着一本書看個不停,可能她家不富裕。這時一個衣着華麗的少婦帶着個小女孩,來到小姑娘面前問價錢,她的聲音很尖銳,看起來很不講理,滿臉的皺紋。問完之後,便伸手拿了一個柿子。用手絹擦了擦便張開大嘴咬。她身邊的孩子叫道:“給我一個”!少婦又隨手拿了一個遞給小孩兒。賣柿子的小姑娘皺了皺眉頭,可是卻並沒有說些什麼,還在那裡看書。 

  少婦吃了一大半后,說:“還沒熟,我不買了。”說完要走,那個孩子卻說:“媽媽熟了,可甜哩!” 

  那位少婦的臉頓時紅了,打了女孩一巴掌,孩子哇哇的哭了,那個小姑娘看見了,忙遞了兩個柿子給少婦,說:“你不買算了,這兩個柿子送給小妹妹吃吧。”那個少婦一下子就呆住了。 

  買柿子的小女孩,你的樸實,善良永遠令人敬佩。
回目錄

柿子樹作文200字

我家種着許多樹和花,但我最喜歡柿子樹。

  春天,萬物復蘇。春雨剛過,柿子樹枝上頂着一串串水珠,貪婪的吮吸着大自然的甘露,高大的它抽出了新的枝條,一片片嬌嫩的小葉芽兒從枝條里鑽出來也要喝個痛快。

  春天過得真快呀!轉眼之間,夏天來了!夏天來了!柿子花開了,花蕊帶點黃色,美麗極了! 

  秋天來了!秋天來了!我最喜歡秋天了!因為秋天有熟透了的柿子吃。 

  我愛我家的柿子樹。
回目錄

讀《柿子,回來吧!》有感800字

我剛讀完這篇作文,我最深刻的感受和印象。那就是:柿子不是一個景色優美的地方。也不是一個完美無幽的柿子。如果想把現在的柿子回到已往的柿子,是非常難的。

  的確,就好比我們這裡的電視場,那管道里的煙霧整天漂浮在空中,整天烏黑黑的,抬頭向天空中一看,就象要下大雨一樣。確實,影響了好多人生病,我們學校也受到電視場的污染情況,幾乎到處都是電視場的黑糊糊的連樹上的葉子上也有很多的粉塵。當然,柿子確實是這樣。我每天了上課的時候時常頭疼。也時常聽別人說:“我也有時是這樣的,這些是每個人所看到的,確實是這樣”。柿子也是一個小污染區域。

  我記得,我們班的一個老師說過這樣一句 :“假如我有幾百萬,甚至幾千萬,我情願在鄉下過日子,建一個美好的家園。”他說:是因為鄉下的新鮮空氣簡直太好了,他還說:好象是他下午去,新學生讀書,到了新村,就有一種新的想法:我真想在新村多呆幾天,欣賞一下新村的景色。我想:我也是新村的,假如我有了這一個夢想的話,我也會這麼做,當然,新村聽起來,好象特別洋氣,但最讓我喜歡的是:空氣實在是太好,可以說:沒有一點粉塵,與柿子相比,簡直是無法比較,有的人可能不信,但我就是這樣認為的。

  

  每天太陽升起的時候,一眼望去,紅紅的,綠綠的,呼上一口空氣,可以說:每一樣東西都沒有一點粉塵,整天看上筆算、清清爽的,太吸引人了,真不像柿子這地方,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小的旅遊區,要想把柿子達到已往是很難的。

  柿子,回來吧!柿子,快回來吧!讓柿子成為一個優美的地方。
回目錄

金秋時節摘柿子作文200字

  金秋時節摘柿子

  三年級  唐思源

  國慶節,我和奶奶還有公公一起去一個小山坡上摘柿子。

  剛走到柿子樹下,我抬頭就看見了一個蘋果大小的柿子。我就使勁地搖樹,“砰”的一聲,柿子掉了下來。

  正當我要撿起來的時候,我看見草坪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金色地毯(也就是枯萎的樹葉)。

  啊!我終於明白了,秋天是一個景色宜人,秋高氣爽的季節!突然,一個柿子掉了下來,砸到了我的頭,我抬頭望,直喊:“真湊巧,真湊巧。”原來是一群大雁排成“人”,飛向南方。

  美,秋天真美!摘柿子真有趣!

回目錄

不要空腹吃柿子作文600字

今天下課的時候,班主任數學老師給同學們每人發了一本《公眾應急手冊》常識性的書。我高興極了,一接到書就高高興興地看起來。 

  我一目十行地看呀看呀,看到第65頁時,我注意到第一行的幾個字:秋食柿子有禁忌,我立刻(正經過來)認真起來。因為爸爸最近常吃柿子,我得好好看看他到底有沒有犯禁忌。 

  書上面說:柿子含有豐富的蔗糖、果糖、纖維等碳水化合物,還含有蛋白質、鈣、磷等營養萬分,味美可口。但吃柿子也有講究,若方法不當,輕則引起嘔吐、腹瀉,重則導致死亡。我看了這些,嘴巴張大了,雙目瞪圓,心想:爸爸會不會犯了“禁忌”呢?千萬別犯呀!我忐忑不安地繼續往下看。《手冊》要點裡講道: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被自然排出,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癥狀。看了這些我更是吃驚。雖然我平時比較討厭爸爸,但我可不希望自己的爸爸死掉。 

  他平時很喜歡吃水果,下班回到家就問:“水果呢?”現在是柿子上市的季節,媽媽常給爸爸買柿子吃。他空腹吃柿子差不多一個月,如果他真的有胃柿石的話,大概有雞蛋那麼大了吧,我真為他的健康擔憂。以前他不吃柿子,什麼毛病也沒有,(現在一吃柿子)近段,常常聽他說這裡痛那裡痛。爸爸的這些病痛千萬別是吃柿子引起的啊!他可是我家的頂粱柱。 

  爸爸,以後別空腹吃柿子了!
回目錄

柿子也是地球的一部分作文200字

藍藍的天空白雲飄,從小學就會唱的歌聲是多麼讓人心空神怡啊!

   

  談到景色,柿子鄉不也是個風光秀麗的人間仙境嗎?三股水的鬼斧神工,天然避暑山莊的硝洞,清清的白水江,氣勢磅礴的大關河。難道這些景色不怡人嗎? 

  柿子鄉的美景說不完,然而,好景不長,近幾年,一個個城裡不能建的污染型的工廠鑽到了柿子鄉,一根根的煙囪直插雲霄,一股股煙添食着天空,柿子的天空不在那麼藍了,整天被灰濛濛的煙給罩住了,柿子鄉的山憔悴的像垂死的老人,柿子鄉的水也不正在那麼清了,常年渾濁流淌,水裡的珍惜魚類——娃娃魚滅絕了 ,路邊的樹葉上布滿了一顆顆白色的有毒粉末。
查找更多柿子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