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最近還好嗎?

  爸爸媽媽,感謝你們生下我這個小生命,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心血,你們辛苦了!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發高燒發到39°多,臉燒得通紅。爸爸坐在一旁,我可以明顯看出父親眼裡涌着淚花,我不禁閉上雙眼,默默流淚。父親是山,讓我爬不到盡頭的山;父親是路,為我鋪開成功的道路;父親是燈,指引我向前沖的燈。

  媽媽,每當我哼起《世上只有媽媽好》和《魯冰花》這兩首歌時,我就會想起您對我的愛。我想報名參加“小荷風采”舞蹈大賽時,您說:“行,參加吧!這是對你的一種鍛煉。”我回答:“可是還要參賽費!”媽媽說:“沒事!”媽媽爽快的答應了。我心裡樂開了花,你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媽媽。

  我以後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考上大學,來報答你們!

  你們的愛就像陽光,像大海一樣遼闊!我想對你們說一聲:“謝謝!”

  天天快樂

  永遠健康

     你們的女兒:趙瑋

  2009.10.25

回目錄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時間一晃,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孩,成了一個知識豐富的少女,五年的小學時光已漸漸流逝。五年裡,你們給了我無盡的鼓勵與關心。

  還記得一年級時的那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降臨在我的身上,你們為了在家裡照顧我,卻丟掉了工作。年幼的我還不知道這場大病將會關係到我的生命危險,卻傻傻的以為只是放假而已,把你們的話信以為真。

  雖說去不了學校,可是每天,你們都會抱着課本,向老師一樣講課,讓我做練習題,我不會做的,又來一遍遍耐心地教我。

  那年夏天,我的病有所好轉,可是醫生說還是不能劇烈運動,只能多走走。你們就不顧外面那酷暑難擋的夏天,陪我到小區裡面散步,但我知道,當時的天氣真的是惹得叫人發瘋啊!

  後來,在你們的關心與照顧下,我的病漸漸好轉,於是便去學校讀書了。在那一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的語文成績得了第一名——98分。回家告訴你們時,你們悲喜交集,直把我抱起來大笑。

  在這整整五年裡,你們因我生病而傷心,因我考試考得差而生氣,因我考試考得好而開心……無論我做什麼事,你們都會時時刻刻在旁邊陪着我,鼓勵我。

  千言萬語,也道不盡心中那份感激!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寸暉。”

  等我長大了,一定會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的!

  此致

  敬禮

  婁嘉藝

  2013年6月15日

  五年級:婁嘉藝

回目錄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父母: 

 作為你們的兒子,我在這裡要說一聲謝謝。 

 感謝你們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你們給了我眼睛,讓我看見這個世界的美麗;你們給我耳朵,讓我聽見五彩的音符;你們給了我鼻子,讓我聞到千萬的芬芳;你們給了我嘴,讓我嘗盡佳肴;你們給了我四肢,讓我辛勤地勞動…… 

 賦予我生命的是你們,把我拉扯大的還是你們。當我還很小時,一定吵得家裡天翻地覆,可你們從未放棄,教我說話,教我識字,教我做人的道理。一瞬間,到了該去學校的時候了。是的,你們不是大富大貴的人,沒有家財萬貫,沒有金山銀山。就憑着一雙殺去外面打拚掙錢,供我好好讀書,待我以後有了幸福,你們變安心了。 

 沒人知道你們工作的辛苦,或許只有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你們才會默默地想起往日的心酸,從不告訴我。今年的我14歲,還有十年左右的時間才能有我自己的經濟能力,就意味這你們還要苦十年。在這14歲,我已經長大了,我只有用更多的關心和成績好報答你們。等我以後有了前途,一定不會忘記你們。即使再多的報答也不足以抵消你們對我的恩情,我依然會對你們好的! 

 祝你們:身體健康,每天開心,平平安安! 

  你的兒子:王斯傑 

  2012.3.12
回目錄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給父母親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今天我想和你們提一提意見。 

我從心底里知道,你們非常愛我!每逢過年過節,你們不捨得花錢買東西給自己,卻把省下來的錢給我買吃的、穿的。你們總是把好吃的好喝的留給我,卻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每天早晨,不管是陽光明媚還是傾盆大雨,你們總是先起床為我準備好早餐。每當我生病時,你們總是為我着急地忙前忙后。這一件件小事,讓我從中體會到什麼叫幸福,什麼是愛。 

你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不求回報的付出,這一切,我都記在心裡。但是,你們把我的周末都佔了,讓我變成籠中之鳥,整天被關在籠里。每個周末,我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后,還要做家裡布置的作業。所以,我每個周末都要埋頭於題海之中。有時,我連玩的時間都沒有。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書中寫着:“學與玩并行,才是最好的教育。”雖然我知道,你們這種為我將來的前途着想,我可以理解,但是你們卻忽略了給我放鬆,給我愉快,給我能在玩中學習,體會學習的樂趣。最後,我想對你們說:“如果你們真的愛我,請給我一些自由的空間吧!” 

敬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你們的女兒:鍾毓怡 

  2008-1-24
回目錄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好!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是你們給予我生命,讓我成長,讓我吃足穿暖,讓我衣食無憂,快樂成長,所以你們是我一輩子的恩師,我必須報恩,要感恩。會感恩的人才是有道德的人,我國有很多名人都有感恩事迹,比如周恩來、陳毅、毛澤東和鄧小平等等,他們做到了百善孝為先,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爸爸媽媽你們為我做了很多事,為了我,你們不怕吃苦。每一天早出晚歸地掙錢,有時你們下班回來后,飯沒有做好,又讓你們來做飯,吃完飯後,幫我看作業做的怎麼樣,你們都認真檢查對與錯,很多時候,你們不懂,但是你們總認真檢查字寫的怎麼樣,做完沒有、亂作沒有。你們的苦心我明白,是為了讓我長大以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這是你們的心意,我很明白,也是你們對我的愛。

  剛上學時,很多東西自己做不了,比如寫字、畫畫等,都是你們手把手教我的,是你們對我的一個大幫助,讓我邁出人生的第一步,你們還教了我很多東西,不能調皮,不能和同學發生矛盾,要會忍讓……都是你們教我的,你們的關心讓我健康成長。我想說:“沒有你們,哪來的我!”是你們教我真、善、美的道理,你們的大恩大德我終生難忘,我一定會報答的。

  爸爸媽媽你們真偉大!有如此偉大的爸爸媽媽,難道不驕傲嗎?

  祝爸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貴州畢節地區畢節市畢節市第七中學校初一:汪瑩

回目錄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在我從小以來,一直撒嬌,每天都要爸爸媽媽買什麼什麼的。但是現在我長大了,我會自己照顧自己了。我很想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謝謝你們讓我從小到大都過這着幸福的日子,從小,我一直撒嬌,同學打我,我動不動就哭。我說要買什麼東西,你們也受不了我這種習慣,但是我知道,你們心裡很高興。爸爸媽媽,我要高興您們,您們讓我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你們讓我一直過着幸福的日子,你們讓我有了一個溫暖而幸福的家庭,你們讓我每天都快快樂樂的。記得奶奶跟我說過,我小時候剛開口說話時,我的第一句話就是爸……爸……媽……媽……,還聽說我三歲時,爸爸媽媽,牽着我的手,我感覺到好像有一束溫暖的陽光直射我的心不敢什麼也當不住我這顆溫暖的心,那時,你們牽着我慢慢的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然後就慢慢的放手讓站起來。還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正在看風景,那時我扶着桌子慢慢的站起來了,那時,我自己慢慢的走到了你們的眼前。爸爸媽媽你們快點了,抱這我說:“嘉怡,你會走路了,你會走路了。”爸爸媽媽你們感動得流下了世上最珍貴的父母淚。我知道,只要我學會了什麼,你們都很高興,因為你們每次都感動得流下了最珍貴的父母淚。謝謝你們,爸爸媽媽!

  廣東省河源市紫金縣龍窩鎮上坑村

  上坑小學四年級:876514171

回目錄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十多年前的#月#日,你們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來。但從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你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你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為了給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你們總是那麼的辛苦。時光一年一年地過去,我一天一天地長大,而你們卻一天天地變老了,不知什麼時候,你們的頭髮不如以前黑了,臉上的皺紋也越來越多。

  人們都說:“嚴父肩挑日月,慈母手轉乾坤。”有時候我做錯事,但你們總是細心的教導我,雖然有時我很害怕你們,不過我還是能感受到你們的慈愛。

  孟郊在《遊子吟》中寫道:“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字里流露着母子深情,字字句句傾訴母愛。我們如今正沐浴着母愛織成的陽光吸吮這充滿母愛的瓊漿玉露。母愛偉大,父愛亦然。

  爸爸,每當你下班回家,總是看見你全身的灰,還有手上的疤痕,還有臉上的皺紋。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為了給我舒適的生活環境。

  在我每次說想吃什麼,想買什麼東西時,你總會滿足我。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謝謝你們給我的無私的愛,和為我所做的一切。

  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祝:

  祝你們身體健康!

  你們的女兒###

  #月#日

 初一:青山丹鳳《網名》

回目錄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給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父母 

  你們好! 

  你們最近好嗎?身體好嗎?工作順利嗎?這些問題一直是我最想問的,因為我知道自己在外面上學給你們添了很多的負擔,你們也經常教育我,讓我好好學習,把心思都放在學習上。爸爸媽媽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其實我很想回家,因為在每個星期五的下午我是最孤獨的。看着別的同學一一 走出大門,我心裡非常的難過。我有時會安慰自己說;沒事的,爸爸媽媽會經常來看我的,他們現在正在工作,他們不想看見一個淚流滿面的女兒,他們知道自己的女兒是最堅強,最勇敢的。他們最想看見的是我優秀的成績,而不是我現在哭哭啼啼的樣子。夜黑了,我望望四周同學都已進入夢想 .淚水不僅又流了下來。我相信我是最堅強,最勇敢的。不管有多少委屈我都會咽在肚子里,不會讓你們為我擔心最堅強,最勇敢的。 

  爸爸媽媽因為有了你們,我學會了堅強,因為有了你們我學會了做人,因為有了你們,我像一隻在藍天下自由飛翔的大雁,有自己的理想,爸爸媽媽你們是我學會堅強的主力,你們是我學會做人的老師。你們是我飛向藍天的翅膀,你們是我流水的源泉。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祝爸爸媽媽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你們的女兒;** 

  2009年10月 

.
回目錄

獻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十多年前的6月3日,您們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來。但從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您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您們卻毫無怨言地將我撫養長大。為了給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您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您們有多麼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我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體諒您們,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您們的責任。

  謝謝你們帶我來到這可愛的世界;謝謝你們讓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謝謝你們讓我深層次了解這感性的概念;謝謝你們讓我了解什麼叫做真善美

  我愛你們,這是任何語言都代替不了的,這是一個孩子發自內心的呼喚,這是一個孩子最真摯的語言,我想為你們分擔些什麼,可每次都被你們回絕得語言告訴我:“你還小,這件事你做不了。”你總這麼說,即使母親你很累,你也不會打擾正在學習的我,在你看來,我學習就是最大的事情,直到最近,我幫你做了一些家務,和你聊天,陪你在最傷心的時候給你依靠,你發現我長大了,我從那個張口閉口都要找媽媽的小女孩,長成了一個開始理解父母開始更愛你的大女孩,在所有人看來,我們很幸福,幸福的讓所有人心生嫉妒,願這份屬於一個母親和女兒的“愛情”永恆!

  古城五年級:慧慧子

回目錄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我現在已經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了。再過不久,我就要升初中了。你們為了讓我考上一所重點中學而嘔心瀝血。而且彼此間的想法也不一樣。我就利用這次寫信的機會和您們交談一下吧! 

  在過去的五個寒假中,您是沒有給我報過任何一個班的。而這次寒假,您卻給我報了一個英語提高班。雖然寒假作業不多,但路程很遠,坐車要一個小時。這大大減慢了我寫作業的速度。 

  每件事都有好有壞。每天兩小時的公交車,讓我的自理能力大大提升,也讓我勇敢了許多。遇事能自己處理,不象以前那樣膽怯了。記得有一次,我等車怎麼等也等不到。忽然我冒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坐地鐵,但我又怕出事,如果接着等,又不知等到何時。於是就大膽地走向地鐵站。克服了種種困難,終於回到了家,並給了爺爺奶奶一個驚喜。 

  為了我的英語,您們費了很多汗水。花錢買練習,給我默單詞。本來您們的工作就很累,又要裝修新房,累了一天還為我操心,而我又不當回事,現在明白過來的我非常後悔。由於語言上不敢表達,就在書面上“倒”出來吧!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就要改變我的想法,不讓您們操心。而且要為您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當一個更懂事的大孩子。 

  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兒子:蘇傳真 

  2008年4月25日
回目錄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給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辛苦無私的付出,不求回報…… 十多年來,你們為了我健康成長,不辭辛勞的工作 、拼搏,把我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嬰兒養成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其實,有一句話一直想對你們說:“爸、媽,你們辛苦了!”你們給予我的愛是無私無畏的,你們不求回報,只希望能看到我健康快樂的成長。 

  媽媽,您的愛如清泉滋潤着我的心田,可有時我卻煩你嘮叨,怨你太細心。不管你我對你有多少怨言,請您原諒我,好嗎? 

  爸爸,您為了彌補我的學科學習弱點——作文,不辭辛苦,天天給我輔導作文,教我朗讀優美的文章。每看到我喜歡的作文書,總是毫不猶豫地買下來。因此,我對讀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就迷上了作文。您耐心鼓勵我多寫作文,還指導我在網上投稿,讓更多的人分享。 

  你們的愛,是我黑暗中的燈,經常在身邊照亮我!你們的愛,是避風港,時時接納我 、包容我 、鼓勵我,父母的愛,是我生命中的加油站,讓我有勇氣接受挑戰! 

  在此,女兒真誠的對你們說“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我會用孟郊的《遊子吟》——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記在心中!讓你們的女兒用一顆感恩的赤誠之心去報答你們! 

愛你們的女兒:劉丹梅 

2009年6月4日
回目錄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媽媽,當我提筆時分,在我腦海中就浮現出了往日您對我和姐姐那份不可抹滅的深沉的愛。雖然有時候您會發脾氣,但我知道那是您對我們的好,因為世界上哪有母親不教育自己的孩子啊!您的愛是無私的、永恆的,是無微不至的愛,是不求回報的愛。還有您那孩子般的性格,總是在家中蕩漾起一陣陣歡聲笑語,更使家中充滿愛的漣漪。 

  爸爸,雖然我很不喜歡您那倔強的性格,但您也在我記憶的波瀾中留下了咫尺間的感動。正所謂父愛如山,我想您就是那般如山的深沉嚴格吧!還有您性格很內向,與別人說不上幾句話,因此別人都認為您很難接觸,但作為女兒的我卻時常與您聊天,而此時的您也是那麼地侃侃而談,並不像平時那般古板。爸爸,雖然我每次都會在媽媽的節日時送許多精心設計或精挑細選的禮物,在您過生日時我卻假裝不知道,但那並不代表我沒把您放在心裡,那只是一種無法表達的愛啊! 

  爸爸媽媽,這不是我第一次給您們寫信,但這一次卻是代表了您們養育我十幾年來自己最真是的內心想法。這也是我第一次拋開一切,想在紙上跳動着筆尖,不受拘束地奔放我的情感,或許是因為壓抑太久的緣故吧,一個個的字眼如潮水般涌動出來。就此擱筆,最後祝您們永遠健康快樂! 

  女兒:×× 

  09年9月12日
查找更多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5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