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華作文

清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清華勵志夏令營 見證的感動作文1600字

   作為中國的首都,北京這個朝氣逢勃的國際都市,吸引了無數來自世界四面八方的遊客前來參觀旅遊,而我們這些乳臭未乾、心裡對未來充滿無限憧憬的高中生們,將要踏上這旅程。

   在我的童年裡,有數不清的夢想,當受人尊敬的老師、深沉有智慧的考古學家、威風凜凜的警察……總是嚷嚷着要去北京,北京在那時就變成了我心中的聖地。有着不一樣的天空,不一樣的人群,不一樣的建築……

   就在7月15號這天,我們這些學生們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在火車站聽着父母離別的叮嚀,滿懷期待的踏上了去北京的旅程。即使分班帶來的壓力與傷感仍揮之不去,藉著這次旅行,抒解心中的煩悶。

   火車上,我們按奈不住心中的喜悅與興奮,第一個晚上大部分人都失眠了。盼着明天,盼着北京,盼着長大。透過玻璃窗看着窗外迅速流走的景色,一絲鵝黃,一絲碧綠,睜開眼在探索也在尋找那旅途中的異樣景色。

   經過19個小時的煎熬,我們終於的抵達了北京西站,於是,我們就開始了緊張而有趣的旅程。在車上,我們遇見了我們的輔導員苗龍芳,不長不短的烏黑亮麗的真發披在肩上,帶着副小七的眼鏡,給人一種小巧玲瓏的感覺,大家都很新切的叫她苗姐,她現在就讀於清華大學醫學系,是以江蘇全省第三的高考成績考上的,心裡都默默的對她有一種欽佩之情。在北京的這些天里,因為有了她的細心照顧和周到安排,我們才能夠玩的盡興。

   這忙碌而有不失樂趣的北京之旅,我們轉變了北京的各大景點,清華和北大、長城、升旗儀式、故宮……

   清華和北大這兩所中國著名大學,是所有莘莘學子都嚮往的理想大學,有多少學子為之發奮圖強、刻苦學習而踏進了他們夢寐以求的學園,清華和北大都是兩所現代型的大學,佔地而積非常廣闊,就像兩座小城市坐落於海淀區,熠熠生輝。每每經過大門口,都會讓人肅然起敬。這兩所經歷了百年歷史的考驗,培養了多少國之棟樑為國爭光,它們的功績赫赫生輝,在中國人的心中,它們是莊嚴而神聖的。朱自清的荷塘月色,讓無數讀都了解到清華園裡那夜晚醉人的景色,“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

   歷史與歲月消磨了一棟棟教學樓,牆上斑駁的印刻,爬滿了樓房的爬山虎仍沒有停止它們向上的腳步。這些經過了百年歷史的教學樓,依然不減當年風膠,景色沒有變,這的是走在校園裡的學生們。在這裡完成了他們的學業而離開,是否會有一絲絲的不舍與着戀?是否在外會想念那曾經與之共相處的同學們?是否會了解曾經老師的訓斥與批評造就了現在輝煌?我想會的,因為這個學風瀰漫、景色宜人、古色古香並且充滿着書香氣息的學園,在心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清華如此,北大亦如此。

   人們常說: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北京這所古城處處都有風月的痕迹,並沒有因為歷史而停滯不前。

   故宮、長城、頤和園都在訴說著過去的輝煌與衰敗。

   不知道故宮這兒有幾重大門,幾把鐵鎖,那裡,院有多深,牆有多高。那巍峨的宮殿,昔日的主人去哪裡了,靜無語,只湧來聲聲凄怨。站在這座座宮殿之前,曾經的繁華已無從訴說,有的只是那些零零碎碎的痕迹還在輕哼着當年盛行的樂曲。從午們進入,便到太和們,一座高大的宮殿展現在我的眼前,這就是皇上辦公的太和殿,經過太和殿就來到中和殿,過了中和殿就是保和殿。每個殿都有朱紅的宮牆和大門,屋頂上蓋是黃色的琉璃瓦。轉個圈鐵就來到御花園,御花園景色優美,四季都有花開,這一種花還沒有謝,那一種又開了。花園中間有個假山,在周圍小草的掩映下,假山更漂亮了。只見煙雲浮起金黃的瓦脊,只見春風輕指着飛檐的樓角,紅牆石雕威嚴中又顯出殘暴。才明白,不朽的只有人民,只有藝術,留下這豪華的宮闕為使人思考,莊嚴、自信又充滿驕傲,原來這曾經的宮殿里,還藏着一股蓬勃的生命力與象徵力,它沒有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失,而是經過生命的時間的考驗,越加充滿了無法遮掩的光輝。真的有一種魔力,讓你在如此龐大威武的建築面前,自嘆不如。

   整個北京之旅都洋溢着豐富的熱情與期待,在閉營儀式的那個晚上,我們才了解到大學是多麼的不舍與依戀這座城市和每個人。

   世紀明德舉辦的閉營儀式,有很多年學校參加,大家歡坐一堂,共同感覺這個場面。或許我們太小,還不知怎樣深刻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但是,此時此刻,所有的人無不為之動容。

   在這相處的幾天里,我們相互依賴,相互幫助,苗姐和另一位輔導員何姐,給予了我們關懷與幫助,讓我們難忘。是什麼促使我們的憂傷、快樂、悲痛、幸福化作絲絲雨露,趁我們不備時滲入靈魂深處,糾集我們的一切情感體驗,在靜謐的夜裡發起一輪輪的攻擊?我探索,尋覓,這神奇的力量。原來這就是感動啊。每個學校都派出了一個節止,都令我們驚嘆不已,每一個台上的微笑,都凝聚着我們這些天的感情。就在最後的時刻,大屏幕里出現了每個學校的輔導員與學生們一起的畫面,耳邊響起了動人的旋律,就在這時,大家都靜靜的看着、聽着、欣賞着。當自己學校的輔導員出現在大屏幕上時,每個學校的學生都會以自己認為最感動的方式來釋放自己內心的感激之情。而當屏幕上顯示着“苗龍芳”和“何葉”這兩個名字時,我們大喊“苗龍芳,我愛你!何葉,我愛你!”或許讓聲音傳達到她們的耳朵里,讓這聲音也成為不朽,永遠回蕩在她們的耳邊,不忘 ,這個暑假是與這幫可愛的孩子們一起度過的。苗姐和何姐激動的熱淚盈眶,而同學們也忍不住流下了淚水。就在那晚我們的心連在了一起,思緒在彼此心裡飄風,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就在離別的那個下午,我們度過了最難熬的時刻。將要踏上離別的火車時,想要回頭,卻沒有那個勇氣。轉身,定格一個瞬間。也許,回頭只會讓自己的忍心變為不忍心而崩塌掉,也許轉身離別後就成永別。但是,約定好的要考到北京,這一點不會變。

   “人生自古傷別離,更哪堪,冷落清秋節。”樹葉有長有衰,花兒有開有謝,太陽有升有落,山巒有起有伏;海面有風平浪靜,波濤洶湧;生活也有聚歡和樂,離愁別緒。離別,儘管如此傷感,卻義無反顧。因為,離別,不正是為了更好的再次相遇么?

   北京,再見,2011年,再會。

回目錄

清華的河塘作文300字

  去年暑假,我去了北京,參觀了我夢寐以求的清華大學。順便參觀了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剛到荷塘邊,就可見嫩黃的柳絲舞動着她婀娜多姿的身材,像一位可愛的小姑娘在荷塘邊翩翩起舞慢慢地走近荷塘,曲折的荷葉還有清晨姑娘留下的露珠。聽,露珠正在荷葉上呼呼大睡。看,荷葉的邊上是一朵可愛的蓮花。荷花的花瓣整齊的站在蓮蓬的身邊。

  “呷呷呷……”一群水鴨子游過來,它們在水中嬉戲打鬧。在微風中,一縷縷清香迎面而來,彷彿遠處的高樓上飄來輕柔的歌聲似的。這時,水、花和荷葉都在顫動。水泛起一圈圈波紋,荷花的花瓣被風婆婆吹落了。正傷心着。

  荷塘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荷塘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數清河底有多少石子;荷塘的水真悠閑啊!閑得有荷花做伴舞,有荷葉做雨傘,還有荷塘做浴盆。

  荷塘真美呀!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成為清華大學的學生,就可以天天與荷塘做伴。

回目錄

清華荷塘記作文100字



  讀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我對清華的感覺便更強烈了些。去年暑假,我真的去了清華,來到了我魂牽夢繞的荷塘。
回目錄

游清華園有感800字

詩云:“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不錯,在近春園泛着粼粼波光的湖裡,鴨和鵝相互追逐、嬉戲。微風拂過,湖水澹蕩,水霧騰騰。登高遠眺,頗有身在最高層之感。萬頃長空下,是參天的古木;古木的周邊,圍着數不清的蒼松翠柏。再向外擴散,玉蘭、丁香、連翹、榆葉梅競相開放,與碧水藍天交相輝映。好一幅絕世佳畫! 

  這近春園,曾是圓明園的一部分,也是咸豐皇帝的故居---熙春園的一部分。既是皇家園,林,自然是秀麗典雅的了。 

  可誰曾想,此般如畫、如夢的美景,竟有着令人義憤填膺的歷史。在近春園的小島後面,坐落着的是拱券。這是塊圓盤形的石頭,上面精心雕刻着各種圖案,這種雕刻技藝可是當時世界上一流的呀。然而,再想見到另一塊拱券,可就難於登天了。早在清代,這裡就已經被英法聯軍焚毀。他們無情地踐踏着這片毫無反抗能力的土地,殺戮、掠奪,近春園變得千蒼百孔、慘不忍睹。拱券正是這段歷史的一代銘證啊! 

  別了近春園,便到了自清亭。瀑布雖不算大,卻湍急地涌着水,好一幅自強不息的架勢。水從瀑布中流出,漸漸減慢了速度。到了湖中,便又是平靜、祥和。湖周圍綠樹成蔭,鬱鬱蔥蔥。在那個幽靜的角落裡,坐落着朱自清的塑像,也許是在細細品味這荷塘月色吧,他的嘴角露出了一絲淡淡的微笑。然而,從他那消瘦的臉頰、深邃的目光中可以看出,,這位剛正不阿的民主戰士,已無心再去欣賞這美妙絕倫的風景了。為了自己的信念,為了人民的解放,他“一身重病,寧可餓死,不領美國救濟糧”。1948年8月12號,他患胃病辭世。就這樣,中國文壇上的一顆璀璨之星殞落了,但他的靈魂仍舊坐落在這幽僻的角落裡,目光堅毅而從容。 

  自清亭的小山後面,是座巨大的墓碑,上面刻着九十九位烈士的名字。也許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也許他們因不同的原因而犧牲。但是,他們的目的卻是相同的----為中華之崛起,為人民之解放。 

出了清華園,我的思緒卻仍在園內飛揚,“檻外山光歷春夏秋冬萬千變化都非凡境;窗中雲影任東西南北去來澹蕩洵是仙居”。仙境般的清華園,見證了那個華民族的滄桑巨變。從這裡,湧出了多少仁人志士。我們,不是也應該從小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嗎?
回目錄

覽清華訪北大品人生作文700字

清華、北大是全中國每一個莘莘學子都想去的大學,今年暑假,我來到這裡參觀。 

  進入北京大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兩排高大的樹木,導遊姐姐說:“遊覽北京大學就像遊覽公園一樣。”越往裡走我越覺得她說的對。 

  通過導遊的講解,我知道北京大學創立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師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當時中國的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辛亥革命后,於1912年改為現名。北京大學為民族的振興和解放、國家的建設和發展、社會的文明和進步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一座塔前,這座塔叫博雅塔,原來是一座水塔,此塔高十二層,是北京大學里一處著名的景觀。塔前有一處湖泊,這就是未明湖。據說少女時代的冰心常常坐在湖邊讀書,有一天,校長讓她給這湖取個名字,冰心說:“這個湖太美了,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後來,一直沒有人給這個湖起名,因此就叫未名湖。未名湖湖水清澈,湖邊的垂柳很多,微風一吹,楊柳依依,楚楚動人。 

  同學們,你們讀過朱自清老先生寫的散文《荷塘月色》嗎?你們見到過那裡面美麗的荷塘嗎?如果沒有,那就跟我一起一覽清華大學荷塘的風采吧!來的池塘邊,滿池的荷花在微風中向你招手。它們穿着粉色紗裙站在綠色大舞台上,為你表演。那露珠,在荷葉上玩起了滑滑梯,從一個高一點的荷葉上,“哧溜”一下,滑到了下面那個荷葉上。荷花、荷葉在陽光下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清華大學,是在幾處皇家園林的遺址上發展而成的,園內林木俊秀,水木清華;清澈的萬泉河水從腹地蜿蜒流過,勾連成一處處湖泊和小溪,滋潤這一代代清華學子高潔的志趣和情操。 

  北大、清華,都散發著獨特的精神魅力,是每一位莘莘學子的夢想聖地,她們正敞開寬闊的胸懷等待着我們的到來,期待着我們走進的足音……
回目錄

走進清華作文350字

走進清華

 江蘇省鹽城市 建湖縣實驗小學雙語二(9)班 顏宇程



  下午,我們到了北京,坐車去最高學府——清華大學。

  學校裡面綠葉成蔭,小橋流水,真是學習的好地方!我邊走邊聽爸爸講解學校的歷史,最後我們來到清華園門前,許多大哥哥大姐姐們身穿清華大學學士服,在拍畢業留影照,我想要是我也身穿學士服拍照那該多好啊,可惜我沒有,爸爸說:“你自己只要認真努力學習,一定可以的!”我想:我一定要刻苦努力,考取清華!和她們一樣在此留下我學習的足跡。要離開清華園了,爸爸給我在清華園門前拍了一張照片。

  再見清華,十一年後我們會再見的!

  指導教師:錢金雨

“再見清華,十一年後我們會再見的!”,多麼樸素的語言!

回目錄

漫步清華作文1000字

  快了,快了……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着,經過幾十分鐘的汽車顛簸后我們終於見到了那有着九十餘載發展歷程的清華,見到了那清新俊逸的清華。

  走進清華大學,給人的第一感受就是環境幽雅,要是不知道的人啊,一定會以為自己正在逛公園呢。剛走進清華,在激動與嚮往的熏染下讓我們彷彿覺得清華的空氣也那麼與眾不同,有一種淡淡的清香和一種朦朦朧朧的書香。

  當我漫步在清華的時候,總會情不自禁地想到小時侯是如何如何地嚮往這所大學(包括現在),總會情不自禁地想到小時候爸爸媽媽是如何如何給自己描述清華的畫面,總會情不自禁地想到老師是如何如何給我們灌輸要考上清華的樣子。而我怎麼也不敢相信,或者說是非常驚訝,我,已經站在了清華大學的校園內。

  當我漫步在清華的時候,總能看見清華校園道路兩側那種槐樹掉落下來的花瓣,鋪滿了道路兩側,踏在上面,有種說不出的滋味,似乎那道路就是用花瓣鋪起來的,也許剛進來的時候聞到的那種清香就是這槐樹的花瓣所散發出來的吧。繼續往前走,就是理學院了,綠色的草坪邊鑲上幾步階梯,一座古典而又雄偉的建築顯現在眼前。最吸引人的也許就是清華大學大禮堂了,大禮堂坐落於校園西區的中心地帶,莊嚴雄偉,一直被清華師生視為堅定、樸實、不屈不撓性格的象徵。開營儀式也是在這裡舉行的,坐在莊嚴的禮堂里,聞着那股大學的味道,心中的激動與憧憬油然而生。大禮堂始建於1917年9月,與圖書館、科學館和體育館合稱“四大建築”。說到圖書館,清華大學圖書館由新館和舊館組成,新館又叫逸夫館。新館與舊館風格基本一致,渾然一體,是建築工程中的傑作之一。來到近春園,自然的就會想到那篇不朽的散文《荷塘月色》,想到清華曾培育出來的無數人才,但也不會忘記那段屈辱的歲月。

  當我漫步在清華的時候,總是想起清華大學的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它出自《周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乾卦)、“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坤卦)。這句話已構成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與民族性格的重要表徵,它也激勵着清華全校師生寬以待人,永遠向上。來到清華,這句校訓也深深印在我的心中,我認定我以後奮鬥的目標就是它了,只有向著它奮鬥,達到它的標準,才有資格做一名清華人。抬頭望了望天,天空露出了燦爛的微笑,“呵”,我笑出了聲,我深信,只要我努力了,認真了,那就一定會……

  回到寢室后,我翻開開營儀式上發的《2007高考狀元譜》看了起來,無意間看到了最後一頁,上面寫着:

  從這個夏天開始,讓你我一起仗劍江湖……

回目錄

清華大學生九哥作文100字

  清華大學生九哥

  晚上,爸爸回到家就告訴我們一個令人激動的消息:在南寧讀書的九哥以657分考上清華大學。聽了之後大家替他高興。我想:九哥,你真了不起。接着爸爸說:“星期六在老家那麼村擺九哥的清華大學酒,為九哥祝賀。”我很高興,也向九哥學習,努力學習,長大成為那麼村第二個清華大學生。

回目錄

清華大學生沉迷網絡遊戲被學校開除作文2000字

離開象牙塔的他,回家當起力工,血汗讓他嘗到了人生的滋味,與網癮做殊死決鬥。 

  2004年,他重新考入東北大學。看見那些痴迷網絡的孩子,他彷彿看到自己從前的影 子…… 

  2004年元旦,對於25歲的林琮(化名)來講,是人生的一個驛站。 

  回望三年前在清華大學的日子,一切聲音均消遁無蹤,只有網絡遊戲血淋淋的廝殺閃過心頭。林琮和父親靜坐在我的對面,我感受到父子倆沉默的對壘,父親譴責的眼神與兒子歉疚的哭泣,定格成一個凝固的特寫,他們模糊的影像背後是許許多多因痴迷網絡而從高等學府輟學的學子。稍微平靜下來的父子向我追溯着不堪回首的經歷。 

  優秀.失足.驚愕 

  父親:林琮一直是我的驕傲,他從小就是一個很優秀的孩子。家裡條件差,他從來不自卑,在他心裡學習成績才是真正能讓自己挺直腰桿的資本。他很節儉,給他的錢從沒有亂花的時候,都用來買書看。他的人緣也很好,朋友很多。那些孩子的家庭條件都很優越,可是我暗中觀察發現,兒子在他們面前不卑不亢。 

  兒子:我生活在一個很貧寒的家庭,母親下崗,父親用微薄的工資供養全家。然而我在同齡人中是佼佼者,雖然我沒有富裕的家境,但是我有敏銳的智慧。我可以一連幾晝夜拚命學習而不覺苦,因為我只有靠成績來擊敗所有富家子弟鄙視的目光。

  1999年,林琮終於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考入清華大學數學系,迎來了他嚮往已久的生活。可在尖子云集的中國第一流校園裡,林琮的成績不再鶴立雞群,他失去了惟一值得驕傲的資本。 

  林琮用學校的特困補助買了電腦。很快,他迷上了校園網上的血腥遊戲,大片的血紅和連天的屍首讓他感到了刺激與興奮,一切煩惱都了無蹤影。清華園裡,林琮將自己與現實隔絕,網絡遊戲是他惟一的天地。 

  大學前兩年的時光恍然如白馬過隙。父親竟然收到了一封令人震驚的勸退信:林琮四科考試不及格,補考仍未通過,欠40多學分,無法正常繼續學業。父親從瀋陽連夜趕到北京,然而一切都晚了。 

  麻木.墮落.心碎 

  模糊身影匆匆過往,一對清晰的身影定格在清華園中,父子對望良久——一切盡在不言中,兩行熱淚從老父眼中滴落。暗夜無邊,萬籟俱寂。 

  兒子:看見父親,我的心裡有一種東西在痛,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已經習慣麻木。天天伴隨我的只有遊戲中的血腥,我沒有了最初的興奮,然而我卻抽不出身與心。清華的學位對我來說已經不那麼重要,即使拿到了又怎麼樣?我仍然要生活在一個壓抑的世界,網絡給不了我快樂,卻可以麻醉我的神經。只是在看到父親時,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 

  父親:我真想狠狠打他一頓,可是看見他我又覺得心痛。身旁匆匆走過的學生,都帶着儒雅的學者之氣,而我的兒子卻駝着背,大睜着空洞的眼睛看着我。他身上流露出一種令人窒息的消極。我知道這孩子已經變了,已經不再是當初的他了,可是我不能看着他被趕出全國最高學府的大門! 

  父親在教導處軟磨硬泡,試圖說服老師再給林琮一個機會,也許再用一年時間兒子就能把差的學分補回來。父親用節省下來的錢,給兒子交了大三的學費,林琮一口氣選了四門專業課和若干選修課。一個學期在林琮日夜苦讀中過去,可由於拉下的太多,林琮最終只及格了兩門專業課。他再次走回了網絡世界,父親一切的哀求和努力都成空影。 

  一張白色的“開除信”緩緩飄落,絕望地躺在父子兩人相背而立的身影中間。   

  磨礪.清醒.控訴 

  街頭,一個蒼白的青年推着一台三輪車,載着傢具吃力前行。他將車停在一棟樓下歇歇腳,然後用肩頭扛起笨重的沙發一步步踏上了通往七樓的台階。當他把沙發重重放在地板上時,汗水濕透了全身,他撩起衣服抹了一把滿臉的汗珠,接過人家20元錢的工錢轉身離去。這就是失學后的林琮的生活。 

  父親:看着被學校開除的他成日里躺在床上睡懶覺,渾渾噩噩活着,我太氣憤了。我讓他自己出去找飯吃,去出苦力,他沒有說話就開始了。捏着他濕透的衣服,偷看着他肩頭的血泡,我不知道自己是錯是對。 

  兒子:我終於知道自己是多麼可恨,如果能夠一切重新來過,我一定不會走自毀前程的路。生活原來是這樣現實,甚至殘酷。如果我拿到了清華的畢業證書,還會在這裡出苦力嗎? 

  終於醒悟過來的林琮與父親一起填好參加高考的表格,開始了徹夜不眠的備考。他再次走進了考場。填報志願時,他猶豫了一下,一字一頓填上了“東北大學”。2004年9月,父子倆提着行李,走進了東北大學的校門……

  父親:我希望校園能凈化環境。然而即使在中國最高學府的校園網站,我仍看到了色情與暴力,這一切難道不是中國教育的悲哀嗎?一個真正的學術之地豈能容忍這樣墮落的東西玷污了自己的學生?我希望同樣的悲哀不再重演,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在此,我謹代表所有的父母疾呼:請保護校園網絡的純潔! 

  兒子:我是一個悲哀的例子,現在我常勸身旁的同學不要再痴迷網絡遊戲,那是無底的深淵,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其實,真正回到父母的身邊,你會發現自己當初有多麼無知、不孝。如今網游已經引不起我任何興趣,避之惟恐不及。可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執迷不悟的孩子被它吸引呢?我希望你們早點回頭,為了父母,更為了你自己的前程。
回目錄

一年級日記:參觀清華大學200字

  2006年7月28日星期五天氣:陰有小雨

  參觀清華大學

  今天吃完早飯,我、奶奶和媽媽去清華大學參觀,為了感受那裡的學習氣氛和周圍的環境,特地帶我去那裡看一看,媽媽告訴我清華大學是全國最好的大學,那裡全是全國各地的優秀人才。

  一下車,我看見“清華園”幾個字,進進出出的人很多,我們沿着清華園的小路走,旁邊有綠綠的草坪,高高的大樹,還有一條小河,小河裡有荷花和小魚。清華園有一些古老的建築,還有一些現代化的教學樓、科技樓。學校很大也很漂亮,我要好好學習,考上清華大學是我的奮鬥目標。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走近清華作文900字

走近清華 

  高一(3)班 戴宇涵 

  像東方聖土上一顆耀眼的明珠,像孕育莘莘學子的一個智慧的搖籃。清華大學啊,你的容貌,永遠深刻在我心中! 

  ----題記 

  今年暑假,我有幸跟着旅遊團去了一趟北京,還遊覽了我心中的夢想之地----清華大學。 

  在清華大學的二校門口,放眼望去,校園內綠樹成蔭,生機盎然。校門的顏色十分質樸,不張揚,從裡到外透着一股穩重的氣息。門上有塊大理石,上面刻着“清華園”三個大字。 

  我們從西校門進去。西校門門口有兩隻威武的石獅,似乎在保衛着校園。校門上毛主席親筆題的大字“清華大學”醒目極了!進了校園,我越來越感到這裡充滿着活力。學生們騎着腳踏車在校園裡往往返返,他們的臉上洋溢着青春自信的笑容。我不禁心生感慨:假如有一天,我也能像他們一樣,那該有多好! 

  清華大學真得很大,繞了好幾個彎,我們才來到了“近春園”。這裡有一片荷塘,也就是朱自清《荷塘月色》的取材之地。這片荷塘出奇般地吸引了我。 

  滿池碧綠的荷葉長得十分得高,宛如一把把天然的傘,又像小姑娘穿得蓬蓬裙。荷葉長得十分茂盛,重重疊疊地緊挨在一起,不給底下的池塘留一點兒縫隙。荷葉上點綴着一些荷花,有的早已展開了笑臉,粉紅粉紅的,宛如一個嬌羞的少女,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純潔美好。有的還只是花骨朵,但看上去卻是脹得滿滿的,似乎一碰便會開出美麗的花。清風徐徐,滿池的荷葉隨風輕輕地搖曳,我這才可以隱約見到底下的池塘,似乎是塵封了已久了的一個匣子,對這突然的清新美妙充滿了好奇,就像我一樣……荷塘旁更是綠柳成蔭。柳條兒將舒未舒,朦朦朧朧。放眼望去,頓叫人心曠神怡! 

  我們還遊覽了“清華學堂”、“大禮堂”等地。總而言之,清華大學給我的印象就是“綠”和“清新”。不管在校園的哪個角落,都能看見碧綠的草坪,成蔭的柳樹……是啊,這些生機勃勃的綠也不正是清華學子的象徵么?他們勤奮刻苦,為夢想拼搏奮鬥!在這個無數人懂憬的校園裡,他們為自己繼續書寫青春的篇章,活力的篇章,21世紀的新篇章!這些生機的綠色不就是青春的顏色嗎? 

  走近了清華,體驗了夢想。暫且把它作為我心中的聖地,為了走“進”這個聖地,我將會不懈地拼搏,向未來衝刺……
查找更多清華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