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我的中國夢》是全國廣大網民用真實姓名在網絡上講述自己經歷的真實故事。在他們當中,有一些花甲老人,又有一些領導幹部,還有一些在城裡打工的農民工。他們用樸實的語言描繪出他們平凡而偉大的夢想,正是這些夢想,匯成了一個偉大的中國夢。

  讀了這些文章,讓我受益匪淺。在這些故事裡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如果沒了夢想,那麼他的人生價值就等於零,正所謂人生如夢想,可當我們有了夢想那僅僅是不夠的,我們要努力實現夢想,這樣的夢想才是真正的夢想。而大家是否想過人生正是有了夢想這雙“隱形翅膀”才是我們的人生更精彩。

  夢想是偉大的,可夢想與夢想也是不一樣的。

  你看過飛機墜落嗎?我看過,我發現有很多飛行員在最後一刻也沒跳出來,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們先說說飛行員的夢想,他們的夢想就是保護祖國藍天,確保每一個人安全到達目的地,所以他們把他們的美好青春獻給了祖國的藍天。當飛機要墜落時,他們想的是讓飛機不爆炸,因為爆炸了一架飛機,就給國家造成了損失,,所以在最後一刻,他們也要努力一把,這正是為什麼他們不跳出來的原因。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夢想,我們下面來談談我的夢想吧!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科學家,為祖國科學事業獻身!我要為祖國研製出許多外國沒有的機械,讓我國成為世界強國,為偉大的中國復興做出貢獻。也許這個夢想很遙遠,但我相信,我想一定會實現這個夢想的。我的夢,中國夢,我們都把夢想變成現實,為祖國做出貢獻,這樣的夢想才是有價值的,才是真正的夢想。

  福建漳州雲霄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李瑞濠

回目錄

《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成為失敗次數最多的人’,是的,沒錯!你並沒有聽錯,這就是我的夢。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說過一句話---每一次失敗都是上天對你的‘獎勵’,當收集到很多個‘獎勵’時,就可以換取一個‘成功’!我擁有這個夢想的理由只有一個---只要失敗的次數最多,我擁有的成功就是最多的!

  你還記得你剛加入作文網的時候嗎?那是哪第一次投作文,認為一定能發表的,自信滿滿的,但是還是被退稿了,那段時間你好失落。猛然間,你看到了一篇文章---給失敗頒獎。看完這篇文章后,我給自己頒了一個大獎---一本超好看的小說。看完這本小說,我便趁熱打鐵,馬上就投了三篇作文。‘七年後’,消息來了。有兩篇作文被退稿了,值得慶幸的是,有一篇作文發表了。這時,我才真正理解到那句話---無論誰失敗了,都可以領獎。因為每次失敗都是一次獎勵,當收集到很多失敗時,就可以換取一個成功了:失敗一次,就像是積累了一個經驗。當你有很多經驗時,就是贏得成功的時候了!

  現在的我,擁有比別人少的失敗,擁有比一些人少的成功。但我不會忘記我的夢,我的中國夢---成為失敗次數最多的人。我嚮往失敗,嚮往成功,更嚮往實現我的中國夢。

  ‘成為失敗最多的人’,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奮鬥吧!我們要因中國夢而起立!

  努力吧!我們要因中國夢而自豪!

  堅持吧!我們要因中國夢而燦爛!

  相信吧!我們要因中國夢而輝煌!

  六年級:梧桐雨619

回目錄

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國家強大,國泰民安,是每個中國人民的夢想。

  小時候,每次我打開電視機,都馬上把頻道調到少兒頻道。那時候,腦子裡對中國沒什麼概念,只知道葫蘆娃、黑貓警長、大頭兒子是中國的動畫片。

  後來長大了一點后,我又開始看一些電影,電視劇,電影我最喜歡的就是成龍的、李連杰的、和周星馳的。還有電視劇,那時候我看了一個片子叫《小兵張嘎》,對那印象很深。通過一些電影電視劇我了解了中國的一些歷史:鴉片戰爭、日軍侵華……我對中國的概念就變成了每周一的升旗,胸前的紅領巾、人民幣上的毛主席。我還有一個夢想呢,希望人民幣成為世界上最值錢的貨幣,這樣我就能買許多東西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作業的增加。我看電視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吃晚飯時看看《新聞聯播》、平時周末看看電影。那時我覺得很奇怪,我不停的換頻道也能看完《新聞聯播》,一開始我對新聞不感興趣,不過時間久了,我就能看進去了,也逐漸養成了看新聞的習慣,平時也會看看報紙。

  我從新聞中,了解了許多知識,也知道中國現在壓力挺大的,新疆西藏那些反動分子,東南亞國家對中國領土的侵犯,還有一些貪官啊。我又夢想中國能收復台灣,能保持領土完整,能全方位清除國家蛀蟲。

  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中國夢。但十三億個人的夢想匯聚起來,就是一股強大的力量;當然,光有夢想還不夠,還要用行動去實現夢想,去實現我們國家富強、國泰民安的中國夢。

  廣東珠海珠海市紫荊中學桃園校區初二:容卓

回目錄

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我的中國夢

  王安石說:夢想就是“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的追求;

  毛澤東說:夢想就是“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堅持;

  辛棄疾說:夢想就是“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的壯志;

  李賀說:夢想就是“報君黃金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的雄心。

  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名出色的外交官。古老的中國經歷了百年的滄桑,百年的屈辱,而這一切都證明了一條準則“弱國無外交”,祖國已經強大起來了,2008年奧運會成功舉辦,10年的世博會還有“神十”的成功發射,都證明了中國的強盛。可是,在這一系列的榮耀下掩蓋的卻是領土被侵佔,國家尊嚴被挑釁的事實。

  我知道要實現這個夢想有多艱難,也許會有困難有坎坷有挫折,也許會被現實傷的體無完膚,也許會有想放棄的時候。可只要還有一線光明,就總得向著夢想的方向努力,即便是碰得頭破血流。也絕不輕易說“不”。為著我親愛的祖國,為了?I衛祖國的主權,祖國的尊嚴,至少要努力的去實現這個夢想,努力過了才不會後悔。

  周恩來少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志向,並成功的證明了夢想的實現需要毅力更需要堅持。周恩來不僅是我們中國最可敬可親的總理,更是為新中國外交作出巨大貢獻的出色外交官。我想,我也應該向咱們可敬的總理學習,學習他的堅持,他的毅力。堅持在夢想實現的道路上行走,走得愈遠愈好。

  我的中國夢,為了夢想,絕不放棄。

  甘肅張掖臨澤縣臨澤縣第四中學初三:蔣璇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中國,是一個飽受了五千年風霜雨雪的偉大國家。《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寫了中國的歷史文化和現代的科技發展,使我感受到身為一個中國人,這是多麼的驕傲。

  這本書寫了中國的輝煌發明:四羊方尊、三星堆青銅人面像……我國的青銅治煉技術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巨大精美的青銅器曾讓世界驚嘆!我國美麗的漢字是中華文明最豐碩的成果,是中華文明綿延不絕的根本保證,也是中華民族對人類文明的重要貢獻。漢字的形體各種各樣;或篆或楷,或隸或草,或行,有的飄逸瀟洒,有的剛勁雄健。中國的京劇,堪稱國粹,它富有藝術魅力的表演形式,深受人們的喜愛。2012年選出了十大最美中國人,他們用自己的頑強意志和一顆真誠、善良的心,打動了所有的人,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向他們看齊,做一個善良、知道感恩的人。讀了這本書,我心潮澎湃,中國的偉大發明和科學技術,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步的進步,我為我們的偉大祖先而感到自豪,他為了中國的以後,中國的將來,為我們做了這麼多: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火藥,是中國的四大發明,此外,還有很多,如:算盤、手紙……但中國的偉大發明遠遠不止這些。我們是中國的後代,我們應該延續祖先為我們留下的所有成就。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身邊的點滴做起,讓中國真正變成一個美麗的,和諧的國家吧!中國,因自然而美麗,美麗中國,因我們而美麗。有希望才有行動,有行動才有現實,讓我們行動吧!

  四年級:武寒嫣

回目錄

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我的中國夢 

  內江市資中縣重龍鎮中心小學六年級一班 陳禹杞 

  過去,我們的祖國飽經風霜。日本鬼子侵入我國,他們衝進圓明園:搶東西、放火。把圓明園這座有着悠久歷史的古建築就這樣毀了!看着我們着樣“若無其事”日本鬼子更加放肆,南京大屠殺把我們的祖國殺得遍體粼傷!當日本鬼子侵入我國的時候,就註定了我們必有翻身的一天!可是,這一天,怎麼還不來呢?中國人民盼啊盼,終於,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中國再也不是菜板上任人宰割的肥羊了。在中國處處飄揚着我們的國旗——五星紅旗;處處飄蕩着我們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處處開着我們的國花——牡丹! 

  現在,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我們相繼發射了:第一顆原子彈、嫦娥一號等等。一座座電梯公寓拔地而起,一處處名勝古迹吸引了不少的外國遊客。大家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同學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開心的學習。周末就去去圖書館、公園。開心極了。這都是新中國的功勞啊! 

  將來,我們的祖國科技發達。同學們全成了名人,一些些無公害食品在同學們手中誕生了:饒舌太妃糖、斑斕水果糖、輕盈泡泡糖等。一些些高科技產品在同學們手中誕生了:無線太陽能按摩椅、百米感應器、智能衣櫃等。這樣的中國和以前的中國相比,真是判若兩國啊! 

  我們祖國的過去——現在——將來真的有很大的變化。同學們,好好努力吧!不要讓我對將來的預言落空! 

  通訊地址:內江市資中縣重龍鎮中東街129號農村信用合作聯社 陳輝收 轉陳禹杞
回目錄

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從古代到現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正如一句名言所說的:夢是一種慾望,想是一種行動,夢想是夢和想的結晶。這句話說的很在理。作為一名現代的初中生,我們更要為了自己的夢而去奮鬥。

  我們的祖國正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富強,長江黃河的奔騰不息見證了中華名族的氣魄。我的夢,中國夢,為了中國復興而努力,雖然我們中國也忍受過苦難和西方列強的侵略,但頑強不屈的中華兒女也一心尋找建國之路,最終也是趕走了他國對我們的不公平待遇,這也證實了這一代人要更加的有毅力,去實現自己的中國夢,正是在這種不懈的努力中,才是我們的國家變得越來越強大。現在有許多為了自己的夢而去奮鬥的人,像郭明義,他無私獻血6萬多毫升,個人發起愛心團隊,資助了180名上學困難的學生,助人為樂是他的夢。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有必要認識到自己的責任和使命,我也有一個中國夢:那就是長大后要成為一個對社會有幫助的人。要想對社會有幫助,自己就要磨練意志,加強修養,文明有禮,在校園內好好學習,把最基礎的基本功打好,鍛煉自己的身體,成為一個真正綜合全面發展的人。這樣才是一個國家的棟樑之才,用自己的努力去回報養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

  我們責任任重而又道遠,從現在開始,就讓我們為了自己的中國夢而去奮鬥,讓夢想在天空中翱翔,希望在我們心中永不褪色,為了國家繁榮富強,中華名族的偉大復興,就要把自己的責任做到最好。讓我們的中國夢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耀美麗富饒的祖國大地!

  我的中國夢,會在自己的努力下而實現的。

  初二:安琪521

回目錄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夢,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一個屬於祖國的夢!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

  這個夢想深深扎於我的心底,儘管這個夢離我十分遙遠,但我絕對不會停止追求我的夢想。儘管在現實生活中,會遇到很多挫折與無數的磨難,但我絕對不會氣餒。因為我相信,只有歷經困難與磨難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見一位位作家寫出一本本精彩、有趣的書本,總會感到羨幕和敬佩,是他們,讓我們沉浸於書的海洋;是他們,讓我們可以分享書的樂趣;是他們,讓我們像一匹餓狼一樣,貪婪的吸收着書中的知識……

  我有這個夢想,我希望,我能讓大家沉迷於書的海洋里;我希望,我能寫出一本本精彩有趣的書;我希望,我能給世界,給祖國,給大家留下一本本書,一點點知識……

  為了這個夢想,我開始大量閱讀圖書,漸漸地,我越來越喜歡看書,也明白了許多做人做事的大道理,和成功的哲理,許多好詞、好句、好段,還有比喻、擬人、排比、反問、設問等各種各樣的修辭說法,巧妙地運用在文章裡面,使文章變得有聲有色,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寫作。

  我的夢,我屬於中國的夢。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的夢想是用自己的雙手寫出一本本書。中國的夢,是用大家的汗水與智慧,自立於世界之上!為了這個夢想,祖國和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奮發圖強,一起戰勝困難!我的夢,屬於我,屬於大家,更屬於祖國。我的夢是成為作家,盡我所有的力量為祖國效力。國家的夢,需要大家一起,才夠美麗,才夠堅實,才能釋放出美麗的光芒!

  福建福州鼓樓區西峰小學五年級:張柔佳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夢,是千千萬萬人都擁有的;中國夢,卻是十三億人民共同的夢想。

  夢是什麼?是一個人終生的目標,不達目標不罷休;是一個讓自己不斷努力,突破自己的理由……那中國夢又是什麼?是國家繁榮昌盛,是不會有戰爭爆發……這些都不是重點,最主要的是建造一個美麗的家園,那裡就是天藍藍,水清澈的美麗中國。

  現在這個中國夢離我們越來越遠。霧霾這個熟悉又陌生的惡魔正在一點一點地侵蝕着我們美麗的中國。而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怎能放棄我們的中國夢,坐視不管呢?看着北京街上一片一片的霧霾,行人臉上一個又一個的口罩,一個又一個緊閉的窗戶。看着灰色的紗衣披在祖國母親身上,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四周、灰色的房屋、“灰色的”你我……而這些霧霾到底是怎樣形成的?由於工業生產廢氣、汽車尾氣、建築塵埃、等小顆粒大量混入中,形成霾。

  我的夢中天是湛藍的,水是清澈的,樹是蔥綠的……孫子拉着爺爺奶奶的手散着步,孩童無憂無愁地望着湛藍的天……可現實卻與夢截然不同。面對這可怕的霧霾,面對我們共同的中國夢,該怎麼辦呢?躲在屋裡,任憑它們胡作非為嗎?要躲在屋裡,悄悄地流淚嗎?不,我們不能放棄我們的中國夢!

  放下手中的電子產品,拉上小夥伴,到戶外種下一顆一顆的希望。不讓廢氣籠罩祖國,不讓灰塵飛舞祖國,不讓廢水環繞祖國,不讓一顆一顆希望倒下,不讓尾煙飄散在祖國,讓綠色籠罩我們的祖國母親,讓綠色的希望代替灰色的紗衣。讓霧霾不在籠罩着我們的祖國母親,讓我們的中國更加美麗!

  夢,是自己的;中國夢,是大家的。行動起來,讓我們的中國夢不再單單隻是夢,讓它成為現實!

  六年級:彭詩瑜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每一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夢,我也有個夢。

  我一直有一個中國夢,我希望,天空是潔白純凈的,空氣是清新的。我希望,大地的樹木枝葉是茂盛的,綠葉是碧綠的、是青翠的;我希望,黃河、長江,一切的江河湖泊,水波是清澈見底的;我希望,我們的中國,所有的鄉村、城市,夜不閉戶,道不拾遺,所有的孩子都得到關愛,所有的老人都得到照顧;我希望,中國人是彬彬有禮、熱情好客、寬容大度、善解人意的。我希望,中國將成為地球上最美麗的地方,最幸福的地方。我希望,老子、莊子、孔子、孟子的思想,已經深深地影響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每個中國人都有自己的中國夢,所有的中國夢加在一起,就是我們中國的中國夢。我們所有的中國夢,會像那大自然的空氣一樣,相融在一起,皆因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有一顆對於祖國誠赤的心!夢,是我們對未來,美麗的想象,生動的描繪,迷濛的憧憬,完美的嚮往!夢是一種激勵,是一種動力,是一種信仰,是一種真誠的崇敬……

  習近平主席曾經說過:“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全國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記使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用13億人的智慧和力量彙集起不可戰勝的磅礴力量。”只要我們擰成一股繩,定能會實現“我的中國夢”!

  我們的小手握着一支絢爛的畫筆,在紙上塗鴉,每一筆都濃墨重彩,每一筆都富有激情,每一筆都閃爍着屬於我們的光芒。我們在描繪着我們純潔、真摯的夢,我們的中國夢!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我堅信,中國夢,絕不僅僅是夢!

  山東青島膠南市德恆律師希望小學六年級:我是夢嗎i

查找更多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