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浪費作文

浪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水資源的浪費現象作文700字

湖州愛山小學505班 韓孫宇

  “節約用水,從點滴做起”的廣告雖然隨處可見,但是並沒有得到人們的真正的重視,我國是有大量“水資源”的國家,但好的水資源畢竟是有限的。如果人們繼續沒有節制地浪費水資源和污染水資源,而只靠污水處理是難以扭轉缺水這局面的。 

一、水資源的浪費現象主要表現在什麼地方? 

  通過自己的親身體驗,發現了這幾個浪費的現象:1、刷牙時任水流淌;2、洗澡 

塗肥皂的時候不關淋浴噴頭;3、自來水管發生漏水或爆裂並未得到及時的修理;4、用過多的水沖洗汽車,洗車的水白白浪費掉了;5、隨便開啟消防水龍頭;6、老式的抽水馬桶容水量太大,大小便不分檔;7、洗衣服時只用自來水沖洗;8、在浴室里往往“人去水未關”;9、直接用自來水沖洗道路;10、解凍海鮮時通常使用自來水解凍。 

二、為什麼人們對“節約用水”不重視? 

  我猜想是因為近年來我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節約用水”在我們的心裡早已 

淡卻了。中國是一個大國,全國人口就有13多億,就這樣浪費下去,造成的影響必然非常大。我通過查閱資料,知道如果每人每月浪費1噸水,一年全國就浪費了15600多億噸的水資源。積少成堆,積水成河。我們能每天都節約一點,就不會再出現這麼大的浪費了! 

三、真正的“節約”? 

  很多人認為,節約是一種“寒酸”的生活方式,現在的生活過得很舒適,一點浪 

費算得了什麼呢?換個講法,“寒酸”就是“節約”了。節約既是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又是一種好習慣,一種好品德。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我們要杜絕浪費現象。這說簡單不簡單,說困難也不困難,關鍵是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節約用水就從現在做起!
回目錄

別把垃圾浪費掉作文600字

你知道嗎?我國每年都有價值250億元的資源被白白浪費了!這些資源既不是石油也不是天然氣,更不是高科技產品,而是我們每個家庭每天都在產生的生活垃圾。由於我們沒有將垃圾進行適當的分類,不僅使那些可利用而沒有得到利用的廢棄物成為二次污染的源頭,而且還造成巨大的資源浪費,實在是太可惜了! 

  讓我們先來看一看生活垃圾全部混在一起都會帶來哪些後果吧!首先,會增加填埋或焚燒的垃圾量。僅在我們北京,垃圾佔地就已達1萬畝啦,焚燒垃圾越多,釋放的有毒氣體也就越多,同時還會產生有害爐渣和灰塵呢,這些都對我們的健康構成了極大威脅。 

  我們再來算算垃圾不分類會造成多大的資源浪費吧。據有關部門統計,我國每年約有300萬噸廢鋼鐵,600萬噸廢紙沒得到利用。而我們經常隨手丟棄的廢乾電池,每年就有60多億隻,裡面總共含有7萬多噸鋅,10萬噸二氧化錳呢。這些資源如果都能被重新利用,將會成為多大的社會財富啊。 

  既然垃圾分類這麼重要,為什麼大家總是做不好呢?我們調查后發現,很多人怕麻煩、環保意識不夠,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大街上和社區里方便分類垃圾箱特別少,讓人們很難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 

  哎,難道說,就繼續讓這些垃圾混在一起,又污染環境又浪費資源嗎?那可不行,必須想辦法解決。如果政府加大垃圾分類的推行力度,當然最好還能制定獎懲制度,效果可能就明顯得多。除此之外,最好能夠設計出更為方便分類,同時外觀又醒目的垃圾箱,讓它的標識就像交通紅綠燈一樣深入人心,時刻提醒大家要做到垃圾分類。這樣一來,不但可以減少污染,保護環境,而且還能給國家節約不少能源呢。 

  所以,請大家“別把垃圾浪費掉”!
回目錄

浪費資源作文100字

  浪費水這一現象在我們身邊經常發生,例如:我吧,有一次在學校,提着桶去廁所洗拖布時,將水龍頭打開了,還開到了最大,人卻先走開,去上廁所了。還沒有及時關掉水龍頭,使桶中的水大量溢出,水“嘩啦啦——”地流着。過了許久,才過來取走拖布,不但拖布沒洗乾淨,反而浪費了大量的水。

  長久下來,我們將會面臨嚴峻的水資源缺乏。那時,後悔便晚了。

  六年級:煙花終是瞬間

回目錄

節約?浪費作文600字

  四川省瀘州市靈通藝術學校 黃雅迪(8歲) 

  今年夏天的蚊子特別多,我被咬得全身都是小紅包包。爸爸媽媽心疼極了,到超市給我買了一瓶花露水。 

  一天,爸爸媽媽上班去了,我一個人在家。望着那瓶綠色的花露水,我突發奇想:花露水那麼貴,那麼香,如果加上一些水,就可以變成兩瓶,還省了許許多多錢呢!想到這裡,我為自己的聰明設想而感到驕傲。 

  心動不如行動。我把花露水拿到衛生間,一擰開瓶蓋,濃郁的香味立刻瀰漫在衛生間里,我小心翼翼地從架子上拿出我心愛的小刷牙 杯,放到水龍頭前,一邊接水一邊想 :爸爸看見花露水,一定會誇我的,他就會給我買夢寐以求的芭比娃娃了!我定眼一看,水已經盛滿杯子了。於是我關上水龍頭,倒了一點水在花露水裡,我聞一聞,香味還是那麼香,只是花露水的顏色淡了一點,我興沖沖地把整杯水倒完,又找來幾個小藥瓶,把一瓶花露水變成了兩瓶。哈哈,我發明了花露水克隆法,下一個諾貝爾將獲得者就是我了!我的勁越來越大,一連變出了好幾瓶。 

  看變的差不多了,我又找出爸爸的西裝和眼鏡,玩起了“牛頓時裝秀”,把屋子翻得亂糟糟。爸爸回來了,我小鳥一般地迎上去,向爸爸彙報上午的事,當然已少不了“花露水事件”。爸爸看了看那幾瓶清水一樣的“花露水”,又望望我這個眨巴着眼睛準備接受表揚的小女孩,真是哭笑不得。爸爸告訴我:花露水是一種特別的水,如果加上自來水,會變質,失去它本身的功效的。 

  本想為爸爸媽媽節約點錢,沒想到弄巧成拙,反而浪費了一瓶花露水。 

 
回目錄

浪費的下場作文500字

  今天晚上,媽媽下班晚了,沒來得及做飯,只好拿出麵包給我當晚餐。啊,我抗議!早上我已經捏着鼻子吃下去了好幾塊,怎麼晚上還吃啊!再說麵包在歐美國家是最低檔的食品,也是我最不喜歡吃的。可是媽媽明明知道,還居然……我抗議!

  反抗也要拿出點行動來嘛。於是,我趁着媽媽不在,偷偷的把麵包丟到陽台的窗戶外。“嘿嘿,媽媽想找到證據也來不及啦!”我不禁為我的聰明舉動笑出聲來。

  可是,唯一的晚餐被我丟掉了,現在感覺肚子好餓。唉,沒辦法,只好把我平時積攢的膨化食品拿出來充饑。這雖然是垃圾食品,不過總比吃我討厭的麵包強多了。

  啊,不好了,媽媽現在要出去倒垃圾了,萬一她回來發現了我丟掉的“垃圾”,後果將不堪設想。因為我媽媽最不喜歡浪費的人。正在我左右為難的時候,媽媽突然回來了。她用“兇狠殘暴”的目光盯着我,不好,要東窗事發了!沒想到媽媽卻心平氣和地對我說:“你都這麼大了,和你說什麼也沒用,我只好用我的‘殺手鐧’來修理你,罰你一個月不許吃零食。”

  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個最殘酷的懲罰,我今天可是領教到了媽媽的威力。零食可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啊,看來下個月要挨餓受苦嘍!唉,這就是浪費的下場。

回目錄

別讓舊電池白白浪費作文200字

我們家裡,廢舊電池他都是扔掉,最多節約一點,放在費電比較少的鬧鐘里,還能用一段時間,相信大多數同學也是如此;我的親戚朋友家,最會處理的是姥姥家,經常放到回收站里。可是沒有一個回收利用。 

 其實電池還能再利用很多次,從裡面可以把未利用的汞、鋅、二氧化錳、鎘、鉛、鎳提取出來,做其他事情,益處還是很多的!這樣,不但可以減少污染,還能給國家節約不少能源呢!記住,以後用過的電池不要隨手一扔,別讓手中的廢、舊電池白白浪費掉!
回目錄

勤儉節約不浪費作文800字

  “儉以養德”是諸葛亮的一句名言。勤儉節約不僅能積累財富,還能培養艱苦創業的精神和奮發向上的品質。世界上任何一個民族的崛起和國家的昌盛,無不經過長期的艱苦奮鬥。勤儉節約,艱苦奮鬥這一傳統,也是中華民族的“傳家寶”,今天,我們提倡理性的適度消費和低碳的生活習慣,“傳家寶”更不能丟。

  2008年6月1日,一碗飯,一碗湯,這就是胡錦濤總書記在甘肅地震災區時的午餐。總書記用餐的帳篷,是戰士們的食堂,搭建在甘肅地震災區一個偏僻的高海拔的小山村裡。戰士們的午餐,還是相對豐盛的,但是,胡錦濤總書記只吃了一碗米飯,盛了一碗菜湯。看到這個電視畫面,許多人的眼眶濕潤了,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毛澤東主席曾經深刻地指出:“要使我國富強起來,需要幾十年艱苦奮鬥的時間。”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鄧小平總設計師告誡全黨:“艱苦奮鬥是我們的傳統,艱苦樸素的教育今後要抓緊,一直要抓六十至七十年。我們的國家越發展,越要抓艱苦創業。提倡艱苦創業精神,也有助於克服腐敗現象。”胡錦濤總書記在西柏坡學習考察時,曾經引用明朝薛?的話告誡大家:“節儉樸素,人之美德,奢侈華麗,人之大惡。”

  再看看我們如今,走進學校飯堂,食物是相當豐盛的,有雞腿,豬排,大排。和胡錦濤總書記吃的比起來,我們都比他吃的好,但我們有些人吃了一口就倒掉了,多浪費呀!難道他們不知道“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嗎?”

  現在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爸爸媽媽燒的菜有些人都不吃,只能倒掉,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行動起來,勤儉節約,不要浪費糧食,浪費最可恥的。同學們,我們要向胡錦濤總書記學習,不要浪費糧食。

  司馬光曾經說過:“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這是古人給我們敲響的警鐘,所以我們要勤儉節約,那些農民在烈日炎炎的陽光下幹活,多麼辛苦啊!他們披星戴月,任勞任怨,可換來的卻是我們的浪費,全體人民應該保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作風。

  六年級:龔佳瑩

回目錄

浪費糧食的小雞作文400字

  從前,有一隻小雞非常挑食、也不珍惜糧食。每一餐雞媽媽都給她準備得很豐盛。但是她總是挑三撿四的。而且還弄得滿桌子都是。一天早晨,雞媽媽做好飯讓小雞吃,小雞在吃飯時東張西望,又把飯菜撒的到處都是。媽媽說:“這樣多浪費糧食呀!”可是小雞沒當回事兒,還是撒飯粒,還不吃青菜。

  吃過飯,雞媽媽對小雞說:“寶貝,我要帶你去一個地方。”

  雞媽媽帶小雞離開了家,小雞走在媽媽身後問:“媽媽,我們要去哪裡呀?”媽媽說:“我帶你到農村看看。”

  田野里,小雞看到農民伯伯在辛苦地種地,太陽火辣辣地照着,農民伯伯的汗水都滴到了泥土裡。小雞想:農民伯伯種地真辛苦,原來糧食來得這麼不容易啊!我天天吃飯撒飯粒,真是太不應該了。

  再吃飯時,小雞就不再撒飯粒啦!每次媽媽盛的飯菜都能吃得乾乾淨淨,不久小雞長高了,也長胖了。雞媽媽真高興!

  我也要學習小雞愛惜糧食,吃飯時不撒飯菜,不挑食!

  四年級:宋子怡

回目錄

等待 浪費青春作文700字

  我們現在還小,不懂得時間的珍貴。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只有懂得珍惜時間的人,才知道時間的可貴,才知道利用這些有限的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為社會,不,為全世界做些有意義的事。在這個蒼白的世界里,留下遊絲般的痕迹。

  不管你是掃大街的清潔工,還是一個作家,還是一個教師……他們都為這個世界帶來了希望。清潔工用他的掃把那一片片落葉掃到紅樹底下,看,那一棵棵紅樹,都是由那一片片紅葉化作泥土來繼續保護它,它才能長得那麼茂盛。真是印證了龔自珍的那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作家用筆戰鬥了一生,你的作品不管好不好,只要你是好好的用心的寫的,就能留下痕迹最起碼你自己知道世上有那麼一篇小說是我寫的。聽,那一陣陣朗讀聲,是教師正在教我們未來祖國的花朵,那一聲聲雄渾的朗讀,到時候他們事業有成時,他們也不會忘記,原來有這麼一位老師教過我們。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萬世成蹉跎。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晨昏滾滾水流東,今古悠悠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這是着名詩人文嘉,所寫的《明日歌》一個明天接着又是一個明天,明天是何等的多啊!可是人的一生如果在等待中度過,那麼,他將虛度光陰,一事無成。世上的人們如果被明日所羈絆,則年復一年,光陰飛逝,暮年將會在不知不覺中到來。早晨看河水東流而去,傍晚看夕陽西下,一日之中無所事事。百年之中又能有多少個明日呢?請大家聽一聽我的明日歌吧。詩人以通俗流暢的語言,明白如話的句子勸勉人們要珍惜時間,勿虛度年華,莫荒廢光陰。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好好學習,在這個蒼白的世界里,留下遊絲般的痕迹讓明日不在空虛。

  六年級:趙博翔

回目錄

浪費時間作文600字

有一天,小溪很高興,叮咚叮咚地流淌着,因為小溪正在山頂上,可以接近太陽公公了。它想:終於可以接近太陽公公了,我可以叫太陽公公和月亮姐姐跟我配合,讓他們快點換班,我就可以迅速地進入美麗的大海了!果然,它急忙地跟太陽公公說出它的偉大夢想。本來太陽公公不答應,很固執,對小溪說:“不行,這樣的話,人類會很快衰老,時間也會快速過去,花草枯萎,人類與大自然都會頓然死亡。甚至你,遲早也會成為人類的飲料,被人類喝掉的。”小溪還是堅持着, 

太陽公公沒辦法,答應了小溪,並且月亮姐姐也勉強答應了。 

  過了一段時間,真是日月如梭,人們都無法幹活,漸漸衰老了。小溪也發現到自己快凝固了,因為快到冬天了。小溪後悔極了,趁還沒到冬天,使勁地往通到山上的路游去。太陽公公和月亮姐姐天天都很忙碌,因為,他們每過3小時就要換一次班。 

小溪看着太陽公公和月亮姐姐一上一下地換班,看得搖頭晃腦,更後悔自己當初魯莽的決定,忍不住流出眼淚,可憐兮兮地說:“對不起!太陽公公,月亮姐姐,我害得你們那麼忙碌!”小溪抽泣着,“求求你們,停下來吧!我知道,握錯了,對不起大家,害得人類上氣不接下氣,沒得幹活,也連累所有植物、生物跟我一起受累!求求你們,停下來吧!”太陽和月亮聽到它的一番苦言,就原諒小溪。從此,小溪又像以前那樣歡快地流淌了。 

  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把時間用在有用的地方上才好。同時,也不要太自私,也不要為了自己而連累大家。
回目錄

關於解決浪費電的建議書作文500字

尊敬的水電局局長

   您好!我是明志小學的一名小學生。我叫伍政丞。

   電是生活中不可少的資源,如果世界上沒有了電那麼將是怎樣呢?那將是一片黑暗。但是,還是有人浪費電,日積月累,使某些地區少了電。在將近夜晚時,天還沒有完全黑,還是早早的開啦燈。為此,我對解決浪費電,提出了幾個建議:

   1、路燈由一個時間開燈。在夏天可以從晚上19:00-早上5:30 ,冬天從下午17:30-早上6:00 。

   2、在人較少的地區,可以不用開那莫多燈,只要開幾盞燈就行了。

   3、如果遇到停電,請不要發電開路燈,可以用汽車登燈來照明。

   為了讓更多的地區能用上電,請局長可以仔細的閱讀建議,解決問題!

   建議人:伍政丞

   2009年11月22日

回目錄

從此,我不再浪費了作文400字

  小的時候,我特別愛浪費東西,以為是自己的東西就可以隨便的處置。

  有一次,我剛玩完回家,看見媽媽買來的蘋果,拿來一個就咬,一不小心把牙給弄出血了。我氣極了,把蘋果扔進了垃圾桶,隨手也把一袋子蘋果扔進了垃圾桶。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的爸爸看見了,不耐煩的說:“這麼好的蘋果你扔了幹什麼,太浪費了!”我說:“我的東西我可以隨便的處置,你管呢!”爸爸一聽,大發雷霆,說:“你不吃,我還吃呢!”

  “你不是不吃么?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了,您又吃蘋果了!”說著,我走向房間。

  兩個星期後,是爸爸的生日。我特意為爸爸畫了一幅自畫像,爸爸看后,捲成一團,扔進了垃圾桶。我生氣的問:“我精心為你畫的自畫像,你扔了它幹什麼?”

  “我的東西我可以隨便的處置。”爸爸說。

  我從垃圾桶里把畫撿起來,貼在床頭,想:爸爸原來想讓我養成不浪費的習慣呀!

  從此,我不再浪費了。

  山東省東營市勝利第五十九中學六年級一班 高翔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舌尖上的浪費作文800字

  中國人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一年高達2000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2億多人一年的口糧。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我國還有一億多農村扶貧對象、幾千萬城市貧困人口以及其他為數眾多的困難群眾。這種“舌尖上的浪費”引起人們的關注。“舌尖上的浪費”有民間的,更有官場的。人們去餐館吃飯,點完的飯菜吃不完就直接廢棄在飯店;同時,公款吃喝之風盛行,大行其道。

  節慶時節,聚會增多,請人吃飯一定要多點菜,不然覺得丟面子。往往造成請客的點得不少、赴宴的吃得不多,一桌宴席有一半會被浪費。

  有調查顯示,一個人每天至少消耗糧食一公斤,而一個中等規模以上城市一天就要浪費掉64000公斤飯菜,64000公斤飯菜能至少滿足6萬人一天的口糧。

  多數人認為,在餐廳就餐把吃不完的飯菜打包回家,是一種當下所提倡的節約行為,他們表示會把吃不完的剩菜打包回家。而部分人則認為,打包剩菜得視情況而定,都是親朋好友餐后打包大家習以為常,但生冷菜品是否會變質,與不熟的人共同用餐,對他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不熟悉,又沒有使用公筷,這樣的情況不會選擇打包。部分市民會因“菜沒剩多少”、“嫌麻煩”、“礙於面子”,很少把剩飯菜打包帶走。

  我認為人們這樣做是不對的,因為有一首古詩這樣寫道: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

  粒粒皆辛苦。”

  有誰知道人們碗里的米飯每一粒都是農民辛辛苦苦種出來的呢?是啊!我們每天都吃着又香又甜的大米飯,碗里吃不了就倒了,一點兒都不覺得在浪費,真是無所謂,難道真的不知道“粒粒皆辛苦”的詩意嗎?現在我們不妨想想農民是怎樣在地里為莊稼除草鬆土的。一位農民正在地里剷除草已經忙到中午,熱汗滴到了苗下泥土裡的情景。我們就這樣浪費地倒掉了,一點也不珍惜農民的勞動成果。

  所以我呼籲從現在開始大家要珍惜糧食,愛護。尊重農民的勞動成果!!!

  六年級:徐旖琳

查找更多浪費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