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修車作文

修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一次修車作文500字

在我短短的幾年的小學生涯中,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隨着時間的流逝,大多已經淡忘了, 

唯有發生在一個寒冷早上修車的事,深深的銘刻在我的心頭,至今難忘。 

  記得那時一個秋天的早上,天氣格外的寒冷,窗子上浮着薄薄的一層霜,真是一場秋雨一 

場寒,我騎車走在上學的路上,手握車把,凍的發抖,就在我趕時間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 

我頭痛的事,車子的鏈條壞了,上課的時間馬上就要到了,這可怎麼辦才好,正當我手足無 

措的時候,見路邊有一位修車的大爺,我高興地像見到了救命恩人似得,推着車,三步並作 

兩步跑過去。 

  修車大爺看了看我的車子對我說:“小夥子,你車子的鏈條斷了,我這裡可沒有鏈條啊 

這可怎麼辦啊?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大爺看了看他自己的自行車,對我說:“ 

小夥子要不我先用我的車鏈條幫你修”這時,我心中的石頭才落了下來。三下五除二,大 

爺幫我換上了鏈條,這時我準備給大爺付錢,沒想到一摸,我的口袋空空如也,我不好意 

思向大爺開口,大爺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孩子,快去上學吧,上學最重要。 

  我騎着大爺修好的自行車,心裡美滋滋的,同時我也感到了寒冷中的溫暖,通過的難 

望的修車這件事,我明白了這個世界上還是好人多。
回目錄

修車師傅作文900字

修車師傅 

 “師傅!您給看看這車子……”“師傅!您給補補胎吧!”“好嘞!”凌冽刺骨的寒風中,一個穿着皮大衣的男人在擺弄着輪胎。他的額頭上掛着幾滴汗珠,黝黑的手臂使勁拿着車胎往刺骨的冷水裡泡,手已經被凍紅了,還有幾道凍裂的痕迹。他的身上滿是潤滑油的味道,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一道道皺紋,彷彿在他度過的歲月中,已經經過了許許多多次大風大浪的考驗……多少年了,不管是什麼時間,無論是嚴寒酷暑,他總會來到巷角守候着屬於他的修車攤,完成每一個工作。他就是我們小區門口的一位修車師傅。 

 記憶中的他總是那麼和善,不計得失。前些天,我的車子已經成了病號——鏈子鬆了,氣不足了,車撐壞了。中午,我推着車子來到車攤,他正在認真地修一輛電動車。“叔叔……”我輕輕喊了一聲。他回過頭來,說:“小姑娘,車子怎麼了?”我指了指鏈子,說:“鏈子鬆了,而且車車撐也該換換了。”他放下手中的活走到車子邊開始檢查,說:“行,你等一會,我給你檢查一下。車撐換一個就行了。”我不想等着,於是說:“叔叔,我把車子放在這行嗎,上學的時候我來騎。”他爽快地答應了。 

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了,到了上學的時候。我走到車攤,發現他正坐在工具箱上,兩隻粗糙的手捧着碗吃飯,旁邊放着很多被人寄放在這裡的車子。我不禁驚訝起來——現在早就過了吃飯的時候了。見我來了,他放下手中的碗,對我喊:“小姑娘,來推車子?”我說:“嗯。”然後去推我的車子,身後傳來他愧疚的聲音:“不好意思啊,車撐沒有你這型號的了,所以沒換。等來了貨我就給你換上!鏈子給你緊了緊,你騎騎看,要是還掉我再給你修。”我連忙說:“沒關係。那個……叔叔,我沒帶着錢,我媽媽說了等她出來的時候給你錢……”“啊,沒事。車撐還沒給你換呢,哪能要你的錢?等我給你換了車撐再給我錢吧!”他的臉上露出質樸的笑容,“你忙着上學去吧!”我上了車,沖他道了聲謝:“謝謝叔叔!”然後飛快地騎走了。背後隱約傳來他的聲音:“不用謝,慢點騎……” 

 儘管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修車師傅,但是他每天為許多人排憂解難,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來為社會默默地奉獻、付出。望着他彎腰工作的樣子,一股敬佩之情從我心底油然而生。也許,他在別人的眼裡就像是路邊的一顆小草,毫不起眼,但是在我的心裡,他就像一棵白楊,高大而挺直……
回目錄

修車記作文300字

  我昨天跟爸爸去修自行車的后閘,一路上碰見了很多事情,真是又驚險又刺激,現在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我的后閘已壞,前閘又不靈,可在去修車的路上,我依然騎的飛快。正在得意間,不斷,前面出現一個自行車過不去的小徑,我左拐右拐,很顯然,拐彎已經是不可能的了。我在心中默數:一、二、三、跳!我雙眼一閉,腿一蹬,身子一躍,整個人飛了起來……

  按理說吃了這次虧,我應該再也不敢騎快車了。可后閘修好后,我就又忘了吃虧的事了,把自行車當摩托車騎。我故意來了一個“急剎車”,突然,輪子一滑,我連人帶車一起飛了起來,為了保持平衡,車往哪裡倒,我就朝着它的反方向倒,終於恢復了平衡。

  我感到好開心,真是一次驚險刺激的修車記!

  (指導教師:李娜)

回目錄

免費修車作文500字

  我們身邊充滿愛。別人給予你愛,那我們就更應該去關愛別人。

  早上,我騎着自行車去爺爺家玩。途中,我的自行車漏氣了。沒辦法,我只有推着自行車往前走。太陽公公變得越來越毒辣,他無情得把熾熱的火蛇灑向人們,我早已汗流浹背。

  這時,前方出現了一個修車店。我猶如抓住了救命稻草,推着自行車飛奔過去。修車老闆身材魁梧,皮膚黝黑。他見了我親切地問:“小朋友,怎麼了?”我告訴他自行車壞了,請他修好。他點點頭,拿起一個小板凳放在我身邊,招手示意我坐下。之後,從身後抽出一個工具箱,就利索地幹了起來。

  不久,我的自行車“出院”了。我問道﹕“叔叔,要幾元啊?”他笑着回答﹕“2元。”我摸了摸口袋,可裡面空空如也連一毛錢也找不到,原來忘帶錢了。我只有結巴地問﹕“叔……叔,我忘……忘帶錢了,能不能下次再還……還?”

  “沒關係,只是幾元錢,不必斤斤計較。”

  “這可是您的勞動成果啊!”

  “正所謂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嘛。”

  “那我下次再還吧?”

  他一聲不吭,笑着把自行車推到我面前。我接過自行車,感激萬分地說聲:“謝謝!”“小朋友,這次我幫助了你,希望下次幫助別人的是你。”

  我看着那位叔叔的背影,忽然發現他是那麼高大﹑那麼高大……

回目錄

修車大伯作文250字

  那天,我騎自行車匆匆忙忙從學校趕回家,正好路過一個修車的地,車子也怪啦:正好在這車帶沒有氣啦!

  我想乘那位大伯不注意偷偷打氣趕緊開溜。我小心翼翼的拿起氣筒偷偷打起氣來(他正給別人修車呢)這時,他忽然背身拿起扳子朝我這方向走來,我嚇的剛想跑他卻說:“小朋友,車鏈子掉我幫你修。”我剛想說什麼,他正熟練的打開車殼使鏈子回家,“好啦”“可……可我沒拿錢”“我修車一是方便行人,二是掙錢,快回家去吧!”這是眼淚已經模糊了我的眼……

  河南周口沈丘縣軒達學校初一:王家豪

回目錄

修車作文1600字

少年輕狂,生活繁忙。人生之中難免有所追求有所放棄,我天生就一怪人。車在我的心中佔據極大的比例,差點都把學習給擠掉了。 

  在生活之中,難免會因為看到某美女在前面行走而騎車之人往往會一掃而過就為炫耀其車技不凡。最近,我並沒有像那些人一樣是因為在耍酷的時候而導致與地面親密的接觸而從而人車都重傷。只是在某天騎車的過程中騎着騎着車就平白無故的停了下來。 

  我當時的第一反應是猜測車沒有油了,(通常,我騎車都沒有多少的油)不過待我檢查油表及油箱中的油時發現了還有挺多的。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暫時也不清楚。我就蹲下身開看看輪胎,可我實在是看不出有什麼異樣,這也就是我和修車人的最大區別吧! 

  於是,我又重新的去打了一次火,心中還念着。“上帝,保佑我能成功。”不過,實在令人頭疼。還是原來那個德性,根本就沒有絲毫要走動的模樣。看來“外國人信俸的上帝,也是一種不存在的東西”靠天不如靠人,靠人又得靠會修的人。 

  現在,此車地處位置不妙。是在大街,城市除了交警大隊有拖車隊以外,私人包括修車的地方根本就沒有。於是,我就在重目窺窺之下推的大汗直冒。付出總有收穫,這次我的付出嚴重,收穫卻是區區的幾百米和一身的臭汗。突然,我才覺得這才是男人的象徵。 

  因此車多年,離暴廢的時間比駕駛的時間都還少了兩倍。我一到修車的地方,某學徒直接說道。兄弟:“最近不見你來哦?”我馬上應道:“ 這不來了。”並且還見他先幫我看看車了再說。他看到我還是原來那車,就驚慌一陣。直接說道:“啥?這車你還要啊?都快廢了,還不換新的。”我不悅地說:“我都想啊!可惜沒有錢啊!”他看了看車再瞟了我兩眼道:“也是哦!” 

  我才難得和他羅嗦。就說道:“快看看我的車啊!”媽的,真是閑得慌啊!你一天。我就沒有再理他了反正可能他一天也就太八卦了,於是,我就望了望修車鋪的四周。 

  媽呀!有輛小輕騎被拆得不成車行了,除了有一個骨架之外全身無完好之處。要是我是那車的主子,不免會悲傷半天的。我暗想到,難道我的車也會有此下場?因此處修車的地方我來了好幾遍了我也不知道有幾遍了,反正很多遍了都能夠其學徒可以打成一推了,次數也就可想而知了。 

  我把愛車依依不捨地交給一位學徒,其實現在的未結婚的單身男人都把車當做老婆看待,誰願意把自己的老婆輕易交給別人啊?不過現在在局勢就好比,自己的老婆正在危機邊緣只有靠別人相救才行。 

  我每次在這地方修車的時候都沒有閑着,主要是我可以學上兩招,好做應急準備。某學徒把我的車推到修車專用架上時,先打了打火看能否發動。無奈,這車又不是以人品來定奪。還是原來一樣的無動於衷,不會因人而論的。 

  學徒試了試以後未能成功,就大發恨心的找來幾個拆車專用工具就好比手術室內的刀具一樣。三下兩除五的就把外皮給扒了,內部結構複雜。我除了知道有兩軲轆之外其餘的就給忽略了,應該是就不知道了。 

  這時,有一帥哥(我覺得更像痞子)推了一輛小輕騎過來。車最為顯眼的地方帖着“哥開的不是車,是寂寞。”我暗道“他們可真夠寂寞的,一個寂寞的都病了,另一個寂寞的一個人大老遠的推過來。”這傢伙一開就夠霸道了,直接嚷嚷着要先幫他的車修好了再說,不過學徒並沒有回答他。 

  而他就這直接找到了學徒的師傅,而且在修的過程中明顯的可以看出其師傅的道行很是不簡單。手腳麻力很多,拆車的速度讓我觀為嘆。其師直接說:“打火石壞了,重新換,十五元一個。”說話的時候乾乾脆脆,那類似帥哥的痞子說道:“換”想來也是,他畢竟一個人寂寞的推了那麼遠嗎!不換的話那就有病了。 

  很快,真的很快就可以了。從拆車到修理好車,才短短的十幾分鐘。效率很是高啊! 

  我這邊與那邊一比就是天壤之別了,那麼久了居然連毛病在哪都沒有找出來了。看他那敲敲打打的陣勢令我毛骨悚然,我以為他要把我車的骨架給弄垮。敲了半天居然沒有一點而收穫,就連忙詢問其師傅。 

  其師說道:“看有沒有機油?”學徒擰開一個我說不出名的蓋子,看了看。回答道:“沒有了,一點兒都沒有了。”師傅聽后,表面嗎是裝作一驚,其實心中挺高興的。他忙過來詢問此車是誰的。學徒指了指我說我的,他微微一笑。 

  再去確定一下徒兒之話是否屬實,結果沒錯,他又在車裡面隨便的弄了弄。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因為這車“拉缸”了。而且,如果要修好的話呢?就必修換套新的“氣缸”還有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這不不免需要花上很多的錢,當然指的是我。 

  而其修車的又可以以各種我不知道的理由從中大撈一筆,又有其充分的理由說是這種什麼太貴了。能夠大賺一筆,他們何樂而不為呢? 

  我聽着他們給我講解說什麼我沒有按時的保養車,沒有加機油而導致某某地方出現什麼斷裂啊!還有一些什麼地方出現裂痕啊…全都是一些修車專用詞,我不懂修車之人聽了也無用。 

  這些都不是我最關心的,我最為關心的是要多少多少的錢。結果,詢問以後我着實的吃驚不少,要好幾百呢?而且,這裡又是和醫院一個德性。先交錢再手術,可,能不能醫好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我並不是沒有錢,而是我的這些錢是準備用來買一個比較高檔一點兒的手機的。我就準備在這兩天就去買那款我最為之魂遷夢縈的諾基亞6700S,這手機挺拉風的。不過,現在看來為了愛車只有犧牲手機了。 

  看來莊子的“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理論是沒有錯的。我的心中也在想,是否要修?我個人認為,現在校園用手機的人不足為奇。可,騎車的人就比較少了。為了讓自己更為的出眾,我只好忍痛割愛先暫時不忙買手機了。 

  我就一次的把錢給付清了,其師傅才親自出馬幫我修車。我站在旁邊看了好久,車在其師傅嫻練的動作之下終於完成了。哎!其實拿出錢的時候我真是心刀絞啊!我騎車走的時候師徒二人還笑咪咪的送我這位上帝,並且還說道“以後要常來”。不過,他們覺得這樣說有點不妥,就加了一句,“喝茶”。
回目錄

修車大叔作文300字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修車工,他姓張,我們都叫他修車老張,老張叔非常樸實,夏天到了,他每天穿這一件純白色的背心,短褲。

  他們天都要頂着烈日去修車,由於他人和樸實,憨厚,他的生意也漸漸紅火起來,它我們小區他都出名了。誰都知道我們區有個修車老張。

  老張家裡非常貧窮,老伴也死了好多年,他沒有孩子,每次過年,我們區的人都會邀請老張叔到自己家來過年。

  記得,那一年冬天的一天,我要去上學,看到老張叔剛拿到碗吃早飯,一位急匆匆的小夥子來到老張叔的修車鋪,老張叔立即把碗放下,問小夥子:“車子怎麼了,快坐下,我幫你看看”小夥子說“張叔可以修快一點嗎,我還要去上班。”張叔說:恐怕不行,要不你先騎我的車子吧,你上完班回來,再還給我。”小夥子連忙道謝。

  小夥子走了,老張又拿起冰涼的飯吃起來。

  這就是我們區的老張叔,他樸實,勤勞,善良……

  初一:朝鑫怡

回目錄

修車匠作文2100字

  (一)

  一身藍色的襯衫,一條灰色的褲子,一雙黑色的布鞋,這就是他的穿着。簡陋而又樸素,讓人一下子就認出來。他既不像那些企業家那樣一身名牌,也不像白領人士一樣穿着整潔的西裝,幾乎每天都以這身打扮出現在我家樓下。他總是獃獃地坐在修車鋪前,抽着煙,頂着一頭蓬亂的頭髮。

  他的性格十分古怪,也很內向。滿臉的皺紋可以看出他已有60歲的年齡了。他總是板着個臉,冷冰冰地看着過路的人。好像別人與他有仇似的。我每次回家,都必定要從他身邊經過,每每這時,他便會用一種很嚴肅的眼神,不友好地盯着我不放,令我很不自在。

  他向來都不愛說話。總是靜靜地坐在那裡,注視着路人,直到有人主動上來請他修理,他才會慢悠悠地起身開始工作。

  (二)

  一天,放學晚了。我騎着自行車往家裡趕,剛騎到一半卻發現輪胎氣不足了,便騎到那位修車匠的攤前,給車胎充點氣。此時,他正在幫一位顧客修理自行車,我推着車走上前去,用普通話問道:

  “麻煩您幫我打打氣好嗎?”

  他向我瞥了一眼,沒有任何反應。我以為他聽不懂,便用溫州方言再問了一邊。

  “嗚啊哇……”一聲怪叫嚇了我一跳。只見修車匠兩隻眼睛瞪地大大的,不停地動着嘴,對我發出一陣陣怪叫,同時不耐煩地揮了揮手,示意我走開。眼看着眼前的情形明擺着我的自行車沖氣是沒戲了的,便只好無奈地離開了。

  可惡啊,連充個氣都不肯。這人真是太小氣了。那天着實把我氣了個半死。

  (三)

  自從那次被無理拒絕後,我對他產生了一種厭惡感。每次回家他向我瞥冷眼時,我都會毫不客氣地回他一眼,好給自己出口氣。

  一天下午,我照樣騎着自行車回家。快要到停車場時,一輛麵包車突然在我身邊急速駛過。我趕緊剎車,卻看見那輛麵包車呼嘯着沖向那位修車匠的修車攤。我緊張地張大了嘴,獃獃地立在那裡無法動彈。只聽得“轟”地一聲,那攤子已被撞得粉身碎骨,幸運的是,修車匠未被撞到,此時的他站在邊上對着自己已是五馬分屍的攤位直發愣,驚恐使得他的臉色變得蒼白。而那輛麵包車則以最快的速度逃之夭夭。修車匠站在那裡呆了很久,才開始打理已經面目全非的攤子。我推着車走到他面前,剛想幫他,卻又聽見他大叫起來:

  “嗚哇呀……”

  他這聲不友好的叫聲令我萬分困惑。為什麼他不願意別人幫助他?此時的我已是進退兩難:上前幫忙吧,他不肯;不幫吧,卻又實在過不去。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後者。反正幫他也只能得到一陣聽不懂的怪叫,何況上次的事我現在還氣在心頭呢。於是,我便自顧自己停放好自行車,回家去了。在樓梯口,我轉過頭看見他仍然在那裡將散落的東西一個一個地撿起來,看起來似乎非常吃力。之後,我便迅速跨進了家門。

  (四)

  那次事件似乎對他的打擊很大。在這之後,他完全變了個人樣。動作比以前緩慢了許多,目光獃滯,時常會將自己的頭髮抓得蓬亂不齊。見到路人時也會趕緊將頭埋進衣服里,生怕別人又會對他怎樣。

  一天,我的自行車出了毛病,便推着車去他的攤位上讓他修理。這時,他正為另一位人修車。我推着車來到攤前,站在旁邊等着他將那位顧客的車修好。臨近結束時,我看見那位顧客對他比劃着什麼。他的兩隻手在空中不停地揮動着,口中同時也說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外地人,等到那位顧客的自行車修理完畢后,我便上前問那位顧客是哪裡人。他似乎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吃了一驚,但他馬上平淡地回答道:

  “溫州人啊。”

  “那剛才你講的話是溫州方言嗎?”我繼續問道。

  他愣了一會兒,似乎已經領會了我的問題的意思。接着,他將我拉到一個角落,小聲告訴我一個我從來都不知道的秘密:原來那位修車匠是個啞巴,他是個殘疾人!我聽后大吃驚,站在那裡發獃。

  那位顧客走後,我的心一直在劇烈地跳動着。修車匠幫我修車時,我看着他那張布滿滄桑的臉,不禁生起一種同情和敬佩感。一位殘疾人,雖然身體有些缺陷,卻能夠盡自己的所能去幫助別人。這種行為使我對他的態度從以前的厭惡變為了尊敬。

  修好車后,我塞給他一元錢,接着便推着車急忙離開了??雖然他在背後朝我大聲叫喊。

  第二天,我回家路過攤子前時,他叫住了我,接着塞給我5角錢,然後抬起頭對着我微微一笑,並向我揮手告別。

  這是我自從見過他之後第一次看到他笑。他笑得很自然,我也被渲染了,於是也對着他微笑。修車匠笑了,這是他對生活的樂觀。

  那天,我手裡握着5角錢,心裡特別輕鬆、愉快。

  (五)

  此後,我每次遇到他都會向他打招呼,而他也對着我微笑以示應答。

  在我看來,這已經是件可喜的事了,但不免還是有些遺憾。

  修車匠沒有兒女,一個人孤零零地生活着。我曾不止一次問他,為什麼不去敬老院?但他總是搖着頭,啊啊地叫着,想要說些什麼,卻只能無力地叫着。聽鄰居說,修車匠語言表達能力越來越差了,過不了多久恐怕就不會哼哼了,真要成啞巴了。每逢此時我就覺得特別難受。一個沒有妻兒的老人,為了自己的生存,辛勤地勞作。這是何等的容易?我常將自己的零花錢趁修車之時給他,但他都還給了我。每次看着他那張面帶微笑而又充滿堅強的臉時,我都會感到十分欣慰。

  哦,這是他對生活充滿信心的表現,這是他堅強的體現,這也是他自身樂觀的展現。

  修車匠的形象在我心中慢慢變得高大。

回目錄

小修車工給我的啟示作文600字

小修車工給我的啟示 

  常熟市董浜中心小學三(1)班朱佳怡 

  “唉,早沒氣,晚沒氣,偏偏這個時候沒了氣,我們真倒霉!”是什麼東西沒了氣?哈,是我家的車子沒力氣走了。爸爸好容易把車推到了一家修理店,我也跟去了。 

  來到修理店,我發現這家店的生意很紅火,車子停得到處都是。其中,一個小修車工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剃了一個小平頭,衣服、手上都髒兮兮,油膩膩的。問了一下,知道他才18歲,我想:這個年紀,應該在暑假裡高高興興地玩,而他卻冒着酷暑來學修車技術。 

  這時,一輛大卡車開過來,師傅讓他擰掉螺絲。於是,他先拿來紙板,放在車下,再拖來一個工具箱,最後躺在紙板上開始工作,他先拿起扳手,用力旋轉,可螺絲好像要跟他作對似的,紋絲不動。這方法不太見效啊,我暗暗地想。於是,他換了一個大扳手,然後又扳起來,但這顆螺絲還是一動不動,這時他真是急了,忽然,他想到了什麼,讓另一個修車工拿來一把槍一樣的東西,“槍口”還有一個細小的鑽頭,他把鑽頭對準螺絲,打開電源,鑽頭就會往反方向旋轉,他把鑽頭和螺絲接在一起,讓轉動的鑽頭把螺絲鬆掉,沒過多久,這顆頑固的螺絲終於擰掉了,這時小修車工也已經是滿頭大汗了,他卻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是啊,這位小修車工年紀不大,卻不怕苦不怕累,在炎熱的夏天苦學修車技術,真不容易。我不禁想起古人云: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而對我來說,在學習上不也是這樣嗎?
回目錄

一位修車人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一位修車人

  作者:丁儀航(五年級)指導教師:焦老師

  “呀!輪胎怎麼爆了?”我驚訝地叫道。我騎着車正在去奶奶家的路上,看見有許多的玻璃渣,我的輪胎也被扎破了。

  我心想:“誰這麼缺德,往路上扔玻璃?”正巧,路邊就有一個修車攤,我只好向那攤子走去。仔細打量這位修車人:他身穿一件破舊的藍襯衣,一條黑褲子。臉膛被曬得黑黑的,但一雙大眼睛卻炯炯有神,唯一不足的就是他一條腿短,一條腿長,走起路來還一瘸一拐的。我向修車師傅說明了情況,他十分麻利地把自行車翻過來,開始補胎。“叔叔,修車能掙好多錢吧?”我好奇地問道。他笑着說:“不多,不多,也就十幾塊,多了能有二十來塊。我在這兒修車,主要是為了給居民服務。”“哦”我點了點頭,心裡卻想:“掙錢就說掙錢吧,還說為人民服務,說得倒好聽。”“小朋友,你的剎車是不是不太靈啊?我幫你調調吧!”他說道。我不情願地說:“是不太靈,你調吧!”我想:他心中又該想着怎麼多要錢了吧。“好了,修好了。”“多少錢?”“兩元”“這麼便宜?”我叫道。我趕緊掏錢,可誰知掏遍了口袋才找着一元錢,誰讓自己全花完了呢!我想:“他肯定會大喊大叫,招來許多人。”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你把一元錢給我吧!”“那你不就虧本了嗎?”“沒事!”“要不我去奶奶家給你拿,車子先放你這。”他看了看錶說:“不用了,我就要收攤了。”我把一元錢給他,他便收攤準備回家。

  我望着他那矮小的背影,忽然覺得很慚愧,他那高尚的品質深深的打動了我,讓我記憶猶新!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回目錄

修車作文500字

  星期天,學校門口擺了個灘,修車的。

  正好我的一輛自行辛腳蹬壞了,還在牟棚里“養病”。快一個月了,也顧不上修它,這回有人找上門來,倒也省了許多麻 煩。於是我連忙把車推到攤前。

  “啾!修車嗎?”修車人問了一句,眠睛望着我微徼一笑。 “對!腳蹬壞了。”我放好車,衝著腳蹬指了措,然後又打量 起他來。看他那細皮嫩肉的樣子,可以斷走年齡和我差不多; 但個兒,可能比我大點,雖然是蹲在地上,我仍然看得出。

  “現在開放了,人人都有經濟頭腦了,難得您這麼小就會 掙錢,真是父母的福氣呀廣我悠閑地瞧他修車,一邊又和他開 着玩笑。關係搞好了,也許他會少收點錢。

  他抬頭望着我,嘴唇努力地抽動了幾下,欲言又止,忙着 修車了。

  “哎呀,怎……連一個鐧珠也沒有了。”他卸下腳蹬自言自 語。嗬!小小年紀還這麼多“門精兒”,還想占我的便宜。 “怎麼樣,能修不?餛如……”我寧願不修也不讓他敲詐。 “嗯-一我-一,能修〗能修1怎麼會不齕呢……”他忙說。 很快,腳蹬便修好了。我用手扒了機,還行。 “多少?”我瀟洒地聳肩。 “什麼?”

  “多少?”裝什麼傻,難遒你不知遒要錢? “替同學義務服務,不要錢!”他平和地說。同學?我一下 子愣住了,我不敢相信。

  “你是?”我迷惑不解。 “你的上屆同學!”

  他笑着,我也笑了,心,卻被一次次的感情波浪衝擊着,久 久不能平靜。我暗自羞愧,同時又想:假如人們多增幾分理解, 社會一定會更加美好。

查找更多修車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