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修車作文500字

修車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免費修車作文500字

  我們身邊充滿愛。別人給予你愛,那我們就更應該去關愛別人。

  早上,我騎着自行車去爺爺家玩。途中,我的自行車漏氣了。沒辦法,我只有推着自行車往前走。太陽公公變得越來越毒辣,他無情得把熾熱的火蛇灑向人們,我早已汗流浹背。

  這時,前方出現了一個修車店。我猶如抓住了救命稻草,推着自行車飛奔過去。修車老闆身材魁梧,皮膚黝黑。他見了我親切地問:“小朋友,怎麼了?”我告訴他自行車壞了,請他修好。他點點頭,拿起一個小板凳放在我身邊,招手示意我坐下。之後,從身後抽出一個工具箱,就利索地幹了起來。

  不久,我的自行車“出院”了。我問道﹕“叔叔,要幾元啊?”他笑着回答﹕“2元。”我摸了摸口袋,可裡面空空如也連一毛錢也找不到,原來忘帶錢了。我只有結巴地問﹕“叔……叔,我忘……忘帶錢了,能不能下次再還……還?”

  “沒關係,只是幾元錢,不必斤斤計較。”

  “這可是您的勞動成果啊!”

  “正所謂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嘛。”

  “那我下次再還吧?”

  他一聲不吭,笑着把自行車推到我面前。我接過自行車,感激萬分地說聲:“謝謝!”“小朋友,這次我幫助了你,希望下次幫助別人的是你。”

  我看着那位叔叔的背影,忽然發現他是那麼高大﹑那麼高大……

回目錄

修車師傅作文500字

家對面有個露天修車鋪,修車師傅是個聾啞人.雖然我每天上學放學都經過這個修車鋪,但是我從來沒有正眼瞧過這個修車師傅.在我的眼裡他如同街邊的一棵枯樹,路邊的一根殘草. 

  一個冬天的傍晚,寒風呼嘯."咚咚””,我聽見敲門聲,打開門一看,只見門口站着一個衣服又臟又破的人,他臉上手上沾滿油灰----正是那位修車師傅.他焦急地用手不停地比劃着,嘴裡發出急促的"啊啊””的聲音.我怎麼也懂不明白他的意思,心裡有些害怕,趕緊關上門.隔着門,我聽見他又敲響了鄰居家的門. 

  晚上,爸爸突然想起,中午他把自行車推到修車鋪修理,到現在還沒有拿回來.我想起修車師傅來敲門的情景,恍然明白了,他是一家一戶的尋找失主啊!我和爸爸跑到修車鋪,只見黑暗中那位修車師傅站在寒風中,搓着雙手,跺着凍腳,不時的往手上哈氣,他的旁邊就停着爸爸的車.他不聲不響地從口袋裡掏出鑰匙,塞進爸爸的手中.爸爸緊緊握修車師傅的手說:"真的太謝謝你了!你把車鎖上就可以回家了啊,為什麼不回家呢?””修車師傅好像聽懂些了,什麼用凍僵的手從口袋裡摸出筆,在手心裡哆哆嗦嗦的寫了幾個字:怕你晚上用車. 

  我的眼睛有些熱,想到他挨家挨戶尋找失主的情形,想到他在刺骨的寒風中等待失主的場面,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突然高大起來.寒風依然呼嘯,回頭望去,他卻像蒼翠`高潔的松柏屹立在街頭.
回目錄

修車老人作文500字

在我們家附近,有一位修自行車的老人。他在路邊搭了個帳篷,就居住在那兒,全部家產就只有修自行車的工具和幾件破舊的衣物。他瘦得皮包骨頭,衣服有些發黃,這平凡叉似乎不平凡的外貌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每次上學放學,我都看見他坐在路旁,身前放着一塊寫着“單車修理”字樣的牌子,在等候需要修車的人。 

  有一天,我的自行車壞了,輪胎被釘子扎了個洞,車身也被颳得“遍體鱗傷”。當時我立刻想到在路邊擺攤的老人,便推着車子向老人奔去。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跟老人說了我的要求。老人對我笑笑,說:“別急,慢慢來。”接着,老人迅速地檢查車子,幽默地說:“傷的不輕啊。”說完,他將輪胎拆下來,用一樣不知名的工具對扎破的地方進行打磨,再抹上膠水,打上補丁。把原來漏氣的地方放在水裡測試確保不再漏氣后,老人把輪胎安裝好,充滿氣。然後又很有耐心地將車身刮“傷”的地方用一張砂紙磨平,直到很難發現刮痕為止。最後從身後拿出幾個噴筒,將颳去色的地方噴上顏色。我站在那兒,看着老人的動作出了神,那敏捷的拆與裝,仔細的磨與噴,使這部“破車”在他的手中改變了模樣。 

  “大功告成!”老人說道。當他將這煥然一新的自行車交給我時,我高興極了。它又可以載着我奔跑了,而這代價僅僅是5元錢!當我接過自行車的時候,直向老人道謝,一股敬意油然而升。 

  世界上最可敬的人,就是那些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的人。他們以自己的勞動進行着美好的創造。
回目錄

修車作文500字

  星期天,學校門口擺了個灘,修車的。

  正好我的一輛自行辛腳蹬壞了,還在牟棚里“養病”。快一個月了,也顧不上修它,這回有人找上門來,倒也省了許多麻 煩。於是我連忙把車推到攤前。

  “啾!修車嗎?”修車人問了一句,眠睛望着我微徼一笑。 “對!腳蹬壞了。”我放好車,衝著腳蹬指了措,然後又打量 起他來。看他那細皮嫩肉的樣子,可以斷走年齡和我差不多; 但個兒,可能比我大點,雖然是蹲在地上,我仍然看得出。

  “現在開放了,人人都有經濟頭腦了,難得您這麼小就會 掙錢,真是父母的福氣呀廣我悠閑地瞧他修車,一邊又和他開 着玩笑。關係搞好了,也許他會少收點錢。

  他抬頭望着我,嘴唇努力地抽動了幾下,欲言又止,忙着 修車了。

  “哎呀,怎……連一個鐧珠也沒有了。”他卸下腳蹬自言自 語。嗬!小小年紀還這麼多“門精兒”,還想占我的便宜。 “怎麼樣,能修不?餛如……”我寧願不修也不讓他敲詐。 “嗯-一我-一,能修〗能修1怎麼會不齕呢……”他忙說。 很快,腳蹬便修好了。我用手扒了機,還行。 “多少?”我瀟洒地聳肩。 “什麼?”

  “多少?”裝什麼傻,難遒你不知遒要錢? “替同學義務服務,不要錢!”他平和地說。同學?我一下 子愣住了,我不敢相信。

  “你是?”我迷惑不解。 “你的上屆同學!”

  他笑着,我也笑了,心,卻被一次次的感情波浪衝擊着,久 久不能平靜。我暗自羞愧,同時又想:假如人們多增幾分理解, 社會一定會更加美好。

回目錄

修車記作文500字

修車記 

  王漢卿 大慶一中附屬機關小學 指導教師:姜永臣 

  星期三下午,我騎着自行車在小區中穿梭。 

  突然,我的自行車停了下來,我正奇怪回頭一看才知道是變速器壞了。我推着車去修車匠那去修理。到了修車店,咦?往日熱鬧的小店,今天怎麼如此冷清?我推開虛掩的門,只見修車匠正躺在破爛不堪的沙發上翻來覆去地頭苦地呻吟着,屋裡亂七八糟的堆滿了車胎,橫七豎八的掛滿了車胎……老車匠見了我,忙支撐起身體說:“今天我不舒服,你把車放在這兒吧,明天你來取。”我猶豫了,說:“你病了能幫我修車么?”他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你放心,明天我保證把車修好。”我見他很執著,就留下車,回家了。 

  晚上,我怎麼也睡不着,我一直想着修車匠的樣子,我很同情他,又很不安…… 

  總算熬到了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拿了一些葯,麵包,去了修車店,可是旁邊的水果小販告訴我修車匠去住院了。我獃獃的站在修車店門口,不知如何是好,突然,透過窗子,我看見了我的車子已被修好,我推開門看見了我的車被擦得乾乾淨淨,變速器也已換了。 

  早上的陽光穿過那窗子,照在屋裡,我感動了,彷彿看見了老車匠用他那粗糙的雙手,在微微顫抖,依然堅持為人們修車……
回目錄

難忘的一次修車作文500字

在我短短的幾年的小學生涯中,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隨着時間的流逝,大多已經淡忘了, 

唯有發生在一個寒冷早上修車的事,深深的銘刻在我的心頭,至今難忘。 

  記得那時一個秋天的早上,天氣格外的寒冷,窗子上浮着薄薄的一層霜,真是一場秋雨一 

場寒,我騎車走在上學的路上,手握車把,凍的發抖,就在我趕時間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 

我頭痛的事,車子的鏈條壞了,上課的時間馬上就要到了,這可怎麼辦才好,正當我手足無 

措的時候,見路邊有一位修車的大爺,我高興地像見到了救命恩人似得,推着車,三步並作 

兩步跑過去。 

  修車大爺看了看我的車子對我說:“小夥子,你車子的鏈條斷了,我這裡可沒有鏈條啊 

這可怎麼辦啊?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大爺看了看他自己的自行車,對我說:“ 

小夥子要不我先用我的車鏈條幫你修”這時,我心中的石頭才落了下來。三下五除二,大 

爺幫我換上了鏈條,這時我準備給大爺付錢,沒想到一摸,我的口袋空空如也,我不好意 

思向大爺開口,大爺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孩子,快去上學吧,上學最重要。 

  我騎着大爺修好的自行車,心裡美滋滋的,同時我也感到了寒冷中的溫暖,通過的難 

望的修車這件事,我明白了這個世界上還是好人多。
查找更多修車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