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桔子作文500字

桔子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桔子作文500字

  桔子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它形狀扁扁的,圓圓的,像一個小圓球。顏色很特殊,有金黃色、有綠色的,今天我們吃的桔子是綠色與黃色相交間的,這個顏色最為特殊,我摸了摸桔子,感覺軟軟的,這證明它已經成熟了,再摸它的過程中,我發現它身上有一點小小的斑點,和我們的毛孔差不多,我想它肯定在吸收營養吧。我現在腦袋裡只想它是酸的還是甜的呢?這時,我們有些同學已經“口水流下三千尺”了。

  我們慢慢地撥開了皮,撥開了一層,我發現有一瓣黃色的果肉,果肉外邊包着一層薄皮,薄皮外面有一點白色的條條,我仔細觀察:果肉里有幾個像蜘蛛網一樣比較淺的線,就像我們人類的脈搏一樣,保持着它的血液平衡。握把外皮全部都剝開了,這個大橘瓣讓我想起了許多東西,這個大桔瓣像一個灰姑娘坐的南瓜車,不過是黃色的。又像一個個過年時掛的小燈籠,我保證燃上紅燭會更耀眼,它更像一朵還沒怒放的花骨朵。

  我掰看一瓣,放在嘴裡嘗了嘗,可真酸中帶甜呀!我彷彿回來了三歲時的快樂時光。等我走過神來,我發現班裡的趙一衝現在是大口拉下三千尺,高崎浩是把一瓣桔子放在口中,皺了一下眉頭,臉拉十八度,不知他吃下去了沒有。

  桔子它還有很多作用,如:燉肉味道比較好。罐頭加上更新鮮,泡茶清熱解毒,還止咳……

  桔子又好吃又還玩,還有許多作用,不知道你們喜歡吃嗎?

  五年級:韓冰

回目錄

我發現了桔子皮的秘密作文500字

  有一次暑假,我看見奶奶每次炒青菜前,總是要將菜放在清水裡泡許久。她說,菜葉子上的殘留農藥多,一不小心就會中毒。我想,如果有既對人體無害,又能殺死害蟲的農藥就好了。

  一天,我去村裡的八伯伯家玩,看到他把一些干桔子皮點燃后,放到豬圈裡熏死了不少蚊子。八伯伯告訴我,桔子皮不但可以熏死蚊子,還能讓豬欄里的空氣清新一些。我立即想到,桔子皮對人體無害,能不能用來做農藥,殺死其他蟲子呢?

  那天下午,我便在大伯家的電腦上查了一下資料后,得知:桔子皮中含有苦桔酸,味道苦而酸麻,能散發濃郁的刺激性氣味,揮發性強,可驅蟲,也可入葯。

  第二天,我又花了一個下午,捉來了許多種害蟲,我將它們放入一個瓶子里,在瓶子里放進點燃的桔子皮,進行實驗。不一會兒,瓶子里的害蟲全部“慘死沙場”了。

  這些害蟲到底是被熏死的還是被苦桔酸毒死的呢?我又收集新鮮桔子皮,用打漿機榨了一些桔皮汁,來到屋后的菜園進行實驗。正好,大白菜葉上有許多蟲子,我把桔子汁噴在菜葉上。

  第三天一大早,我就去菜地查看“戰況”。結果許多蟲子死在了大白菜的葉子上,甚至一隻路過的蝸牛都被毒死了。

  我興奮地告訴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他們都誇我是個小科學家,長大了就是“愛迪生級”的科學家,我開心地笑了。

  湖南省漢壽縣第三中學七年級 高鴻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知足常樂——讀《桔子的心》有感500字

  桔子,在生活中是再常見不過的東西了,而《桔子的心》的作者,卻從平凡的桔子中看出了許多不凡的道理。

  故事主要是講一個孩子手持一個桔子問了媽媽一連串關於桔子外形的問題,媽媽一一給出了和常人不同的回答,讓孩子明白了人世間許多道理。最後,她告訴孩子,桔子之所以長成一瓣一瓣的。這也就是在告訴你,你手中的東西,不能獨自佔有,不能獨自享用,而要懂得與人分享。如果你手中有一個桔子,那就要懂得把桔子分成很多份一小瓣一小瓣,然後分給別人與你一起共享。更重要的,則是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來慢慢享用的,是一小瓣一小瓣慢慢品味的,而不是用來揮霍的,更不是用來浪費的。這也就是在告訴你,要懂得珍惜生活的甘甜和幸福。

  這是一個短小精悍的故事。用短短三百字就向我們說明了一個人世間的真理——知足常樂。是啊,人世間有太多享受不完的繁華,知足常樂,不要去追求太多的榮耀。人世匆匆,哪能有那麼多享受不完的榮華富貴?對今天的生活滿足吧,貪心是魔鬼!為了一時的利益而昧着良心的人們,覺醒吧!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來慢慢享用的,是一小瓣一小瓣慢慢品味的,而不是用來揮霍的,更不是用來浪費的。知足常樂,滿足今天的生活,不要抱怨,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才能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進賢門小學四年級:蘆興洋

回目錄

桔子作文500字

  我喜歡又大又紅的蘋果和珠寶似的小葡萄,還有酸酸的小草莓,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可愛的小桔子。

  小桔子們圓溜溜的,披着金色的“小綿袍”頭頂着一頂“綠色的小帽子”聞一聞,清香、醇香,濃香撲鼻而來,即使打着旋的風從小桔子身邊吹過,香味依舊四溢,這一香可不得了呀!真是讓人垂涎三尺啊!

  摸一摸,小桔子就像老爺爺的手,長滿了皺紋,凹凸不平,這時小桔子再一次展示着它誘人的小臉,好像在歡快地說:“快來吃我呀!我可是很美味的喲!”真讓人想狠狠地咬一大口,這桔子讓人越看越眼饞,我可經不住誘惑,小心翼翼地撕開了它的“小衣裳”,露出了它淡黃色的果肉,更像一朵未綻放的小花苞,還像十幾個小朋友披着美麗的輕紗,我開心地拿起一片小桔瓣“游進了嘴巴里,味道不錯,酸酸甜甜的,看着漂亮,吃着美味閉上眼睛,我彷彿來到了小桔子們的世界,許多小桔子向我跑來,爭着要我品嘗呢!

  桔子不但美味,還是是柑桔類的代表之一,維他命C含量很高,只要吃三個橘子,就可以滿足一天人體所需的維他命C。橘子的果實內皮纖維很多,可以防止便秘;它的營養成分很有蘋果酸、檸檬酸等多種有機酸,對於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強心肺功能都有幫助。

  桔子真可愛呀!既美味,又有營養,極力推薦!

  江西贛州于都縣城關小學五年級:周鶴鳴

回目錄

桔子的介紹作文500字

  嗨!各位朋友,大家好!認識我嗎?我的名字叫桔子,溜圓溜圓的身材,黃澄澄的皮膚,夥伴們都誇我長得小巧玲瓏,挺漂亮的啦!我也認為是這樣。對了,人們逢年過節時特別喜歡把我和兄弟們擺在盤子里,因為“吉”和“桔”諧音,我們就代表大吉大利、吉祥如意這樣美好的祝願。所以人們又把我們稱為吉祥果。

  當你揭開我的外表,你一定會感覺到一陣清香撲鼻而來,還可以看到裡面緊緊擠在一起的10個“小胖娃娃”——桔瓣,她們身穿橙色透明外衣,露出飽滿的肌肉,可誘人了!如果你拿起一片桔瓣含在嘴裡,輕輕一咬,一股清涼的汁水就會立即充盈你的口腔,滋潤你的喉嚨,沁人心脾,讓你感覺爽極了!

  我不僅好看,好吃,藥用價值可大啦!

  如果你上火了,可以買一個我的同類來吃就行了。因為我們桔子有清火解渴的功效;如果你工作感到疲勞了,你也可以吃一吃我們桔子,因為我們身體中含有檸檬酸,有消除疲勞的能力。愛美的女孩子們請注意了,我們的身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護膚養顏的本領噢!嘻嘻,我的功用是不是很大呀?悄悄告訴你,我們的皮膚也有作用呢!把我們的皮膚加入一些調料,晒乾,就成了我們常見的零食——陳皮,可以消痰止渴呢!

  我困了,要去睡覺了,就先介紹到這裡吧!再見!不準打攏我的美夢哦!

  六年級:愛奇藝

回目錄

我最愛的水果——桔子作文500字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我最愛的水果——桔子

  蒲城電力學校三年一班

  王鉉智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觀察桔子課。

  桔子顏色是金黃色的,圓圓的,像一個小燈籠。桔子皮上面有很多桔色的小水泡,它們是桔子用來呼吸的。如果你不小心把它擠破了,再用手摸眼睛,就會感覺眼睛很酸。桔子的兩面三刀邊有兩個孔,像桔子的小眼睛,一直在看着我,好像在對我說:“你快吃了我吧,我很香甜的!”桔子軟軟的,滑溜溜的,聞起來有一股清淡的香味。桔子真可愛呀!

  我使勁剝開它的外衣,有種吱吱吱的聲音,同時有一股撲鼻而來的濃濃的香味。剝開的桔子皮像一朵小花,還像章魚,更像觀音菩薩的蓮花寶座。桔子瓤圓圓的像一個黃色的小南瓜。上面沾有一層白色的東西,很像白紗。我數了一下,一共有十二個桔瓣,像很多人在一起開會。我掰開桔子,撕了一片桔瓣,像小船,像月牙,像餃子,還像一個金元寶。我輕輕地揭掉桔瓣外面一層薄薄的皮,發現裡面有許多桔黃色的果粒,像大米粒。

  桔子的用途很多,桔子可以做罐頭,桔子皮能做中藥等等,我非常愛吃桔子!

  指導老師:喻縣茹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查找更多桔子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